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通光纖貓不亮燈且無法聯網該如何解決

2021-03-08 20:50:09 字數 4120 閱讀 8212

1樓:中國聯通

如出現寬頻故障抄

,您可先通過以下方法進行排障:

〖1〗使用單機撥號,如有使用路由器,請暫時斷開路由器測試;

〖2〗重啟modem和電腦;

〖3〗重新建立寬頻撥號連線,再撥號嘗試。操作方法:開始>程式>附件>通迅>新建連線嚮導。

若自行排障仍然沒有恢復,您可登陸手機營業廳-客服服務-寬頻報障進行反饋,我們會盡快與您取得聯通。

2樓:萌寶小琴琴

造成這種

bai問題的原

du因有多個。

具體的解決方

zhi法如下:

首先dao檢查線路的連線是否有

專鬆動,未屬連線上等問題,你確定你的五個燈都是那五個。 因為聯通的問題華為光纖貓只有lan1插口可以上網。

如果其他插口均為開啟, 還有你的上不上網是寬頻連線連線不上還是連線上以後網速沒有 。

如果是第一種情況可能是貓燒壞建議打10010人工客服,然後等待維修人員上門維修。

如果是第二種也是打10010客服,等待專業人員測試你的寬頻是不是正常。

聯通寬頻貓的inter***燈不亮,其他燈顯示正常。但不能上網,怎麼辦?

3樓:中國聯通

寬頻光纖貓(onu)los燈**路正常的情況,是不亮的,如果出現變紅且閃爍的情況,說明線路有問題。如果你寬頻光纖貓(onu)los燈不亮,其它燈正常,那說明線路沒有問題,如果無法上網,你可以進行如下操作:1.

檢查本地連線是否已經正常啟用;2.如連線路由裝置,建議斷開路由裝置後,嘗試單線連線試試;3.建議重啟裝置(modem和電腦),並重新連線;如以上指引仍無法解決,您可聯絡聯通人工客服故障申報處理。

聯通光貓燈不亮,如圖,怎麼辦

4樓:中國聯通

如lan燈閃爍,處理方案:網路正常,使用者已經撥號上網,排查其他問題。如lan燈不亮(熄滅),處理方案:

1.使用者網線有沒有插緊。2.

埠連線是否正確。3.網絡卡、電腦或無線路由器是否壞。

5樓:匿名使用者

pon口燈不亮,光訊號問題,檢查下光纖頭是否插緊,如果插緊,可以判斷:

1、光纖中間有斷點

2、**商裝置故障

3、外部主裝置光路或者裝置問題

打客服報修吧,自己修不了

6樓:

重新啟動就好了。再不行就報10010

我家的光纖貓的光訊號燈不亮,網路e一直亮。不能上網是怎麼回事 20

7樓:芳芳

檢查家裡是否停電,停電會導致這種現象。

外網網線斷裂導致訊號無法傳輸內,從而沒有網路顯示。容

光貓訊號發射器出現故障,訊號無法正常發射,裝置接收不到網路訊號。

如果欠費同樣會導致沒有網路。

光貓:是泛指將光以太訊號轉換成其它協議訊號的收發裝置,光貓也稱為單埠光端機,是針對特殊使用者環境而設計的產品,它利用一對光纖進行單e1或單v.35或單10baset點到點式的光傳輸終端裝置。

工作原理:

光貓是一種類似於基帶的裝置,和基帶modem不同的是接入的是光纖專線,是光訊號。

用於廣域網中光電訊號的轉換和介面協議的轉換,接入路由器,是廣域網接入。

光電收發器是用區域網中光電訊號的轉換,而僅僅是訊號轉換,沒有介面協議的轉換。

8樓:匿名使用者

光纖貓抄正常是:「光訊號」燈不

bai亮,「du網路e」燈亮,「語音」燈zhi亮;網路1、網路2有引線dao

1、首先乙個裝置得有電源,所以電源燈一定是長亮的,然後網路g是電信的訊號燈,長亮的話說明電信訊號正常,一閃一閃或者光訊號閃紅燈說明訊號不正常;

3、網路1是指光貓到你電腦連線線路正常時才亮;目前預設網口1有資料,網口2 是沒有資料,也不能上網的。倘若你家以後辦理了電信itv,可以直接連線到網口2上網。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都是光纖插頭接觸不良。可以嘗試一下關閉電路。或者從新插一下插頭。還有就是外面光纖線是否被別人弄斷。如果是就要請相關人員修理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是你的網線短路了,要知道網線都是幾條鐵線排起來的,只要

內有一條斷了就會像電線短路一容樣,所以出現光訊號燈不亮,也不能上網;還有一種情況就是你的貓壞了,這樣的話只能叫師傅檢視,屬實的話只能花錢買個新貓了

11樓:中國聯通

如出現寬頻故障,您可先通過以下方法進行排障:

〖1〗使用單機撥號,如有使用路專由器,請暫時斷開路由器測試屬;

〖2〗重啟modem和電腦;

