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仁堂水蜜丸好還是濃縮丸北京同仁堂水蜜丸和大蜜丸有什麼區別

2021-03-07 14:57:59 字數 2485 閱讀 1237

1樓:謝雪御鳥

同仁堂六味地黃丸作用都是滋陰補腎,劑刑可分為水蜜丸和濃縮丸

指導意見:

中藥蜜丸就是中藥與蜜混合製備而成的,根據蜜丸的大小,又可以分為大蜜丸和小蜜丸.中藥水蜜丸就是中藥材加一定比例的水與蜜(比例要根據藥材的性質,實驗研究出來)製備而成的.至於中藥濃縮丸是將中藥材提取濃縮後,將藥液用水或蜜或水與蜜混合製備而成,濃縮丸可以是水丸也可以是水蜜丸\甚至可以是蜜丸

2樓:拔劍煮酒論英雄

水蜜丸系將藥材細粉用蜜水為粘合劑泛制而成的小球形乾燥丸劑。

濃縮丸係指將部分藥材提取液濃縮成膏與某些藥材的細粉或加適宜的賦形劑製成的丸藥。濃縮丸是丸劑中較好的一種劑型,有一定的特點,體積較傳統的蜜丸、水丸有大幅度的縮小。如六味地黃丸,藥典規定,其大蜜丸一次服9g,其中含生藥4.5g製成濃縮丸僅服2.6g,服量僅為蜜丸的1/4。

服用量少易服,增加了療效,攜帶及運輸均較方便。

治病的話,一定要達到其規定劑量,因此說,藥效差異等同,但濃縮丸服用方便。

3樓:zjc**座

水蜜丸較經濟、濃縮丸因為加工環節多,較貴。但藥效是一樣的。

拿石斛夜光丸藥打比方:北京同仁堂 生產的石斛夜光丸大蜜丸, 30丸,72元。每天早晚各一丸,可以吃半個月,每天合4.

8元;同樣的藥名濃縮丸,**就高了好多。但對於吃大藥丸子困難的人來說,確實服用方便。

水蜜丸系將藥材細粉用蜜水為粘合劑泛制而成的小球形乾燥丸劑。濃縮丸係指將部分藥材提取液濃縮成膏與某些藥材的細粉或加適宜的賦形劑製成的丸藥。濃縮丸是丸劑中較好的一種劑型,有一定的特點,體積較傳統的蜜丸、水丸有大幅度的縮小。

如六味地黃丸,藥典規定,其大蜜丸一次服9g,其中含生藥4.5g製成濃縮丸僅服2.6g,服量僅為蜜丸的1/4。服用量少易服,增加了療效,攜帶及運輸均較方便。治病的話,一定要達到其規定劑量,因此說,藥效差異等同,但濃縮丸服用方便。

有的人就喜歡同仁堂的大藥丸子,覺得藥渣也在藥丸子裡,藥效好;還有的人天生就不習慣吃丸藥,每次吃藥還要把大藥丸搓成小粒,用水吞服。覺得太費事。濃縮丸就解決了這個問題。

藥效等同,服用量減少。各有所愛,各取所需。

4樓:虛顏

這個可能是你想的太多,適合你的就可以了,不需要擔心。

5樓:天至上刃

濃縮丸效果很差,我親身體會,我是腹瀉吃濃縮丸的固腸止瀉丸兩瓶沒用,水丸一次見效

北京同仁堂水蜜丸和大蜜丸有什麼區別

6樓:nj玉玲瓏

一、北復京同仁堂水蜜丸和大製蜜丸的區

bai別

水蜜丸du與大蜜丸最大的區別就是粘zhi合劑,水蜜丸是通過dao加水煉製的蜂蜜進行藥粉粘合,節約了蜂蜜的成本,也更易於貯存。我國南方地區由於氣候特點,生產水蜜丸比大蜜丸更多。

從藥效上水蜜丸和大蜜丸基本是一致的,水蜜丸相比於大蜜丸容易服用,也更容易儲存。但藥性往往沒有大蜜丸柔潤。此外,由於水蜜丸中蜂蜜的含量較少,對血糖控制有要求的人可以酌情選用。

