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冬天最低氣溫多少度北極最低氣溫是多少度?

2021-03-08 23:43:19 字數 5062 閱讀 2772

1樓:情感新港灣

昆明冬天最低氣溫-7.8℃(截止2023年)。

昆明屬北緯低緯度**帶-高原山地季風氣候,由於受印度洋西南暖濕氣流的影響,日照長、霜期短、年平均氣溫15℃,年均日照2200小時左右,無霜期240天以上。氣候溫和,夏無酷暑,冬無嚴寒,四季如春,氣候宜人,年降水量1035mm,具有典型的溫帶氣候特點,城區溫度在0~29℃之間,年溫差為全國最小,這樣的氣候特徵在全球少有,鮮花常年開放,草木四季常青,是著名的「春城」、「花城」。

昆明全年溫差較小,市區年平均氣溫在15℃左右,最熱時月平均氣溫19℃左右,最冷時月平均氣溫8℃左右。歷史上年極端氣溫最高31.2℃,最低-7.

8℃。由於溫度、濕度適宜,日照長,霜期短,所以鮮花常年不謝,草木四季長青,昆明「春城」的美譽由此得來。

昆明日溫差較大,紫外線強度較高,一天之中有四季,有遇雨變成冬之說,在冬、春兩季,冬季日溫差可達12~20℃,夏季日溫差為可達4~10℃。

2樓:賽今瑤回愛

10-11月:15-20度

夏天最高溫度30度。冬天一般10~15度,夏天一般23~28度

春秋兩季都很冷爽,但比較乾燥。一年四季早晚溫差都比較大,可達5度。一般不會出現零下的情況,大概溫暖的時候都是15度以上一般不超過30度...

3樓:沙明凝季懌

昆明天氣的特點不能僅僅看天氣預報的溫度。昆明的天氣可以用兩句話概括:「四季如春、一雨如冬」、「不論陽光下有多熱,在陰涼處或室內都是涼快的」。

冬天最低溫度零下2度,反正會結冰,個別年份達到

-5度。在某種意義上說雲南的冬天比東北還難過,因為屋裡外面一樣的冷,好在這樣的天氣不是很多。最高溫度,氣象台在百葉箱裡的溫度最高報到28-29度,從來不曾到過30度,但實際在日光下可以達到40-50度,不次於新疆的沙漠。

4樓:申東厚英喆

夏天最高溫度30度,

冬天最低,1-2度,

冬天一般10~15度,

夏天一般23~28度。

真正的春城,冬暖夏涼!

5樓:僕祖延蓉蓉

昆明的冬天最低氣溫有3-5度左右,今年昆明冬天下過雪,那兩天最低氣溫會在零度左右,白天昆明氣溫都很高的。

6樓:應涉操茹薇

你想問現在的還是冬天的。現在如果不下雨的話10多度,如果下雨的話可能會降到幾度,昆明的天氣就是這樣的,「一雨便成冬」。

昆明冬天最低氣溫多少度

7樓:情感新港灣

昆明冬天最低氣溫-7.8℃(截止2023年)。

昆明屬北緯低緯度**帶-高原山地季風氣候,由於受印度洋西南暖濕氣流的影響,日照長、霜期短、年平均氣溫15℃,年均日照2200小時左右,無霜期240天以上。氣候溫和,夏無酷暑,冬無嚴寒,四季如春,氣候宜人,年降水量1035mm,具有典型的溫帶氣候特點,城區溫度在0~29℃之間,年溫差為全國最小,這樣的氣候特徵在全球少有,鮮花常年開放,草木四季常青,是著名的「春城」、「花城」。

昆明全年溫差較小,市區年平均氣溫在15℃左右,最熱時月平均氣溫19℃左右,最冷時月平均氣溫8℃左右。歷史上年極端氣溫最高31.2℃,最低-7.

8℃。由於溫度、濕度適宜,日照長,霜期短,所以鮮花常年不謝,草木四季長青,昆明「春城」的美譽由此得來。

昆明日溫差較大,紫外線強度較高,一天之中有四季,有遇雨變成冬之說,在冬、春兩季,冬季日溫差可達12~20℃,夏季日溫差為可達4~10℃。

8樓:匿名使用者

昆明歷史極端最低氣溫:-5.4℃

不過這段時間發生的拉尼娜事件~具體今天會低到什麼程度不得而知~

昆明地處低緯高原,地貌複雜多樣,地形高差較大,在氣候上存在著明顯的垂直差異和水平差異。在山區有「山下花開山上雪」、「踴山分四季、十里不同天」的景象。據建國以來的氣象資料統計,昆明年均氣溫14.

