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用別人的身份證買動車或高鐵的票,能乘車嗎

2021-03-09 00:35:23 字數 5572 閱讀 7320

1樓:黑石礁畔

不能,現bai在乘車實行實du

名製。zhi 2023年1月1日起,全國所有dao旅客版列權車實行車票實名制,旅客須憑本人有效身份證件購買車票,並持車票及購票時所使用的乘車人本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免費乘車的兒童及持兒童票乘車的兒童除外)進站、乘車。

2023年6月1日起,全國所有動車組列車實行購票實名制。6月底,京滬高鐵率先實行網路售票。隨著鐵路資訊服務系統的逐步建成,年底全國鐵路將全面推開網路售票。

實名制,一種近年來開始興起的制度,即在辦理和進行某項業務時需要提供有效的能證明個人身份的證件或資料,最初是因為網癮低齡化而開始試水,而如今隨著網路化的不斷發展,各種各樣虛擬身份的交易日益重要而已經成為一項趨勢,其很大程度上帶來了安全保障,但另一方面其對個人隱私可能的侵犯也需要人們去探索研究。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你拿你的身份證去視窗排隊買票只在這個時候要身份證 然後進去候車室去檢票上車都不用身份證了 你給票給你女兒就可以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沒有關係。但是你如果是網上訂的票,取票時需要用買票的那張身份證。

4樓:一生的平凡

不能,現在實行實名制。為了打擊黃牛黨,維護票價的穩定

5樓:清風_四貝勒

沒問題,不查,考慮周全一點的話還是本人的身份證好一定,多方面原因吧

6樓:匿名使用者

車上遇到查票肯定是不行

關於用別人身份證和高鐵票上車的問題!!!急急急!

7樓:小公尺蟲子

規定是要求:票上的身份證號要與乘車人的身份證號是一致的,如果沒人查當然就沒問題啦。但我坐了這麼久火車,除了檢票時核對身份證和票上的身份證號碼外,到了車上就只看票,不看身份證了。

建議你賭一下。相信,春運人這麼多,會比平時更鬆一些。

祝你好運,順利歸家~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到車站更名,或開個證明,不行的話就只拿著票上車一般不查,要查的話就說省份證忘帶了,實在不行就你自己的方法給他看,上了車還能讓你下去嗎?!

9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現在火車票都是實名制的,不允許出現這樣的情況,而且還可能會有黃牛的嫌疑!

用自己身份證在網上買的高鐵的票可以給別人坐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

我國購票實行實名制。  為了確保旅客運輸安全有序,鐵路運輸企業依照國家有關規定實行了車票實名制管理。車票實名制的實行範圍、售票及驗證檢票方式以車站公告為準。

購買實名制車票時,請提供乘車人的有效身份證件。

如果他人需要乘坐高鐵,可以將自己的票退掉,再用他人的身份證另買屬於他本人的票。

11樓:努力遙不可及

不可以,現在火車票實名制是要乘客在購買火車票和乘坐火車時,需要登記、核查個人的真實姓名和身份的。

從2023年3月1日起,12306**對網際網路購票進行身份資訊核驗。車站建立二代證人像實名身份自動驗證進站專用通道,在該進站通道上,安裝人像採集攝像機、二代證讀卡器與車票掃瞄器,實現資料的自動讀取與身份識別的驗證功能,無需進行火車站工作人員手工驗證。

系統首先核對車票票面身份資訊與有效身份證件是否一致,不一致時系統自動進行聲音提示。當車票與二代證驗證通過後,系統自動採集該乘客的人像資訊,與二代證中的人像**資訊進行人像識別比對,確認該乘客與證件是不是同乙個人員,當驗證不通過時系統同樣進行聲音預警,提示相關工作人員。

所以你用自己身份證在網上買高鐵票別人不可以坐。

擴充套件資料

火車票實名制

實名制車站發售實名制車票時,當旅客持二代身份證或其他有效身份證件購票,通過二代證識讀裝置讀取證件號和姓名,其他證件由售票員手工錄入證件號;非實名制車站發售實名制車票時,由售票員手工錄入證件號。

