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金與資源的聯絡與區別,資金與資源的聯絡與區別有哪些?

2021-03-11 19:03:59 字數 2999 閱讀 1695

1樓:喵喵7喵喵啊

資金與資源

bai的聯絡 :兩者一樣du,都是經營zhi的資本。

資金與dao資源內的區別:資金屬於資源,是資源的一容部分。資源包括資金、人、財、物、資訊、客戶、技術、**鏈等等,範疇更大。

聯絡:資源定義大些,包含資產。

區別:資源是廣義的講,不一定是有形的,也不一定是我們能控制或擁有的。資產是狹義的講,雖然無形資產也不是有形,但它是我們能加以控制的或擁有的,才能稱為資產。

2樓:匿名使用者

兩者一樣,都是經營的資本。

資金屬於資源,是資源的一部分。資源包括資金、人、財、物、資訊、客戶、技術、**鏈等等,範疇更大。

3樓:匿名使用者

有!資金是現有!資源是為開發出來的!

4樓:心樂

資金 zī jīn

1、泛指資本。用於發展國民經濟的物資或貨幣。

例:為了搞震救災,國家拿出版了一大筆資金。權2、國家、公司、社團、 商行等擁有的款項或收益。

例:那是乙個資金雄厚的企業。/這個企業開辦以來收入的資金完全可以再創兩個與該企業當初同樣大規模的企業。

資源 zī yuán

可利用的自然物質。如:煤、鐵、石油等。

例:山西省有豐富的煤炭資源。

資金與資源的聯絡與區別有哪些?

5樓:喵喵7喵喵啊

資金與資源的聯絡 :兩者一樣,都是經營的資本。

資金與資源回的區別答

:資金屬於資源,是資源的一部分。資源包括資金、人、財、物、資訊、客戶、技術、**鏈等等,範疇更大。

聯絡:資源定義大些,包含資產。

區別:資源是廣義的講,不一定是有形的,也不一定是我們能控制或擁有的。資產是狹義的講,雖然無形資產也不是有形,但它是我們能加以控制的或擁有的,才能稱為資產。

資源,資產,資本,資本金,資金的區別與相互關係

6樓:藍江南星似海

各區別如下:

一、概念不同

1、資源,是指一國或一定地區內擁有的物力、財力、人力等各種物質要素的總稱。

2、資產,是指由企業過去的交易或事項形成的、由企業擁有或者控制的、預期會給企業帶來經濟利益的資源。

3、資本是用於投資得到利潤的本金和財產,是人類創造物質和精神財富的各種社會經濟資源的總稱。

4、資本金,根據我國《企業財務通則》規定:設立企業必須有法定的資本金。資本金是指企業在工商行政管理部門登記的註冊資金。

5、資金,是指經營工商業的本錢,同時也是指國家用於發展國民經濟的物資或貨幣。

二、性質不同

1、資源,分為自然資源和社會資源兩大類。前者如陽光、空氣、水、土地、森林、草原、動物、礦藏等。後者包括人力資源、資訊資源以及經過勞動創造的各種物質財富等。

2、資產,不能帶來經濟利益的資源不能作為資產,是企業的權利。資產按照流動性可以劃分為流動資產、長期投資、固定資產、無形資產和其他資產。

3、資本,可以分為制度或社會生產關係資本,它的提公升或增值由社會政治思想等變革來實現。

4、資本金,我國現行《公司法》實行認繳資本制,即實繳資本與註冊資金不一致的原則。資本金在不同型別的企業中的表現形式有所不同。

5、資金,是以貨幣表現,用來進行周轉,滿足創造社會物質財富需要的價值,它體現著以資料公有制為基礎的社會主義生產關係。

三、系統不同

1、資源,在人類經濟活動中,各種各樣的資源之間相互聯絡,相互制約,形成乙個結構複雜的資源系統。每一種資源內部又有自己的子系統。資源系統可從性質、用途等不同角度進行不同的分類。

