貔貅的擺放應該注意什麼呢貔貅的擺放禁忌與注意事項都有哪些

2021-03-07 15:14:18 字數 5913 閱讀 2012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在生活中經常看到貔貅的身影

2樓:專業風水大師兄

貔貅為神話瑞獸,貔貅有嘴無肛,能吞萬物只進不出,故有招財進寶的寓意。貔貅是最熱銷的。造型可愛,但是擺放有禁忌要注意。

日常生活中要注意,貔貅的擺放禁忌。

貔貅的擺放禁忌,很多人都會把貔貅家中正對著大門的位置,認為是招財之位,其實貔貅衝著正門就是衝了門神的神位,所以很不吉利。另外也不能把貔貅的頭朝向廁所,這些都是禁忌的。貔貅頭衝正門需要呈一定角度才好。

其次,擺放貔貅不能對鏡子,以免光煞影響了貔貅的靈性。還有小型的貔貅擺件,貔貅的頭不能衝著床。佩戴型的貔貅,切忌將貔貅的頭對著自己。

手鍊編織的貔貅應該是左右編織,吊墜貔貅應該是掛繩在貔貅的臀部,不應該是頭部。

貔貅清潔,時間宜為一年四次,清潔時最好不要搬動貔貅,如必須要搬動,則需要用紅綢布將貔貅頭部包起來。

貔貅也分吸財與吐財,咬著錢幣的貔貅為吐財,吐財貔貅不能朝向窗門,應該要朝屋內擺放。相反,張嘴貔貅一定要朝門窗擺,張嘴貔貅是吸財的意思。

貔貅的擺放禁忌與注意事項都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1在家中的擺放

貔貅擺件放在家中,可以為自己和家人納財守業,鎮宅化煞,保佑舉家平安,富貴常駐。

在家中,貔貅一般是擺在大廳之中,因為這是根據房屋的結構來定的,大廳一般是房屋的中心位置,所以把貔貅放在大廳之中才會有好的鎮宅驅邪、納八方之財的作用。如果大廳中沒有位置可以放置,可以把貔貅擺在房間中最大的窗台上,貔貅的頭要對著窗外,不可以對著房間內,否則會有反作用。

2在辦公室的擺放

可以根據不同的事業來擺放貔貅,如果是做生意的,可以選肚子大的貔貅,可廣納財富;如果是當官的,可以選擇臀部比較大一點的貔貅,有坐得穩的寓意。

貔貅擺件的注意事項

貔貅擺件雖然能帶來好運,但它也是一種兇猛的神獸,所以有些忌諱,要注意以下事項。

1.貔貅是避諱光煞的,而鏡子會反光而產生光煞,所以貔貅不能對著鏡子。

2.貔貅不能對著床,因為這樣會對自己產生不好的影響。

3.貔貅放置的位置要看得到主人,所以不能高過人的頂頭部。

4.貔貅的頭部不要對著正門,因為正門是財神或門神主管的位置,貔貅沒權利過問。

5.貔貅在擺放的時候,一定要把它的嘴斜對著門,如果家中沒位置擺放,可以對著窗外擺,但前提是窗外不能對著廁所。

6.貔貅是龍的第九個兒子,離不開水,所以要時常在貔貅面前供一杯水,不過要注意的是杯子不能高過貔貅的頭部。

4樓:大崇吉祥禮

1、貔貅可以包容萬物,因此貔貅擺件也是可以和其他吉祥物一起的。

2、貔貅認主佩戴後,便是專屬於自己的招財神獸了,是要避免讓外人觸碰的。

3、貔貅一生只認一主,不要了、壞了是不可以亂丟棄的。

4、貔貅長期擺放,難免沾染上灰塵等,所以還不能忘了貔貅的清潔問題,如果發現貔貅沾染了汙物,一定要及時用清水進行清洗。

5、很多人說「貔貅開光」,其實,自古有關貔貅的書籍就沒有記載開光貔貅的說法。

大崇貔貅團隊一直默默致力於研究中國傳統貔貅文化,吉祥禮品中的貔貅文化,一直秉承著健康發展和傳承傳統貔貅文化為使命,一路本著:「傳中國文化,送平安吉祥」的宗旨,傳承中華吉祥物的吉祥美好文化。讓更多的人正確的了解貔貅文化!

