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辨別真假玉石原石如何鑑別玉原石?

2021-03-08 02:29:15 字數 5114 閱讀 6816

1樓:在水伊人

您好玉石的原石範疇比較大

每種玉石都有自己獨特的細分區別方法,

這裡簡單敘述一下關於辨別玉石真偽的簡單參考水鑑別法→ 將一滴水滴在玉上,如成露珠狀久不散開者真玉;水滴很快消失的是偽劣貨。

手觸控法→ 若是真玉用手摸一摸,有冰涼潤滑之感。

視察法→ 將玉器朝向光明處,如陽光、燈光處,如果顏色剔透、綠色均勻分布就是真玉。

舌舐法→ 舌尖舐真玉有澀的感覺;而假玉則無澀的感覺。

放大鏡**法→ 將選購的玉器放在放大鏡下**,主要是有無裂痕,無裂痕者為上乘優質玉,有裂痕者為次之。即使是真玉,有裂痕的其價值亦大減,裂痕越多越明顯的,價值也就越低。

希望回答可以幫助您

2樓:亓官學岺闢子

針對玉石原石鑑定,鑑定機構一般將鑑定玉石的種類、成分和特性,另外,影響玉石價值的因素也很多,如重量、維度、質地、品相等等,玉石的個性特徵很強,不能但憑產地、種類來估價。

玉石原石鑑定方法有哪些?總結方法如下:

1、密度硬度法:翡翠的密度和硬度較高。常見的大理石、石英岩、鈉長石玉等的密度都小於翡翠,掏空作假的賭石密度也會降低。大理石的硬度明顯小於翡翠。

2、結構構造法:翡翠為纖維交織結構、塊狀構造。這就決定了翡翠的硬度高韌性大。大理石和石英岩為粒狀結構,韌性明顯小於翡翠。用放大鏡觀察賭石切口可明顯看到他們結構的差異。

3、礦物成分法:賭石假皮一般為方解石、石英、高齡石、伊利石、白雲石、重晶石、長石等。用滴酸法檢測碳酸鹽質假皮可見氣泡反應。真賭石外皮的礦物以硬玉為主。

4、敲擊剝落法:假門子賭石敲擊有空洞感。假皮賭石水洗或用針尖挑撥有少許剝落。

3樓:樂正玉枝濮念

什麼玉石的原石,不同種類的玉石,有不同的方法,他們之間的方法差距有可能很大

-:(來自**網的【京東藏寶齋】

4樓:板儀鮑霞飛

在那裡的,如果在遼寧鞍山是岫玉,在河南是獨山玉,在湖北綠松石。

5樓:巧略端木語柳

看毛孔皮

這是天然的大自然留下的印記

如何鑑別玉原石?

6樓:暴走少女

鑑別天然bai玉原石可以通過看顏色、du看結構形zhi狀、看瑕疵大小、

dao看原石大小。內

具體方法:

1、世界公認玉石只有容翡翠和和田玉,購買玉石,一看證書二看色澤。

2、消費者在購買玉石時,應了解玉石是否具有國家授予的質量鑑定證書。

3、一般真正的玉石,也就是天然翡翠,質量鑑定證書中都明確標出天然二字。若沒有標出,這塊玉石就有可能是b貨和c貨。

4、消費者也可以通過觀察玉石的顏色對其進行鑑定,天然翡翠的綠色十分自然。

5、天然翡翠十分亮麗,散發一種油潤的光澤,而仿玉的光澤一般有一種像公尺湯一樣的渾濁感,差別十分明顯。

6、如果消費者實在拿不準,可以到專業的珠寶玉石首飾鑑定機構進行鑑定。

注意事項:

鉅額的利潤是產生各種各樣造假的重要原因,一塊表現好的賭石和一塊表現差的賭石,**可以相差十倍乃至百倍之上。

而眾多賭石玩家想要發財的心理,也是造假者屢屢得手,乃至如此猖獗的原因,所以消費者不要貿然進入原石的交易,難以識別和**時,只看不說,敬而遠之為妙。消費者最好不要購買翡翠原石,避免購買時上當。

7樓:古物潮玩

純天然的a貨翡翠copy玉石可以從一下幾個方面進行鑑別:①光澤油亮、②顏色不均勻、伴有色根、③變斑晶交織結構、④石花、⑤黑色點狀包體和鐵質水跡。

①光澤油亮翡翠成品表面呈帶油感的玻璃光澤,當轉動成品時,表面的反光點快速移動,晶瑩而靈活;②顏色不均勻、伴有色根天然翡翠中的綠色絲絮、條紋或斑點多呈長柱狀、釘子狀或點狀,而且綠色的邊界清晰、實在;③變斑晶交織結構天然翡翠結構細膩、緻密,除極少數質地細膩的玻璃地翡翠外,用肉眼均能見到許多透明的圓點和圍繞在原點周圍縱橫交錯的纖維;④石花在不同品質的翡翠中均能見到有許多纖維狀晶體交織在一起的,像白色雲朵一樣的小斑點——石花;⑤黑色點狀包體和鐵質水跡天然翡翠越是色深的地方越會殘留下一些黑色礦物受熔後的殘跡。另外,在強陽光或手電筒透射下,在部分天然翡翠中能見到像茶水倒在紙上留下的褐色鐵質痕跡;⑥其他天然翡翠硬度較高,手摸冷澀,對碰時聲韻清脆。