屆時火車站售票系統會統一更新,票面上將會有身份證號碼,百姓憑身份證、軍官證、學生證護照等有效證件均可購買,但證件上必須要求有其相片。

每人每次最多可買3張,但得要帶3張身份證的號碼(每位公民都有自已的身份證號碼,但不一定有身份證)。這也就是說每張身份證的號碼只能購買一張火車票。學生買火車票還是可以打折,同以前買票一樣需要使用學生證買。

旅客憑票進站時也得拿出相應的身份證,需要火車票上的資訊與身份證上的資訊相吻合才能順利進站進而乘車。因此進站檢票時需要增加大量的人員進行對車票的查驗,並增加進站口的數量。

12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說呢,現在基本上高鐵站進站口都有實名制檢查,證票齊全才能進站,但是我留意到他們是不會看身份證上面**是否與我們是一致的,所以票是可以給別人坐的,但是前提是身份證要一起交給別人才能進站

13樓:

不可以的,因為車票上有身份證號碼與姓名標示的,要求與進站登車人員一致,你可以從12306官網用你的賬號,幫他人訂購車票

14樓:love張金俊

您好,原則上這個是不可以的,現在鐵路購票、驗票都是進行實名制,但話有說回來,若能逃過檢票也不是不可以,終歸還是守法比較好

乘坐動車可以不用取票,直接刷身份證乘車嗎

15樓:lee羅亞輝

可以,火車票抄實名制管理後,刷身份證bai進站就已du經開始施行,在湖州站也是zhi可以的,但全國範圍dao內還未覆蓋,因為部分列車的始發站或終點站沒有支援刷身份證的自動閘機,或者有些列車上尚未配備刷身份證檢票的裝置,無法完成火車執行過程中的檢票流程,但這一次,是全面取消高鐵紙質車票了。

鐵路部門相關負責人介紹,目前多數城市仍然需要進行「票證同驗」才能進站乘車,今後推廣的電子客票也稱作「無紙化」車票,是指旅客通過網際網路訂購車票之後,無需換取紙質車票,可以直接持二代身份證等有效身份證件通過火車站進站口和驗票閘機乘車。

擴充套件資料

據了解,身份證進站的適用範圍是網際網路訂票,旅客通過網際網路訂購車票之後,僅憑有效身份證件直接到站乘車即可。

另有一種刷手機進站的方法,需要乘客有「電子證件」,乘客通過支付寶:卡包——證件——電子證件,填寫繫結電子證件,但電子證件目前適用範圍不太廣,如果不確定自己所乘車站是否支援電子證件,最好還是帶上身份證。

16樓:

乘車站和落車站均具備居民身份證檢票條件的,乘車人可以持居民身份證直接通過車站自動檢票機(閘機)辦理進、出站檢票,無需換取紙質車票。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在12306上查詢你這個車,如果有圖上的標誌就表示可以,沒有就不可以:

18樓:free伊森

乘坐動車必須取票,憑車票和身份證檢票上車。跟普通火車沒有什麼區別。

19樓:保德電腦城

乘坐動車可以來不用取自票,直接刷身份證乘車買票後,可以直接刷二代身份證可以進站上火車,不過也是限地區的目前,京津城際和京滬、滬寧、滬杭高鐵也具備二代居民身份證檢票條件。

具體涉及車站有:南京南、南京、仙林、寶華山、鎮江、丹陽、常州、戚墅堰、惠山、無錫、無錫新區、蘇州新區、蘇州、蘇州園區、陽澄湖、崑山南、花橋、安亭北、南翔北、上海西、上海、上海虹橋、松江南、金山北、嘉善南、嘉興南、海寧西、桐鄉、餘杭、杭州等站。

動車票用別人的身份證買的,我有他的身份證,可以進站嗎?

20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進站的時候需要驗證人、票和證件是否一致,鐵路總公司的規定如下:

按照國家有關規定,車站辦理實名制驗證時,將對旅客、所持車票和票面所載的有效身份證件原件進行查驗。票、證、人不一致(含成年人持兒童票的情形)或無法出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的旅客,不得進站乘車。無法出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的旅客,可到車站鐵路公安製證口辦理乘坐旅客列車臨時身份證明。

