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收款轉銷是什麼意思待轉銷銷項稅額是什麼意思

2021-03-09 10:44:20 字數 3777 閱讀 8477

1樓:匿名使用者

預收款轉銷定義預收款轉銷就是將某一客戶的預收款轉為另一客戶的預收款。

實際上屬於單邊核銷,即從乙個客戶轉為另乙個客戶,實際預收款的總額並不減。

假設轉銷費用 為500元,會計分錄為:

借:預收賬款 500

貸:銀行存款-**行 500預收賬款轉銷,預收賬款減少,銀行存款減少。

預收賬款是負債類賬戶,減少記在借方,銀行存款是資產類賬戶,減少記在貸方。

2樓:南霸天

預收款轉銷,即:將預收款結轉銷售收入。以增值稅一般納稅人為例,分錄:

借:預收賬款

貸:主營業務收入

預收款: 提前收取的款項,比如賣出商品,在商品還沒賣出時,提前收取購買商的錢。

轉銷:是指隨著已計提減值準備資產的終止確認,而同時將已計提的減值準備結轉。

3樓:夏軒

預收賬款是指銷售貨物或提供勞務在未發貨或未提供勞務之前預收的款項。

轉銷是指隨著已計提減值準備資產的終止確認,而同時將已計提的減值準備結轉

4樓:河南會計

預收賬款轉銷,就是將預收賬款沖減。比如貨物已經發出,交易已經完成。

5樓:an94極品

預收款 然後開票轉銷售 預收款就消化掉了

待轉銷銷項稅額是什麼意思

6樓:虎說體育

是指已確

認收入,但尚未進行稅務申報。即納稅義務發生時間晚於會計上確認收入時間的情況。如果在法定的納稅義務發生時間之前先開具發票,則按照稅法規定,納稅義務就已經發生,此時就不能使用待轉銷項稅額明細科目,而應直接確認銷項稅額。

《增值稅會計處理規定》第一條第六款規定:待轉銷項稅額明細科目,核算一般納稅人銷售貨物、加工修理修配勞務、服務、無形資產或不動產,已確認相關收入(或利得)但尚未發生增值稅納稅義務而需於以後期間確認為銷項稅額的增值稅額。

擴充套件資料

「應交稅費——待轉銷項稅額」等科目期末貸方餘額應根據情況,在資產負債表中的「其他流動負債」

或「其他非流動負債」專案列示。

《增值稅會計處理規定》第三條規定:「應交稅費」科目下的「應交增值稅」、「未交增值稅」、「待抵扣進項稅額」、「增值稅留抵稅額」等明細科目期末借方餘額應根據情況,在資產負債表中的「其他流動資產」  專案列示。「應交稅費——待轉銷項稅額」等科目期末貸方餘額應根據情況,在資產負債表中的「其他流動負債」 或「其他非流動負債」專案列示。

7樓:一舊雲

「待轉銷項稅額」是指已確認收入,但尚未進行稅務申報。即納稅義務發生時間晚於會計上確認收入時間的情況。當然,如果在法定的納稅義務發生時間之前先開具發票,則按照稅法規定,納稅義務就已經發生,此時就不能使用「待轉銷項稅額」明細科目,而應直接確認銷項稅額。

財會2023年22號文-《增值稅會計處理規定》中對於應交稅費的會計處理有了重大變化,引入了「待轉銷項稅額」這一二級明細科目來核算一般納稅人銷售貨物、加工修理修配勞務、服務、無形資產或不動產,已確認相關收入(或利得)但尚未發生增值稅納稅義務而需於以後期間確認為銷項稅額的增值稅額。

舉個例子說明:

某公司天山熙湖專案部承建小區景觀專案,20×6年3月開工,按照簡易計稅方法計稅。11月 30日工程專案完工後與業主一次性辦理工程價款結算,稅前工程價款為1000萬元,增值稅30萬元。

業主同時支付了90%的工程價款,其餘部分作為質保金於第二年11月 30日支付。按照增值稅政策規定,該筆質保金應該於收到時產生納稅義務。根據上述業務,該公司應該作如下賬務處理 (單位:

萬元):

(1)辦理工程價款結算,收到部分工程款時:

借:銀行存款    927

應收賬款    103

貸:工程結算  1000

應交稅費——簡易計稅      27

應交稅費——待轉銷項稅額 3

( 2)繳納增值稅,計提城建稅及教育費附加時:

借:應交稅費——簡易計稅       27

應交城建稅      1.89

應交教育費附加  0.81

貸:銀行存款         29.7

借:稅金及附加      2.7

貸:應交稅費——應交城建稅     1.89

應交教育費附加   0.81

(3)第二年收到質保金時,結轉待轉銷項稅額:  

