漏電開關既然有短路保護,為什麼還要空氣開關

2021-03-09 10:46:28 字數 2503 閱讀 9968

1樓:大大的

這是乙個很好的問題,我們可以從家裝施工及用電角度來分析,為何裝了漏電保護開關,還要裝多個空氣開關。

一、漏電保護空開是什麼?家裝環境中有什麼用途?

通俗的講,漏電保護是為了避免家電漏電時,發生人體觸電事故而安裝的一款產品。其原理是根據電流波動判斷是否存在人體觸電情況,如果出現漏電觸電情況,空開會立即斷開供電,以確保人體不會受到持續、高強度的電流傷害,極大程度上保證了人體安全。

因此,家裝環境必須安裝漏電保護!

二、為何安裝了漏電保護還要裝多個空氣開關?

1.漏電保護主要負責人體及電器安全,而空開是用於規劃迴路,避免迴路用電事故的發生,例如,衛生間浴霸發生短路超載,此時空開會立即切斷電源,確保線路不會被燒毀而引發火災。

2.單個迴路接單個空開,當電路發生短路時,只需要關閉該迴路空開待維修即可,不會發生家中一根線短路,全屋斷電的尷尬。

3.空氣開關一般有c10、c16、c20、c32等型號,描述是最大負載電流,這對保護家電及線路具有重大意義,例如普通插座採用c16的空氣開關,當電流超過其最大負載電流時,空氣開關會自動斷開。

這樣的空開動作避免了插座線路中包含多個高功率電器同時工作,引發電線老化、熱熔燒毀等線路隱患。另外,電器若內部發生短路,空開也會立即斷開,電器不會持續工作而發生燒毀事故。

因此,空開主要負責電器使用安全、線路安全、線路迴路規劃等作用,而漏電保護主要負責人體安全與電器安全,所以兩者協同工作,才能全力保證「用電安全」

2樓:雪

這個不是同乙個概念,短路是怕線出問題,空氣開關是為全部電器考慮的。

3樓:孫麗

漏電開關有短路保護加上空氣開關雙保險更加安全。

4樓:撫順飄逸先生

跳閘的時候直接搬上去就行了,不用換鏽絲了

5樓:d組積極分子

空氣開關能有效的斷掉整個房子的電流,更加的安全。

6樓:z他小怪獸

因為空氣開關是比較先進的開關,隨著科技的發展,總會有新的東西出現。

7樓:麥田怪圈啊哦

這樣可以更安全一些,無疑是多加了一層保護,能更好的保護個人安全

8樓:榷予

雖然有短路保護,但是也很容易發生事故

9樓:浮生晨風

因為短路的時候還是容易發生事故,所以才安裝空氣開關。

10樓:孫麗

如果短路開關沒反應過來,空氣開關可以彌補缺失

11樓:默默要去北極

因為他們二者的分工是不一樣的。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家裡的配電箱,在配電箱裡面有很多開關,比如空氣開關,同時也有漏電開關。很多人會有疑問,既然已經有漏電開關了,那為什麼還要有空氣開關?其實這兩者的本質是不一樣的,漏電開關從名字上應該很好理解。

就是在漏電時自動切斷電源,以保護人的一種開關,它本身有著分段以及接通電源的功能。當線路出現問題的時候,它也能及時切斷電路,能夠保護人體,俗稱漏電保護。

而空氣開關呢,它也有漏電保護的功能,比如說接通以及分段電流,同時它還有其他功能。當短路,欠電壓或者壓力過大的時候,它就會自動斷開以起到保護作用,可見空氣開關的作用比漏電開關還要大上很多。而在災情方面,漏電開關主要保護的是觸電事故,而電氣開關主要保護的是電氣火災。

觸電一般是家裡的電器所致,當金屬外殼有電流的時候,一旦被人體接觸到就會觸電,而電氣火災一般是由線路所致。所以從這方面其實也非常好理解,漏電開關主要是保護觸電之類的事故,而空氣開關主要保護的是電氣火災之類的事故。一般來說在配電箱中總開關會由空氣開關來保護,而照明開關也是,因為它不涉及電器,而插座等則有漏保開關來保護。

可見開關配置也大有學問,不管是哪乙個,都是少不了的。

我想問一下,家用的短路保護器和漏電保護器有區別嗎?什麼區別,家裡有必要用兩個嗎??

12樓:我和ad約過炮

家用的短路保護器(也叫空氣開關簡稱空開

)和漏電保護器的主要區別在於空開是管線路的粘連,也就是短路,就是兩根線碰到一起,是管這個的,而漏電保護器簡稱漏保,主要是管線路或負載的外放點,漏電情況下才會工作的。

家裡用的話其實用漏保就可以的,但還是兩個比較安全一點,畢竟也花不了太多錢,安全才是最最主要的!

望採納!謝謝!?

13樓:匿名使用者

短路保護器就是保險器,空氣開關也有短路保護的功能的,漏電保護器空開,其實它也同時具有短路保護功能的,關鍵是選型要得當.普通家庭的配電箱一般是選用2p的空氣開關作為總開關,然後經過漏電保護空開後再到各個迴路的空氣開關.當然了,也有人直接使用漏電保護空開作為總開關使用的,怎麼用看你的選擇了.

14樓:你123456789乚

兩種東西,用漏電保護器就行

漏電開關除了有漏電保護,還有短路保護和過載保護嗎?

漏電開關除了有漏電保護,還有短路保護和過載保護。所以名為漏電保護,其實包含了好幾種功能的。而空氣開關沒有漏電保護功能只有過載和短路保護。漏電開關和空氣罐兩者功用不同,空氣開關是超負荷短路保護,漏保是漏電保護。看你需要那個功能,酌情安裝那個開關。空氣開關是超負荷短路保護,漏保是漏電保護,不可互相替換。...

都說漏電保護器人為短路不跳閘,理由是什麼呢

為什麼漏電保護器人為短路不跳閘,那麼個人給出的觀點就是漏電保護器壞了。為什麼這麼說呢?我們要明白漏電保護器所能起到的保護作用,就會明白其中的具體的原因。首先給大家解答為什麼說漏電保護器人為短路不跳閘就是漏電保護器壞了。具體原因如下。原因分析 因為所有的漏電保護器,它其實也是斷路器的一種,只是具有漏電...

漏電保護器的作用,漏電保護器有什麼作用的?工作原理是什麼呢?

1 正常執行時,系統的剩餘電流幾乎為零或其值甚小,故漏電保護器動作值可以整定得很小 一般為毫安級,最低可整定到6ma 在系統發生接地故障 如人員觸電 裝置絕緣損壞碰殼 接地等 則出現較大剩餘電流,漏電保護器能可靠地動作而切斷電源。2 圖1為最常用的電流型漏電保護器的基本電氣原理圖,圖中零序電流互感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