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寺廟裡做義工不交食宿費有因果嗎

2021-03-11 22:49:24 字數 1659 閱讀 3730

1樓:了義居士

為寺廟做義工,copy如果不交食宿費,有因果的話,從情理上講不過去。

如果你沒有做義工以前,正常工作或生意上可以每天賺200元,則做義工期間,自己沒有收入,或者犧牲了自己正常工作或生意上的收入200元,這200元等同於是為寺廟放棄了、等同於是捐給了寺廟,那麼在寺廟做義工,不但不用交食宿費,還有多乙份做義工為寺廟服務付出身心勞力的功德。

除非有人,假借做義工之名,在寺廟白吃白住,每天只為自己做事,每天只為玩山游水、**寺廟景區,或者表面上做做樣子,實際上並沒有真正發心做義工。這樣的人,在寺廟吃住,就應該交食宿費。如果不交食宿費,就會有因果。

祝仁者六時吉祥!僅供參考,共同學習。南無阿彌陀佛!

2樓:蠶潺禪

義工bai

是義務工作者!既然du是義務工作者就沒有zhi不交食宿費的理由!否則dao

就不叫義工了!叫勞工內!如果是廟裡施容舍給你的就不用交食宿費了!我解釋的應該很明白了! 至於因果,當然有了!做一切事都是有因果的!就看種什麼因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叫來

義工,在我看來就自

是想剝削奴役別人,大家都是成年人,都知道這個世界沒錢寸步難行,盡然還有人鼓動窮人去做義工,鼓吹做義工的人不善良,心太黑,家裡窮得叮噹響的人還去做義工是憨包,當然錢用不完的去做義工那又另當別論!個人看法,不喜勿噴!

4樓:匿名使用者

你都做來義工了,證明你想要真心自修行,積攢福報。我們在紅塵中也要吃飯 有很多地方需要錢,食宿免費,有什麼不可以的呢?那寺廟的和尚,尼姑每個月都發工資,他們需要錢沒有我們我們俗家**用錢的地方多呢,每乙個月給他們發錢,要我看每個寺廟也應該給義工一些適當的資金補助,在紅塵中,需要錢的地方太多了,而且也要生活啊,在寺廟做義工人品已經就很不錯了,凡是給義工生活補助費的主持都是有慈悲心的,因為他們知道俗家**需要錢的地方太多他們要生活

5樓:繁星流動

因果抄在於你自己的心態行為,襲

佛陀說:思即bai是業。

如果寺院規定義工du不用交食宿費,而zhi你作為義工的工作dao方方面面都很到位,尤其是持戒清淨有修有成的僧團,那麼帶來的業報肯定是好的果,而且由於義工服務的物件是僧團,那麼這樣的果報會更大更好。

同樣的道理,由於義工服務的物件是僧團,尤其是持戒清淨有修有成的僧團,如果不按規定做,服務不到位,那麼帶來的不好的果報也更大。

因果就是雙刃劍,關鍵在於心態。

6樓:獲得新

長期在寺院發心的淨人,為寺院做了工作,寺院可以供給衣食

但是,很多人因為想到寺院的供養來自居士,自己功德不夠,也有交食宿費用的

自己如果經濟上有困難也不用勉強,如果自己經濟上沒有困難可以繳納食宿費用

我把家裡佛像送回寺廟我是否有因果報應

7樓:

可以繼續供下去的,會得到保佑的。末法時期,佛菩薩已經全部到每個人的家裡來,如果每個家裡設佛壇供奉佛菩薩,那麼每個家就是一座小寺廟,佛菩薩每時每刻都會保佑你的家庭吉祥平安、合家歡樂。

8樓:繁星流動

這屬於布施,是好事。

將自己家裡的佛像布施出去,利益更多的人,絕對是好事。

9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會,人在做天在看

我在寺廟裡做義工,白天都能做好自己,知道萬惡邪淫為首,可是我竟然

從容面對這一切,走過生命的精彩,寵辱不驚,閑看庭前花開花落,去留無意,漫隨天外雲卷雲舒。妙法蓮華經 裡面的這句 常念恭敬觀世音菩薩,意思是經常稱念觀世音菩薩 經常恭敬觀世音菩薩。常字貫徹了念和恭敬,怎麼能理解為朗聲念 恭敬觀世音菩薩呢?要知道南無兩個字,就是歸依 頂禮 恭敬 度我等意義。妙法蓮華經 ...

夢到去廟裡,夢見自己在寺廟裡

夢見去廟裡的夢境解釋 能夠去捐血救人也有提公升自己好運的作用。戀愛運表現亮眼,和親密愛人的關係非常融洽。有機會從長輩那邊獲得好處。對別人表現多一點關心與熱情,是這兩天成功的關鍵。夢見去廟裡的吉凶 青年期甚勞苦,因勤奮求上進而在中年末,雖可很順利成功並發展隆昌長久。但人 地格,有兇數者 在晚年或許會再...

做夢夢見寺廟,夢見自己在寺廟裡

真的可以這樣無憂無慮的飛的。這大概是前世的記憶。若是 一縷青煙 則也許是某一世命終之後,還沒有投胎之前。屬於靈魂狀態。神像可能是有緣的神靈。建議你可以去找催眠師進入深度催眠狀態,能回憶起前世的種種事情。這在國外很普遍,他們用這個來 一些因前世所產生的疾病,效果還不錯。另外你也可以去學習一些佛法,在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