借:銀行存款        103

貸:應收賬款         103

借:應交稅費——待轉銷項稅額  3

貸:應交稅費——簡易計稅    3

8樓:匿名使用者

財會2023年22號文--《增值稅會計處理規定》中對於應交稅費的會計處理有了重大變化,引入了「待轉銷項稅額」這一二級明細科目來核算一般納稅人銷售貨物、加工修理修配勞務、服務、無形資產或不動產,已確認相關收入(或利得)但尚未發生增值稅納稅義務而需於以後期間確認為銷項稅額的增值稅額。

該二級科目核算的主要是由於會計與稅法在確認收入時點不一致時,產生的待後期確認的銷項金額,這樣處理解決了增值稅作為價外稅,會計入賬金額需價稅分離的要求,符合會計資訊披露和財務報表列報要求,也能幫助企業更清楚未來將產生的應納稅金額。

例如:跨年出租房產的業務,如果合同約定承租方在最後一年的期末支付全部租金,出租方收到租金後開具增值稅發票,出租方在第一年的期末會計處理為:

貸:應交稅費——待轉銷稅額

最後一年末

貸:應收賬款/應收票據

借:應交稅費——待轉銷稅額

貸: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銷項稅額

解析:這裡的「待轉銷項稅額」是指已確認收入,但尚未進行稅務申報。即納稅義務發生時間晚於會計上確認收入時間的情況。

當然,如果在法定的納稅義務發生時間之前先開具發票,則按照稅法規定,納稅義務就已經發生,此時就不能使用「待轉銷項稅額」明細科目,而應直接確認銷項稅額。

同時,需要注意的是財會[2016]22號文中關於報表列報的規定「待轉銷項稅額」在報表中需要重分類至「其他流動負債或其他非流動負債」,不是在「應交稅費」中披露。

之所以租賃業會產生該差異,是因為財政部、國家稅務總局《關於全面推開營業稅改徵增值稅試點的通知》(財稅〔2016〕36號)規定:「納稅人發生應稅行為並收訖銷售款項或者取得索取銷售款項憑據的當天;先開具發票的,為開具發票的當天。」36號文同時還規定:

「提供建築服務、租賃服務採取預收款方式的,其納稅義務發生時間為收到預收款的當天。」需要說明的是,財稅2023年58號文將其修改為 「納稅人提供租賃服務採取預收款方式的,其納稅義務發生時間為收到預收款的當天」。

按實現的收入轉銷的預收款項是什麼意思?

9樓:l霧l中花

假如a企業的貨物在市場上比較暢銷,b企業為及時的買到a企業的產品作為原材料,這樣就提前給a企業的賬面上打去50 000元。對於a企業在同等條件下肢祥,要及時給b企業發貨,對這提前收到的預收賬款進行價值補償。如果 a企業給b企業發貨價款100000元,增值稅額為17000元,a企業在確認銷售時,就要轉銷預收賬款:

收到b企業預付的貨款時:

借:銀行存款 50000

貸:預收賬款 -b企業吵飢枯 50000

發貨確認收入,轉銷預收賬款:

借:預收賬款-b企業 117000

貸:主營業務收入 100000

貸:應交稅費-應公升洞交增值稅(進項稅額)17000收到b企業補付的貨款時:

借:銀行存款 67000(117000-50000)貸:預收賬款 -b企業 67000

轉銷和結轉是什麼意思,會計裡面的轉銷是什麼意思??

轉銷,是指隨著已 計提減值準備資產的終止確認,而同時將已計提的減值回準備結轉。如 已計答提跌價準備的存貨,時,同時將計提的跌價準備結 結轉,或期末結轉,指期末結賬時將某一賬戶的餘額或差額轉入另一賬戶。這裡涉及兩個賬戶,前者是轉出賬戶,後者是轉入賬戶,一般而言,結轉後,轉出賬戶將沒有餘額。會計裡面的轉...

會計裡面的轉銷是什麼意思,會計中的核銷轉銷沖銷各是什麼意思

一般意義上是核銷,消除的意思。按照一定的法規和會計政策對某項會計記錄予以撤銷,如 對無法支付的應付帳款予以轉銷。轉銷 zhu n xi o 是指隨著已計提減值準備資產的終止確認,而同時將已計提的減值準備結轉。造句 使得天翔產品能在短時間內遍及全國並轉銷國外。買來贓車只為擺門面此次行動中,刑拘的37人...

其他應收款餘額在貸方是什麼意思,其他應收款貸方餘額是什麼意思

其他應收款的餘額在貸方,就是其他應付款的意思,代表應付未付給其他單位或者個人的款項。其他應收款的餘額在貸方,調整到其他應付款貸方的賬務處理是,借 其他應收款 某某明細,貸 其他應付款 某某明細。其他應收款的會計處理例項 例 某公司對備用金採取定額預付制。本月份發生如下業務 1 5日,設立管理部門定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