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迪奧拉為什麼離開拜仁瓜熟蒂落,瓜迪奧拉為什麼離開拜仁

2021-03-07 14:40:37 字數 3223 閱讀 6948

1樓:瑞安丫

瓜迪奧拉自己的解釋:

「在巴薩執教四年是非常漫長的,去年12月初我就對俱樂部主席和蘇比薩雷塔表示,我在巴薩的週期接近結束了。但我不能告訴球員,因為主帥是更衣室的一大支柱。時光耗盡一切,我已經筋疲力盡了,這是我要離開的主要原因。

」延展回答:

何塞普·瓜迪奧拉(josep guardiola i sala,2023年1月18日-),是一名已退役的西班牙足球運動員,曾擔任西甲巴塞隆納隊的主教練,現擔任德甲拜仁慕尼黑的主教練。

瓜迪奧拉的球員生涯大部分在巴塞隆納隊度過,在克魯伊夫的「夢之隊」時代他助球隊奪得球隊歷史上首個歐洲冠軍聯賽冠軍,在該隊的最後4年他一直擔任隊長。離開巴塞隆納之後,他分別加盟布雷西亞、羅馬、阿赫里(al-ahli)、迪聖拉諾亞(sinaloa)等球隊。

2023年擔任巴塞隆納主教練,在個人執教的第乙個賽季就完成了三冠王偉業,2023年完成六冠王偉業。2023年歐冠決賽,瓜迪奧拉率領巴薩再次奪冠。2023年擔任拜仁慕尼黑主教練,並率隊獲得了德甲聯賽和德國盃冠軍。

瓜迪奧拉球員時代是克魯伊夫提拔的第乙個四號球員,具有良好的大局觀和控制比賽能力。

作為教練瓜迪奧拉強調傳球和站位,並創造了tiki-taka戰術。

2樓:欽幾堵阜睦遜

瓜帥離開拜仁原因很多。

最主要的原因是缺乏挑戰。德甲內戰強度較小,多特蒙德在三年內仍然無法挑戰拜仁。低強度的比賽使拜仁整體狀態一般,不能在歐冠上奪冠。

同時,曼城的發展前景十分明朗。球隊已經進入了穩定的發展期,也有足夠的資金引援,給瓜迪奧拉的待遇也十分不錯。而且瓜帥沒有去過英超,多乙個聯賽的榮譽總是更光鮮的。

然而瓜迪奧拉的到來意味著戰術打法的改變。亞亞圖雷極有可能離開,席爾瓦也不太可能成為瓜帥手下的核心。阿奎羅可能像梅西一樣被改造。

3樓:匿名使用者

玩夠了,想去英超玩一下證明一下自己在任何聯賽都能吃得開。

瓜熟蒂落,瓜迪奧拉為什麼離開拜仁

4樓:文武化工產品

瓜迪奧拉被任命為拜仁的新任主教練時,德國國內的興奮是實實在在的。德甲的分支機構數量成倍增長,社交**上鋪天蓋地的都是與西班牙人相關的標籤,因為拜仁在贏得了三冠王殊榮的賽季之後迎來了世界上最好的教練。而這一切,早在德國國家隊贏得巴西世界盃冠軍之前。

然而三年過去,那種興奮的感覺幾乎已經被遺忘,取而代之的是苦樂參半的滋味。幾個月來,拜仁主席魯梅尼格一直持「樂觀」態度,但在瓜迪奧拉頭頂盤旋的烏雲已經越來越大。「明天,明天」,在小勝漢諾瓦後的新聞發布會上,瓜迪奧拉這樣回答關於他未來去向的問題。

明天終於來了,而對很多拜仁球迷來說這一天來得不算快。自從第一次提到可能離任起,關於瓜迪奧拉離任的傳言被炒得沸沸揚揚。瓜迪奧拉多次在新聞發布會上對於這一問題閃爍其詞,但最終,拜仁球迷的擔心成真了:

瓜迪奧拉就要離開了。

【殘暴的拜仁】

當他第一次來到拜仁,加泰隆尼亞人面對的是一支需要新動力的防守反擊型球隊,而這支隊伍剛剛在海因克斯的帶領下取得了全部榮譽。現在,瓜迪奧拉成功地給拜仁烙印上了自己的風格,他留下了一支戰術靈活多變、控球率佔絕對優勢、擁有牢不可破的勝利信念的球隊,有些比賽甚至在開球之前就已經贏得了勝利。

本賽季,首發十一人中五名攻擊手的同時出現給了對手沉重的打擊,反過來這又增強了每場比賽的信心。在瓜迪奧拉的排兵布陣下,拜仁取得的成功無比殘暴,在冬歇期前拜仁以38個淨勝球和領先第二名8分的成績拿下德甲半程冠軍。一直以來,在每場比賽中,瓜迪奧拉都在不斷完善自己的戰術體系,以應對那些賽季的決定性時刻。

不光是在球場上創造了乙個機器,瓜迪奧拉也通過一些小改變,比如在比賽日把球隊聚到一起就餐,使得球隊的凝聚力在場下也同樣強大。拜仁球員所收穫的心理優勢是驚人的,而跟這支隊伍一起,瓜迪奧拉已經收穫了兩個,馬上就會是三個德甲冠軍。每個賽季,每個比賽日,瓜迪奧拉的球隊都在創造控球率、積分和傳球次數的新記錄。

