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塊12v電瓶怎麼用充電器充電求解釋

2021-03-07 20:31:51 字數 5156 閱讀 8477

1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充電器對多個電瓶充電,歸根結底有三種方式,由充電器的電壓電流和電瓶效能決定。併聯充由充電器電流決定,串聯充由充電器電壓決定外還得看電瓶情況。以兩個12v電瓶為例解析:

1,依次充:充電器也是12v的。如果充電器的電流較小,小於兩個電瓶的總容量。則只能依次充。

2,併聯充:充電器也是12v的,並且電流較大,大於兩個電瓶的總容量。接法是:兩個電瓶的正極都接到充電器的正電。兩個負極都接到充電器的負電。

3,串聯充:充電器是24v的,並且是相同的兩個電瓶,兩個電瓶的剩電也相同。接法:

兩個電瓶串聯起來充,再接到充電器上。就是第乙個電瓶的正極接充電器的正電,第二個電瓶的負極接充電器的負電。再把第乙個電瓶的負極與第二個電瓶的正極相接。

補充說明串聯充:

1,如果兩個電瓶容量不同,在大電瓶充滿時停電則小容量電瓶會過充,如果在小電瓶充滿時停電,則大電瓶充不滿。應以小電瓶滿電時停電,再給大電瓶補充。

2,如果兩個電瓶剩電不同,在剩電多的充滿時停電則剩電少的電瓶欠充 ,在剩電少的充滿時停電則剩電多的電瓶過充。應以剩電多的電瓶充滿時停電再給剩電少的電瓶補充。

3,只要有乙個電瓶有開路格,則兩個電瓶都充不進電。

2樓:匿名使用者

兩電瓶均連線到充電器。就是從充電器的正極用兩根線連

接兩個電瓶的正極;充電器的負極引兩根線連線到兩個電池的負極。同時為兩個電瓶充電,你的充電器提供的負載電流必須是你的充電器能夠承受的。如果充電器的最大輸出電流小於兩個電瓶充電電流之和,充電器會發熱厲害甚至燒毀。

兩塊12伏電瓶用充電器充電怎麼連啊?

3樓:

1如果充電機是24v的,這兩塊電瓶就要串聯,也就是一塊電瓶的正極連線另外一塊電瓶的負專極,其餘屬的正負極分別接在充電機上就可以。

2如果充電機 是12v,那這兩塊電瓶就必須併聯,也就是正極連線正極,飛機連線負極,然後分別於充電機相連,也可以一塊一塊的衝。

4樓:匿名使用者

充電機24v的串聯電路,從a電瓶的+極道b電瓶的-極聯一根線,a電瓶的-極接充電機的-極b電瓶的+極接充電機你的+極。12v的充電機a+道b+道充電機的+極,a-道b-道充電機的-極。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充電器多少伏的,二十四伏嗎?是的把兩塊電池正負連線起來

6樓:匿名使用者

串聯 一節的正極連線另一節的負極 剩下的一節負極跟另一節的正極練級充電器

7樓:匿名使用者

正負極怎樣連線快速充電器請告訴我

8樓:匿名使用者

正極連正極,負極連負極就行了。

怎麼在車上給2塊12伏電瓶一起充電

9樓:墨汁諾

採用12v充電機那就把兩個電瓶併聯,串聯的方法是把其中乙個電瓶的負極接到另一電瓶的正極,然後把充電機負極接到兩個電瓶一正一負,併聯的話就把兩個電瓶正極接在一起負極接在一起。

併聯就是正極與正極相連,負極與負極相接,這樣最終電壓還是12v。

串聯就是正極與負極相連,這樣最終電壓就是24v了。

使用時要注意:兩隻電瓶的容量要相等;兩隻電瓶的新舊程度也要一致,否則會影響電瓶的使用壽命。

10樓:匿名使用者

親,您好!兩電瓶均連線到充電器

。就是從充電器的正極用兩根線連線兩個電瓶的正極;充電器的負極引兩根線連線到兩個電池的負極。同時為兩個電瓶充電,你的充電器提供的負載電流必須是你的充電器能夠承受的。

如果充電器的最大輸出電流小於兩個電瓶充電電流之和,充電器會發熱厲害甚至燒毀。希望我的回答能對您有所幫助,還請您能設為最佳答案。謝謝!

