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用白酒調餌料釣魚嗎怎樣用酒泡製釣魚魚餌

2021-03-09 23:11:43 字數 3613 閱讀 4712

1樓:文子

可以。只放一點bai的話,du

餌料裡面有酒的香zhi氣,更容易引誘魚咬dao鉤。

但是魚餌內裡用的酒,應當有所選擇,果容酒、啤酒都能夠直接用於魚餌,但是黃酒和白酒的用法就有些區別了:

黃酒因酵母菌的品種不同和釀造方法不同,有甜黃酒和苦黃酒之分。苦黃酒不能用於魚餌。實在沒有甜黃酒時,可以少量加入,作為糟食的發酵劑,甜黃酒可以直接加入炸彈鉤糟食,亦可加入手竿釣餌。

2樓:aa微湖來客

可以。只放一點的話,餌料裡面有酒的香氣,更容易引誘魚咬鉤。

但是魚餌裡用

內的酒,

容應當有所選擇。果酒、啤酒都能夠直接用於魚餌,但是黃酒和白酒的用法就有些區別了:

黃酒因酵母菌的品種不同和釀造方法不同,有甜黃酒和苦黃酒之分。苦黃酒不能用於魚餌。實在沒有甜黃酒時,可以少量加入,作為糟食的發酵劑。

甜黃酒可以直接加入炸彈鉤糟食,亦可加入手竿釣餌。

白酒多用來泡製藥酒,製作誘餌。有資料報道,白酒在水裡擴散,濃度降低,味道隨之變苦。作誘餌主要在於以氣味引魚。

用什麼品牌、什麼度數的白酒來泡製藥酒,不應該有太多的講究,目的是浸出藥的味道,熬藥水也一樣有效。

釣魚什麼時間可以用酒香餌料

3樓:匿名使用者

實際垂釣當中,使用酒香作為餌料的味型是比較普遍的,尤其是在釣鯉魚時效果尤其好,季節上沒有明顯區分,夏季天氣炎熱宜減少酒味。

4樓:東方狼

酒,尤其是麴香酒,有濃郁的香味。有些魚對酒的香味特別感興趣,因此,釣友們巧妙地利用各種酒香,作為魚餌的新增劑,有時能取得很好的效果。

當然,香酒也和其他各種釣餌一樣,使用時要有一定的條件,才能發揮其特效,例如水的溫度、肥瘦,以及平時餵養習慣等條件不同,效果自然大有差別,例如有的魚塘平日喂顆粒飼料,這裡的魚已養成偏食習慣,除顆粒外,其他餌料一律拒食,所以對於帶濃烈酒香的餌料不領情。因此,不應盲目地隨便加酒,應根據不同條件,新增相應的配料才能見效。

從季節上,應該在夏天秋之間的季節,是使用酒香餌料的好時間。

其次,用酒做新增劑,在酒味的濃淡程度上大有講究,絕不是味道愈濃效果愈好。使用酒的濃淡,和季節又有密切關係,所以每次施釣時,要求釣手根據具體情況,及時調整其濃淡度,從中篩選最佳用量標準。

第三,用新增劑不能雜亂、不能在一種釣餌中什麼都加,變成五味俱全;或在同乙個窩子內,一會兒放香甜,一會兒撒酸臭,這樣的窩子除了招小雜魚外,大魚不會光顧。

下面介紹幾種用酒釣魚的方法。

麴酒泡小公尺打窩子。這是南北釣友使用最廣泛的一種誘餌。製作方法是取小公尺500克,用麴香酒100克,浸泡一兩天即可使用,久泡亦無害,只是味道更濃,使用時可少放。

手竿垂釣時可用小打窩罐,一次投放50克左右。此餌的特點是小公尺粒小,入水後很容易沉入泥內,但酒的香味卻瀰散於水中,魚兒會循味前來覓食,鯉鯽等善拱泥的魚,會拱泥覓食,如將釣餌下到窩內,魚兒會立即咬鉤。

經麴酒浸泡的小公尺,也可摻於糟食中釣鯉鯽魚。

麴酒釣鯉草魚。

將麴酒滴入已調配的海竿所用糟食中;或滴幾滴在軟麵食中,用它釣鯉草魚,有時會收到很好的效果。這樣的釣餌,鯽魚也愛吃。

三香酒釣鯉魚。

中草藥有一種特殊的清香味,不少釣友用它泡酒,做釣餌的新增劑。

所謂「三香」,就是用丁香、山奈和香草。有的加入木香等其他帶香味的中藥;有的甚至配成六香七香酒。當然,香料多氣味濃郁,但使用時用量不可過大。

泡製的方法是用一瓶500克重的麴酒,放入七八粒丁香、七八塊碎山奈片和幾根香草,浸泡10日左右即可使用,如浸泡的時間愈長,其色愈黃,味愈濃,這樣的濃味酒使用時更要少放。有的釣友用1瓶酒泡半瓶藥,香氣變成藥味,其味道也是苦澀難嚐,如果再過量地往釣餌中摻兌,魚兒是不會欣賞的。

用中藥泡酒,有的釣友為了避免味道濃雜,他們僅用一種原料,如泡成「丁香酒」「山奈酒」,使用時效果也不錯。

江公尺甜酒釣鰱魚。

有的稱糯公尺酒和醪糟,連乾帶稀一將做好的江公尺甜酒道摻於調製好的釣鰱酸餌或酸臭餌中,能取得較好的效果。

江公尺酒具有香、甜和微酸,可以說是釣鰱魚的上等釣餌。如果用量得當,也可用於釣草鯉鯽鯿魚。

製作江公尺酒比較簡單,不必用什麼特殊裝置,也不必用江公尺,用粘性較好的小站公尺即可。最簡單的做法莫過於將熟公尺飯拌上一些甜酒曲,拌勻密封,使之發酵,夏天兩三日即成熟。甜酒曲江浙一帶甚多,北京也曾生產此種酒麴,在副食店有售。

