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怎樣擷取小數點後兩位數字,ASP,怎麼讓價格保留小數點後兩位。

2021-03-11 10:14:47 字數 3941 閱讀 3119

1樓:夜半凍檸樂

使用 formatnumber 函式

format-number() 函式用於把字串轉換為數字。

引數:expression

必選項。要格式化的表示式。

numdigitsafterdecimal可選項。數值,專指屬示在小數點右側顯示的位數。預設值是 –1,表示使用計算機的區域設定。

includeleadingdigit

可選項。三態常數,指示是否顯示小數值的前導零。具體的值請參見「設定」。

useparensfornegativenumbers可選項。三態常數,指示是否在括號內放置負值。具體的值請參見「設定」。

groupdigits

可選項。三態常數,指示是否使用區域設定中指定的組分隔符對數字進行分組。具體的值請參見「設定」。

如:formatnumber(num,2,-2)

2樓:栽培者

使用 formatnumber 函式

如:formatnumber(c,2,-2)

3樓:手機使用者

對,用baiformatnumber() 函式

formatnumber()

function: 返回表示式

du,此表示式已被zhi格式化為數值.

syntax: formatnumber(expression [, digit ][, leadingdigit ][, paren ][,

groupdigit]]]])

arguments: digit 指示

dao小數點右側顯示回

位數的數值。默答認值為 -1,指示使用的是

計算機的區域設定。; leadingdigit i指示小數點右側顯示位數的數值。預設值為 -

1,指示使用的是計算機的區域設定。; paren 指示小數點右側顯示位數的數值。預設

值為 -1,指示使用的是計算機的區域設定。; groupdigit i指示小數點右側顯示位數

的數值。預設值為 -1,指示使用的是計算機的區域設定。.

example: <%=formatnumber(45.324567, 3)%>

result: 45.325

asp,怎麼讓**保留小數點後兩位。

4樓:田響建站之家

if pifajiage<=1 then pifajiage=formatnumber(rs("shichangjia")*pifajiage,2,-1,-1,0)

5樓:匿名使用者

asp中其實有兩個可以用作四捨五入的函式:round函式和formatnumber函式。

round 函式

返回按指定位數進行四捨五入的數值。

round(expression[, numdecimalplaces])

引數expression

必選項。數值表示式 被四捨五入。

numdecimalplaces

可選項。數字表明小數點右邊有多少位進行四捨五入。如果省略,則 round 函式返回整數。

formatnumber函式

formatnumber(expression [, digit [, leadingdigit [, paren [, groupdigit]]]]。

引數expression

必選項。

digit 指示小數點右側顯示位數的數值。預設值為 -1,指示使用的是計算機的區域設定。

leadingdigit 指示小數點右側顯示位數的數值。預設值為 -1,指示使用的是計算機的區域設定。

paren 指示小數點右側顯示位數的數值。預設值為 -1,指示使用的是計算機的區域設定。

groupdigit 指示小數點右側顯示位數的數值。預設值為 -1,指示使用的是計算機的區域設定。

示例example: <%=round(3.14159, 2)%>

result: 3.14

example: <%=formatnumber(45.324567, 3)%>

result: 45.325

區別雖然round函式叫做四捨五入函式,但是他所說的四捨五入與我們平常說的並不一樣,我們平時的是:大於等於5的數值入、小於5的數值舍。但是,round函式卻是大於5的數值入、小於5的數值舍、等於5的話奇數入偶數舍。

示例round(1.5)

round(2.5)

round(3.5)

round(4.5)

formatnumber(1.5,0)

formatnumber(2.5,0)

formatnumber(3.5,0)

formatnumber(4.5,0)

round的結果是:22

44formatnumber的結果是:23

45看樣子,如果真的要使用四捨五入的函式,還是用formatnumber的準確一些!

6樓:網海1書生

首先,你的**有很多是

多餘的,簡化如下:

<%pifajiage=rs("pifajia")if pifajiage<=1 then pifajiage=rs("shichangjia")*pifajiage

%>其次,你所說的894.0001是浮點數運算誤差,無法避免的。

最後,如果想把計算結果保留兩位小數,可以這樣:

<%=formatnumbe(pifajiage, 2)%>

請問asp中,怎麼讓輸出的資料保留兩位小數點?

7樓:匿名使用者

<%=formatnumber1290.00,2,-1,-1,0)%>

(1290.00)

乙個例子用到了函式formatnumber()的所有引數:

第乙個引數(1290.00)指定了要進行格式化的數字。

第二個引數(2)指定了小數點後顯示的位數。

第三個引數(-1)指定了是否顯示前導的零。

第四個引數(-1)指定是否對負數使用括號。

最後乙個引數(0)指定是否顯示分隔符

8樓:匿名使用者

用這個就可以了: <%=format(1290,'0.00')%>

9樓:匿名使用者

<%=formatnumber(1290,2,,,0)%>

10樓:匿名使用者

把int型改為decimal(18,2)

11樓:晁諾譙昌

到單位格,然後選數值,點旁邊的有兩個小數字的數,儲存就可以了。

asp中,如何保留小數點後兩位,而且不進行四捨五入

12樓:匿名使用者

int(e*100)/100

13樓:匿名使用者

<%e=12.029

e=fix(e*100)/100

response.write(e)

%>

asp 顯示小數點前的0,小數字數為2,請詳細說明一下怎麼操作,本人特笨,說明一下在網頁**中怎麼引用。 10

14樓:阿高牛也

asp 保留小來數點後一位、用

自formatnumber函式取小數點後多位 asp保留兩位小數不足補0

<%=formatnumber(12345.12345,2,-1,-1,0)%>

結果:12345.12

乙個例子用到了函式formatnumber()的所有引數:

第乙個引數(12345.12345)指定了要進行格式化的數字。

第二個引數(2)指定了小數點後顯示的位數。

第三個引數(-1)指定了是否顯示前導的零。

第四個引數(-1)指定是否對負數使用括號。

最後乙個引數(0)指定是否顯示分隔符

高中物理保留小數點後兩位有效數字怎樣理解

不算從第乙個不是0的開始 所以就是0.0013 有效數字的定義是,從第乙個不是0的數算起的,後面的都是有效數字,所以你問的是兩個有效數字 是0不算 0.12是兩位 0.012也兩位 但是開頭不為0 如1.02這就是三位 小數保留幾位有效數字怎麼保留?小數點後保留兩位小數合保留兩位有效數字有什麼區別?...

ASP中,如何保留小數點後兩位,而且不進行四捨五入

int e 100 100 e 12.029 e fix e 100 100 response.write e excel excel怎樣取四捨五入小數點後兩位 round 數值,2 或者round 數值所在單元格,2 round a1,2 用round 函式就可以啦,excel求成績後只保留小數點...

excel小數點後兩位怎麼取消

先選中要更改的區域,再點選 開始 標籤中的 減少小數字數 按鈕2次,就可以按 四捨五入 方式取消小數。也可以右擊選定的區域,選 設定單元格格式 再選 數字 標籤,數值 將 小數字數 設定為 0 確定。那你的單元格格式原來應該是文字格式。選中這些單元格 右鍵設定單元格格式 選擇數值 小數點 選擇 0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