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資訊資料訊號什麼是資料什麼是訊號在資料通訊系統中有幾種訊號形式

2021-03-09 23:06:30 字數 1384 閱讀 3923

1樓:星海奇航

資訊是一切事物存在方式和運動狀態的本質屬性和客觀反映。

在計算機網路中:

資訊可以解回釋為答資料、訊息中所包含的意義,可以使它們所描述的事件的不確定性減少;

資料是指數位化的資訊。在資料通訊過程中,被傳輸的二進位制**(或者說數位化的資訊)稱為資料。資料是資訊的表現形式或載體;

訊號是資料在傳輸過程中的電磁波的表示形式,因此資料只有轉換為訊號才能傳輸。訊號是運輸資料的工具,是資料的載體,是資料的表現形式,訊號使資料能以適當的形式在介質上傳輸。從廣義上講,訊號包含光訊號、聲訊號和電訊號,人們通過對光、聲、電訊號的接收,才知道對方要表達的訊息。

2樓:峰何以笙簫默

資訊,指來音訊、訊息自、通訊系統bai

傳輸和處理的物件,泛指du人類社會傳播zhi的一切內dao容。人通過獲得、識別自然界和社會的不同資訊來區別不同事物,得以認識和改造世界。在一切通訊和控制系統中,資訊是一種普遍聯絡的形式。

2023年,數學家夏農在題為「通訊的數學理論」的**中指出:「資訊是用來消除隨機不定性的東西」。建立一切宇宙萬物的最基本萬能單位是資訊。

資料就是數值,也就是我們通過觀察、實驗或計算得出的結果。資料有很多種,最簡單的就是數字。資料也可以是文字、影象、聲音等。資料可以用於科學研究、設計、查證等。

訊號是表示訊息的物理量,如電訊號可以通過幅度、頻率、相位的變化來表示不同的訊息。這種電訊號有模擬訊號和數碼訊號兩類。訊號是運載訊息的工具,是訊息的載體。

從廣義上講,它包含光訊號、聲訊號和電訊號等。按照實際用途區分,訊號包括電視訊號、廣播訊號、雷達訊號,通訊訊號等;按照所具有的時間特性區分,則有確定性訊號和隨機性訊號等。

3樓:深圳噴碼機馮

個人理解:

資訊,以適合於通訊、儲存或處理的形式來表示的知識或訊息。

資料,資訊的數字集合。

訊號,資訊的表現形式或者載體

4樓:匿名使用者

資訊:物體運動的狀態與方式;訊號:載有資訊的物理量。

5樓:free添富

資訊:是通訊的目的是傳送的訊息

如話音、文字、**等

資料:是運動訊息的實體,

通常是有意義的符號串行

訊號:是資料的電磁或電氣的表現

什麼是資料?什麼是訊號?在資料通訊系統中有幾種訊號形式?

6樓:匿名使用者

①資料:網路中傳輸的二進位制**被統稱為資料,它是傳遞資訊的載體。

②訊號:是資料在傳輸過程中的電磁波表示形式。

③訊號形式:根據資料表示方式的不同,可以分為數碼訊號和模擬訊號兩種。其中,數碼訊號是一種離散式的電脈衝訊號,而模擬訊號是一種連續變化的電磁波訊號。

什么是資料庫,什麼是資料庫,

我們剛剛學習了資料庫系統,就在這裡現學現賣了 資料庫,顧名思義,是存入資料的倉庫。只不過這個倉庫是在計算機儲存裝置上的,而且資料是按一定格式存放的。當人們收集了大量的資料後,應該把它們儲存起來進入近一步的處理,進一步的抽取有用的資訊。當年人們把資料存放在檔案櫃中,可現在隨著社會的發展,資料量急劇增長...

什麼叫資料擬合?什麼是擬合值

資料擬合 是啥意思。一年四季行好運。八方財寶進家門。家和萬事興。一帆風順年年好。萬事如意步步高。吉星高照。答 資料擬合 資料整合。是統計術語。1.首先收集資料 2.將資料按一定規則進行分數整合,即資料整合。3.做資料分析,梳理成報告 以便決策使用。擬合值是什麼 問題一 在回歸模型中y的擬合值是指什麼...

什麼是靜態資料,什麼是動態資料

動態資料是指在系統應用中隨時間變化而改變的資料,如庫存資料等。動態資料的準備和系統切換的時間有直接關係。靜態資料是指在執行過程中主要作為控制或參考用的資料,它們在很長的一段時間內不會變化,一般不隨執行而變。動態資料報括所有在執行中發生變化的資料以及在執行中需要輸入 輸出的資料及在連機操作中要改變的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