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理解世間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別重逢

2021-03-08 16:52:26 字數 5420 閱讀 1981

1樓:小月有愛

自無非是說,今世的緣分,不過是命中註定。或是在上乙個輪迴裡,可能早已有過太多交集。‍‍‍‍

2樓:阿qi棄

‍‍與君初相識,猶如故人歸。我相信,乙個人愛你,你是能夠用心感受到的版。容顏能使人動情權,但唯有愛的付出能讓人動心。

她靜靜的站在那兒,並不說話,就十分美好。她令你心動了,因為她的心在說愛你。‍‍

3樓:匿名使用者

‍‍你遇到的所有人,一切事,都是你理應遇到的,是你原定的氣場與行為積累影響版導致權。對乙個人,愛與恨,嗔與痴,看似某天是起點,卻也許若干年前就已經冥冥注定。與之對應的難道不應該還有一句嗎,世間所有的離別,都是命中註定。‍‍

4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冥冥之中就已相識。某日藉機相遇,因此似是故人。命中註定,互相吸引,緣分使然。這世間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別重逢。看久了還有世間輪迴的味道。‍‍

5樓:司馬幼荷

‍‍我覺得這句話bai像極了辛波斯卡du在《一見鐘情》裡寫得zhi那樣:「daoevery beginning is only a sequel.」一切開始都內

只是續篇。這樣就能很好的詮釋「容世間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別重逢」這句話。斯以為,相遇並非起點,而是離別的續篇。‍‍

6樓:浦秋安

‍‍眾生如恆河沙du

,人生如白駒zhi

過隙。每天都有許多的dao相遇,許多的離別,可是我們在塵版世的洪流權

中並沒有去特別地注意身邊匆匆而過的每乙個人。而恰恰在冥冥中指引,你對上一雙眼眸,一眼萬年。宇宙有乙個吸引力法則,你會與你相同頻率的事物共振,你會與你相似的靈魂邂逅。‍‍

7樓:寶寶49690坎對

關於緣分這事,以茫茫人海來說,相遇確是非常不易。世上那麼多人,專我們在相同的時空出現在一塊大屬陸的同乙個地方,僅為是你而不是別人這件事,就值得幹上幾杯。回頭想想一路遇到的這些人,彷彿就像安排好的,上學時的同窗,工作時的同事,旅行時偶遇的姑娘,執手白頭的愛人,恰好就是他們。

仔細一琢磨,注定早晚要見到你,不是在這兒,就是等在下一站,真到了遇見的那天,恍惚之間兀自一愣,哦,原來你也在這裡。

若再換個角度,這個世界如果只是上帝導演的一齣戲,而演員始終就是我們這些人,演完了上場演下場,面具一換,記憶清空,再上台來大家的角色都重新來過,想想也頗為有趣。上場裡彼此仇恨的冤家,可能在這一世把酒言歡共敘情誼,上場裡如膠似漆的情侶,下場卻可以擦肩而過已是路人。人還是那麼些人,劇本卻寫得滄海桑田斗轉星移。

要是上蒼眷顧,連著幾場都是戀人,那再見之時,說不定不用什麼語言,只是乙個眼神,就會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所以這輩子遇見的所有人,說不准早已來來回回過了好幾次戲,前面幾場交情再深一點,下場裡初遇時心裡估計還會突然湧起個奇怪的感覺:這人看著眼熟,好像哪兒見過。

8樓:影子

我是這樣理解的: 比方你說你和某人有緣,天南海北都能遇見(當你說出這話的版時候,至少和權對方是相識了)。那你為什麼不說,你和大街上所有擦肩而過的陌生人都有緣呢?

世間所有的緣分,都是因為你情願,因為那人在你心裡有份量!而那些無關緊要的人,就算每天出現在你的時空裡,也是無緣的人。同理,世間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別重逢。

有點王陽明「你未看此花時,此花與汝同歸於寂;你來看此花時,則此花顏色一時明白起來。」的意思!

9樓:尹朶月

‍‍始終bai不理解王家衛這句話。我du想世間

只有一種相遇才zhi

算是久別重逢dao,那就是寶玉初識黛玉回時說的那答句:這個妹妹我曾見過的。有句話叫「白首如新,傾蓋如故」,傾蓋如故大概就是久別重逢了吧。而世間能與你傾蓋如故者有幾人?‍‍

10樓:手機使用者

‍‍你沒有如期歸來,而這正是離別的意義。——北島。‍‍

「世間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別重逢」這句話怎麼理解? 10

11樓:匿名使用者

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才換來今生的插肩而過,也許冥冥之中真有注定,遇到什麼人,發生什麼故事,絕非巧合,好像是前世就認識似的,好像是久別重逢的故人

12樓:白渺遙遙

佛說千百次的回眸才換來今生的擦肩而過,所以說世間所有相遇都是久別重逢!幾生幾世的注定的緣分!希望能幫到你。

13樓:獨臥聽風雨

二人一見如故,互說:真的好像闊別已久……其實我們之前從未謀過面。

如何理解世間的所有相遇都是久別重逢?

