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拘留以滿37天,但案件還沒處理好,能不能放人

2021-03-09 09:41:37 字數 3100 閱讀 6963

1樓:樂觀的

能不能放人,要看具體的案情。拘留最長時間的確是37天,37後如果沒有被批捕,一般情況下都會立即解除羈押的。

根據《刑事訴訟法》第九十一條 公安機關對被拘留的人,認為需要逮捕的,應當在拘留後的三日以內,提請人民檢察院審查批准。在特殊情況下,提請審查批准的時間可以延長一日至四日。

對於流竄作案、多次作案、結夥作案的重大嫌疑分子,提請審查批准的時間可以延長至三十日。

人民檢察院應當自接到公安機關提請批准逮捕書後的七日以內,作出批准逮捕或者不批准逮捕的決定。人民檢察院不批准逮捕的,公安機關應當在接到通知後立即釋放,並且將執**況及時通知人民檢察院。對於需要繼續偵查,並且符合取保候審、監視居住條件的,依法取保候審或者監視居住。

擴充套件資料:

在刑事訴訟過程中,存在超期羈押的情況

超期羈押可分為兩種型別:

(一)實際意義上的超期羈押主要有:

1、未及時辦理延期審批手續導致超期羈押。

2、在刑事拘留後轉報勞動教養期間未改變強制措施而導致超期羈押。

3、二審法院對上訴案件遲遲不能宣判而導致超期羈押。

4、案件在刑事訴訟流程的交接過程中導致超期羈押。

5、在案件上報請示或審批階段出現超期羈押。

(二)變相的超期羈押(「虛超」,實際未超期)主要有:

1、不認真執行有關換押制度容易出現超期羈押。

2、辦案單位所認定的有別名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的姓名與關押的不一致,由於未及時溝通資訊而出現超期羈押。

3、由於辦案單位與羈押場所在相互銜接工作上出現脫節而導致超期羈押。

2樓:匿名使用者

拘留最長時間的確是37天,37後如果沒有被批捕,那麼是要立即解除羈押的。根據《刑事訴訟法》第六十九條規定,公安機關對被拘留的人,認為需要逮捕的,應當在拘留後的三日以內,提請人民檢察院審查批准。在特殊情況下,提請審查批准的時間可以延長一日至四日。

對於流竄作案、多次作案、結夥作案的重大嫌疑分子,提請審查批准的時間可以延長至三十日。

人民檢察院應當自接到公安機關提請批准逮捕書後的七日以內,作出批准逮捕或者不批准逮捕的決定。(30+7=37天)

3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一般是不超過15天,【其中派出所3-7天,】在沒有證據證明是犯罪的其應該放人。有證據證明犯罪的【檢察院一般是增加3-7天】,有證據證明犯罪但是存在另案的,繼續調查的可能會時間長一點。

4樓:匿名使用者

37天 你都可以去告他們了!! 這屬於違法的!! 沒有證據是不可以關押人的!!

刑事拘留37天沒有收到批捕通知書,這種情況放人的可能性有多大?

5樓:極目寒雲

時間到了自然就會放人的,你放心,耐心等待即可。

6樓:white張俊宇

這種情況應該是放人的可能性是比較大,最好還是在繼續等待結果吧,或者你的家人去派出所諮詢下。

7樓:匿名使用者

刑事拘留應該是15天。你說的這種情況早已超過了期限。可以申請法律援助。

8樓:zxcv自孤

假如刑事拘留37天了

還沒有解決事情的話

你最好是去派出所進行詢問一下吧

而且偷3000多塊錢的鐵的話

需要這麼大動耽擱

估計它的價值應該不止這麼點錢

9樓:匿名使用者

刑事拘留已經37天了,應該來說,已經到期了。估計已經批捕了。批捕通知書是檢察院給辦案機關的,不是給嫌疑人家屬的。不過,要是沒有什麼特殊情況,公安機關會給你們逮捕通知書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沒有收到批捕的通知書,那麼這種情況下就很容易這個人會被釋放的,因為沒有證據。

11樓:找司機工作

這個要根據實際情況來斷定了,一般像這種情況的話,金額達到了標準,但是也不是數額巨大,所以這個不好說

12樓:一年級大人

刑事拘留37天還沒有收到批捕通知書一般主動放人的可能性不會很大,家人可以去主動花錢保釋一下

13樓:思語新竹

這種情況下,家屬趕緊找人打聽一下,到底是怎麼回事?最好是找人打點一下,說不定人就出來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家裡人可以問問,怎麼判的要在裡面多長時間。望您採納謝謝

15樓:匿名使用者

哦。等著。超期羈押是要負國家賠償責任的。而且逮捕通知書是24小時內通知你。可能去看守所宣布逮捕之後。民警到點下班了。第二天再製作文書,這符合法律規範

16樓:風行天下

放人的可能性很小的,刑事拘留說明犯了刑事責任所以肯定會判刑的噢

17樓:延安學人

如果剛超過37天沒有收到家屬通知書,有可能通知書還在郵寄的路上,多等兩天,如果沒有批捕,當天公安機關就會聯絡家屬去辦理取保候審手續,因為沒有批捕是要立即釋放的。

18樓:飛一樣的生活中

這種情況說明案情還沒有查清,不可能放入。

19樓:匿名使用者

拘留37天有點長了,到看守所,去交點錢就會把人放了,沒有重大的錯誤和犯罪

20樓:淳風

37天內不簽逮捕必須放人,除非延長拘留,但是也要籤延長拘留書的,司法程式就是這樣,一般偷幾千塊也就是判幾個月,判決下來基本差不多就走了

21樓:tony1988的春天

刑事拘留37天沒有釋放基本上都會判刑的,可以請律師辦理取保候審

22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是被批捕了,而且證據明了,放人是不可能了,只等判刑。

23樓:國馨忘家馨忘

普通拘留是24小時你想拘留的37天了。你覺得會放人嗎?

24樓:金公尺豆粿

這種情況只能託人找找在什麼地方。

2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明確的說,基本上沒有什麼放人的可能性,他應該受到拘留時間滿了以後才會被放出來的。

刑事拘留37天放人概率,刑事拘留30天裡放人和37天裡放人的區別

這是最長的規定,是否放人沒有概率。要麼取保候審,要麼逮捕 刑事訴訟法 第八十九條 公安機關對被拘留的人,認為需要逮捕的,應當在拘留後的三日以內,提請人民檢察院審查批准。在特殊情況下,提請審查批准的時間可以延長一日至四日。對於流竄作案 多次作案 結夥作案的重大嫌疑分子,提請審查批准的時間可以延長至三十...

刑事拘留最多幾天啊,刑事拘留最多關多少天??

刑事拘留期限最長為37日。公安機關對被拘留的人認為需要逮捕的,應當在拘留後的3日以內,提請人民檢察院審查批准。在特殊情況下,經縣級以上公安機關負責人批准,提請審查批准的時間可以延長1日至4日。對於流竄作案 多次作案 結夥作案的重大嫌疑分子,經縣級以上公安機關負責人批准,提請審查批准的時間可以延長至3...

刑事拘留一般多少天,刑事拘留天數是多少天

刑事的拘留期限分一般期限和延長期限兩種,一班的新騎士14天,後者是37天。法律定義 我國規定,刑事的期限分一般期限和延長期限兩種,具體如下 1 一般的刑事拘留期為14天,一般從進到看守所算起。在14天內機關要報檢察機關批准,其中檢察院核准的時間為7天,包含在14天內,如核准則逮捕,否則釋放或變更。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