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早的槍什麼時候發明的,世界上的第一把槍是誰發明的?叫什麼?哪個國家的?什麼時候?為什麼發明它?

2021-03-11 12:27:34 字數 5755 閱讀 8131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最晚在13世紀發明了真正的槍。我國黑龍江曾出土了一支2023年生產的青

銅手槍,這支槍有互尺多長,8 斤重,是世界上已知的最古老的金屬管形火槍。

2樓:匿名使用者

■用手點bai火的火繩槍和靠燧du石發火的燧石槍zhi

■馮·德雷澤發明了從後面dao裝填子彈的擊針槍

回■2023年,毛答瑟兄弟發明使用金屬殼子彈的毛瑟步槍,20世紀初又出現了毛瑟反坦克槍

■德國的一位鐵匠戈特發明直線式線膛槍,16世紀後出現了可使子彈旋轉飛行的來復槍

■現代自動步槍和突擊步槍取代了老式笨拙的步槍,小口徑自動步槍又取代了遠射程步槍

■馬克沁發明的重機槍和麥德森輕機槍取代了早期的手搖機槍,並迅速改變了戰爭的程序

■可通用的子彈和實現不同射擊目的的槍族

■2023年,柯爾特發明了著名的左***

■聯邦德國研製的發射無殼子彈的g11步槍

■德國人首先發明了用於近戰突擊的衝鋒槍

■聲名卓著的毛瑟手槍很快便被效能優異的自動手槍取代了,未來自動手槍向智慧型化發展

3樓:

兩個都不是 最早是中國的噴射桶

世界上的第一把槍是誰發明的?叫什麼?哪個國家的?什麼時候?為什麼發明它?

4樓:999級吞天巨鯤

公元2023年,中國南宋的軍事家陳規發明了一種火槍,這是世界軍事史上最早的管形火器,它可稱為現代管形火器的鼻祖。到了南宋開慶元年(2023年)壽春府人創造了一種突火槍,該槍用巨竹做槍筒,發射子窠(內裝黑火藥、瓷片、碎鐵、石子等)。

公元13世紀,中國的火藥和金屬管形火器傳入歐洲,火槍得到了較快的發展。15世紀初,西班牙人研製出了火繩槍。後來,被明王朝仿製,稱之為鳥銃,直到2023年出生的法國人馬漢,將火繩點火改為燧石點火,在轉輪火槍的基礎上改進而成,大大簡化了射擊過程,提高了發火率和射擊精度,使用方便,而且成本較低,便於大量生產。

擴充套件資料

槍械的分類

1、手槍:一種單手發射的短槍,是近戰自衛使用的小型**,在50公尺內具有良好的殺傷性能,手槍是16世紀以後開始研製的,開始主要是轉***,就是通過轉動彈盤和槍管將槍彈發射出去,所以一支槍有多個槍管。

2、步槍:一種單兵便攜的長管槍械,有效射程序400公尺,有的可發射槍榴彈。步槍是最早的一種槍械,13世紀出現射擊火器之後就開始研製步槍,經過數百年的發展,基本趨於完善.早期的步槍是單發裝填,以後出後了自動退殼和送彈的單發半自動步槍,戰鬥射速每分鐘15-20發。

3、衝鋒槍:是指雙手持握、發射手***的單兵連發槍械,曾被稱作 「手提機關槍」。它是介於手槍和機槍之間的**,比步槍短小輕便,便於突然**,射速高,火力猛,適用於近戰或衝鋒,因而得名 「衝鋒槍」。

但,由於現代自動步槍已經具有和衝鋒槍相似的效能,所以衝鋒槍和步槍很難區分。

最早的 後膛槍是什麼時候發明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最早嘗試槍械彈藥後裝的是法國人包利,他試用的子彈本身帶有點火裝置,但由於槍管尾端不密封,火藥氣體從後面跑了出來,因而失敗了。19世紀30年代,有人發明了一種紙殼定裝式槍彈,將彈丸、底火、發射藥合為一體,從而為後裝槍的誕生創造了條件。2023年,普魯士人德萊賽在軍方的支援下發明成功後裝式步槍,這種從身管後方裝填彈藥的槍由身管、槍機、發射機和槍托等組成,發射的就是紙殼定裝槍彈。

