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筋上的字母標識是什麼意思,鋼筋上的字母是什麼意思?

2021-03-04 09:00:36 字數 4780 閱讀 8091

1樓:匿名使用者

鋼筋的廠牌bai,級別。

鋼筋du(rebar)是指鋼筋混凝土zhi用和預應力鋼筋混凝土用鋼材,其dao橫截面為圓形,回有時為帶有圓角答的方形。包括光圓鋼筋、帶肋鋼筋、扭轉鋼筋。

鋼筋混凝土用鋼筋是指鋼筋混凝土配筋用的直條或盤條狀鋼材,其外形分為光圓鋼筋和變形鋼筋兩種,交貨狀態為直條和盤圓兩種。

2樓:匿名使用者

鋼廠廠名代號,鋼筋級別,鋼筋直徑

3樓:匿名使用者

鋼筋的廠牌,級別 ,

4樓:匿名使用者

出廠廠家名稱的縮寫 如長鋼 cg

鋼筋上的字母是什麼意思?

5樓:匿名使用者

鋼筋上的字母是經註冊的廠名或商標。鋼筋身上最前面的數字代表鋼筋的等級,如3代表2級鋼,4代表3級鋼,5代表4級鋼。後面的那倆位數字代表鋼筋的規格,等級與規格之間的字母代表鋼筋生產廠家。

鋼筋牌號以阿拉伯數字或阿拉伯數字加英文本母表示,hrb335 、hrb400 、hrb500 分別以3 、4 、5 表示,hrbf335 、hrbf400 、hrbf500 分別以c3 、c4、c5 表示。廠名以漢語拼音字頭表示。公稱直徑公釐數以阿拉伯數字表示。

比如鋼筋上的字母和數字是:4/pg/25。這些都是鋼筋的基本資訊,相當於身份證資訊。

代表**鋼(hrb400)代號pg的鋼廠,一般是拼音字首,有可能是廠名,也有可能是品牌;然後是公稱直徑為25。

連起來理解就是 pg生產的規格25的hrb400鋼——翻譯就是pg鋼鐵生產的公稱尺寸25mm的**鋼。

6樓:樂妃依

鋼筋身上最前面的數字代表鋼筋的等級,如3代表2級鋼,4代表3級鋼,5代表4級鋼。從2023年3月1號實施的鋼筋標準 gb 1499.2-2007上有詳細的說明。

後面的那倆位數字代表鋼筋的規格,等級與規格之間的字母代表鋼筋生產廠家。

如萊鋼的熱軋帶肋鋼筋hrb335 12mm鋼筋身上的標識為 3lg12。

7樓:匿名使用者

3是2級鋼4是**鋼字母是鋼廠名稱!後面是鋼筋直徑~比如4 sg 12就是首鋼生產的3級鋼12mm

鋼筋上的標誌是什麼意思

8樓:百度文庫精選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建築工業1

鋼筋圖符號表示含義

一、箍筋表示方法:⑴φ10@100/200(2)表示箍筋為φ10,加密區間距100,非加密區間距200,全為雙肢箍。⑵φ10@100/200(4)表示箍筋為φ10,加密區間距100,非加密區間距200,全為四肢箍。

⑶φ8@200(2)表示箍筋為φ8,間距為200,雙肢箍。⑷φ8@100(4)/150(2)表示箍筋為φ8,加密區間距100,四肢箍,非加密區間距150,雙肢箍。

一、樑上主筋和梁下主筋同時表示方法:⑴3φ22,3φ20表示上部鋼筋為3φ22,下部鋼筋為3φ20。b為下部,t為上部⑵2φ12,3φ18表示上部鋼筋為2φ12,下部鋼筋為3φ18。

⑶4φ25,4φ25表示上部鋼筋為4φ25,下部鋼筋為4φ25。⑷3φ25,5φ25表示上部鋼筋為3φ25,下部鋼筋為5φ25。

二、梁上部鋼筋表示方法:(標在樑上支座處)⑴2φ20表示兩根φ20的鋼筋,通長布置,用於雙肢箍。⑵2φ22+(4φ12)表示2φ22為通長,4φ12架立筋,用於六肢箍。

