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信光纖貓能通用嗎電信光貓是全國通用麼?

2021-03-07 13:07:46 字數 1900 閱讀 1072

1樓:

光纖貓大都是不通用的,因為雖然其有時候會因上聯交換機型號一致,其配備光貓也可能屬於同一廠家同一型號,但是如果把光貓挪到另外的地方使用,必須由運營商裝機員進行loid的光貓註冊認證,只有通過交換機的認證才會通過olt下發引數,這樣的才能夠繼續使用,因此光貓通用需要滿足的條件比較苛刻,一般認為無法通用。

2樓:

光貓(onu即光傳輸單元)

是由運營商提供,當客戶申請寬頻以後,維修員帶著光貓至使用者處進行安裝,光貓自動上線後會向機房交換機(olt)發出資訊(帶著光貓的裝置碼),機房olt上發現此裝置後會將針對的此光貓引數進行下發,此時光貓才能正常上線。

現在幾大運營商的骨幹光纖寬頻基本採用的華為和中興的裝置,在剛發展pon技術的時候分epon和gpon技術,各個廠家裝置並不通用,但隨著技術的發展,應運營商要求,不同廠家採取了互相相容的方式,即現在出廠的光貓基本可以互換。

3樓:傻迎迎

通用,電信光纖貓是通用的可以用在所有的電信寬頻網路上。

寬頻貓一般指數據機。數據機是一種計算機硬體,它能把計算機的數碼訊號翻譯成可沿普通**線傳送的模擬訊號,而這些模擬訊號又可被線路另一端的另乙個數據機接收,並譯成計算機可懂的語言。這一簡單過程完成了兩台計算機間的通訊。

4樓:虎璟牛巨集盛

這是不可以的,光纖貓根據上聯機房裝置和功能不同,有不同的廠家和型號。而且即使完全一致的型號,也需要上聯運營商機房進行認證後才能配置資料,因此不是使用者可以決定能否使用的。

電信光貓是全國通用麼?

5樓:立港娜娜

不是copy通用的,電信的光貓上一般是兩個埠的居多,兩個埠乙個是供連線路由器或者電腦的另乙個是itv專用介面。

光數據機,光modem(光貓)也稱為單埠光端機,是針對特殊使用者環境而研發的一種三件一套的光纖傳輸裝置。該裝置採用大規模整合晶元,電路簡單,功耗低,可靠性高,具有完整的告警狀態指示和完善的網管功能。

6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電信的光纖貓作bai用是du轉換光纖訊號為數碼訊號zhi使用,如果使用者dao使用的貓沒有運營商版的限制權

,並且使用地也沒有對光貓的要求,這是可以正常使用的。

注意,部分地區會繫結光貓,非定製的光貓是不能正常使用的。

由於各地規定不同,具體情況請直接諮詢當地的運營商客服,並且以當地規定為準。

7樓:匿名使用者

那個什麼訊號協議bai是得du

有 兩種,匹配才行zhi然後還得輸入什麼碼之類dao的還得注意如果你入內戶光線是要**線從光貓出容來的話那得買電信的那幾款(隨便**買咯)單單上網功能的話那就找個只有貓功能的吧,看了都還是千兆wan口呢···

8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是全國通用的,我之前就換過,不能用,最後還是買的電信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希望下面的回答能夠對您有所幫助

光纖的傳輸標準分gpon和epon兩種,不回同的標準使用的光貓也不同,所以並

10樓:匿名使用者

另外有人出麼 出的話pm

中國移動光貓和中國電信光貓通用嗎

11樓:中國移動

中國電信的光貓和移動的是無法通用的,因為有串碼錄入。光貓要和運營商機房端裝置配套或者相容才可以使用。電信寬頻請使用電信光貓,移動的就用移動光貓。

12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您好不可以的,電信寬頻需要使用電信光纖貓,電信光纖貓也只能在該網路模式的寬頻上使用。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通用,光貓要和運營商機房端裝置配套或者相容才可以使用。

光纖貓SGI使能是什麼意思,電信光貓使能是什麼意思

真正意義上的貓不帶路由功能,所以還需要路由器 或者電腦 進行撥號,內否則不能上網。而有部分路由容貓 就是帶路由功能的貓 結合了路由器和貓的功能。但是因為運營商限制,所以硬體出廠前把路由部份禁用了。如果你想使用其中的路由功能就需要破解。一般有乙個超級賬號。破解後,你電腦就無需撥號了,這個路由貓會搞定一...

電信光纖貓上光訊號指示燈變紅,電信光纖貓上的「光訊號」亮紅色的燈表示什麼?

光貓正常是 光訊號 燈不亮,網路e 燈亮,語音 燈亮 網路1 網路2有引線的閃燈亮。你的 光訊號 閃紅燈,表示無訊號入來,請先自己檢插頭插好未?再不通就要報修。把光纖線接入光貓,看能否上網或出錯誤 不能上網就是電信線路問題,只能打1萬號檢修。另外,修改ip 光纖貓預設ip 192.168.1.1 無...

電信光纖貓怎麼連無線路由器,中國電信光纖貓自帶的無線路由器怎樣設定?

電信光纖貓 無線路由器設定的方法。1 首先改無線路由器ip 單獨連線你的電腦與tp 無線路由器,不要接光貓,這樣可以進入到tp的設定頁面,在網路設定 lan口設定中將路由器lan口位址由192.168.1.1,更改為192.168.2.1,儲存,dlink路由器後面寫的是 192.168.0.1,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