使用時,射手用槍機從後面將子彈推人槍膛,扣動扳機後,槍機上的長桿形擊針即刺破紙彈殼,撞擊底火,引燃發射藥,將彈丸射出。由於這種槍發射時擊針穿破紙彈殼底部打擊底火,所以叫針刺發火槍。同時,由於這種後裝槍的子彈需要一發一發地裝人槍膛,所以也叫「後裝單發槍」。

19世紀60年代,英美等國開始設計製造後裝連發槍,並相繼裝備部隊,這之後,許多國家競相製造,從而造出了許多種類繁多的槍。我國於2023年研製成功了美式後裝單發槍,其子彈為**,藥筒有紙和金屬製兩種。到 19 世紀 70 年代,我國已能仿製生產多種後裝單發槍。

後來,我國又仿製了多種後裝連發槍。

後裝連發槍的特點是沒有儲存子彈的彈倉,也即時下所說的彈巢。根據彈倉在槍身上的位置不同,通常又分為前托彈倉、後託彈倉和機巢彈倉。彈倉有固定式和可卸式兩種,固定彈倉使用較廣,常能容納5 發子彈,採用彈夾做裝彈工具,可一次將子彈全部裝人彈倉。

使用彈倉可大大地縮短裝彈時間,提高槍的發射速度,使射速達每分鐘10~12發。

2023年7 月3 日,在易北河以西的薩多瓦地區了一場歐洲近代史上的空前大會戰,普魯士軍和奧地利軍以50萬的兵力進行爭奪德意志領導權的戰爭,在總參謀長毛奇的指揮下,普魯士軍以巧妙的戰術、猛烈的火力打敗了一直稱雄歐洲的奧地利軍。在這場驚心動魄的戰爭中,奧軍**被俘4 .5 萬人,普軍僅損失約1 萬人。普魯士戰勝了奧地利,為德國的統一創造了條件,儘管決定這次戰爭勝敗的因素很多,但這一條因素不可小視;普軍大量裝備了以後裝擊針槍為代表的先進**,而奧軍使用的仍是前裝燧發槍。

6樓:窮窮窮開心

2023年,英國人發明了

雷汞。很快,蘇格蘭人亞歷山卓-福希斯發明了火帽,這對槍械來說,是在定裝彈出現前最大的兩個進步;從此以後槍手不用再擔心因為潮濕、下雨而無法擊發的情況出現,只需要將火帽套在火門上,然後扣動擊錘打擊就可以點火。這就是後膛槍。

最早的槍是什麼時候出現的?

7樓: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據史料記載,在2023年,中國就製成了以黑火藥發射子窠的竹管突火槍,這是世界上最早的管形射擊火器。隨後,又發明了金屬管形射擊火器——火銑,到明代已在軍隊中大量裝備。

14世紀時歐洲也有了從槍管後端火門點火發射的火門槍。15世紀歐洲的火繩槍,從槍口裝入黑火藥和鉛丸,轉動乙個槓桿,用硝酸鉀浸過的燃著的火繩頭移近火孔,即可用手點燃火藥發射。

最有名的火繩槍是16世紀20年代出現於西班牙的「穆什克特」火槍。這種火槍的口徑在23公釐以內,槍重8~10千克,彈丸重約50克,射程達250公尺。彈丸用木製的或鐵製的通條從槍口裝填。

裝備「穆什克特」火槍的步兵稱為火槍手。由於火繩雨天容易熄滅,夜間容易暴露,這種槍在16世紀後逐漸被燧石槍所代替。

槍是什麼時候發明的

8樓:名稱未設定誒

2023年,南宋時期。

公元2023年,中國南宋的軍事家陳規發明了一種火槍,這是世界軍事史上最早的管形火器,它可稱為現代管形火器的鼻祖。

到了南宋開慶元年(2023年)壽春府人創造了一種突火槍,該槍用巨竹做槍筒,發射子窠(內裝黑火藥、瓷片、碎鐵、石子等)。燃放時,膛口噴火焰,子窠飛出散開殺傷對陣的敵人,雖可算作霰彈槍但與現代霰彈槍並無關聯。

