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科學種植農作物,早期人類是怎樣學會種植作物的

2021-06-16 17:02:12 字數 984 閱讀 4758

1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農作物的種植時間和收穫時間與小麥分佈

冬小麥:9、10月份播種,次年4、5月份收割(主要在長城以南)

春小麥:春節後播種,8、9月份收穫(主要在長城以北)

棉花:4——9月

油菜:12——次年5月

花生:4——10月

甜菜:5——9月

水稻:東北:5、6——10月(單季)

南方:4——7月7——10、11月(雙季)

華北冬麥區,是我國主要的冬麥區,播種面積佔我國的47%,總產佔我國的53%。一般年份冬麥可安全越冬,大於0℃積溫4100℃。可供小麥、早中熟玉米的兩熟。

水是決定播種面積的限制因子。黃河以北地區多種在灌溉地上,黃淮平原是旱地麥適宜區,生產潛力大。

長江中下游冬麥區,種植面積佔12.3%,總產佔45%。3-5月江淮平原光溫水較協調。3-5月降水量大於450mm的地區屬不適宜種麥區。該區小麥商品率較高。

東北春麥區,黑龍江、吉林溫度低,春麥適宜。

西北春冬麥區,灌區和黃土高原區。除南疆外主要是春小麥,南疆冬小麥,適應好,生產力高,品質優。

西南麥區,四川盆地、雲貴高原。四川冬暖,溫水適宜,但光照少,病蟲嚴重。高原光照強,灌溉成熟期溫度低,利於高產。

青藏高原冬春麥區,光溫水配合利於小麥生長、抽穗-成熟期長達50-80天。降水不足,小麥種在水澆地上

2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麥套玉米。合理利用光能,增加淨光和產物,有一定的互作效應,提高單產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得找專門的農科所或是技術人員才會告訴你想知道的這些農業科學技術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這你要好好學學農學和生物方面的東西啊

早期人類是怎樣學會種植作物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是在生產生活中發現野生植物可以自己種植的。在遠古的時候就懂得了。

種地為什麼要鬆土,在種植農作物是經常要鬆土,為什麼

松了便於根系的發育,還能蓄水,蓄氧,便於根的有氧呼吸,這樣更好的吸收養分 在種植農作物是經常要鬆土,為什麼 防止土壤板結,增加土壤的透氣性,透水性。防止泥土板結,順便除草。像土質變差,營養含量 有機質降低這種情況,可以試下水溶肥,比如含腐植酸的,復合生物菌肥,可以改良土壤,聽說效果還不錯。在種植農作...

大豆是我國廣泛種植的農作物,種子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質和脂肪圖

圖中 胚芽,胚軸,胚根,子葉,種子,果皮 62616964757a686964616fe58685e5aeb9313333353336611 當一株綠色開花植物完成開花 傳粉 受精後,只有雌蕊的子房繼續發育,果皮由子房壁發育而來,種子由胚珠發育而成,所以胚由受精卵發育而來,胚由 胚芽 胚軸 胚根 子...

如何應對冰雹天氣對農作物是傷害什麼是冰雹?

冰雹天氣對農作物的傷害很多,可以蓋上防護棚。不過自古以來,天災難防。希望風和日麗,國泰民安。應對冰雹天氣對農作物傷害是 行為。現在的天氣預報非常準確。有冰雹的天氣都能事先能 出來,應該做好準備,把雲層驅走,可以接受對農作物的傷害。人定勝天,這句話是錯誤的。誰也戰勝不了天氣。如何應對冰雹天氣對濃霧式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