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的五筆怎麼打,老字五筆怎樣打

2021-03-11 23:32:10 字數 2531 閱讀 4038

1樓:匿名使用者

老的五筆:ftxb

老的解釋

[lǎo ]

1.年紀大,時間長,有經驗,陳舊的:~當益壯。~朋友。版~練。~化。權少年~成。~馬識途。\n

2.對年紀大的人的尊稱:吳~。~人家。~大爺。\n3.極,很:~早。~羞成怒。\n

4.老年人:敬~院。扶~攜幼。~有所為(wéi)。

5.晚年:~年。~境。

6.敬老,養老:「~吾老,以及人之老。」

7.總是,經常:~是生病。

8.原來的:~地方。\n

9.與「嫩」相對:黃瓜長~了。\n

10.詞頭,用於表排行,用於表相互尊稱,或加在某些動植物名前構成多音節詞:~大。~鷹。~倭瓜。

11.老子(中國先秦思想家)及其學說的簡稱。\n12.死的諱稱:~了。

13.〔~板〕指業主或企業的經營者。

14.姓。

2樓:射手蝌蚪

老五bai筆:

du,陳舊的。 2.對年內紀大的人的

容尊稱。 3.極,很。

4.老年人。 5.

晚年。 6.敬老,養老。

7.總是,經常。 8.

原來的。 9.與「嫩」相對。

10.詞頭,用於表排行,用於表相互尊稱,或加在某些動植物名前構成多音節詞。 11.

老子(中國先秦思想家)及其學說的簡稱。 12.死的諱稱。

13.〔~板〕指業主或企業的經營者。 14.姓。

老字五筆怎樣打

3樓:雪v歌

老五筆:

ftxb

來自百度漢語|報錯

[拼音] [lǎo]

[釋義] 1.年紀大,時間長,有經驗,陳舊的:~當益壯。

~朋友。~練。~化。

少年~成。~馬識途。 2.

對年紀大的人的尊稱:吳~。~人家。

~大爺。 3.極,很:

~早。~羞成怒。 4.

老年人:敬~院。扶~攜幼。

~有所為(wéi)。 5.晚年:

~年。~境。 6.

敬老,養老:「~吾老,以及人之老。」 7.

總是,經常:~是生病。 8.

原來的:~地方。

4樓:牽興朱媚

什麼叫老的五筆,五筆都是按字根的規律打字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字五筆,鍵ftx。老的五筆拆字為:,丿,

五筆字體輸入法(簡稱:五筆)採用以漢字筆劃和部件(即字根)為基礎的字形結構編碼方案。

漢字結構:構成漢字字形的各種特定的點和線,也是漢字的最小結構單位。根據楷書書寫要求,從落筆到抬筆即為一筆,又叫一畫,合稱筆畫,筆畫的具體形狀叫筆形。

漢字的形體結構可以分為漢字、部件、筆畫、筆形四個層次。漢字是最高層次,部件是中間層次,筆畫是次低層次,筆形是最低層次。

五筆是目前中國以及一些東南亞國家如新加坡、馬來西亞等國的最常用的漢字輸入法之一。五筆相對於拼音輸入法具有重位元速率低的特點,熟練後可快速輸入漢字。

五筆字體僅僅使用 26 個字母,完全依據筆畫和字形特徵對漢字進行編碼。見五筆字根圖。

中文輸入法,又稱為漢字輸入法,是指為了將漢字輸入計算機或手機等電子裝置而採用的編碼方法,是中文資訊處理的重要技術。

五筆輸入法在某些領域,如出版社、銀行、會計做賬等,五筆依然有著其它輸入法無法比擬的優勢。

倪的五筆怎麼打

6樓:曉龍修理

倪的五筆:baiwvqn

倪拼音:ní

釋義du:

1、端,邊際:端倪(頭緒zhi

)。2、弱小,dao小孩:旄內

倪。3、分級:天倪(自容然之分際)。

4、傲慢。

5、姓。

漢字筆畫:

相關組詞:

1、無倪[wú ní]

沒有邊際。

2、倪完[ní wán]

虛擬人物。

3、天倪[tiān ní]

自然的分際。

4、墮倪[duò ní]

怠惰傲慢。

5、雲倪[yún ní]

高峻的山崖。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是這三個字五筆字的打法!

8樓:張蕊輕淺

bai倪五筆:

duwvqn

[拼音] [ní]

[釋義] 1.端,邊際:端zhi~(頭緒dao)。 2.弱小,小孩:旄~(「旄專

」,年老,**十屬歲的年紀。「旄倪」,即老幼)。 3.分際:天~(自然之分際)。 4.傲慢:「力罷,則不能毋墮~」。 5.姓。

老字第五筆是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老」字的筆畫順序第五筆是豎彎鉤,如果五筆打字就是「ftx」。

五筆怎麼打,筆字五筆怎麼打?

在五筆輸入法中 組被拆分為 糹 月 一 其因為 簡碼,所以其編碼是 xeg 左字的五筆編碼是 da.第一鍵 d,字根 橫撇 第二鍵 a,字根 工 打全碼的話第三鍵是末筆識別碼 f。計算機用五筆打作ytsm。用五筆輸入法可以打片語。一 先來看二字詞的輸入。比如 熱愛 這個詞,輸入方法是取每個字的前二個...

尹五筆怎麼打五筆,尹字五筆怎麼打

尹 的五筆編碼為 vte 第一筆字根為 彐 對應鍵盤上的v,第二筆字根為 丿 對應鍵盤上的t,最後乙個是識別碼,對應鍵盤上的e。尹的詳細釋義 1 治理。2 古代官名 府 道 尹的字形資訊。拼音 y n 部首 筆畫 4 五筆 vte 筆順 橫折,橫,橫,撇。點選檢視大圖 擴充套件資料 一 奄尹 y n...

淺五筆怎樣打,淺字五筆 淺字用五筆怎麼打

淺五筆輸入 igay 淺拼音 qi n ji n,部首 氵部,部外筆畫 5畫,總筆畫 8畫 五筆86 igt,五筆98 igay,倉頡 eij,鄭碼 vhm四角 33150,結構 左右,電碼 3239,區位 3919釋義 一 淺qi n 從表面到底或外面到裡面距離小的,與 深 相對。二 淺ji 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