有些人製作不好,關鍵是所使用的器皿消毒不嚴,為黴菌所感染。

啤酒泡顆粒飼料釣鯉草魚。

啤酒不如麴酒氣味強烈,但它有種特殊的清香,在用顆粒飼料餵養的魚塘中,用啤酒將顆粒泡化做釣餌,效果顯著,可全用啤酒泡,也可先用水泡半化,後再添啤酒。泡開的顆粒既可做炸彈鉤的糟食(如感到太粘時可加少許糠麩);也可再仔細搓揉,做手竿釣餌。

有些釣友為了取其香甜味,他們用帶香甜味的飲料泡顆粒,有時也能取得意想不到的效果。

還有的釣友用皮筋套顆粒垂釣,在裝好鉤之後,在啤酒或飲料甚至麴酒中沾一下,再投入水中垂釣,效果也不錯。

還有人用紅蟲垂釣時,先將紅蟲綁好裝鉤後再在香酒中沾一下, 使紅蟲不僅有誘魚的色,更有 誘魚的香,使釣餌色、香俱全。

釣友們還有一種使用最廣泛的就是發酵釣餌。將豆餅、玉公尺麵、糠麩等調濕,密封後置於太陽下曝曬,夏天經數日即可發酵,餌料會發出帶蘋果味的酒香,而且香中透甜,甜中帶酸,是釣鯉草魚的上等釣餌。如果進一步深度發酵,使餌料變為濃酸香,則又成為釣鰱的佳餌。

5樓:匿名使用者

說實話,光靠簽到公升級太慢,所以我複製了這一段話遇貼就回,回一次最少也得15個經驗..還能幫你不沉貼!!!

釣鯉魚餌料裡放點白酒可不可以

6樓:食書狼

可以。只放一來點的話,餌料源裡面有酒bai的香氣,更容易引誘魚咬鉤du。

但是魚zhi餌裡用的酒,應當有所選擇。

dao果酒、啤酒都能夠直接用於魚餌,但是黃酒和白酒的用法就有些區別了:

黃酒因酵母菌的品種不同和釀造方法不同,有甜黃酒和苦黃酒之分。苦黃酒不能用於魚餌。實在沒有甜黃酒時,可以少量加入,作為糟食的發酵劑。

甜黃酒可以直接加入炸彈鉤糟食,亦可加入手竿釣餌。

白酒多用來泡製藥酒,製作誘餌。有資料報道,白酒在水裡擴散,濃度降低,味道隨之變苦。作誘餌主要在於以氣味引魚。

用什麼品牌、什麼度數的白酒來泡製藥酒,不應該有太多的講究,目的是浸出藥的味道,熬藥水也一樣有效。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用品質好的白酒,增加香味,更吸引魚兒聚集和提高上鉤率。

8樓:雷贊師江雪

可以。只放一點的話,餌料裡面有酒的香氣,更容易引誘魚咬鉤。

但是魚餌裡用的酒,應當有所選擇。果酒、啤酒都能夠直接用於魚餌,但是黃酒和白酒的用法就有些區別了

怎樣用酒泡製釣魚魚餌

9樓:桃花島黃楊

酒公尺的泡製方法

一、配料

10樓:來也輕輕

最簡單的辦法,也是比較通用的辦法是:

將八角、丁香、肉桂各50克用50度的白灑(最好用麴酒,但較貴)浸泡乙個月,垂釣時取適量(一般500克的餌料加兩礦泉水瓶蓋即可,不可多加,否則起反作用)的藥酒加入餌料中一起和勻。

此法經過我和我的釣友們多年的實踐,效果很好,最適合釣鯉魚、草魚、鯽魚,也可以作羅非魚、鰱鱅等魚的輔助性魚餌。

祝您每天都有好的魚運,上大魚!!!

能用白酒調餌料釣魚嗎?

可以用白酒調餌料釣魚,而且餌料調製的味道特別好,魚上鉤率也特別高。用白酒調餌料釣魚是可以的,因為白酒有很強的揮發能力。魚很容易捕捉到的。垂釣的時候為了增加餌料的味道濃 傳播遠,更好的誘魚,是可以在餌料裡面增加白酒的,但是新增的量要控制好,不宜過多。可以的,但是效果也不好的。應該使用商品餌直接釣就可以...

咖啡能否做釣魚餌料?怎樣用咖啡釣魚

可以的。除了咖啡可以做餌之外,淘公尺水也是很不錯的選擇緩冊扒,誘魚力很強。淘公尺水能夠做擾昌小藥,這一點不少釣魚人應該忽姿慧略掉了。可以。因為咖啡含有香濃味道,對魚有吸引力,可很好釣到魚。咖啡是用經過烘焙敗畢悄的咖啡豆製作出來的飲料,與可可 茶同為流行於世界的主要飲品。咖啡樹是屬茜草科常綠小喬木,日...

怎樣用公尺飯做魚餌,如何用大公尺做餌料釣魚

用公尺飯做釣餌需要選好點的材料,準備250剋上好的糯公尺,可以不用淘洗,直接用電飯鍋蒸熟。蒸熟後從鍋裡取出來,然後放到塑料紙上晾涼,然後再噴上漁汛1號小藥,再新增適量麵粉或者麥麩,然後再用手攪拌一下,讓公尺飯成一粒一粒的狀態,然後裝到飯盒裡蓋上蓋密封,放進冰箱冷藏儲存,可以用多次,每次取夠一次用的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