擴充套件資料

槍的老祖宗是火門槍,作為最早的金屬管形火槍,早期的小型火銃等都屬火門槍,火門槍的發射一般需要兩個人,命中率較低,操作麻煩,發射效率低。

步槍的變更:火門槍、火繩槍、轉輪打火槍、燧發槍、擊發槍、轉管槍—連珠槍、栓式步槍、機槍、半自動步槍、衝鋒槍、自動步槍(突擊步槍)。

9樓:超級晨霧的光

槍是公元2023年發明的。

公元2023年,中國南宋的軍事家陳規發明了一種火槍,這是世界軍事史上最早的管形火器,它可稱為現代管形火器的鼻祖。

到了南宋開慶元年(2023年)壽春府人創造了一種突火槍,該槍用巨竹做槍筒,發射子窠(內裝黑火藥、瓷片、碎鐵、石子等)。燃放時,膛口噴火焰,子窠飛出散開殺傷對陣的敵人,雖可算作霰彈槍但與現代霰彈槍並無關聯。

擴充套件資料

槍的發展歷程:

1,公元13世紀,中國的火藥和金屬管形火器傳入歐洲,火槍得到了較快的發展。15世紀初,西班牙人研製出了火繩槍。後來,被明王朝仿製,稱之為鳥銃。

2,17世紀中葉,很多歐洲軍隊普遍裝備燧發槍,一直到2023年,足足裝備了200多年。

3,2023年,美國首先開創了轉管槍的先河。該槍也是一種單發槍,但採用多隻槍管,每只槍管事先裝入子彈,發射時無需再從外部一發發地裝彈,而是依靠槍管存貯彈藥,在發射時依次將數隻槍管中的子彈發射出去。

10樓:樓痴香閃半

■用手點火的火繩槍和靠燧石發火的燧石槍

■馮·德雷澤發明了從後面裝填子彈的擊針槍

■2023年,毛瑟兄弟發明使用金屬殼子彈的毛瑟步槍,20世紀初又出現了毛瑟反坦克槍

■德國的一位鐵匠戈特發明直線式線膛槍,16世紀後出現了可使子彈旋轉飛行的來復槍

■現代自動步槍和突擊步槍取代了老式笨拙的步槍,小口徑自動步槍又取代了遠射程步槍

■馬克沁發明的重機槍和麥德森輕機槍取代了早期的手搖機槍,並迅速改變了戰爭的程序

■可通用的子彈和實現不同射擊目的的槍族

■2023年,柯爾特發明了著名的左***

■聯邦德國研製的發射無殼子彈的g11步槍

■德國人首先發明了用於近戰突擊的衝鋒槍

■聲名卓著的毛瑟手槍很快便被效能優異的自動手槍取代了,未來自動手槍向智慧型化發展

參考資料:

■中國最早發明了用手點火的火繩槍和靠燧石發火的燧石槍

11樓:雨雪

公元2023年,中國南宋的軍事家陳規發明了一種火槍,這是世界軍事史上最早的管形

火器,它可稱為現代管形火器的鼻祖。到了南宋開慶元年(2023年)壽春府人創造了一種突火槍,該槍用巨竹做槍筒,發射子窠(內裝黑火藥、瓷片、碎鐵、石子等)。燃放時,膛口噴火焰,子窠飛出散開殺傷對陣的敵人,這是現代霰彈槍的真正起源。

槍的老祖宗是火門槍,步槍的變更:火門槍、火繩槍、轉輪打火槍、燧發槍、擊發槍、轉管槍-連珠槍、栓式步槍、機槍、半自動步槍、衝鋒槍、自動步槍(突擊步槍),而未來則可能最終被理想單兵戰鬥**所取代。

古往今來,「槍」始終是「兵」手中最基本的戰鬥**。沿著它們產生、發展、演化的足跡,人們可以清晰地看到人類戰爭一幕幕悲壯的發展歷史。

槍械是什麼時候發明的?