5樓:朦朧之下的月色

貔貅的擺放禁忌與注意事項都有哪些?戴玉貔貅有很多禁忌是真的。

1、如果貔貅戒指的頭是朝前的,那就頭朝前,應該是向外進財進福嘛,貔貅的頭部朝外,有向內招財的意思,如果左手戴,貔貅頭朝左,同理,右手的話,頭向右具體注意事項和方法可以搜尋一篇文章 《正心方能正德借貴寶因緣際會眷顧與我》

2、如果貔貅的頭是朝側面的,那帶左手時就頭朝左,帶右手時頭朝右;

3、帶貔貅戒指,殺生時請先取下,盡量避免碰到血氣; ..

....

....

....

....

....

....

....

很多時候,我也經常會問自己,這樣堅持到底為什麼?值不值得?大腦一片空白之後,又回到最初,想也沒有頭緒,問也沒有答案,繞了一圈還是站在原點,只是天低了,只是風近了

我不喜歡聽許巍的歌聲,卻喜歡聽他唱的歌詞,就兩句:幸福如此遙遠,我無法看見。

……annie是我在公司新的搭擋,乙個剛剛畢業卻年輕漂亮、鋒芒畢露的大學生。

annie與安安恰恰相反,她喜歡的是白色。正如annie自己所說,她喜歡白色,不僅喜歡著她的乾淨、純潔,還喜歡著她的溫馨,自然親切。雖然這種色調有時會被人們認為是一種冷色調。

我也喜歡白色,喜歡它是一種不摻丁點雜質的顏色,更喜歡它帶給我那種潔淨的感覺。就像我喜歡annie的年輕。和她的朝氣。

見到annie的那一刻,我偷偷笑了,看來這個大大的世界,果然存在著物以類聚、人以群分。

清楚的記得,annie進公司報到時自我介紹時說的的第一句話。「我就是一張白紙,因為有了大家的渲染,我才能變成一幅飄渺絕世的圖畫」。我驚異,因為我還不知道除了我還有人比我更會詮釋白色的真正含義。

貔貅擺放注意事項有哪些?

6樓:rain的女人

貔貅擺放有什麼講究嗎?

7樓:邱貝載滌

在擺放貔貅陣的時候,一般都是擺在客廳,然後供奉清水,不要亂讓陌生人去碰貔貅,那樣是不好的,詳細資料到吉祥山人的部落格了解下。

客廳擺放貔貅的位置要注意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貔貅有著聚四方之財的作用,所以長擺放的是客廳,而不能把貔貅擺放在臥室裡,因為貔貅是一種兇猛的神獸。

根據房屋結構來說的,普通的房屋,客廳都是中宮位置,也就是整個房屋的中心位置,所以以貔貅此種鎮宅、招財之物,放在大廳中才有比較好的作用。如果客廳中實在沒有位置可以擺放,那麼退一步,可以把貔貅擺放在自己房間的最大窗戶的窗台上,切記貔貅的頭要面向外面,不可將貔貅對著自己,也不可將貔貅擺放在對著床的地方,會有反作用的。

客廳如何擺放貔貅?擺放貔貅有什麼禁忌?

一:貔貅不適合擺放在臥室床頭面對自己,也不能高於人頭,因為貔貅是一種兇猛的神獸。適合擺放在客廳中,斜對著大門。

二:貔貅的擺放十分忌諱頭衝鏡子,因為鏡子會產生光煞。

三:貔貅找到合適的擺放位置以後,要在其面前供奉果品,酒肉都可以,但禁忌不能有士多啤梨、梨。

四:貔貅是龍的兒子,在它的面前可以擺放一杯水供奉,但是要注意高度也不能比貔貅的頭部高,這樣也能更好的發展財運。

貔貅在家要怎麼擺放?有什麼禁忌?

