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發音不標準吐詞不清晰

2021-03-10 09:24:33 字數 858 閱讀 4638

1樓:上賊船莫怕死

病情分析:

你好,孩子。

這種發音不准的現象考慮孩子有可能還是語言功能版發育不好的原因權引起的,在孩子時期也是比較多見的一種現象,與先天性發育不全也是有一定的關係的。

指導意見:

孩子這種情況一般是不要緊的,建議你最好是在多注意觀察孩子一段時間是比較好的,多教教孩子說話,讓孩子正確的發音,等孩子在大一些的時候孩子慢慢就會好的。

2樓:柳葉唔知

音器官的功能無法獲得完善的情況也是非常常見的,多種因素都可能直接或間專接導致這個問題屬,有些時候甚至找不到原因,只是表現在發音器官的肌肉功能沒有完善,不要忽視這樣的情況,因為如果發音無法在正常的過程中得到完善,錯過了語言發育過程,就可能導致發音問題遺留下去,影響孩子的成長。

3樓:福州語言**

您的情況應bai該是做過腭裂手du術,腭裂患者zhi可以通過手術修dao補來達到專顎咽閉合功能屬恢復正常,但由於長時間錯誤的發音習慣造成的語言障礙,則必須通過專業的語言矯正訓練才可恢復正常語言能力。只要手術有修復好,就可以訓練好跟正常人一樣說話。

怎樣說話吐字清晰?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相信自己可以做到;

然後你需要不斷的練習,如果你自己沒有天賦,那就要付出比別人更多的努力;

多聽、多觀察、多模仿、多請教,多聽:多聽那些發音吐字清楚的錄音;多觀察:觀察那些發音吐字清楚的的人的嘴型;多模仿:

盡量模仿那些發音吐字清楚的人的話;多請教:多像那些發音吐字清楚的人請教他們怎麼做到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的方法把兒字音說清楚

說話發音不清楚怎麼辦,說話發音不標準,讓人聽不清楚,怎麼辦??應該怎樣練習

發音不清主要是舌位不正,語感神經協調能力差所造成的,時間久了固化下來就形成了錯誤的發音習慣,通過系統的語言培訓就可以徹底的達到 恢復正常。具體矯正過程如下 第一階段是發音器官和語感神經恢復協調訓練 第二階段是糾正錯誤發音 第三階段是詞句練習訓練 第四階段是正常交流訓練 具體你的發音問題,可以聯絡老師...

我的英語發音一點也不標準的翻譯是什麼意思

我的英語發音一點也不標準的翻譯是 my english pronunciation is not standard at all 英語發音 不搭 翻譯中文是什麼意思 buddha h不發音 佛教 buddha在英文裡是佛的意思,buddhi 是佛教 布丁 pudding 知道乙個英文的發音不知道什麼...

粵語怎麼說我發音不標準,你將就一下聽吧

我嘅發音唔繫好標準,你將就嚇聽住先啦。ngo geh faat yum m haai hou biu zun,nei zeung jau hah teng zyu sin lah.我嘅發音唔繫好標準,唔該你隨便聽下喇!粵語中 我 究竟怎麼發音?粵語中 我 發音為 ngo5。拼音 w 釋義 自己 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