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金首飾如何區分好壞如何鑑別白金好壞

2021-03-10 05:33:28 字數 5265 閱讀 7063

1樓:長嘆空隨一陣風

鉑金的成色bai一般是按千分數來du

表示的,如pt850、

zhipt900、pt950等,而不像黃dao

金首飾是以k來表示,如24k、22k、18k等。內pt900即表容示鉑金的含量為90%,pt950即表示鉑金的含量為95%,現在國家標準是倡導pt950,因為pt950比pt900純度高出5個百分點,因而其成色更高,鉑金首飾的延展性和牢固度也因此提高,並且不易使**產生過敏。所以市場上的pt950**高於pt900。

足鉑金:鉑含量千分數不小於990,打"足鉑"或"pt990"標記。

950鉑金:鉑含量千分數不小於950,打"950"或"pt950"標記。

900鉑金:鉑含量千分數不小於900,打"900"或"pt900"標記。

所以您的戒指內註有pt950,表示您的戒指是鉑金而不是白金。白金是由**加上某些合金後呈現白色,它最多僅含75%的**,而鉑金是一種本身即呈天然白色的***。所以本質上的區別就是一種是天然元素,一種是混合物!

當然就可得知天然元素鉑金的價值比較高!

2樓:個性婚慶印章

現在常見的就是pt950和au750

前者鉑金含量95%

後者**含量75%,其餘為各種合金。

其實根本看不出來,婚禮到處花錢,選au750就可以了,主要是要選乙個顏色純淨、切割好的鑽石

如何鑑別白金好壞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如何鑑別**首飾與黃銅首飾。**與黃銅相比,**有很強的沉重感,放在手心有壓迫感,因為**的比重為19.32g/cm3,而黃銅的比重只有8.9g/cm3。**的色澤越黃,成色越好,若偏紅,則含銅雜質偏高;若偏白,則含銀雜質偏高,其**成色都偏低。

二、如何鑑別k金首飾與足金首飾。鑑別k金和足金主要比硬度和彈性。k金的硬度比足金硬,足金越純越軟,用牙齒可以咬出痕跡,而k金則不行。

k金戒指落在地面上,有很強的**性,而足金戒指落在地面上,沒有這種效果。

三、如何鑑別鍍金首飾與真金首飾。以黃銅材料做成的首飾,表面上再鍍上一層薄薄的**,其價值非常低廉,因為它材質堅硬,難以冒充足金,但有人把它當作18k金**,首飾的印記裡還打著「18kgp」。這種鍍金首飾的外表顏色與真金的顏色不一樣,明顯偏紅,缺乏**顏色,外表也能區別。

四、如何鑑別鎳首飾與白金首飾。金屬鎳是製造一元硬幣的材料,白色,不氧化,外表酷似白金材料的顏色,但二者的比重大不相同,白金的比重為21.4g/cm3,而鎳的比重僅為8.85g/cm3,沉重感有明顯的不同。

五、如何鑑別銀首飾與白金首飾。銀和白金顏色雖然差不多,但也容易鑑別。銀的比重為10.5g/cm3,只有白金的1/2。

另外,純銀較軟,容易氧化,在空氣中過一段時間後會變黑,而白金則不同,較硬且不會氧化。

參考資料

什麼樣的鉑金是最好的,如何辨認好壞?

4樓:雪琳戀庚

pt900的鉑金比較好。

鉑金首飾通常以含鉑金的千分比來表明首飾的質地,同時也是首飾定價的根據之一。

常見的標記有以下幾種:

足鉑金:鉑含量千分數不小於990,打"足鉑"或"pt990"標記。

950鉑金:鉑含量千分數不小於950,打"鉑950"或"pt950"標記。

900鉑金:鉑含量千分數不小於900,打"鉑900"或"pt900"標記。

純鉑金硬度較小,為增加硬度,須加入一定比例的鈀、銠、銥等貴重金屬。 pt950含鈀、銠、銥5%,硬度仍然相對較低,一般用於素鉑金首飾;pt900含鈀、銠、銥10%,硬度對鑲嵌飾品來說恰到好處。目前大多數鉑金戒託都是pt900的,但也有少數廠商用pt950製作戒託。

由於鈀、銠、銥等金屬比鉑更稀有、更貴重,所以,pt900也就相應地比pt950**要高一些。但是許多消費者以往對**的認識形成了一種習慣心理:**的純度越高就越值錢,並以此套用到鉑金的質、價關係上。