2、資產,是指企業過去的交易或事項形成的,由企業擁有或控制的,預期會給企業帶來經濟利益的資源。任何營商單位、企業或個人擁有的各種具商業或交換價值的東西。

3、資本,是指生產出來的生產要素,它是耐用品。根據現今主流巨集觀經濟學觀點,資本可以劃分為物質資本、人力資本、自然資源、技術知識。

4、資本金,在不同型別的企業中表現形式有所不同,股份****的資本金被稱為股本,股份****以外的一般企業的資本金被稱為實收資本。

5、資金,墊支於社會再生產過程,用於創造新價值,並增加社會剩餘產品價值的媒介價值。是用於社會主義擴大再生產過程中的有價值的物資和貨幣。

它是以貨幣表現,用來進行周轉,滿足創造社會物質財富需要的價值,它體現著以資料公有制為基礎的社會主義生產關係。

7樓:月醉清風的家

資產(assets)

資產是指企業過去的交易或者事項形成的由企業擁有或有控制的資源,預期會給企業帶來經濟利益的資源。

資產是企業、自然人、國家擁有或者控制的能以貨幣來計量收支的經濟資源,包括各種收入、債權和其他。

資產是會計最基本的要素之一,與負債、所有者權益共同的構成的會計等式,成為財務會計的基礎。

資金:廣義上講,與「資產」的概念是一致的,但它有縮小範圍的概念,如特指貨幣資金,或是特指營運資金。

資金是指貨幣的統稱。

資產指企業的所有資源,包括貨幣資金、實物、債權等。

8樓:百度使用者

能開發叫資源,企業有固定資產,流動資產等等,用現金或物品,物資投入企業。投入企業的現金,

9樓:匿名使用者

資源》及產》資本》資金

如何解釋與看待資源,資產和資本三者的關係

10樓:田先生工作室

資產(assets)bai

資產是指企業du過去的交易或者事項形zhi成的由企dao業回擁有或有控制的答

資源,預期會給企業帶來經濟利益的資源。

資產是企業、自然人、國家擁有或者控制的能以貨幣來計量收支的經濟資源,包括各種收入、債權和其他。

資產是會計最基本的要素之一,與負債、所有者權益共同的構成的會計等式,成為財務會計的基礎。

資金:廣義上講,與「資產」的概念是一致的,但它有縮小範圍的概念,如特指貨幣資金,或是特指營運資金。

資金是指貨幣的統稱。

資產指企業的所有資源,包括貨幣資金、實物、債權等。

固定資金與流動資金的區別舉例說明

1 概念不同。固定資產投資是以貨幣形式表現的 企業在一定時期內建造和購置固定資產的工作量以及與此有關的費用變化情況。包括房產 建築物 機器 機械 運輸工具 以及企業用於基本建設 更新改造 大修理和其他固定資產投資等。流動資金是指企業流動資金情況。流動資金是流動資產的表現形式,即企業可以在一年內或者超...

財政預算外資金與預算內資金有什麼區別

預算外資金收入。預算外資金收入是指行政事業單位為履行 職能 彌補事業發展經費不足,依據國家法律 法規或具有法律效力的規章收取或提取,納入財政預算外專戶管理的財政性收入。預算外資金收入具體包括行政事業性收費 主管部門集中收入 其他預算外收入三種型別。預算內財政收入主要 是稅收收入。大約在我們國家現在稅...

貨幣與商品的區別與聯絡,貨幣與商品的區別與聯絡

區別 貨幣是一般等價物,能夠與其他一切商品相交換,表現其他一切商品的價值。聯絡 貨幣是商品交換發展到一定階段的產物,是從商品中分離出來的固定地充當一般等價物的商品。作為貨幣的貨幣與作為資本的貨幣的聯絡與區別?這兩種迴圈都分成同樣兩個對立階段 w g 賣 和g w 買 在其中每乙個階段上,都是同樣的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