二、水蜜丸

水蜜丸的歷史遠沒有大蜜丸悠久,是解放後我國藥劑工作者根據水泛丸製作的原理改進而來。水蜜心丸的特點:生產效率高、易吞服、易儲存。

三、大蜜丸

蜜丸,是指藥材細粉用蜂蜜作為粘合劑製成的丸劑,根據大小和制法又可分為大蜜丸和小蜜丸。大蜜丸的特點是:藥性緩和、崩解穩定、服用較麻煩。

擴殿資料

一、大蜜丸以前往往用蠟紙、玻璃紙或塑膠袋包裝,現在則有一些蜜丸是用蠟封塑料硬殼作為包裝。

二、大蜜丸易於儲存,因為蜂蜜具有保鮮性,經過煉製過程含水量少,不需新增藥用防腐劑,所以保質期長。

但是大蜜丸在服用時由於其體積和口味,嚼服口感較差,所以在服用時可以把它搓成小丸,和水吞服。

7樓:南邕

水蜜丸系將藥材細粉用蜜水為粘合劑泛制而成的小球形乾燥丸劑。

蜜丸,是指藥材專細粉用蜂蜜為粘合屬劑製成的丸劑,根據藥丸的大小和制法的不同,又可分為大蜜丸(即每丸在0.5克以上的丸)、小蜜丸(即每丸在0.5克以下的丸)如「安宮牛黃丸」、「琥珀抱龍丸」、「八珍益母丸」、「人參養榮丸」 等。

8樓:李魏少博

水蜜丸與

bai大蜜丸最大的du區別就是粘合劑,水zhi蜜丸是

通過加水煉dao制的蜂蜜進行專藥粉粘合,節約了蜂蜜屬的成本,也更易於貯存。我國南方地區由於氣候特點,生產水蜜丸比大蜜丸更多。從藥效上水蜜丸和大蜜丸基本是一致的,水蜜丸相比於大蜜丸容易服用,也更容易儲存。

但藥性往往沒有大蜜丸柔潤。此外,由於水蜜丸中蜂蜜的含量較少,對血糖控制有要求的人可以酌情選用。

9樓:膽怯退夫過猴

大蜜丸和水蜜丸非常抄接近,襲濃縮丸相對貴一兩元錢。 北京同仁堂科技發展股份****製藥廠工作人員告訴記者,六味地黃丸有大蜜丸、水蜜丸、濃縮丸三種劑型,在療效上三者幾乎沒有什麼區別。他同時提醒消費者,大蜜丸和水蜜丸裡都含有蜂蜜,只有濃縮丸裡不含蜂蜜,糖尿病患者最好選用濃縮丸。

同仁堂面板病血毒丸怎麼樣,同仁堂面板血毒丸有用嗎

為常見多發性 病,多見於青年和成年人,兒童一般不發病。夏季多發或季節性不明顯。宜用無激素的外用品 病血毒丸對於 這種神經性皮炎很有效。那麼,同仁堂 病血毒丸清血解毒,消腫止癢,用於經絡不和,濕熱血燥引起的風疹,濕疹,刺癢,雀斑粉刺,面赤鼻齇,瘡瘍腫毒,腳氣疥癬,頭目眩暈,大便燥結。病血毒丸適應的症狀...

北京同仁堂總店有坐堂醫生嗎,北京同仁堂總店有坐堂醫生嗎

有的,坐堂醫生基本不收費,但是好醫生誰會去做堂哪 北京同仁堂總店現在有中醫大夫坐堂嗎 你好,乙個優秀 合格的中醫大夫並不是單靠試脈而診斷疾病的,中醫診斷疾病的方法是四診合參,即通過望聞問切採集臨床資料後綜合分析病情後做出正確診斷,然後對證處理。那些所謂的只是號脈看病的人來講,其實並不是十分科學的。請...

北京同仁堂中醫,北京同仁堂中醫的大夫怎麼樣啊,可信嗎?

你好,同仁堂的老中醫給你診病,給你開方子,你可以拿走,可以在任何乙個藥店去抓藥,但是,我建議你在大夫所在的藥店抓藥,原因如下 老中醫用慣了所在藥店的藥,熟知藥店所在藥性,他對他所在藥房的藥瞭如指掌!比如甘草10g,大夫所在藥店可能是採用內蒙古的甘草,功效明顯。你在別的藥店抓了10g甘草,可能是甘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