14樓:錯誤89387孕焚

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才換來今生的插肩而過,也許冥冥之中真有注定,遇到什麼人,發生什麼故事,絕非巧合,好像是前世就認識似的,好像是久別重逢的故人,佛說千百次的回眸才換來今生的擦肩而過,所以說世間所有相遇都是久別重逢,幾生幾世的注定的緣分。

15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冥冥之中就已相識。某日藉機相遇,因此似是故人。命中註定,互相吸引,緣分使然。

這世間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別重逢。看久了還有世間輪迴的味道。就像佛說的:

千百次的回眸才換來今生的擦肩而過,所以說世間所有相遇都是久別重逢,幾生幾世的注定的緣分。

16樓:知37722亮贅

與君初相識,猶如故人歸。我相信,乙個人愛你,你是能夠用心感受到的。容顏能使人動情,但唯有愛的付出能讓人動心。

她靜靜的站在那兒,並不說話,就十分美好。她令你心動了,因為她的心在說愛你。

17樓:編號

你遇到的所有人,一切事,都是你理應遇到的,是你原定的氣場與行為積累影響導致。對乙個人,愛與恨,嗔與痴,看似某天是起點,卻也許若干年前就已經冥冥注定。與之對應的難道不應該還有一句嗎,世間所有的離別,都是命中註定。

18樓:影子

始終不理解王家衛這句話。我想世間只有一種相遇才算是久別重逢,那就是寶玉初識黛玉時說的那句:這個妹妹我曾見過的。

有句話叫「白首如新,傾蓋如故」,傾蓋如故大概就是久別重逢了吧。而世間能與你傾蓋如故者有幾人?

19樓:手機使用者

對這句話有印象大概是因為《一代宗師》裡章子怡曾說:「葉先生,世間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別重逢。」那它是什麼意思我說不清,也道不明。

但大概是賈寶玉初見林黛玉時說的:「這個妹妹我曾經見過的。」又或者是茶花菸盒上的:

「與君初相識,猶如故人歸。」是《千與千尋》裡的:「曾經發生過的事情不會忘記,只是想不起來而已。」

20樓:婷婷生日粗卡

我想人並不是長大了朋友變少了,而是懂了朋友的定義,我無法也無心,去承擔另乙個人的情緒 ,和她半生歸來的寂寥故事,我也深知,怎樣的分享都無法讓另乙個人明白那些已逝的時光,那些無比快樂又豐盛的往日時光 開口分享時只覺蒼白,明明那日星夜璀璨,連路邊凸起的小石子都如此不同,但敘述起都變得那麼平凡又普通,只覺,所有驚險原不過一陣風,那麼輕的拂過,那麼重的在心底留下痕跡,卻了無影蹤,一切都不過是一場遊園驚夢,當時的觀眾也已散場,再怎麼模擬,也只剩一聲輕嘆,和心裡的驚鴻掠過,與人建立關係,分離時必然難過 ,儘管不建立關係,也會為了離別本身難過,牽絆可以感受人間溫暖,但更甚的是,讓你駐腳不前,人本身就是靠沿路點點星火照明取暖暖過更知獨自前行的蒼涼,回憶才此時只剩下,每個反覆的,明知道一切塵埃落定再無波瀾的夜裡,我的情義那麼重 且不論你是否能承擔,我自是不能再給了,往後的人生裡 相識不相知,路過,互相一笑,懂得即可。

21樓:何凌凡

我覺得這句話像極了辛波斯卡在《一見鐘情》裡寫得那樣:「every beginning is only a sequel.」一切開始都只是續篇。

這樣就能很好的詮釋「世間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別重逢」這句話。斯以為,相遇並非起點,而是離別的續篇。

如何理解「世間所有相遇都是久別重逢」這句話?

22樓:大王叫我

「世間所有相遇都是久別重逢」這句話的理解:佛說千百次的回眸才換來今生的擦肩而過,所以說世間所有相遇都是久別重逢!幾生幾世的注定的緣分。

「世間所有相遇都是久別重逢」這句話是**名字,是白落梅寫的《世間所有相遇都是久別重逢》。

1、**介紹:

《世間所有相遇都是久別重逢》是2023年1月,由華文出版社出版發行的的一本**類圖書,圖書的作者是白落梅,圖書共分為六卷。

作者是以禪為經,以詩為緯,編織出了一幅最為清麗的畫面,其味也淡雅,其韻也悠長,其理也深刻,其句也通俗。意會著賈島的"尋隱者不遇"、品嚐著陶淵明的"飲酒"、暢想著王維的"山居秋暝"……在茶香縈繞的相遇之間,薰染了無數的重逢。