8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bai

玉石的原石範疇比較du大每種玉石都有zhi自己獨特的細分區dao別方法,這裡簡單回敘述一下關於辨答別玉石真偽的簡單參考

針對玉石原石鑑定,鑑定機構普通將鑑定玉石的品種、成分和特徵,另外,影響玉石價值的因素也良多,如分量、維度、質地、品相等等,玉石的個性特點很強,不能但憑產地、種類來估價。

1、密度硬度法:翡翠的密度和硬度較高。常見的大理石、石英岩、鈉長石玉等的密度都小於翡翠,掏空作假的賭石密度也會下降。大理石的硬度明顯小於翡翠。

2、結構構造法:翡翠為纖維交錯結構、塊狀結構。這就決議了翡翠的硬度高韌性大。大理石和石英岩為粒狀結構,韌性顯著小於翡翠。用放大鏡察看賭石切口可顯明看到他們構造的差別。

3、礦物成分法:賭石假皮個別為方解石、石英、高齡石、伊利石、白雲石、重晶石、長石等。用滴酸法檢測碳酸鹽質假皮可見氣泡反響。真賭石外皮的礦物以硬玉為主。

4、敲擊剝落法:假門子賭石敲擊有空泛感。假皮賭石水洗或用針尖挑唆有少許剝落。

希望回答可以幫助您

9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玉石的原石範疇比copy

較大每種玉石都有自bai己獨特的細分區du別方法,這裡zhi簡單敘述一下dao關於辨別玉石真偽的簡單參考

針對玉石原石鑑定,鑑定機構普通將鑑定玉石的品種、成分和特徵,另外,影響玉石價值的因素也良多,如分量、維度、質地、品相等等,玉石的個性特點很強,不能但憑產地、種類來估價。

1、密度硬度法:翡翠的密度和硬度較高。常見的大理石、石英岩、鈉長石玉等的密度都小於翡翠,掏空作假的賭石密度也會下降。大理石的硬度明顯小於翡翠。

2、結構構造法:翡翠為纖維交錯結構、塊狀結構。這就決議了翡翠的硬度高韌性大。大理石和石英岩為粒狀結構,韌性顯著小於翡翠。用放大鏡察看賭石切口可顯明看到他們構造的差別。

3、礦物成分法:賭石假皮個別為方解石、石英、高齡石、伊利石、白雲石、重晶石、長石等。用滴酸法檢測碳酸鹽質假皮可見氣泡反響。真賭石外皮的礦物以硬玉為主。

4、敲擊剝落法:假門子賭石敲擊有空泛感。假皮賭石水洗或用針尖挑唆有少許剝落。

希望回答可以幫助您

10樓:匿名使用者

玉的鑑別分類:識玉辨玉 市 場 上 玻 璃 仿 制e69da5e6ba90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32626138 品 的 辨 識, 恐 怕 是 贗 品 中 最 普 遍、 最 簡 單 的 一 種。 常 見 的 是 一 批 被 稱 為 翡 翠 的、 光 溜 溜、 討 人 歡 喜 的 小 圓 環、 小 雞 心、 玉 牌 片。

這 種 玻 璃 制 品 因 為 是 澆 模 而 成, 合 範 時 高 溫 的 玻 璃 液 在 器 物 的 邊 沿 多 少 會 冒 溢 出 一 點, 冷 卻 後 成 為 隱 隱 凸 起 的 範 線。 用 手 摸、 肉 眼 看 都 會 有 所 發 現。 如 果 手 上 有 放 大 鏡, 映 光 觀 察, 其 中 定 有 大 大 小 小 的 氣 泡。

鑑 其 真 偽, 可 以 從 三 處 觀 察:

一、 由 於 玻 璃 質 地 十 分 脆 硬, 結 構 排 列 疏 松, 缺 乏 玉 的 致 密 和 堅 韌 性, 經 不 起 強 烈 的 高 速 旋 刻, 因 此, 在 玻 璃 上 一 般 加 工 不 出 高 浮 雕 和 圓 雕。

二、 用 放 大 鏡 查 找 氣 泡, 哪 怕 只 能 見 到 一 個, 也 就 是 玻 璃。

三、 玻 璃 加 人 氧 化 鉻, 色 近 紅 寶 石; 加 入 氧 化 鈷, 色 近 藍 寶 石; 加 入 氧 化 鉻 和 氧 化 銅, 色 近 祖 母 綠 等 等, 還 有 好 多 色。 但 它 的 色 調 總 顯 得 單 薄, 缺 乏 天 然 玉 色 之 油 潤、 渾 厚 的 感 覺。 比 較 難 識 的 品 種, 以 高 分 子 材 料 制 作 的 假 玉 為 主。

