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幾種木材能沉在水裡什麼木頭在水裡沉底

2021-03-07 15:09:11 字數 1056 閱讀 1187

1樓:胃裡嗖嗖小風吹

1、印尼黑檀,其木料的氣幹密度為1.14,比重大於水,可沉於水。

2、雷擊棗木,雷擊處理改變了棗木的內部組成和密度,密度大於水故能沉於水。

3、其它密度較大,珍貴的木料:越南黃花梨、金絲楠木、烏木(陰沉木)、黑檀木等,都可以沉於水中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烏木、沉香木、紅木類五屬八類33科基本都能沉水包括: 花梨木、紫檀,鐵木、雞翅等等密度大於1就行了 秋之岳樺石頭沉水底,木頭浮水面,這是連小孩子都知道的常識。可是在長白山,卻有一種石頭可以漂浮在水面上;而又有木頭卻重得可以沉到水底。

和「石浮於水」同樣令人叫絕的是「木頭沉底」。在長白山,至少有四五種木頭可以沉入水底。

在長白山頂部海拔一千七百公尺左右,生長著一種嶽樺樹,當地人稱為「鐵樹」或「高山樺」。它不如白樺高大挺拔,而是彎彎曲曲,婀娜多姿。 其木質堅硬,比重很大,放在水中不能漂浮,卻和石頭一樣沉底。

但為什麼同一地帶其它的樹種沒有這種能沉入水中的功能,還是個謎。至於這種木材到底有什麼用途,還有待於進一步研究。 長白山還生長著另一種奇怪的樹種,叫色槭木,這種樹木質堅硬如鋼,超出了水的比重數倍,因此放到水中也會立即沉底。

當然這種樹木十分稀少珍貴,除了當地人或林業專家,常人很難找到它

什麼木頭在水裡沉底

3樓:匿名使用者

「木頭沉底」。來在長白山源,至少有四五種bai木頭可以沉入水底。

在長白山du頂部海拔zhi一千七百公尺左右,生長著一dao種嶽樺樹,當地人稱為「鐵樹」或「高山樺」。它不如白樺高大挺拔,而是彎彎曲曲,婀娜多姿。其木質堅硬,比重很大,放在水中不能漂浮,卻和石頭一樣沉底。

但為什麼同一地帶其它的樹種沒有這種能沉入水中的功能,還是個謎。至於這種木材到底有什麼用途,還有待於進一步研究。長白山還生長著另一種奇怪的樹種,叫色槭木,這種樹木質堅硬如鋼,超出了水的比重數倍,因此放到水中也會立即沉底。

當然這種樹木十分稀少珍貴,除了當地人或林業專家,常人很難找到它。

4樓:匿名使用者

密度比水大的木頭;吃透了水的木頭.

鴨子為什麼沉不下去,為什麼鴨子在水裡沉不下去

鴨子羽毛上有許多的油脂,可以阻止水染溼它的內部羽毛。這樣也就起到排水的作用,當排開的水的質量是鴨子本身的質量時,水的浮力等於鴨子的自身重力,鴨子就能浮到水面上 鴨子的尾部有乙個很大的脂肪腺,叫尾脂腺。它的胸部還能分泌一種含脂肪成分的 粉 狀角專質薄屬片。平時,它經常用嘴啄擦,把尾脂腺分泌的脂肪和胸毛...

木頭開槽有什麼好辦法嗎,有什麼辦法在木頭上開個孔?

在木板上開槽的工具 槽刨,雕刻機,臺鋸,立銑等都可以。木工工具,專 指應用於木材屬加工的器具。一般都有較鋒利的刃口,使用時一定要注意安全。需要經常修磨,尤其是刨刀 鑿刀,要隨時磨得鋒利,才能在使用時既省力,又保證質量,所謂 磨刀不誤砍柴工 就是這個道理。木工工具分為電動工具 氣動工具和手動工具。電動...

沉在水底的雞蛋,為什麼水裡加大量鹽後就能浮起來?

答 因為水的密度小於雞蛋的密度,所以雞蛋在水裡面會沉下去。但是當加了大量的鹽之後,水的密度就比雞蛋的密度大了。所以雞蛋就會浮起來。水的密度比雞蛋的密度小,所以雞蛋在水中是沉底的,加了鹽之後,鹽水密度大於雞蛋,所以雞蛋會漂浮起來。問題的關鍵在於密度的改變。在水中加入大量的鹽後,水的密度變大,當鹽水的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