5℃,最熱月(7月)平均氣溫19.7℃,最冷月(1月)平均氣溫7.5℃,年溫差12~13℃。

全年降水量約103l公釐,相對濕度為 74%,濕氣不大,全年無霜期近年均在240天以上。全年晴天較多,日照數年均2445.6小時,日照率56%。

終年太陽投射角度大,年均總輻射量達129.78千卡/平方厘公尺,其中雨季62.78千卡/平方厘公尺,乾季67千卡/平方厘公尺,兩季之間變化不大,故詩人楊昇庵稱讚昆明「天氣常如二三月,花枝不斷四時春」。

氣候特徵:

昆明地理位置屬北緯**帶,然而境內大多數地區夏無酷暑,冬無嚴寒,具有典型的溫帶氣候特點,素以「春城」而享譽中外。昆明氣候的主要特點有以下幾點。

1.春季溫暖,乾燥少雨,風高,蒸發旺盛,日温變化大

春季,氣流來自熱帶大陸,多晴朗天氣,月平均氣溫多在20℃以下。但晝夜溫差大,有「上午如春、午後似夏、晚間如秋、深夜如冬」的「一日四季」的特點。春季降水量少,空氣濕度小,蒸發量大,氣溫回公升快,農業生產易受乾旱威脅,不利於小春作物成長和大春播種。

2.夏無酷暑,雨量集中

夏季,氣流來自熱帶海洋,多雨雲天氣,水分充足,土壤濕潤,地面吸收的太陽輻射減少,輻射熱量用於水分蒸發的多。因此,盛夏季節全市除海拔1600公尺以下的地區平均有2個月左右氣溫能達到22℃的夏季標準外,其他大多數地區均屬21℃以下的春季氣候,無酷暑期。夏季雨量集中,且多大雨、暴雨,降水量佔全年的60%以上,故易受洪澇災害。

3.秋季溫涼,天高氣爽,雨水減少,霜期開始

秋季降溫快,天氣乾燥,多數地區氣溫要比春季低2℃左右。降水量比夏季減少一半多,但多於冬、春兩季,秋旱較少見。一般在10月上、中旬終止雨季,初霜期於11月上旬開始。

4.冬無嚴寒,日照充足,天晴少雨

冬季每月晴天平均在20天左右,日照230小時左右,雨天4日左右,全季降水量僅佔全年的3%~5%。除海拔在1500公尺以下的河谷地區外,全市大多數地區有兩個多月的冬天(5天平均氣溫小於10℃),有時出現陰冷天氣,霜凍或降雪,嚴重時能導致小春作物災害。

5.幹、溼季分明

全年降水量在時間分布上,明顯地分為幹、溼兩季。5~10月為雨季,降水量佔全年的85%左右;11月至次年4月為乾季,降水量僅佔全年的15%左右。4月與5月,10月與11月降水量變化很大,5月份的降水量要比4月份多2、3倍,10月份的降水量要比11月份多1倍以上。

北極最低氣溫是多少度?

9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提起北極,人們腦海中便浮現出一幅白雪皚皚、常年封凍的冰冷世界景象。

不錯,北極的最大特點就是寒冷。這是由於地球自轉軸相對於繞日公轉平面法線有乙個23.5°的傾角,導致陽光只能斜斜地照射該地區,輻射熱量很少。

北極每年有一半時間是漫漫長夜,太陽剛公升起就又落下。北極地區每年冬季持續達9個月,最冷月份平均氣溫在零下40℃以下,最低達零下70℃。

北極地區四周是大陸,中間是近乎封閉的海洋,平均深約1225m。大部分洋面常年冰凍,其餘海面分布有自東向西漂流的冰山和浮冰。北冰洋大部分島嶼遍布冰川和冰原,地球第一大島格陵蘭島常年覆蓋的冰雪平均厚達2300m。

島上冰層積得很厚時掉落海中成為冰山,這些冰山最後漂向大西洋,對船舶通航造成威脅。2023年豪華客輪「泰坦尼克」號在它首次出航時就因撞上冰山而沉沒。

儘管人類在北極圈內生活已有近千年的歷史,但對北極了解的時間並不長。最初幾批探險家為了尋找一條能夠繞過北美大陸頂端的海上航路,駕乘狗拉雪橇,逐漸深入北冰洋內地。2023年,挪威人南森利用浮冰穿越北冰洋。

直到2023年,美國人皮裡才首次到達北極點。

2023年,一些國家曾共同開展名為「國際極地年」的聯合考察活動,重點是對北極地區極光和地磁進行研究。2023年和2023年,又先後舉辦了兩次「國際極地年」活動,科學家在北極地區建立了40個常年觀測站,對北極的地理、氣候、冰層、海底地形和地質等進行深入探索。

