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愛玲有哪些作品被拍成了電視劇集或者電影

2021-03-12 02:50:01 字數 628 閱讀 3268

1樓:鼓瑟

李安的《copy

色·戒》之前,張愛玲的

bai**已經四du度被搬上大銀幕,依次是:《zhi傾城dao之戀》(許鞍華執導,2023年,邵氏出品)、《怨女》(但漢章導演,1988,台灣**影業出品)、《紅玫瑰與白玫瑰》(關錦鵬導演,2023年,嘉禾出品),《半生緣》(許鞍華導演,2023年,東方出品)。

從上世紀70年代開始,香港觀眾就開始在各種媒介上接觸張愛玲作品:2023年,就有電視劇集《半生緣》播映,由鍾景輝監製,張之珏編導,包括劉松仁在內的一班演員演出。80年代的戲劇界有海豹劇團的《香片》(也是根據《茉莉香片》改編),林奕華改編的「進念·二十面體」劇場的《心經》,和陳冠中改編的香港話劇團版的《傾城之戀》。

林奕華自己,就曾經有過8次張愛玲作品的改編經歷,被香港**稱為「改編張愛玲著作最多的導演」。90年代還有香港電台由洪朝豐改編、葉玉卿參與的播音劇《傾城之戀》。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只知道傾城之戀,電影是周潤發演的,電視劇集是黃覺和陳數

3樓:走路去天堂

<傾城之戀><半生緣> <紅玫瑰與白玫瑰><色。戒>

4樓:匿名使用者

《色·戒》:《傾城之戀》

熱門青春小說有哪些翻拍成了電影電視劇集

會有天使替我愛你 泡沫之夏 聽不到的戀人 一克拉的眼淚 敲敲愛上你 天使的風鈴 傳說是改編自天使街23號,這是作者本人說的,可是現在都還沒有影 暮光之城1 2 哈利波特 潛伏地上地下 夢裡花落知多少 鬥魚成都,今夜請將我遺忘 男生日記 女生日記 我知道的就這麼多了 希望這能幫到您 會有天使替我愛你 ...

金庸武俠電視劇集有哪些,金庸小說哪些拍成了電視劇集

飛雪連天射白鹿,笑書神俠倚碧鴛 這是金庸先生把自己所創作的 名稱的首字聯成一副對聯。這14部 已經多次被拍成了電視劇集或電影,也成為了我們永恆的記憶。1.飛 飛狐外傳 雪 雪山飛狐 電視劇集版的 雪山飛狐 包含了 雪山飛狐 和 飛狐外傳 兩部 的內容,比較好看的有85版tvb的由呂良偉 曾華倩主演的...

有哪些小說已經被拍成電視劇集,哪些網路小說被拍成電視劇集或電影了?

泡沫之夏 會有天使替我來愛你 夢裡花落知多少 蝸居 小李飛刀 三少爺的劍 武林外史 絕代雙驕 楚留香 飛刀又建飛刀 陸小鳳 蕭十一郎 圓月彎刀 大旗英雄傳 大人物 浣花洗劍錄 大旗英雄傳 天涯明月刀 邊城浪子 幾度夕陽紅 庭院深深 在水一方 婉君 三朵花 啞妻 望夫崖 雪珂 青青河邊草 梅花烙 鬼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