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號怎麼計算

2021-03-08 02:18:03 字數 5265 閱讀 1185

1樓:匿名使用者

例如 根號4 等於2 也就是 2*2 或者(-2)*(-2) 等於4

運算公式是 √(根號) √a的平方=a 樓上的你錯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根號對於初學者來說也許會比較難理解,不過,多多認識他也就習慣了。

根號裡帶乙個數字(暫且稱它為a)指的是這個數字的正的平方根(稱之為b)。

即b的平方為a。

概念清楚後,先來簡單的自然數。

自然數開根號,分幾種情況

1)首先為完全平方數,如4,1,16,9等等,即可直接得出b也為自然數,對應為2,1,4,3.

2)其次為非完全平方數,此時又分兩種情況

1.若此數a的因數有完全平方數c,則開出c,其餘部分仍留在根號中如根號18,18=9*2,9為完全平方數,所以根號18=3根號22。若此數沒有完全平方因數,則全部留在根號中。

如根號33,仍寫作根號33.

謹記,若出題者問,9的平方根為多少,一定要答正負3.

3樓:示怡賴晗雨

√7已經是最簡的了,不能再化簡了!因為7是質數,若在根號裡能繼續化簡的,必須要有完全平方數得倍數,例如2²,3²,4²,之類的!如果要繼續化簡的話,只能四捨五入計算出小數出來了!

4樓:源鴻才遲珍

手工開根號法,只適用於任何乙個整數或者有限小數開

二次方.

因為網上寫不出樣式複雜的計算式,所以只能盡量書寫,然後通過口述來解釋:

假設乙個整數1456456,開根號首先要從個位開暢揣扳廢殖肚幫莎爆極始,每兩位數做個標記,這裡用'表示,那麼標記後變成1'45'64'56.然後根據你要開的小數字數在小數點後補0,這裡的舉例開到整,則補2個0,(原因等明白該做法後自會理解),解法如下:

解法中需要說明的幾個問題:

1,算式中的....沒有意義,是因為網上無法排版,為了能把版式排得整齊點而加上的

2,為了區別小數點,所以小數點用。表示,而所有的.都是為了排版需要

3、除了1'45'64'56中的'有特殊意義,在解題中有用處外,其他的'都是為了排版和對起位置,說明數字**而加的,取消沒有任何影響

...........1..2..0..6.8

.........-----------------------

.....1../..1'45'64'56.00........(1)

.............1

............--------

.......22..|.45.................(2)

..............44

..............--------

........240.|.1'64..............(3)

....................0

...............---------

.......2406.|.1'64'56...........(4)

..................1'44'36

.................-----------

........24128.|.20'20'00........(5)

....................19'29'74

..................----------

.......................10'26

其中第(1)步的意思是對左起第乙個'號前的數字進行開方,即本題中的1進行開方.並將數字寫在上面.

第(2)步的意思是將第二個'號和第乙個'號之間的數字,即45,寫下來作為被除數,把上一步已經得到並寫在上面的數字1乘以20作為除數的一部分,另一部分就得通過判斷,得到乙個數字a,使得除數為(1*20+a),同時商也為a,本步驟中,判斷得到a應為2,所以除數是22,而2作為商寫到了上面,1的右邊.

第(3)步,把上一步除法計算的餘數1移下來,同時把第三個'號和第二個'號之間的數字64也移下來,組成數字164作為被除數,然後重複上面的方法,把之前寫到上面的數字12乘以20再加上乙個可以作為本步驟的商的數字,組成除數.因為經過判斷,本步驟只有0符合條件,所以除數是240,而商是0寫到上面,164作為餘數向下移.

第(4)步,如果前面能看懂的話,這一步其實只是前面的重複,把164和56都移下來組成被除數16456,然後120乘以20再加上6組成除數,同時6本身就是商,得到餘數2020.

第(5)步依然是重複,需要特殊說明的是,對於小數點後面的數字,用0補位數就可以了,依然是兩位加個'號,做法不變.

上面就是基本步驟了,總結起來就是先分位數,然後對第乙個分位數字進行開方,如果有餘數就想下移,和第二個分位組成被除數.而除數是之前已經得到的商乘以20加上某數字組成,而這個數字要在這個步驟中作為商出現的,所以這個數字是0-9中的哪個數字,得進行心算或口算來判斷,得到餘數再下移,一直重複到得到答案.

其中還要說明的是每一步得到的餘數一定不能比除數大,也不能小於0,不然是無效的,說明選擇做商的數字是不對的.

5樓:騎昆鄒運菱

將根號裡的數位化簡後

能提出來的提出來

不能的看看能不能因式分解成x²×y的形式,如果可以就是x根號y

6樓:乘心宜於初

從個位起向左每隔兩位為一節,若帶有小數從小數點起向右每隔兩位一節,用「,」號將各節分開;

2.求不大於左邊第一節數的完全平方數,為「商」;

3.從左邊第一節數里減去求得的商,在它們的差的右邊寫上第二節數作為第乙個餘數;

4.把商乘以20,試除第乙個餘數,所得的最大整數作試商(如果這個最大整數大於或等於10,就用9或8作試商);

5.用商乘以20加上試商再乘以試商。如果所得的積小於或等於餘數,就把這個試商寫在商後面,作為新商;如果所得的積大於餘數,就把試商逐次減小再試,直到積小於或等於餘數為止;

6.用同樣的方法,繼續求。

上述筆算開方方法是我們大多數人上學時課本附錄給出的方法,實際中運算中太麻煩了。我們可以採取下面辦法,實際計算中不怕某一步算錯!!!而上面方法就不行。

比如136161這個數字,首先我們找到乙個和136161的平方根比較接近的數,任選乙個,比方說300到400間的任何乙個數,這裡選350,作為代表。

我們計算0.5*(350+136161/350)得到369.5

然後我們再計算0.5*(369.5+136161/369.