11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別衝 充電時電流的峰值不一定 在車上衝是容易燒車上的電器 電瓶的容量有大有小建議分開衝

12樓:梁葉璩小萍

親您兩電瓶均連線

充電器充電器

極用兩根線連線兩

電瓶極;充電器

負極引兩根線連線兩電池

負極同兩電瓶充電

充電器提供

負載電流必須

充電器能夠承受

充電器輸

電流於兩

電瓶充電電流

充電器發熱厲害甚至燒毀

希望我答能

您所幫助

請您能設

佳答案謝謝

12v電瓶可以用2個充電器一起充嗎

13樓:夕陽戰刀

電動車電瓶充電是有電流限制的,通常建議只使用原裝充電器,因為原裝充電器對電流和電壓的控制和電瓶的保護板是互相匹配的,從安全性角度是比較高的。

如果使用兩個充電器,那麼充電電流就會加大到兩倍,很容易對電瓶的保護板造成損害。不要因為節省一點充電時間就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14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可以,但必須是兩電瓶併聯,時間會增加一倍多,因充電器輸出電流是恆定的,掛兩電瓶則充電電流減小一半時間就要多一倍

15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充電器會相互影響,輸出電壓低的充電器甚至不起作用

16樓:劉國生

可以用兩個十二伏的衝電器併聯衝,輸入電瓶的電流是是兩個衝電器械相加,衝電時間比乙個衝電器短,過大電流衝電對電瓶有損害,小電流長時間衝電對電瓶比較好。

也可以兩個六伏的衝電器串聯衝電,輸入電瓶的電流是乙個衝電器的電流。

兩塊12v電瓶串聯充電用12伏充電器怎麼聯接?

17樓:羅西善

兩塊12v電瓶串聯後的電壓為24v,不能用12v充電器直接充,可以分為兩次充,每次充一組,可設乙個轉換開關,充電時在兩組電瓶間進行轉換。如果充電器的輸出電流足夠大,也可以用乙個轉換開關在充電時把兩塊電瓶併聯在一起,可以一次完成充電,充電完成後再降開關恢復到串聯狀態。

18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根據你的描述。兩塊12伏蓄電池。利用12伏的充電器怎麼充電?可以將兩塊蓄電池進行併聯。也就是正極連正極負極連負極。然後用充電器直接連線進行充電即可。望採納。

19樓:love包黑炭

兩塊12v電池串聯,電壓是24v,12充電器是無法充電的。必須用24v充電器(充電電壓在27v左右)

20樓:張明百

12v充電器不能, 兩塊12v電瓶串聯充,併聯充是可以的。

兩塊12v電瓶怎麼用乙個充電器充電?

21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充電抄器對多個電瓶充電bai,歸根結底有三種方式,du

由充電器的電壓電流

zhi和電瓶效能決dao定。併聯充由充電器電流決定,串聯充由充電器電壓決定外還得看電瓶情況。以兩個12v電瓶為例解析:

1,依次充:充電器也是12v的。如果充電器的電流較小,小於兩個電瓶的總容量。則只能依次充。

2,併聯充:充電器也是12v的,並且電流較大,大於兩個電瓶的總容量。接法是:兩個電瓶的正極都接到充電器的正電。兩個負極都接到充電器的負電。

3,串聯充:充電器是24v的,並且是相同的兩個電瓶,兩個電瓶的剩電也相同。接法:

兩個電瓶串聯起來充,再接到充電器上。就是第乙個電瓶的正極接充電器的正電,第二個電瓶的負極接充電器的負電。再把第乙個電瓶的負極與第二個電瓶的正極相接。

補充說明串聯充:

1,如果兩個電瓶容量不同,在大電瓶充滿時停電則小容量電瓶會過充,如果在小電瓶充滿時停電,則大電瓶充不滿。應以小電瓶滿電時停電,再給大電瓶補充。

2,如果兩個電瓶剩電不同,在剩電多的充滿時停電則剩電少的電瓶欠充 ,在剩電少的充滿時停電則剩電多的電瓶過充。應以剩電多的電瓶充滿時停電再給剩電少的電瓶補充。

3,只要有乙個電瓶有開路格,則兩個電瓶都充不進電。

兩個12伏的電瓶變24伏,怎麼充電求**?