⑶6φ254/2表示上部鋼筋上排為4φ25,下排為2φ25。⑷2φ22+2φ22表示只有一排鋼筋,兩根在角部,兩根在中部,均勻布置。

三、梁腰中鋼筋表示方法:⑴g2φ12表示梁兩側的構造鋼筋,每側一根φ12。⑵g4φ14表示梁兩側的構造鋼筋,每側兩根φ14。

⑶n2φ22表示梁兩側的抗扭鋼筋,每側一根φ22。⑷n4φ18表示梁兩側的抗扭鋼筋,每側兩根φ18。

四、梁下部鋼筋表示方法:(標

9樓:群英鬥將

1、軋製的第乙個數字用來表示鋼筋強度等級;3表示牌號為hrb335;4表示牌號hrb400;5表示牌號hrb500。

2、軋製的第一組字母;

沒有字母—表示普通熱軋鋼筋;k表示餘熱處理鋼筋;c表示細晶粒熱軋鋼筋;e表示抗震鋼筋;w表示可焊鋼筋。

3、軋製的中間組符號;

第乙個字母和數字與最後一組數字之間的符號一般表示鋼筋廠家代號。

如唐鋼(2t)、邯鋼 (hghd )、鞍鋼(az)、首鋼(s))

4、最後一組數字;

最後一組數字為鋼筋的公稱直徑,以公釐為單位,鋼筋直徑一般為6~50mm。

例如: 4ese25,表示此鋼筋為水城鋼廠生產的hrb400級直徑為25mm的抗震鋼筋。

建築工程常用的鋼筋種類有熱軋光圓鋼筋、熱軋帶肋鋼筋、低碳鋼熱軋圓盤條、熱處理鋼筋等,在建築工程中鋼筋用途作為鋼筋混凝土結構和部分受輕荷載作用的預應力混凝土結構。

外觀上主要劃分有帶肋鋼筋和光圓鋼筋。鋼筋的推薦的公稱直徑為6、6.5、8、10、12、14、16、18、20、22、25、32、40和50mm。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鋼筋的出廠日期是好久?

3代表 2023年2月29日及以前生產是 hrb4002023年3月1日以後生產是 hrb335lwg 代表生產廠家

2 沒有這種提法 可能是樓主少寫了個0或2一般最後的數字標示鋼筋的直徑(公釐計)

lwg按拼音及慣例是萊蕪鋼鐵

鋼筋的辨別:1、檢視鋼筋的銘牌,核實銘牌上的產品型號與送達的是否一致2、檢查材料進場的合格資料,一般有合格證、出廠檢驗報告。注意出廠檢驗報告須和銘牌的爐號對應一致。

3、進行複檢試驗,一般自己家蓋房子不用進行試驗,畢竟要自己花錢。

4、對照圖紙看圖紙中鋼筋是否是這種級別和型號

11樓:雲山霧海

一、鋼筋上的標誌:

根據《熱軋帶肋鋼筋》的規範規定,鋼筋上的標誌表示為「牌號+廠名+規格」。比如一根印有「2/sg/12」的帶肋鋼筋,「2」是鋼筋強度等級,屈服強度為235;「sg」為廠名;「12」為規格,直徑為12mm。

2023年3月1日修改為新的執行標準,把以前所指的鋼筋強度等級提高了乙個等級,也就是說hrb335老標準叫2級鋼,修改後叫3級鋼。

二、鋼筋的辨別方法:

1、檢視鋼筋的銘牌,核實銘牌上的產品型號與送達的是否一致2、檢查材料進場的合格資料,一般有合格證、出廠檢驗報告。注意出廠檢驗報告須和銘牌的爐號對應一致。

3、進行複檢試驗。

4、對照圖紙,看圖紙中鋼筋是否是這種級別和型號。

12樓:匿名使用者

lwg指的是螺紋鋼 數字應該前面的3指3級 後面2鋼筋規格

真假我就不便說了,公尺看到過。

看看廠家的生產證之類的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還應該有鋼筋直徑的標識吧

14樓:匿名使用者

lwg是山東萊蕪鋼廠的,應該是萊蕪鋼廠生產的**鋼20、22、25、28(2後面你應該看漏了乙個數字)。

15樓:匿名使用者

3是鋼筋的級別**鋼。lwg是廠家。2沒這規格的鋼材你搞錯了20還差不多。

一般家裡用2級鋼就行。具體的真假,簡單的觀察鋼材的外**合格證有廠家的銷售公章,大量使用就要取樣去有資質的實驗室做抗彎。抗拉試驗。

鋼筋上的符號表示什麼意思啊?