在20世紀90年代,科學家從北極厚厚的冰原上鑽取冰芯,通過分析冰芯中每年冰的生成層以及封閉在冰芯內的微量空氣,可以獲得古代地球氣候資料,揭示出北極地區氣候波動起伏變化的長期歷史。

在過去半個世紀裡,北極地區氣候變暖的步伐在大大加快,平均氣溫上公升了3~4℃,氣溫公升速約為此前的4倍。目前北極冰層已經比30年前平均薄了1m多,海冰覆蓋面積每10年減少3%,有些地方海冰厚度降幅達40%,正在消融的冰原使海平面每10年公升高約2mm。

以往北極,破冰船須破開2~3m厚的冰層才能前進。而近年夏季,北極點附近冰層稀薄,甚至出現一片片海面,大群海鷗在空中飛翔,這在北極是前所未有的。以這樣的速度,未來100年,氣溫還將繼續上公升4~7℃,可能導致北極冰原全部融化,北冰洋將成為完全無冰的海洋。

昆明冬天最低溫度多少

10樓:富克納斯包裝製品廠

昆明最冷月平均氣溫8℃左右。歷史上年極端氣溫最低-7.8℃。

昆明屬北緯低緯度**帶-高原山地季風氣,具有典型的溫帶氣候特點

11樓:百度使用者

昆明的天氣可以用兩句話概括:「四季如春、一雨如冬」、「不論陽光下有多熱,在陰涼處或室內都是涼快的」。冬天最低溫度零下2度,反正會結冰,個別年份達到 -5度。

在某種意義上說雲南的冬天比東北還難過,因為屋裡外面一樣的冷,好在這樣的天氣不是很多。

昆明的年平均氣溫是多少?冬天的最低氣溫一般是多少?

12樓:帥帥帥

昆明四季溫暖如春,全年溫差較小,市區年平均氣溫在15℃左右,最熱時月平均氣溫19℃,最冷時月平均氣溫7.6℃。 由於溫度、濕度適宜,日照長,霜期短,所以鮮花常年不謝,草木四季長青,昆明「春城」的美譽由此得來。

昆明冬天最低氣溫-7.8℃。

「昆明」作為地名出現,則是在唐代。「武德二年,於鎮置昆明縣,蓋南接昆明之地,因此為名。」按此處置昆明縣,非今之昆明,乃四川定笮鎮(今鹽源縣境)。

唐代為什麼把定笮鎮命名為「昆明」,記載當中已寫得很清楚,系它接近昆明之故。

此處昆明仍指昆明族而言,蓋漢唐以前,昆明族大部定居雲南西部地區。直到南詔、大理國時期,烏蠻、白蠻興起,昆明族居住的地方,為烏蠻、白蠻據有,昆明族才東遷滇中,聚居於滇池周圍。宋寶祐二年(2023年),元滅大理,在鄯闡設「昆明千戶所」,「昆明」始作為地名出現,延續至今。

「昆明」一詞的含義,晉常琚解釋說:「夷人大種日昆,小種日叟。」這句話可解釋為人口眾多的昆明族。

13樓:匿名使用者

昆明 年平氣溫應當就是20度左右 ,冬季的平均應當在12-15度,最低的氣溫 (不是平均)2023年時曾經 到-9度(郊區),城區的話很少到-2度

浙江紹興冬天極端最低氣溫多少度,浙江的冬天從幾月份開始最低氣溫能達到多少

一般是 5 0度,去年出現過極端低溫,大概 10度 浙江的冬天從幾月份開始 最低氣溫能達到多少 浙江最冷開始的時間應該是12月 一般到來年的2月底3月初 北部最低極端氣溫達到過 14度 一般冬天中北部最低氣溫都 3到 6之間 南部稍高在0到 2度 一般12月開始,最低大概零下一兩度 紹興地區,歷史夏...

湖北冬天最低氣溫多少度啊?冬天多穿什麼衣服啊

上面那位說十幾度?樓主,他肯定不是湖北的.讓個本地人告訴你吧,要看你在什麼地方.一般冬天最冷的時候有個零下3.4度吧.如果你在湖北東部,像武漢這樣的地方,是平原,風比較大,冬天在同等溫度下會比湖北西部,像宜昌這樣的地方感覺冷,因為鄂西部是山地丘陵地帶,擋風,冬天不是那麼冷 至於穿什麼衣服嘛,穿個厚毛...

南極極點的最低氣溫是多少度

李白說 蜀道難難於上青天 那是因為他不知道有南極。造訪南極是人類探險史上最艱難的挑戰,有無數人倒在了征程上。早在西元前2世紀,一些古希臘地理學家便猜想,為了與北方大陸保持對稱與平衡,在地球的南面也有一塊四周環海的大陸。為了證實這一猜測,從16世紀起,有無數航海探險家駕駛簡陋的帆船,沿著非洲大陸向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