9樓:匿名使用者

貔貅擺放位置:貔貅擺放有三忌。

1.不要頭衝正門(從外面進來的門其他無所謂,但不要衝廁所),因為正門是門神或財神執掌的地方,貔貅無權過問。

2.不要衝鏡子,因為鏡子會產生光煞,貔貅忌諱。

3.不要對著床,這樣會對自己不利。4.當我們在外若受到沖煞,或受到陰邪逼身,或接觸到了晦氣之物,或從墓地回來,回到家入門,附身煞見到貔貅神獸,立即逃之夭夭。

5.當陽宅遇到上列煞氣,至家人居住不安、損人破財、家庭不合、車禍、血光、開刀、離婚等……使用貔貅鎮之,以保平安。

6.當我們做生意或從事銷售的工作,若有生意機會,可請貔貅神獸幫忙,咬住任何的生意機會,並促成買賣交易順利,生產平安,最好還要叮囑一下是(要叮嚀好生意來,壞生意不要成)。

7.貔貅神獸另具有驅邪除妖,收瘟攝毒,收伏群魔的威力,因而亦可請其預防瘟疫、疾病、晦氣等。

8.門前犯煞安門口,窗外對煞安視窗。貔貅鎮宅化煞力量最強,安奉之人要常感念鎮護之情。偶爾請以好香薰之及壽金清淨布光,威力才能持久有效。

9.如果一段時間,運氣較不理想時,則可在貔貅的脖子上,拴上乙個小鈴鐺,因為貔貅比較懶,搖動貔貅胸前之鈴鐺,即搖醒貔貅的睡意。

10.謹記貔貅必須頭衝窗或門外,方便它從四方吃財給你。 貔貅能騰雲駕霧,號令雷霆,降雨開晴,辟邪擋煞,鎮宅之威力,貔貅(皮休)喜愛金銀財寶的味道,常咬回金銀財寶討主人歡心,有旺財之功用,故能招來大量的金錢,使世間財源自此開啟。

11.如果你的生意不理想或者想擴大經營,可以擺放一對貔貅,則可令你生意順利。貔貅更是招偏財最佳的擺設,一定讓你的財源滾滾而來。

貔貅不能摸其嘴,因為用嘴叼錢;不可摸其眼,因為用眼尋寶。 貔貅的供養

1.香爐裡不能放沙子,泥土,要放薑公尺,珍珠公尺,黑公尺。

2.供奉果品中不能有梨,士多啤梨。其他不忌,酒肉亦可供奉。

3.女人有月經或者懷孕時嚴禁給貔貅上香,撫摩(貔貅忌光煞,血煞,胎煞)。

4.不要經常打掃貔貅,每年只有四次打掃時間2.6/6.2/7.14/9.12都是以農曆計算。

5.不的隨意搬動貔貅,不得撫摩貔貅嘴及頭部,需要搬動時可先用紅綢布包其頭部再搬動。

10樓:念菩堂開光貔貅

家裡擺放貔貅是有一些方法需要注意的,貔貅擺放也確實不要超過主人的頭部,窗戶高並不是一定要將貔貅擺放在窗戶上,只要讓貔貅朝向這個位置就行。

貔貅的擺放位置:

很多人會將貔貅安放在家中,在家中的擺放地點一般是在客廳、書房或者窗台。客廳可安放在明財位(入戶門斜對角),書房的話可以安放在桌面,如果沒有合適的地方擺放,窗台也是不錯的位置。

貔貅擺放的方法:

1、貔貅在擺放的時,不能直接直面對正門,因為正門為神佛掌管之地,貔貅只是神獸無權過問。因此擺放貔貅的時候需要將貔貅斜身側對向門,這樣可以吸納外界入戶的財氣。

2、如果沒有合適的位置角度朝向,也是可以將貔貅安放在陽台,讓貔貅的頭部朝向窗外,窗外有路最好,這樣貔貅能夠看到更多的財路。

3、擺放貔貅的時候不能過高或者過低。不能將貔貅直接的放置在地面,也不能高過主人的頭部,過高的話會讓貔貅看不到主人。

4、如果是一對貔貅進行擺放的話,可以八字擺放或者平行擺放。

貔貅擺放有什麼講究的?要注意什麼?

