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能夠在承重牆上開門洞

2021-03-11 14:29:38 字數 1477 閱讀 3155

1樓:sky紅楓林

不可以。承重牆是建築的受力結構,不能擅自開門洞口、改造,否則會影響內整體的結構受容力,導致整個結構體系的不平衡,對整幢樓的穩定性能產生影響,安全係數大打折扣。

不要想著私底下進行修改,如果被發現了後果將非常嚴重,而且還將可能影響到您和您家人以及周圍鄰居的安全。

如果一定想要乙個解決辦法,除非找到該建築的設計單位,請求計算一下該承重牆的承重係數,以及是否能夠進行改動,再各方協商合法做出決定。不過這個方案的可行度實在不高。

如果把大樓比做人體,那麼承重牆就是人體的骨骼,抽掉它,人體就不能站立。承重牆也是這桃,那怕拆除一小部分承重牆,也必然會改變原有建築的力學結構,使樓房各部位受力不勻或重心偏移到其他部位,嚴重時可造成房屋裂縫、塌陷,甚至危及房屋安全,所以裝飾房屋時,承重牆不能隨變拆除。

**於問問我平台

2樓:河北品清

裝修時候承重牆是不可以有變動的。

3樓:★rz失落葉

承重牆不可以開門洞!

4樓:牧典表秀美

根據建築學原理,承重牆體是不允許就行改裝和任何破壞的,所以,物業禁止您在承重牆體上進行作業時正確的,也是對您安全又益處的。

承重牆可以開洞嗎

5樓:中國爾爾

1、一般情況下:bai家裝過程中,du一般承重牆是禁止zhi開洞的dao,不僅違法,而且版有一定的風險,因為權承重牆承擔著房屋的重量,如果在拆了或者開洞,會失去原有的作用,降低了牆體的抗震效能,設計的時候這種力是由各段牆體均衡分擔的,當區域性牆體拆除後,**時作用在該牆體上的剪力就如到鄰近牆體上,造成鄰近牆體負擔過重或在洞口附近產生應力集中,導致牆體過早開裂而破壞。

2、特殊情況:如果非要開洞的話,也不是完全不可以,但是要考慮以下幾種因素。

建設部有規定,要改造承重牆的話,再比如由原設計單位、或者與原設計單位具有相同資質的設計單位給出修改、加固設計方案,方可對承重牆進行拆改。

也就是說,單從技術角度考慮,要開窗也可以;但是一定要縮小在一定範圍之內,而且要進行加固完成,通常採用的加固方法為。粘鋼或碳纖維等方式,但這個加固方案及拆除施工作業均必須要由具備相應資質的單位來完成,而且還要是在物業允許的情況下,但一定要嵌入槽鋼,而且,窗戶不宜過大。

其次,還是建議大家不要隨便拆改承重牆,一方面是因為拆改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其次設計很多方面,如果拆改不注意,會破壞房屋結構,造成安全隱患,甚至遭到投訴。

6樓:匿名使用者

承重牆copy一般不能擅自開門bai

洞,因承重牆是建築的受du

力結構,不當地zhi進行改造會影響整體的結構受力。dao導致房屋結構體系安全係數降低。如果承重牆需要開門,需按照使用要求增高增寬,所以根據門洞的大小採用不同的加固方法。

需要按照尺寸和設計規範,採取加固措施對門洞進行加固。一般採用碳纖維加固和粘鋼加固兩種方法。這兩種方法的共同優點是施工快重量輕,不增加截面大小,均適用於混凝土結構。

承重牆打孔了怎麼補救我在承重牆上用水鑽鑽了個直經5釐公尺的小孔,感到非常後怕。不知怎麼辦

承重牆是不能拆,但是打乙個5釐公尺的小孔還是沒有問題的,你就別害怕啦?我也在承重牆上打了5釐公尺的孔現在5年了才發現,不知道要怎麼補,你後來補上了嗎?裝修小常識!1 進門一定要有玄關,要有超級大鞋櫃,這是為了避免鞋子換季那回事。2 進門要有衣櫥,這樣可以方便換居家服和外套,另外,可以放穿了一次還不想...

裝修承重牆上開線槽露出了鋼筋,但沒有切斷,有沒有問題

問題不大,埋槽前用純水泥漿掃兩遍,防鏽用,然後封槽。當然最好是不破壞牆體。承重牆還是少動,鋼筋出來了沒事,線管一埋用水泥糊上。只開線槽,對主體結構沒有造成損壞,不會產生影響的.裝修的時候,衛生間的一側牆面和客廳的一側牆面打線槽,打掉了小鋼筋,會不會對房子有影響啊?小鋼筋是多大的,如果沒有找到主幹鋼筋...

水流是否能夠導電

當然會導電,高壓水槍的流速再快也快不過電子的移動速度。水含有雜質不會影響水導電。解釋完畢 導電是由於材料中電子的定向移動形成,其速度接近光速,相比水流來說沒有影響,所以電流還是能通過高速水通過人體 會導電 電子移動速度比水流快多了。會的,會流入人體,而且純淨水據實驗研究也會導電,因為會電離出氫離子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