婚姻與兩性關係

2021-03-12 08:12:07 字數 1138 閱讀 4687

1樓:匿名使用者

男人和女人對兩性關係和諧程度的看法雖然密切相關,但他們關注的重點卻有很大差別。雙方對於家務分工、養育子女、性生活等問題的不同看法使他們對兩性關係的和諧程度有不同的評判標準。

因素2個性

許多種個性特徵會影響到兩性關係的和諧。乙個憂鬱、缺少安全感的人,往往在與人交往時採取消極的態度,使正常的交流受到影響。相處的雙方如果個性不和,不僅會給交流帶來困難,而且容易發生衝突。

因素3心理健康

心理是否健全與兩性關係的和諧密切相關。乙個患有抑鬱症的人對兩性關係的滿意程度往往會不高。其主要原因是雙方正常的相互交流受到了阻礙。

因素4生理健康

生理上的不健康肯定會影響到兩性關係的和諧程度。這種影響也會因經濟收入、生活態度、雙方的努力等因素而有所變化。它不僅影響患病的一方,還會影響沒有患病的對方。

因素5幼年經歷

年幼時父母婚姻不和諧或者曾受到虐待都會影響到今後的兩性生活。影響的大小會因性別和受虐待程度的不同而有所差別。

因素6生活態度

對兩性關係、婚姻、家庭、離婚等問題的看法會影響雙方的和諧。生活態度不同決定了每個人對兩性關係的投入,對困難、障礙的耐受程度不同。

因素7結婚年齡

結婚年齡較小的人婚姻出問題的概率較高,和諧程度也較低。這可能與年齡小、生活閱歷少、處理問題的能力不高有關。

因素8已婚時間

一般來說,婚姻的和諧程度在經歷了新婚階段之後會逐漸下降。之後,會進入波動期。最後,進入相對穩定的時期。

因素9婚前同居

婚前同居的時間、同居的經歷會影響到同居者今後對兩性關係和婚姻的態度、取向。

因素10生兒育女

通常,沒有孩子的伴侶,其兩性關係的和諧程度要高於那些已經生兒育女的人。後者的和諧程度會在子女出生後逐漸下降。許多不和諧的兩性關係會因孩子的出現而得以維繫。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找別的方式啊。不是找別人而是你們兩個之間可以溝通得到滿足。

3樓:匿名使用者

所以就有了凡人這個詞,凡人凡人就是煩人的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我所能bai告訴你的答案只有乙個字,那du就是真,

5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啊 我贊成 你的說法啊

關於兩性關係的書籍有什麼好介紹的

男人來自火星,女人來自金星 男人約會往北 女人約會往南 火星人金星人長相廝守 金星女火星男為什麼會相撞 等等,其中最著名的是 男人來自火星 女人來自金星 自問世以來,全球銷量僅次於聖經。關於兩性關係的書籍有什麼好介紹的?男人來自火星,女人來自金星 你可以看看的!婚姻與道德,性心理學 性什麼趣還有 額...

在兩性關係中具備高度危害性的垃圾男人特徵有哪些

兩性關係中具備高度危害性的垃圾男人都會打人,罵人,一點事情做不好就會罵罵咧咧的。表現出一副不就是睡了你的樣子,壓根不想負責任,對待女人如衣服,睡你只是一件和他睡別人一樣的小事。兩性關係裡男人危險度最高的是吃著碗裡的還看著鍋裡的,這邊說愛我,那邊和別的女人有說有笑。脾氣不好,喜歡打人,喜歡到處拈花惹草...

在兩性關係中,愛妻如命的男人通常會有哪些表現

通常會耳根子軟,怕老婆,聽老婆的話 通常她們還很善良,特別尊重女方的觀點。處處為妻子考慮,在乎妻子的內心感受,噓寒問暖,為妻子承擔家務,主動照顧孩子。愛妻如命的男人,通常對他的妻子都非常的溫柔,任何事情都不會讓他妻子做的,家裡的碗基本上都是男人洗的,把妻子寵成小公主一樣。1 從不惡言傷你 越親近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