〖3〗重新建立寬頻撥號連線,再撥號嘗試。操作方法:開始>程式>附件>通迅>新建連線嚮導。

若自行排障仍然沒有恢復,您可登陸手機營業廳-客服服務-寬頻報障進行反饋,我們會盡快與您取得聯通。

12樓:中國聯通

光訊號燈不

bai亮是正常du的。如光信

號燈變紅色zhi或者閃爍dao,說明接收不到光纖訊號,專通常屬是由於存在以下幾種情況導致:

【1】光貓光介面有問題,需要更換光貓;

【2】室內尾纖連線光貓接頭鬆脫,把接頭插好即可恢復;

【3】室內部分光纖彎折過大。光纖彎折過度會影響光訊號在光纖內光的全反射傳輸,只要把光纖順直即可;

【4】室外部分光纖有折斷或機房裝置光埠故障,需要聯絡工作人員進行報障處理。

13樓:小貓咪的

一、光抄纖貓正常是:「光訊號襲

」燈不亮,bai「網路e」燈亮,「語

du音」燈亮;網路zhi1、網路2有引線的閃dao燈亮。

二、請問你網線插接正確嗎?請參考下面的連線:

1、光纖、網線插到路由器的wan口上,(或網線連線modem的line口,modem的lan口連線了無線路由的wan口);

2、電腦網線從路由器的lan口上連線到電腦。

3、先把「寬頻連線」取消預設連線。

4、點「本地連線」,屬性,點「inter協議」,選:自動獲得ip位址,自動獲得dns伺服器,確定;

5、打ie,輸入:192.168.

1.1,帳號:admin 密碼:

admin 登入路由器進行設定:點設定嚮導,輸入寬網帳號、密碼,adsl選取pppoe。儲存退出。

以上都對了就會用路由上到網。

14樓:

一、光纖bai貓正常是:du「光訊號」燈不亮,「網路e」燈亮zhi,「dao語音」燈亮;網路內1、網路2有引線的閃燈容亮。二、請問你網線插接正確嗎?請參考下面的連線:

1、光纖、網線插到路由器的wan口上,(或網線連線modem的line口,modem的lan口連線了無線路由的wan口);

2、電腦網線從路由器的lan口上連線到電腦。

3、先把「寬頻連線」取消預設連線。

4、點「本地連線」,屬性,點「inter協議」,選:自動獲得ip位址,自動獲得dns伺服器,確定;

5、打ie,輸入:192.168.

1.1,帳號:admin 密碼:

admin 登入路由器進行設定:點設定嚮導,輸入寬網帳號、密碼,adsl選取pppoe。儲存退出。

以上都對了就會用路由上到網。

15樓:韓沐飛

出現這種情況bai可能是以下幾方面原因du造成的:zhi1、檢查家裡是否停電,dao停電會導致這種內現象。

2、外網網線斷容裂導致訊號無法傳輸,從而沒有網路顯示。

3、光貓訊號發射器出現故障,訊號無法正常發射,裝置接收不到網路訊號。

4、如果欠費同樣會導致沒有網路。

光貓上指示燈的意思:首先乙個裝置得有電源,所以電源燈一定是長亮的,然後網路g是電信的訊號燈,長亮的話說明電信訊號正常,一閃一閃或者光訊號閃紅燈說明訊號不正常;光訊號指示燈是給光纖頭子斷裂時用的,只要看它閃紅燈就一定是光纖斷了。

聯通光纖的光貓inter***燈不亮,但是網路正常!

16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顯示是三個燈,缺乙個都不行。你的情況是亮兩個,我還真沒遇到過,能用就湊活著,感覺心裡彆扭就去換乙個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會投訴,要求更換。

聯通光貓上PON燈一直亮,LOS燈一直不亮,也上不網是怎麼回事,請大神解釋一下

los光線路訊號指示燈應為常燈綠色為正常.月初了.各大運營商,開始做欠費停機了。如果不通您接路由器肯定也是不好用的。如果通暢把路由器接起來.重新配置路由器即可。光纖通訊因其頻帶寬 容量大等優點而迅速發展成為當今資訊傳輸的主要形式,要實現光通訊就必須進行光的調製解調,因此作為光纖通訊系統的關鍵器件,光...

電信貓正常是那幾個燈亮?電信光纖貓正常亮哪幾個燈

電信光貓正常工作時,三個燈會常亮,分別是power燈 pon燈 lan燈,其中power燈是電源燈,pon燈是資料指示燈,lan燈是網線指示燈,如果不閃爍,可以檢查網線是否插緊,還有可能是網線破損導致,可以聯絡運營商維修。安徽電信 為您服務。電信光貓正常工作亮3個燈,具體分析如下 1 光貓上 親,以...

電信光纖貓上的「光訊號」亮紅色的燈表示什麼

首先開啟中國電信官方 點選 左上端的 登入 開啟登入介面之後,輸入賬號和密碼,然後點選 登入 登陸上自己的電信賬號之後,點選導航欄上面的 寬頻專區 選項 開啟寬頻專區之後,點選裡面的光纖寬頻包年 底下的 立即辦理 選項 開啟寬頻辦理視窗之後,選擇好要的光纖寬頻 是否有寬頻裝置這些都根據自己的情況去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