2、作品鑑賞:

《世間所有相遇都是久別重逢》是沉溺文字世界多年的隱世才女白落梅的一本新書,在書中她以禪意寫紅塵,以佛法道人生,化雲水禪心,入人間煙火。疲累之時,煩憂之時,我們不如泡一盞茶,走入這文字中去品靜人生。 跟隨白落梅的意境,我們彷彿"深唐意宋",聽著懷舊的古曲,品茗靜坐,在書卷的某個角落裡,搜尋到一些淡到無痕的印記。

亦禪亦詩,亦詩亦禪,不盡禪韻,不了詩緣。隨緣並不意味任性,閒散也不意味蹉跎。每個人都擁有自己的三生石,只不過是迷失了自己的舊精魂,無法明白,世間所有相遇都是久別重逢。

僅須知道,我們曾經在濁世中分享過世間最奢侈的幸福,簡單地做自己,就好。 深入唐朝 "月落烏啼霜滿天,江楓漁火對愁眠。姑蘇城外寒山寺,夜半鐘聲到客船。

"江南就像乙個夢,多少人因為唐人張繼筆下的《楓橋夜泊》,而對寒山寺有了一種難捨的情結。跟隨白落梅的心境,我們彷彿置身於千年前的霜夜,乙個漂泊的遊子乘著客船經過姑蘇城外,被點點漁火觸痛了客愁,寒山寺夜半的鐘聲,卻喚醒迷惘的路人。千年以後,槳櫓劃過的地方濤聲依舊,那些手握舊船票的人,又將登上誰的客船?

人和人的緣分真的很深,可以維繫千年,任憑風塵起落,情懷不改。人和人的緣分真的很淺,只不過是相逢剎那,轉身便成了永遠的陌路。佛說,緣深則聚,緣淺則分,萬法隨緣,不求則不苦。

意入宋代 廬山那一場雲林霧海的夢,撥動我們記憶中的弦。當年蘇軾在廬山腳下的西林寺牆壁上,題下了千古名句:"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

" 千姿萬態的廬山風景,只在一首簡單的詩中,便得到至美的表達。寂寞時可以開花,錯過了可以重來,黯淡後可以驚艷。所以蘇軾一生經歷宦海浮沉,多次遭貶,卻依舊能夠做到明淨豁達。

忽然間亦明白蘇軾與王朝雲的情緣,相逢剎那,離別剎那,在塵世中棲息,無須把一切都看得真切。 …… ……

以上橋段均出自隱世才女白落梅的新作《世間所有相遇都是久別重逢》(華文出版社)。我們看到 白落梅,乙個落盡繁華卻依舊燦爛如初的女子。她像角落裡一朵靜靜待開的水仙香味瀰漫四周,卻依稀尋不見蹤影。

她心似蘭草,文字清淡,其散文在cctv3《電視詩歌散文》欄目中播出三十餘篇。作品常見於《讀者》等雜誌,已出版作品《恍若夢中一相逢》、《煙月不知人事改》。這本電視散文新作《世間所有相遇都是久別重逢》被譽為最氣質、最禪意、最空靈、最哲理、最唯美、最婉約、最輕鬆的讀物,將會在後安意如時代帶給我們詩詞賞析"七宗最"的極致閱讀感受。

參考資料

360百科

所有的馬都屬於同A科B種C屬D,所有的馬都屬於同乙個A科B種C屬D

種是最基本的分類單copy位.種也叫物種,bai種是du形態結構和生理功能上表現相zhi 似,以及生dao態分布基本相同的一群生物.同種生物的親緣關係是最密切的,差別最小,同種生物有性生殖的後代一般都具有繁殖能力,可以自由交配並且產生可育後代.因此所有的馬都屬於同乙個物種.故選 b 下列兩種生物中都...

所有的緯線都互相平行

在地球儀上連線南北兩極的線叫做經線,環繞地球一週的圓圈叫做緯線,版經線和緯線互相交織構成的網權格叫做經緯網.在地球儀上,經線連線南北兩極 都是半圓形狀,長度相等 指示南北方向,緯線則指示東西方向 自成圓圈 長度不相等 從赤道往兩極逐漸縮短最後成了乙個點,緯線互相平行,經線與緯線互相垂直相交.我們可以...

是不是所有的動物都需要睡覺,是不是所有的動物都需要保護。

海豚有一個有趣的行為,它可以左半腦和右半腦輪流休息,所以你是很難看到海豚睡覺的!好像它是唯一能以這種方式休息的生物。魚真的不睡覺嗎 幾乎每種魚有時都會處於某種儲存能量的狀態,我們可以把這叫做休息,甚至 睡覺 儘管這種行為可能與多數陸地動物的 睡覺 不是一回事。許多魚類 比如鱸魚 夜間待在圓木上面或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