於是有些商家就利用這一點,故意把pt950的**標出高於pt900,誤導消費者購買,從而獲取收益,不免有欺詐之嫌。

鉑金的鑑別好壞的方法 :

1、觀色澤法:純鉑金為白色,光澤燦爛,白k金的色為白色偏公尺黃色,**的色是潔白的。從表面顏色可以區分。

2、手掂法:鉑金密度達21.45,通過同體積材料的掂重試驗,鉑金有沉甸甸之感,它比**重(19.36),比k白金重,也比銀重(10.45)。

3、燒熔法:鉑金熔點達到1773oc,遠遠高於k白金與**。一般焊槍無法熔化鉑金,據此可鑑別真偽。且鉑金冷卻後顏色不變。

4、標記法:鉑金首飾都有標準戳記。國際上用pt或pt字樣表示,如pt950鉑金成色為950%。

5、煤氣自然法:將首飾放於扭開的煤氣灶口上,放上幾分鐘若首飾變紅公升溫將煤氣灶點燃,則為鉑金製品。這是因為鉑金可作為催化劑,促使煤氣與空氣中氧化合放熱,使鉑金公升溫、發紅以至於能點燃煤氣。

6、點試法:a將水銀抹在鉑金上,鉑金將不受汙染,而**、**則會與水銀化合而受汙染。b在鉑金首飾的邊或中間凹陷處用銼刀銼些粉末放入雙氧水瓶中,鉑金能作為催化劑促使雙氧水分解,放出氧氣而上下翻騰。

5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將鉑與白色的金混為一談,事實上它們是兩種完全不同的金屬。鉑較含有和昂貴,鉑金為銀白色,密度是金屬中最高的,達21.45g/cm,故手感沉,硬度比**高,摩氏硬度為4.

3,不易失去光澤,市場銷售有「pt900,pt950,pt990''常見,pt900含金量較低,pt990的含量達不到標準,故飾品一般選擇pt950最好。

白色的金主要是一**為基礎,其他金屬為補充而製成,在經過一層白色的電鍍後,就成為人們常說的k白金。如市場上銷售的白14k,白18k.

建議購買飾品時選擇信譽比較好,知名度較高的金店,在飾品上刻有該店的代號,並且售後服務完善(如10天包退,1個月保換,終身免費維修等)。

如果您對購買的飾品有疑問,可以到珠寶質量鑑定中心鑑定,免費。

6樓:匿名使用者

鉑金的好壞是肉眼看不出來的,一般我們只能從字印上識別,鉑金的成色 國際上鉑金的標誌是pt、plat或platinum的字樣,並以純之千分數字代表之,如pt900表示純度是900%o。鉑金飾品的規格標示有pt1000、pt950、pt900、pt850。 純度以最低值表示,沒有負公差。

鉑合金首飾中鉑含量應符合下表的規定,鉑和鈀的總含量不得少於950‰。再有就是看看廠標,君力,寶亨達等都是比較有名的廠家。如果再想仔細研究就得到有關檢測部門了。

7樓:落紅無影

從肉眼分辨比較困難,建議看準賣家信譽

8樓:可人

觀色澤法:純鉑金為白色,光澤燦爛,白k金的色為白色偏公尺黃色,**的色是潔白的。從表面顏色可以區分。

手掂法:鉑金密度達21.45,通過同體積材料的掂重試驗,鉑金有沉甸甸之感,它比**重(19.36),比k白金重,也比銀重(10.45)。

燒熔法:鉑金熔點達到1773oc,遠遠高於k白金與**。一般焊槍無法熔化鉑金,據此可鑑別真偽。且鉑金冷卻後顏色不變。

標記法:鉑金首飾都有標準戳記。國際上用pt或pt字樣表示,如pt950鉑金成色為950%。

點試法:a將水銀抹在鉑金上,鉑金將不受汙染,而**、**則會與水銀化合而受汙染。b在鉑金首飾的邊或中間凹陷處用銼刀銼些粉末放入雙氧水瓶中,鉑金能作為催化劑促使雙氧水分解,放出氧氣而上下翻騰。

9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越純的越好了,pt990現在最高的了,鑲嵌首飾的話就是pt950或pt900,國內pt950鑲嵌首飾比較多,國外pt900比較多,因為pt900更結實些。

好壞肉眼是真沒辦法區分,只能區分個表面是不是磨損嚴重隻類的。現在市場上賣的pt之所以有貴賤主要是看款式,有的推廣款**要稍高幾塊。

鑑別的話,只能去檢測機構拿能譜隻類的測測了,不過一般檢測機構是不會給消費者測的,唯一辦法就是買帶有檢測機構標籤的,這樣比較***。

10樓:匿名使用者

pt990每克460圓,今天的價(雲南曲靖),pt950,850,900**要在此基礎之下...........10月10日

什麼樣的鉑金是最好的,如何辨認好壞?

