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古琴曲梅花三弄和姜育恆的梅花三弄有什麼聯絡嗎

2021-03-08 08:11:20 字數 2477 閱讀 4232

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聯絡,乙個是古琴演奏的傳統曲目,另外乙個是歌手演唱的流行歌曲。

2樓:活的魂有靈人

我看沒有什麼聯絡,各是各的風格

3樓:大俠

應該沒有什麼聯絡。是不同的曲子。

4樓:混世達人

當然是有聯絡了。姜育恆的《梅花三弄》**於古曲《梅花三弄》。

5樓:東揚繪畫

沒有聯絡,風格完全不同,從樂理上講沒有任何聯絡,唯一有有聯絡的可能是內心的表達吧,但這個也不好說

6樓:匿名使用者

聯絡就是名子一樣,別的不同

7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他們之間的節奏旋律是有關係的。

8樓:車掛怒感嘆詞

當然有關係,名字一樣,歌詞是後來填的

9樓:神gtsdbdzd龍

古代的是先有的,後來的是依靠古代的梅花三弄為偶像起的名字,因為每個人都有夢想,這個人的小時候的明顯偶像就是古代的梅花三弄,否則只是偶也不會是那麼然的

10樓:風行天下

沒有什麼聯絡的,完全是名字撞車了,梅花三弄是姜月恆近期的作品很好很優秀的作品!

11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聯絡不知道,就知道都特別好聽。

12樓:匿名使用者

風格有不同,曲調也不同,古琴曲的梅花三弄和歌曲的梅花三弄不是乙個版本,也不是乙個曲調,古琴曲是用來演奏的版本。

13樓:匿名使用者

音調,曲譜基本上都有聯絡呀

14樓:冷侃娛文

好像是後者借鑑了前者的一些曲調或者是內容,其他的就沒有什麼變化了,希望能幫到你

15樓:裊裊輕煙

只是名字相同吧,乙個是經典古琴曲,乙個是電視劇集插曲。

16樓:瀟湘天空

古琴曲的譜子跟歌曲的譜子不一樣吧

17樓:隨遇而安

嗯,可能有一定的聯絡古曲的曲調。

1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不一樣,姜育恆的梅花三弄指的就是瓊瑤的以梅花為線索的三本書,看過電視劇集的都懂。

19樓:匿名使用者

梅花三弄這首情曲,因為他都是出自同乙個題目,不管你用什麼方式研究出來,他的意義都是一樣的。

20樓:發現剛

嗯,不管用什麼親,彈都是梅花三弄。

中國十大古曲中的梅花三弄是姜育恆唱的那個梅花三弄麼?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來一回事,《梅花三弄

自》是中國著名十大古曲之一,又名《梅花引》、《玉妃引》,是中國傳統藝術中表現梅花的佳作。作家瓊瑤著有《梅花三弄》三部曲(《梅花烙》、《鬼丈夫》、《水雲間》),並分別改變成同名電視劇集。電視劇集主題曲為姜育恆所演唱的《梅花三弄》。

古琴曲梅花三弄什麼調

22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古琴曲《梅花三弄》有三個版本,樓主可以去找錄音聽,再選擇自己喜歡的學習:1、吳景略先生--《琴譜諧聲》(清,2023年刻本)的琴簫合譜,加花較多,風格瀟灑,節奏規整。2、傅雪齋先生演奏的《梅花三弄》,節奏規整,風格清麗,被稱為「新梅花」。

3、廣陵派張子謙先生演奏《蕉庵琴譜》(清晚期2023年刊本)中的《梅花三弄》,其節奏較跌宕自由,曲終前的轉調令人耳目一新。被稱為「老梅花」。

古琴曲梅花三弄是什麼**風格

23樓:蜂鳥飛燕

古琴曲梅花三弄是古典

**風格。

《梅花三弄》是漢族古琴名曲,著名十大古曲之一,又名《梅花引》、《玉妃引》,是漢族傳統藝術中表現梅花的佳作。明朱權編輯的《神奇秘譜》記載此曲最早是東晉時桓伊所奏的笛曲。後由笛曲改編為古琴曲,全曲表現了梅花潔白,傲雪凌霜的高尚品性。

此曲借物詠懷,通過梅花的潔白、芬芳和耐寒等特徵,來頌具有高尚節操的人。此曲結構上採用迴圈再現的手法,重複整段主題三次,每次重複都採用泛音奏法,故稱為《三弄》。體現了梅花潔白,傲雪凌霜的高尚品性。

24樓:吖喔亞

梅花三弄有「新梅花」和「老梅花」之分,全曲表現了梅花潔白,傲雪凌霜的高尚品性。此曲借物詠懷,通過梅花的潔白、芬芳和耐寒等特徵,來頌具有高尚節操的人。此曲結構上採用迴圈再現的手法,重複整段主題三次,每次重複都採用泛音奏法,故稱為《三弄》。

體現了梅花潔白,傲雪凌霜的高尚品性。 此曲由笛子曲改編而來。

談談你對古琴曲《梅花三弄》中三弄的認識

25樓:匿名使用者

三弄,主題在琴的不同徽位的泛音上彈奏三次(上準、中准、下准三個部位演奏)

欣賞古琴曲《梅花三弄》有感,談談你對古琴曲《梅花三弄》中三弄的認識

樂曲第一小段是全曲的引子,音調親切優美,音色渾厚明亮,節奏平穩舒緩,與後面的跌宕起伏形成生動鮮明的對比。一弄,靜夜明月之下的梅花,一朵朵,一瓣瓣,晶瑩剔透,彷彿是對梅花的讚頌。隨後,節奏的變化使旋律富於推動力,似乎梅花在微風的吹拂下輕輕搖動起來。二弄,風雪鼓盪,梅花飄遙,初顯傲雪身姿。三弄,風吹雪壓...

梅花三弄表達的意思,“梅花三弄”表達的意思是什麼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1 梅花三弄 古曲名。據 明 朱權 神奇祕譜 稱,此曲系由 晉 桓伊 所作的笛曲改編而成。內容寫傲霜鬥雪的梅花。表現出梅花的高潔純白 凌寒留香等特徵以及梅花千姿百態的優美形象,並借梅花的形象,表達了對高尚人格的頌揚。1 梅花三弄 古曲名。據 明 朱權 神奇祕譜 稱,此曲系由...

梅花一弄斷人腸梅花二弄費思量梅花三弄風波起雲煙深處水茫茫

梅花三弄 後面 紅塵自有痴情者 莫笑痴情太痴狂 若非一番寒澈骨 那得梅花撲鼻香 問世間情為何物 只教人生死相許 看人間多少故事 最消魂梅花三弄 問世間情為何物 只教人生死相許 看人間多少故事 最消魂梅花三弄 主要是指一種感情的意境,告訴我們愛情對人的深刻影響 或許你老公沒什麼其他想法,只是覺得這幾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