其 顏 色 可 以 任 意 調 配, 放 大 鏡 也 難 找 氣 泡, 據 說 紅 外 光 譜 儀 上 能 立 顯 原 形, 但 目 驗 除 了 一 般 不 實 用 的 破 壞 性 檢 驗, 敲 碎 找 石 質 斷 面, 火 燒 看 其 反 應 等 辦 法 外, 關 鍵 要 看 器 表 有 無 天 然 石 紋。 人 為 加 工 的 畢 竟 不 自 然, 高 情 放 大 鏡 下 更 會 暴 露 無 遺。 玉 器 的 鑑 定, 分 新 玉 和 舊 玉 兩 類。

新 玉 的 鑑 定 側 重 於 真 假 品 種、 質 地 優 劣 與 雕 工 的 精 粗。 有 些 技 術 性 內 容 前 已 涉 及。 然 而 舊 玉 的 鑑 定 就 不 一 般 了, 它 除 了 新 玉 的 幾 個 基 本 要 求 之 外, 還 要 識 得 玉 器 的 制 作 時 代 和 在 歷 史 上 的 價 值。

玉 器 歷 史 價 值 的 證 實, 是 以 明 確 的 時 代 為 基 礎 的。 熟 悉 各 時 代 玉 器 的 常 見 造 型、 特 色 工 藝、 流 行 色 質。 接 著 再 參 閱 有 關 論 及 某 一 時 代 玉 器 特 點 的 論 文, 互 相 聯 系, 你 對 玉 器 的 斷 代 水 平 便 會 產 生 一 種 理 性 的 提 高, 到 這 個 時 候, 你 應 盡 可 能 多 的 接 觸 實 物, 以 校 正 書 上 圖 畫 與 實 物 之 間 的 視 差。

另 外, 時 代 的 判 斷 在 有 些 玉 器 上 允 許 有 一 定 的 跨 度。 因 為 玉 石 器 比 較 珍 貴, 又 不 易 腐 朽, 因 此, 作 為 傳 家 寶, 早 期 的 玉 器 出 現 在 晚 幾 百 年 的 墓 葬 中, 也 是 有 不 少 先 例 的。 上 個 時 代 的 晚 期 與 下 一 個 時 代 的 早 期 的 玉 器, 風 格 上 也 不 完 全 是 一 刀 切 的。

沒 有 記 年 的 玉 器, 細 微 的 出 入 亦 屬 正 常。 假玉的鑑別法 造假玉者只有前述的罐子玉一例。罐子玉雖與玉極相似,若仔細觀察,均有氣眼。

與真玉相比,假玉表面上微有蠅腳,無論人工如何磨擦,久遠不潤,且脆甚。 石頭冒充的假玉,驟視之頗與玉相似,但均不溫潤,且色澤鮮明過度,多不透明,硬度多低於玉。正因為它們的硬度低,所以真玉無論怎樣的磨擦不會起什麼變化,而且越盤越溫潤。

而石一磨擦,馬上會起變化,有條紋出現。 對假玉的鑑別除了以上的方法外,最主要是從玉質上來鑑別。在科學未發達的時代,古人無法鑑別寶石和玉石的礦物成分,因此,每遇寶石,只好以

泗水砭石原石如何辨別真假,厚度,表面特徵

簡單辨別 泗水砭石的方法。一 看砭石的石質構造砭石是一種純天然的養生工具,由天然泗濱浮石 泗玥石 手工磨製而成,在摔碎或者砸碎的情況下,其斷裂處表面會呈現天然石材的本色,並能清晰的看到石頭緻密構造。制砭的石材硬度比較脆弱,比一般石頭要軟,屬易碎品,用堅硬的東西劃它會產生一條清晰的痕跡。二 從砭石表面...

如何辨別真假和尚,如何鑑別真假和尚?

外表很難看出來,列幾條基本的 拿錢的,破不持金錢戒對在家眾說自己有禪定 有神通的,也破戒有其它名顯邪見的,如 有我 有靈魂等等 這個不好辨別吧,現在都是霧裡看花 你看看真和尚啥樣,就知道假和尚啥樣了。真和尚可以參考 海城大悲寺 妙祥和尚的 頭陀行真和尚 要飯不要錢,誦經,持咒,打坐,苦行。假和尚要錢...

真假沉香怎麼鑑別,沉香如何辨別真假?

首先是 看 真沉香手珠或把件都有明顯的花紋,假沉香的外觀幾乎沒什麼變化,無濃淡之別,人工做上去的花紋極其一致,一看即假,而且一玩就掉色。其次是 聞 沉香是香中的極品,香味非同一般,或清新雅緻,或高遠悠揚,但其味一定是香的。還有,真沉香的味道是沿著線絲狀的路徑鑽到鼻子裡去的,感覺是一陣一陣的。第三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