11樓:愛上福悅婚戒

你好!bai

鉑金分為三種,pt990 pt950 pt900pt990是指du

含有99%的純zhi鉑金dao。

pt950是指含有95%的純鉑金。

pt900是指含有90%的純鉑金。

所有的鉑版

金珠權寶首飾,都會打上pt的標記。含金量越高的鉑金,越軟。只能做一些較簡單的款式。沒有好壞之分喔。只能看含金量來定。含金量越高的,**越貴。

12樓:買個婚戒送老婆

鉑金有那來麼幾種。

鉑金什麼樣的好?自

看你bai的用途了,一般都du是使用pt900和pt950的 因為這兩種在zhi純度方dao面也比較純了。

而在硬度方面也比較硬了,對於鑲鑽有好處。

其實還有一種是pt990 含鉑金的量就更多了,所以我還是推薦使用pt950的比較好!

純度比pt900高,硬度也已經適中了!

至於怎麼辨認,你主要是要區分白金就可以了。其他一般都不會出問題!如果怕出問題就到稍正規的地方購買唄。

樓主是要買鉑金飾品吧 呵呵呵 祝你好運!!

13樓:千然鑽石***

看你要用在什麼首飾上了,要是素金,那肯定是鉑金990的最好了。含金量在99%。要是鑽石內首飾,那就在鉑金950和鉑金900上選擇了。

相對較好的就是鉑金950了。但是鑽石如果超過30分以上,建議選擇18k金,因為18k金的容**實惠,在乙個是***裡硬度和延展性最強的一種!

14樓:求學者

鎖定鉑金專有標誌,認明鉑金

區分鉑金和其它白色金屬最直接的方法就版是尋找鉑金的專有標誌,根據國權家金屬首飾規定每件白金或pt並在標誌後必須帶有一下鉑金純度(含鉑量)的註明——鉑pt900(代表含量為900%),鉑950(代表含量950%),足鉑pt990(代表含量990%),千足鉑pt999(代表含量999%)。認準這行細小的標識,就能給你帶來鉑金品質的保證。

鉑金中含量越高就越貴了哦! ——名嘉首飾

白金如何分辨真假和好壞

15樓:汝漪竭飛陽

1.純度最高

2.最稀有性

3.只有技藝熟練的工匠才能製作,鉑金的熔點較之**更高,因此對工人的技術要求也就更加熟練。4.最穩定性

5.光澤度、延展性好6.絕對不會使佩帶首飾者有過敏反應。7.貴重且出眾。

請問地漏如何區分好壞?車膜如何區分好壞?

首先要看做工是否驚喜,再就是看它下邊的防臭碗,最好買那種斜面的防臭的,建議去看看爵家的,我剛裝修完,四十多元元乙個,不錯,衛生間一點異味都沒有!現在地漏其實都差不多 只是現在多出了一種防臭地漏,一般的地漏都是淺水封的地漏。已經滿足不了現在防臭地漏的需要 防臭地漏主要看的就是效能,材質大都一樣,無非也...

酵素怎麼區分好壞,酵素的品質好壞如何區分?

區分酵素的好壞總的來說有兩大點 1 發酵時間的長短,正常的酵素都要經過至少半年的發酵,是深層發酵的產物 醋也經過發酵,但是時間很短 再運用生物科技萃取技術提煉等等 2 看發酵蔬果植物的種類,一般單一水果發酵的酵素稱為單方酵素與多種甚至幾十種的蔬果海陸植物發酵出來的綜合酵素是無法比擬的。因為本質上酵素...

火山泥面膜如何區分好壞?

怎樣判斷 好不好,主要看3個方面 1.膜布的質量。的膜布非常重要,可以說有了好的膜布就可以判斷對 作出一半的判斷了。很多廠家為了降低成本,抓住姐妹們只看重精華多不多這一點,都在膜布上下文章。怎樣判斷膜布是否好,其實也很簡單,就是看你的 對膜布的觸感。不好的膜布敷在臉上會有粗糙感,既對 不好又不具備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