5)得到369.0003,我們發現369.5和369.

0003相差無幾,並且,369^2末尾數字為1。我們有理由斷定369^2=136161

一般來說能夠開方開的盡的,用上述方法算一兩次基本結果就出來了。再舉個例子:計算469225的平方根。

首先我們發現600^2<469225<700^2,我們可以挑選650作為第一次計算的數。即算

0.5*(650+469225/650)得到685.9。而685附近只有685^2末尾數字是5,因此685^2=469225

對於那些開方開不盡的數,用這種方法算兩三次精度就很可觀了,一般達到小數點後好幾位。

實際中這種演算法也是計算機用於開方的演算法

7樓:鐸可明英縱

2乘以跟號2

十以內的跟號值都要求記住的啊!或者買個計算器解決唄!

8樓:巴嬋阮冰藍

就是利用因式分解,如果包含完全平方數,將其移出來,進行化簡

9樓:多皎惠涵亮

額,這個問題

呵呵,現在弄個計算機或者在網上下個軟體什麼的就ok了,開根號意思就是,找乙個數(如a),這個數的平方(也就是a乘以a)結果是你那個數,就是開根號。

根號怎麼算

10樓:他的心裡你來猜

1、√ab=√a·√b﹙a≥0b≥0﹚ 這個可以互動使用.這個最多運用於化簡,如:√8=√4·√2=2√2

2、√a/b=√a÷√b﹙a≥0b﹥0﹚

3、√a²=|a|(其實就是等於絕對值)這個知識點是二次根式重點也是難點。當a>0時,√a²=a(等於它的本身);當a=0時,√a²=0;當a<0時,√a²=-a(等於它的相反數)

4、分母有理化:分母不能有二次根式或者不能含有二次根式。當分母中只有乙個二次根式,那麼利用分式性質,分子分母同時乘以相同的二次根式。

如:分母是√3,那麼分子分母同時乘以√3。

當分母中含有二次根式,利用平方差公式使分母有理化。具體方法,如:分母是√5 -2(表示√5與2的差)要使分母有理化,分子分母同時乘以√5+2(表示√5與2的和)

在實數範圍內,偶次根號下不能為負數,其運算結果也不為負。奇次根號下可以為負數。不限於實數,即考慮虛數時,偶次根號下可以為負數,利用【i=√-1】即可

11樓:暴走少女

1、通過乙個例子來講解怎麼只能筆和紙來計算整數開方。比如怎麼計算根號七。

因為已經知道了根號七介於2和3之間,如下圖:

2、其次,我們取2和3的中間數也就是2.5,因為2.5的平方是6.25,所以根號七是介於2.5和3之間的。

3、同樣原理,我們取中間數2.75。

4、我們再取中間數2.625。

5、就這樣,一直計算下去,看你要的精確度是多少,就可以計算到多少位小數,最後,我們可以得到根號七為2.645。

關於根號內因數的化簡舉例:化簡√48

解:√48=√4*4*3=√16*3=4√3。

注意:根號內的數要分解(質)因數,能開方的都要開出來,如:√48=√4*12=2√12,這就沒有化簡徹底。

擴充套件資料:

一、根號簡介:

根號是乙個數學符號。根號是用來表示對乙個數或乙個代數式進行開方運算的符號。若aⁿ=b,那麼a是b開n次方的n次方根或a是b的1/n次方。

開n次方手寫體和印刷體用表示,被開方的數或代數式寫在符號左方√ ̄的右邊和符號上方一橫部分的下方共同包圍的區域中,而且不能出界。

二、計算公式:

成立條件:a≥0,n≥2且n∈n。

成立條件:a≥0, b≥0, n≥2且n∈n。

成立條件:a≥0,b>0,n≥2且n∈n。

成立條件:a≥0,b>0,n≥2且n∈n。

12樓:歐陽

看著他們的回答,很揪心呀!我來說乙個簡單點的方法吧!

數值很大的舉個例子250 要麼2要麼3要麼5,我們試著除的去。

250除以5等於50,50除以5等於10,10除以5,等於2,沒了。所以250等於5乘以5乘以5乘以2.

能成雙對的就兩個5是吧,所以250開根就等於5根號5*2(這是剩下的乘起來)就是5根號10

乙個大數你就2.3.5這麼分,分,分,分到底,湊成對,出來乘,裡面乘,結果就出來了。

根號是怎麼計算的,根號是怎麼算的,比如根號8。

7已經bai 是最簡的了,du不能再化簡 了 因為zhi7是質數,dao若在根號裡能繼續化簡的回,必須要有完答全平方數得倍數,例如22,32,42,之類的 如果要繼續化簡的話,只能四捨五入計算出小數出來了 根號怎麼算 1 ab a b a 0b 0 這個可以互動使用.這個最多運用於化簡,如 8 4 ...

根號48等於幾倍的根號幾,怎麼計算,計算方

根號48等於 4 倍的根號 3 48 16 3 16 3 4 3 48 16 3 4 2 3 所以 48 4 2 3 4 3 48 4x4x3 根號48 4倍根號3。根號48 根號 3x16 4倍根號3 急 根號48等於幾倍的根號幾,怎麼計算 計算方式是啥 根號48等於 4 倍的根號 3 分析過程如...

計算器的開根號怎麼用,計算器如何開根號

如果是老式計算器,就是9,y x,3 如果是一些新型計算器 svpam 自然書寫等 是 3,右,9或 9,逗號,3 科學計算器如何開根號。計算器如何開根號 1.開啟乙個word文件。2.點選選單欄上 插入 檢視下方的 公式 3.開啟公式設計頁面,在符號中找到根號,點選插入。4.公式文字框中輸出根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