除此之外,瓜迪奧拉在拜仁的獎盃櫃中還列有德國盃、超級杯和世俱盃冠軍。他無疑贏得了足夠多的榮譽。

【三年】

然而對許多人來說,他還未贏得的卻是決定性的因素。帶領巴薩贏得歐冠似乎非常容易,而帶領拜仁,歐冠已經成為了瓜迪奧拉的半決賽之痛。上賽季輸給巴薩可能還比較容易原諒——拜仁的陣容不是非常齊整——但2023年輸給皇馬就是錯失良機。

(後來瓜迪奧拉親口承認,聽從隊員的建議加強進攻是乙個代價昂貴的錯誤。)

今年,如果他沒有舉起歐冠獎盃,44歲的他也許會在職業生涯中第一次感覺到,在應該取得成功的時候,自己卻失敗了。

儘管就這一點而言,他不應該被批判。拜仁現在擁有的是繼續成功的平台,並且在一定時間範圍內一或兩個歐洲冠軍會被拜仁收入囊中。許多人會問,為什麼瓜迪奧拉不堅持留下,成為實現這一成就的人。

為什麼要在拜仁對他戰術體系的理解似乎達到了頂峰的時候,從世界頂級球隊之一離開?

但即使沒有跟醫療部門正在進行的口角,瓜迪奧拉與管理層一直小衝突不斷——在他的職業生涯中與拜仁的合同是期限最長的。他曾承認,他在巴薩的第四個賽季是乙個錯誤。他的戰術風格要求他的隊員心理和生理上的集中——也包括他自己(「我付出了一切,我已經所剩無幾,」在辭去了巴薩的任職後瓜迪奧拉這樣感嘆)——期待超過三年的成功是非常愚蠢的。

在這一時間範圍內,瓜迪奧拉可以用所有他需要的零件創造他想要的機器。而與這無關的管理層風格不是瓜迪奧拉目前所關心的。

就像你會更享受在一段關係中,而不是回顧這段關係,瓜迪奧拉在拜仁的時光更多是關於經歷。他並不是不愛德甲巨人了,他只是已經付出了他所能給的全部。

對於拜仁,瓜迪奧拉執教下三年中的收穫在未來五年都會使他們受益。這支球隊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聰明,享受到了更多的新聞報道,並且已經在德甲創造了奇蹟。

為什麼拜仁球迷覺得瓜迪奧拉是失敗的三年

5樓:瞎起個破名吧

拋開海因克斯的無敵之師這一說,無非就是拜仁的傳統打法沒了,被強行改造成巴薩,卻又學不成。

另外就是被皇馬喂了個五仁,輸球不是問題、一點辦法都沒有的輸球就有問題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風格不抄適合

他是位成功的襲巴塞教練

拋開海因克斯的無敵之師這一說,無非就是拜仁的傳統打法沒了,被強行改造成巴薩,卻又學不成。

另外就是被皇馬喂了個五仁,就跟你鋪歐聯決賽下半場一樣,輸球不是問題、一點辦法都沒有的輸球就有問題了

看看教練組和醫療組,你應該知道拜仁曾經擁有什麼級別的隊醫和體能教練吧?

顯然瓜帥的風格跟德國球隊的嚴謹硬漢的風格不符合

主要是和以前的戰績相比不怎麼好看,他來之前拜仁四年沒內三次進入歐冠決賽,來之後被西甲三強輪著虐。來之前皇馬在拜仁主場不勝(好像是這樣),來之後被皇馬單場進四球

轉利物浦吧

瓜熟蒂落,瓜迪奧拉為什麼離開拜仁

瓜迪奧拉被任命為拜仁的新任主教練時,德國國內的興奮是實實在在的。德甲的分支機構數量成倍增長,社交 上鋪天蓋地的都是與西班牙人相關的標籤,因為拜仁在贏得了三冠王殊榮的賽季之後迎來了世界上最好的教練。而這一切,早在德國國家隊贏得巴西世界盃冠軍之前。然而三年過去,那種興奮的感覺幾乎已經被遺忘,取而代之的是...

瓜迪奧拉執教過的球隊,瓜迪奧拉為什麼從巴薩下課?

2008年,瓜迪奧拉出任巴塞隆納主教練,在個人執教的第乙個賽季就完成了三冠王偉業,2009年完成六冠王偉業。2011年瓜迪奧拉率領巴薩再次奪得歐冠冠軍。2013年,瓜迪奧拉出任拜仁慕尼黑主教練,首個賽季便率隊創造五大聯賽最長的連勝紀錄 19連勝 4 在他執教拜仁的三個賽季中,拜仁均成功奪得德甲冠軍 ...

我為什麼對瓜迪奧拉不滿意

不滿意你能怎麼樣。瓜迪奧拉為什麼從巴薩下課?原因1 球隊成績不如意 2011 12賽季西甲冠軍被死敵皇馬奪去,而歐冠又被淘汰,讓瓜迪奧拉心灰意冷。原因2 更衣室氣氛出現了問題 據當時馬卡報報道,瓜迪奧拉已經失去了對更衣室的絕對控制。梅西鬧脾氣缺席了一天訓練,阿爾維斯訓練遲到,哈維與他也鬧了不愉快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