21樓:匿名使用者

動車進站只看票,不看身份證,車上查票時也不看身份證

22樓:藍色海闊天空

應該沒問題人那麼多,一般不看臉,光看票跟身份證

23樓:紫晴雨時

可以,因為進動車前,安檢員只會看你的動車票,不看你的身份證,頂多在動車行駛時臨時檢查身份證,不過這時候也很少很少,嘿嘿,放心吧。

坐動車 可不可以用別人的身份證買票坐

24樓:老表有點呈

不可以,買票來全部是實名制。源

《道路旅客運輸及bai客運站管理規

du定》對其有相應的zhi規定:

第十條  旅客進站應當出示dao有效客票和本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配合工作人員查驗。乘車前,客運站應當對車票記載的身份資訊與旅客及其有效身份證件原進行一致性核對並記錄有關資訊。對拒不提供本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或者票、人、證不一致的,不得乘車。

現在大多實行實名制是指乘客在購買火車票和乘坐火車時,需要登記、核查個人的真實姓名和身份的一種制度。

25樓:戰略性轉移

不可以,進站的時候需要驗證人、票和證件是否一致,鐵路總公司的規定如版下:

按照國家權有關規定,車站辦理實名制驗證時,將對旅客、所持車票和票面所載的有效身份證件原件進行查驗。票、證、人不一致(含成年人持兒童票的情形)或無法出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的旅客,不得進站乘車。無法出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的旅客,可到車站鐵路公安製證口辦理乘坐旅客列車臨時身份證明。

2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都要求實名,不是自己的可以用自己身份證進站,票還是可以用,只要不被檢票查到就沒事

2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 只有進站的時候需要身份證。我這邊車站都是允許陪同進站,所以你可以當這個「陪同」的。進站後或出站只要車票

28樓:吧貼道知

辦乙個臨時身份證就行了,

29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的,現在都是實名制的。希望可以幫到你。

3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我也不太清楚,但我覺得應該不能

高鐵票使用自己身份證購買 現想改為其他人乘坐 怎樣改

31樓:揹包去**

火車票(包括高鐵票)上的乘車人資訊,是不能修改的。

1、乘客預訂車票之後,車票上就加上了乘客的身份證資訊,無論是改簽,還是退票,車票上的乘車人資訊都是無法修改的。

2、乘客a買了車票之後,如果乘客b用來乘車,也無法進站乘車。因為火車票進站口安檢時,乘客b出示的身份證與紙質車票資訊不一致,乘客將會被拒絕進站。

3、最好的解決辦法是,乘客a退票,再用乘客b的個人資訊在12306官網買票。之後,乘客b可以在全國各地的火車票代售點、火車站售票視窗和自助取票機取票。

32樓:設計師劉芳

只能退了直接再買。

先拿著車票和雙方身份證到改簽視窗問問能不能改人名,能改最好,這個主要是看賣票的人了,不同的人會有不同的情況出現。如果改不了,趕緊去辦理退票再買新票。

33樓:海警

已經買好就改不了,只有退票。

34樓:匿名使用者

鞋帶著身份證去車站和另外一張身份證改一下

身份證丟了,駕駛證能買到高鐵或動車票嗎

機動車駕駛證是不能購買火車票的,機動車駕駛證不屬於鐵路部門規定的實名制購票證件。可以使用實名制購票的有效身份證件有 二代居民身份證 臨時身份證 戶口簿 中華人民共和國旅行證 中國人民解放軍軍人保障卡 軍官證 武警警官證 士兵證 軍隊學員證 軍隊文職幹部證 軍隊離退休幹部證 按規定可使用的有效護照 港...

為什麼身份證定不了動車票,身份證買不了動車票是什麼原因

是因為你的身份 證未通過國家身份認證權威部門的身份資訊核驗。鐵路網際網路購票身份核驗中的 未通過 指註冊使用者 常用聯絡人 乘車人 的身份資訊經過國家身份認證權威部門核驗但未通過。使用者需先修改並確認在12306 所填寫的身份資訊內容與二代身份證原件完全一致,儲存後仍顯示 待核驗 的,需持二代身份證...

高鐵補辦身份證,自己的身份證還能用嗎

可以用的 1,高鐵辦理的是臨時身份證明,並非臨時身份證 2,高鐵車站辦理的臨時身份證明,只限乘車專用,辦理當日有效,過期作廢,不作他用 3,當事人平時,必須也只能使用本人的居居身份證或者臨時身份證來從事需要驗證當事人身份證的事宜。臨時身份證不同於臨時身份證明 由於在異地無法辦理臨時身份證,為了市民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