11樓:念菩堂開光貔貅

貔貅的擺放是有一些講究的,擺放是需要注意擺放的位置、方法和禁忌三個方面的。

選擇貔貅擺放的位置是較為重要的,我們需要讓貔貅立於優勢的位置,這樣才能夠更好的吸納到財源所在之處,才會為家中帶來運勢的提公升和將財富聚集。

1、貔貅擺放在家中的話,一般是選擇光線較為明亮,風水之氣流通較好的地方。一般是會選擇在客廳明財位,如果沒有合適的位置擺放,也是可以選擇在窗台。玄關、電視櫃等處也是很好的擺放位置。

2、如果將貔貅擺放在經營場所或者店鋪當中,比較合適的就是收銀台附近,或者大堂的櫃檯上面。如果沒有合適的位置擺放,那麼也是可以單獨的立乙個位置,專門的來擺放貔貅,選擇明財位也是可以的。

1、首先貔貅不能擺放的過於高:貔貅是為主人招取財源的,擺放的高於主人站立時的頭部,這樣貔貅就會看不到主人,那麼招財也是起不到作用。

2、貔貅頭部不能直對正門:這個對於家中和店鋪都是一樣的,貔貅不能將頭部直接的物件家中或者店鋪的正門,因為這個是神佛的掌管之地,貔貅是不能越權的,因此需要將貔貅斜身的側對面正門,這樣就能避免。

1、貔貅的擺放講究開光,因為貔貅神獸不同於其他的吉祥物,貔貅是需要開光之後才能夠激發出靈性的,這樣才會認主來招財,沒有開光的話只是普通的裝飾物,因此貔貅的擺放一定是要開光才能夠發揮風水功效。

2、貔貅的擺放忌諱朝向衛生間和廚房,貔貅是用來招財的,而且為傳說中的神獸,朝向衛生間既不能看到財源,更是讓貔貅長期的朝向汙穢之地,對神獸不敬的。而廚房一般是其他的神佛掌管,貔貅也是沒有必要朝向廚房之處的。

3、不能將貔貅朝向鏡子或者魚缸。朝向魚缸的話,容易見水化財,讓貔貅招到的財富被化解掉。而朝向鏡子的話,是容易出現虛幻的情況,這樣貔貅招來的財富不容易守住。

4、貔貅的擺放過程中盡量不要讓家中至親之外的人觸控,因為貔貅在開光之後擺放也是忠心護主的,其他的人觸控會影響到貔貅的招財情緒,讓貔貅沾染世俗之氣。

6、貔貅在擺放之後也是不能隨意的觸碰和挪動的,小範圍的挪動沒有關係的。如果需要搬家或者更換擺放位置,那麼就將貔貅的頭部用紅布包裹起來,重新安放之後取下紅布,為貔貅清水擦拭一遍。

備註:貔貅在擺放的時候講究還是比較多的,因為貔貅在開光之後也是靈獸的,靈氣也是十分的充足,正確的了解和掌握這些講究事項,能夠讓貔貅的靈氣保持的很好,同時更用心的去招財守財。

貔貅放在家裡有沒有注意事項,貔貅的擺放禁忌與注意事項都有哪些

貔貅 音皮休 祥解 一 貔貅的傳說和史記 如果要把貔貅放在家裡,最好讓它衝這門或窗戶,這樣它可以幫你找來更多的才氣 注意別摔碎了,玉做的,很貴。貔貅的擺放禁忌與注意事項都有哪些 1在家中的擺放 貔貅擺件放在家中,可以為自己和家人納財守業,鎮宅化煞,保佑舉家平安,富貴常駐。在家中,貔貅一般是擺在大廳之...

貔貅的擺放方法要注意什麼?哪有介紹的

樓主請看 擺放貔貅時的忌諱。1.不要頭衝正門 從外面進來的門其他無所謂,但不要衝廁所 許多人把貔貅的頭正對著大門擺放,認為這是招財,其實這就誤解了貔貅的習性了。因為正門是門神或財神執掌的地方,貔貅無權過問 2.不要頭衝鏡子,因為鏡子會產生光煞,貔貅忌諱 3.不要頭對著床,這樣會對自己不利 無論擺放在...

貔貅怎麼擺放,貔貅在家要怎麼擺放?有什麼禁忌?

相傳貔貅是一種兇猛瑞獸,面這種猛獸分有雄性和雌性,雄性名為 一般貔貅 要對著門口或視窗等視野寬闊的地方。作件的貔貅呢,最好是擺放好了不要經常的搬動,坐件類貔貅擺放注意事項 1.開光後坐件貔貅的擺放,貔貅的嘴一定要斜對門,如家居擺放不方便,也可對窗外 前提是窗外必須是行路 2.貔貅的擺放高度不能高於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