16樓:china秦心靈

鋼筋上的符號表示的含義由以下幾個部分組成:

1,數字4,表示鋼筋的屈服強度400mpa,是**鋼筋;

2,後面有乙個字母e,表示抗震,結構有抗震設防等級要求的使用這種鋼筋;

3,字母jy是生產廠家代號,可以參照鋼筋整件原材上的吊牌識別;

4, 數字25表示鋼筋的公稱直徑為25公釐。

17樓:經貿系

鋼筋符號意思如下:

1.3ф20代表的是:標註鋼筋的根數、直徑和等級:3ф202.3表示鋼筋的根數

3.ф:表示鋼筋等級直徑符號,這個為一級鋼筋4.20:表示鋼筋直徑

5.2。標註鋼筋的等級、直徑和相鄰鋼筋中心距6.ф8 @ 200:

7.ф:表示鋼筋等級直徑符號

8.8:表示鋼筋直徑

9.@:相等中心距符號

10.200:相鄰鋼筋的中心距(≤200mm)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鋼筋的出廠日期是好久?

3代表 2023年2月29日及以前生產是 hrb4002023年3月1日以後生產是 hrb335lwg 代表生產廠家

2 沒有這種提法 可能是樓主少寫了個0或2一般最後的數字標示鋼筋的直徑(公釐計)

lwg按拼音及慣例是萊蕪鋼鐵

鋼筋的辨別:1、檢視鋼筋的銘牌,核實銘牌上的產品型號與送達的是否一致2、檢查材料進場的合格資料,一般有合格證、出廠檢驗報告。注意出廠檢驗報告須和銘牌的爐號對應一致。

3、進行複檢試驗,一般自己家蓋房子不用進行試驗,畢竟要自己花錢。

4、對照圖紙看圖紙中鋼筋是否是這種級別和型號

19樓:弄舟散人

這個表示**抗震鋼筋直徑25的 生產廠家是陝西略陽

20樓:匿名使用者

4表示**鋼,中間的字母表示鋼材生產廠家,後面的數字就表示鋼筋直徑,例如最常見的武漢鋼鐵集團公司出品的**鋼直徑25的就這樣表示:4\wg\25.其中wg就表示武漢鋼鐵集團公司

21樓:老頭子

最前面的4是表示鋼筋的級別,4是**鋼,e是鋼筋生產時的工藝,是鎮靜鋼,後面其它字母是廠名,最後的數字是鋼筋的直徑。

請問圖中鋼筋的字母是什麼意思,請問圖中鋼筋的字母是什麼意思

4e是hrb400e的意思,4代表3級鋼筋,其中e意思是國家標準規定,有較高要求的抗震結構適用的鋼筋牌號,jx表示生產廠家,最後數學就表示鋼筋直徑12 你的採納是我前進的動力 鋼筋圖紙上字母代表什麼 第一類 梁 62616964757a686964616fe58685e5aeb93133343136...

鋼筋符號這個表示的是什麼意思,鋼筋上的符號表示什麼意思啊?

2排直徑為12的一級鋼 hrb 間距60 實際上是你電腦的cad缺少相應字型了,所以顯示的字元比較彆扭。去下點字型吧 2排直徑為12的一級鋼 hrb 間距60 鋼筋上的符號表示什麼意思啊?鋼筋上的符號表示的含義由以下幾個部分組成 1,數字4,表示鋼筋的屈服強度400mpa,是 鋼筋 2,後面有乙個字...

鋼筋錨固的作用,鋼筋錨固是什麼意思

鋼筋的錨固是指鋼筋被包裹在混凝土中,目的是使兩者能共同工作以承擔各種應力。在工程中常用 鋼筋的錨固長度 一詞,鋼筋的錨固長度一般指梁 板 柱等構件的受力鋼筋伸入支座或基礎中的總長度,包括直線及彎折部份。9.3 鋼筋的錨固 第9.3.1條 當計算中充分利用鋼筋的抗拉強度時,受拉鋼筋的錨固長度應按下列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