22樓:匿名使用者

1、用24伏充電復器製直充

2、用12伏充電bai器給兩個單

元分別充du電

這是充左邊單zhi元

下面充右dao邊單元

3、用12伏充電器,給兩個單元同時充電

需要先把中間的連線斷開(很重要),如紅色圈端子解開,最好把另一端也解開。

然後按下圖連線

23樓:他山之石

充電器有12伏的,抄也有bai24伏,如果你有12伏充電器,就單du

獨分別給兩個電瓶zhi充電,如果有24伏充電器dao,就把兩個電瓶串聯為24伏,用24伏充電器充電,現在賣的充電器有自動識別12伏和24伏的充電器,兩種電壓的電瓶都可以用。注意充電電流不要超過電池容量的十分之一,比如100安時的蓄電池,充電電流不要超過10安,否則電瓶會發熱嚴重。

24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用12v的充電器併聯電池充電,也可以用乙個24伏的充電器或者充電機來充電,要實在不會的話就用最笨的方法一塊一塊的充。

25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是充電只能是單獨充電了,要不你就花點錢買個24v充電器就完了,很簡單

26樓:匿名使用者

你買乙個24伏的充電器啊。

兩塊12v電瓶併聯用12v充電器能充電嗎?

27樓:暢曄曄劍弼

不可以!會損壞bai充電器和電瓶

du。可以併聯後使用12v充電zhi器。

電瓶的併聯dao使用要求不高版,一般電瓶的額定電壓

權一致時,可以併聯使用;

但是電瓶不能隨意串聯使用,電瓶串聯至少要同時滿足三個條件:

1)電瓶的額定容量相同,如:都是100ah。

2)電瓶的最大放電電流相同,這樣可以保證電瓶工作平衡。

3)電瓶的型別相同,如:都是鉛酸電池。

相同容量電池串聯後,容量不變,如果是不同容量的電瓶,則一般串聯後的容量取所有電瓶容量最小的乙個,額定電壓為兩個電瓶的額定電壓代數和(順串為相加,反串為相減)。

電瓶併聯時,額定電壓不變,併聯後的容量為併聯電瓶的容量代數和(容量相加)。

串聯時切記首先對電池進行電量均衡處理,如果不處理會引起容量失衡影響使用壽命;

併聯時切記首先對電池進行電壓平衡處理,如果不處理會引起互放電容易燒毀電池。

用外接電瓶充電器給12V汽車用電瓶充電,電瓶充電器需要調成多

電壓調到13.5v,電流就調到2a以下,慢慢充就好了。汽車電瓶 介紹 電瓶,也叫蓄電池,蓄電池是電池的一種,它的工作原理就是把化學能轉化為電能。通常,人們所說的電瓶是指鉛酸蓄電池。即一種主要由鉛及其氧化物製成,電解液是硫酸溶液的蓄電池。汽車電瓶正常使用壽命在1 8年不等,與車輛的情況有很大關係。在車...

電瓶12v可以用24充電器充嗎,12V的充電器可以給24V的電瓶充電嗎

肯定不行 電池充電一定要用電壓等級匹配的充電器,否則會出安全事故。12v電池一般用的充電器電壓在13 2v左右,你用24v直接會把電池隔膜擊穿損壞。注意,高電壓的電池用低電壓的充電器也不行,沒有壓差會衝不進去。供參考,望採納。你好 不可以的,需要把24伏轉換為12伏的方可使用。希望對你有所幫助望採納...

6DZM20電瓶用12V快速充電器充要充多久才算滿

6 dzm 20電瓶 正常的隨車充電器,輸出電流一般在2.8a 上下,大概要充電8個小時以上才能充滿。快速充電器多輸出電流在3.5 4a 之間,部分高階充電器帶有脈衝功能,最快也要6個小時以上。如果把電壓調到10a充電1個多小時就可以了 6 dzm 20單個電瓶用多大充電器 4塊20a電瓶併聯,是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