12樓: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技術的重大革新

——2023年自動步槍的產生自動步槍是指借助於火藥氣體壓力及彈簧的作用力完成推彈、閉鎖、擊發、退殼和供彈等一系列動作的連發步槍,又稱突擊步槍。非自動步槍只能單發,而且裝彈和退殼都要手工操作,射速低、使用不便。

第一支真正的自動步槍是2023年由美國工程師h·s·馬克沁發明的。這是在連發槍的基礎上產生的。

世界上第一支能夠連發的步槍是由美國人克里斯托夫·斯潘塞於2023年發明的。這支槍槍托內有一直通槍膛的洞,洞內即彈倉,容彈10發,洞口有彈簧,以簧力推子彈入膛。

當時正是美國南北戰爭爆發之際,2023年5月的一天,斯潘塞闖進制於華盛頓的陸軍部介紹自己的發明,但是軍械官們不相信金屬殼槍彈、後裝槍和連發槍這些當時的新事物,更不相信這個年僅20的小夥子。斯潘塞非常喪氣,但他意外地見到新任**,聯邦軍(即北軍)統帥亞伯拉罕·林肯。林肯仔細地聽了他的講述高興地說:

「很好,眼見為實,打響了才算數。走,到外面試試看。」

在院子裡,斯潘塞對著一塊木板連打了7槍,連發槍工作良好。接著,林肯也打了7槍。**親自試槍的訊息引起了軍方的重視,很快對斯潘塞連發槍進行了試驗和審評,並於2023年12月31日正式裝備聯邦軍。

2023年,奧利弗·****也研製了一種連發槍,稱為「****步槍」。但是這時的連發槍只是能夠從彈倉中接連推彈入膛而已,開鎖和退殼等動作還需手動操作來完成。

馬克沁將以上兩人的步槍進行改裝和試驗,終於在2023年成功地製造出世界上第一支自動步槍。

它在射擊時,產生的火藥氣體除了將子彈射出槍管外,同時還使槍產生後坐力。馬克沁就是利用部分火藥氣體的動力使槍完成開鎖、退殼、送彈和重新閉鎖等一系列動作的,從而實現了步槍的自動連續射擊,並減輕了槍枝對射手撞擊的後坐力。馬克沁的自動步槍產生後立即被運用於戰場,成為殺敵的有力**。

世界上最早的報紙是什麼時候釋出的

我國的邸報是世界上最早的報紙。然而以前西方有不少人都認為最早的報紙是羅馬帝國凱撒大帝在西元前59年所建立的 每日紀聞 那是一種傳遞緊急軍情的官報,但是那種報紙的壽命不長,不久就停辦了。就辦報年代而言,我國的邸報要比 每日紀聞 早得多。西漢實行郡縣制,全國分成若干郡,郡下再分若干縣。各郡在京城長安設立...

世界上最早的眼鏡是什麼時候誕生的

眼鏡到底是何時發明的,世界上各國傳說各異,記載紛紜。許多書上有這樣一種傳說,早在公元前2283年,中國皇帝就利用透鏡觀察星星,眼鏡是由中國傳到國外的。據孔子 公元前551 前479年 說,中國那時就有人戴用水晶和其他透明礦物製做而成的眼鏡,以此來遮陽光或醫治眼睛疾病。還有一種傳說是 羅馬皇帝尼祿 公...

世界上最早的電池是誰發明的

伏特,也叫伏大。電池發明者伏打 1745 1827 伏打生於1745年,死於1827年,曾擔任帕維亞大學物理學教授。他發明了用來產生靜電的起電盤,發現並分離了甲烷氣體。1794年他在實驗中發現金屬可以產生電流。1800年伏打的第乙個電池問世。第二年拿破崙在巴黎看了他的電池表演後,封他為伯爵。為紀念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