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驗員是做什麼的?辛苦嗎?能學到東西嗎

2021-03-11 03:20:14 字數 1211 閱讀 1246

1樓:陌染柒小玖

化驗員bai是用物理或者化學的方法檢du驗物質的成分zhi和性質,檢查dao各種標本,以提供診回斷資料的專業人員。答

熟悉進廠原輔料的質量標準,熟悉掌握各種原輔料的檢驗方法,對入廠的各種原材料進行化驗工作。

對入廠的原材料及時、快速、準確地取樣分析,詳細記錄化驗結果,並按相關標準做出等級評定。對達到要求的,及時上報進行處理。

嚴格遵守操作規程,規範基本操作,減少誤差。認真填寫試驗記錄,並出具檢驗報告,對出具的所有檢測結果的準確性、真實性和及時性負責。

在作業中涉及到有腐蝕性或有毒物品時,要穿戴好安全用具,確保人身安全,對檢驗完的各種腐蝕性及有毒物品要妥善處理。

按規定要求及時對儀器進行校正,保證儀器的靈敏度和準確度,儀器出現問題時要及時解決,不能影響日常工作。

保持化驗室內衛生清潔。每次做完化驗後,要及時將器皿、試管等清洗乾淨,以備下次使用。

2樓:蘇染大寶貝啊

您好復,不知道現在回答你這制個問題遲不遲,我是一名藥用輔料檢測化驗員,平時檢測樣品,有時候也會突然臨時來產品檢測。檢測完要寫記錄,各種寫寫寫,儀器使用記錄,溶液配置記錄,配製登記,自己做報告書,有時候一天會有四五個樣,真的很累。各種雜活,我現在在一家上市公司化驗室。

有點想轉行了,不!是非常想轉行!

3樓:♂追夢人

化驗員具體工作站著的

抄時候bai多些。忙的時候沒有準確的下班時du間,忙過了有閒暇時間zhi。

無論是檢驗什

dao麼物品的化驗員都要有一定的化學理論基礎。這樣,在工作中你會知道**容易出現問題,為什麼會出現問題。

任何乙個行業都能學到知識,只要肯鑽。

4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公司都是不一樣的。

有的好公司一定要這方面的文憑專業和技術才行,自然待遇也不錯。有的小公司呢,隨便乙個人都可以去做的事。不過一般來說還是相對輕鬆的。

食品廠的化驗員倒班累嗎

5樓:

早七點到晚七點可能是比較累的,時間太長了,做薯片的話可能是要做很多微生物的分析、水分分析之類的,我從前從事過餅乾類的化驗。如果取樣多的話,比較累,取樣少會好一點。總之現在工作不好找,先做著再說吧,還沒去呢……呵呵,你明白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食品廠的化驗其實挺累的,工作比較單一,而且很忙,整體比較累。

東錦集團是做什麼的

東錦集團應該是一家食品公司,魅力廚房就是東錦集團旗下的啊 東錦集團是榮耀中先生創立,是做的食品飲料。據我所知,東錦集團是一家食品公司 東錦集團是一家食品生產 銷售公司 東錦是一家生產食品飲料的公司哦 東錦集團簡稱東錦,是一家食品企業 東錦在上海市,是一家食品企業。東錦是一家食品飲料公司。日加滿 魅力...

錄字員是做什麼的

錄入員不是一種職稱,是乙個 職業.職業名稱是 速錄員 依照國家職業分類,它的主要工作包括 1 會議等的同聲記錄,現場生成電子文件並列印。2 網路文字直播等文字記錄。3 錄音錄影資料的文字整理。4 司法庭審記錄。5 速錄技術的培訓。錄字員主要靠敲打速錄機的鍵盤。速錄機的鍵盤特別簡單,24個鍵左右對稱,...

養老護理員是做什麼的

免費進行中 某某某技能培訓學校養老護理員已開班。2022年11月16日,西安市臨潼區某某職業技能培訓學校第十二期養老護理員培訓班開班中。國家衛生健康委 國家發展改革委等11部門印發 關於進一步推進醫養結合發展的指導意見 提出加快推進醫療衛生與養老服務緊缺人才培養,加強對以護理失能老年人為主的醫療護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