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禮儀的角度看為什麼說要做事先要學會做人

2021-03-07 07:05:10 字數 5432 閱讀 2290

1樓:公子調皮

做事之前先學會做人

烏龜不能停

經常聽一些年長者有以及有成就的人說做事之前先學會做人,之前其實自己一直不理解這句話,現在開始有一點理解了,慢慢覺得做人比做事更重要,

1、對事情把握分寸,不亂來。

3、能夠做到尊老愛幼,並能使他人快樂

4、使他人感到與你交往能夠獲得幸福感

5、盡自己一切的所能滿足他人的需求

6、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7、大愛無疆,上善若水

8、講理,為人和善

做人:低調做人;做人要學會穩健,不要張揚,追求名利,一切隨其自然。

能完全做到上面的這些的確很難,但是有些時候我們遇到不同的人待人的態度和原則都會有所改變,這也是人的本能會做的選擇,但是不管什麼時候,在工作、與朋友相處方面其實都應該有乙個標準,哪些該做?哪些不該做?

對於我來說,20多歲的年紀,的確有很多事情是自己從沒有經歷過的,所以有時候我第一次做很多事情的時候沒有乙個標準,也不不知道該從何做起,現在領導讓我帶團隊,我自己總覺得很難,而且在不耽誤工作量和學習的前提下,要做招聘、要給新人培訓,我自己私下裡有時候也希望能有自己的時間看書,或寫點東西,哪怕只是日記,總歸是希望有自己的時間,但是現在總覺得成長很慢,但是每天卻非常忙,所以非常迷茫。但是我也在不斷的摸索,讓自己一點一點的成長。因為我還沒有爬到一定的高度,去想象另乙個高度的風景,去想象另乙個高度的路是否難走,這些都是自找問題而且找不到答案,只能往前走,自然而然就會有答案。

記得《三國演義》裡劉備去接鳳雛時說了一句話說「誠心是對別人的,也是對自己的」有時候做人做事之前真的應該先問問自己的心,雖然有時候做人做事不可能讓身邊所有人都滿意,能做到問心無愧就好。

2樓:沈貞君

不管從哪種角度看,都要先學做人啊。

會做人,就會與他人合作共贏,

做事就會事半功倍!

3樓:真香定律圖

只有誠信待人,尊敬他人,禮貌待人家

從禮儀的角度思考,為什麼說要做事先要學會做人?

4樓:秦善轅

不論從什麼角度,這句話都是對的,所謂先學會做人就是要學會正確的思想和處理事物的能力。做事也就是人為的,人怎麼想的,才會怎麼做,學做人,就是學會做的事讓周圍人滿意,讓社會接受。

5樓:可靠的

乙個人在生活工作中,會不會做人,如何做人,待人是否誠懇等。關係到給人家的形象。

6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人的一生是否成功,其重要因素就在於你是否有自尊自重的觀念,乙個人一旦失去了自尊自重,那麼他就不會贏得他人的尊重,同時也會失去事業上的任何成就。

乙個人只有對自己充分了解,才有希望步入成功的殿堂,所謂對自己充分了解,就是對自己的品格、個性、好噁、能力都知道得非常清楚。有些人看到別人在事業上或者學業上,或者家庭上,或者交際上獲得了成功,就喜歡評價別人所做的事,對別人所做的事指指點點,說三道四。與此同時,他們還嫉妒別人有所成就,在暗地裡窺視別人的一舉一動,然後去模仿別人,照別人的方式方法去做事。

結果總是難逃失敗的命運,其原因就在於他們缺乏剖析自己、改善自己的能力,缺乏成功所需的一切因素。如果乙個人能做到真心誠意地做事,在工作中力爭上游,努力改正自己的缺點和錯誤,發揮自己的優勢,那麼機遇一定會找到他,並帶他走上成功之路。

如果乙個人用不正當的方法和手段獲得所謂的成功,那麼他的成功不會停留太久,因為他的成功不會比通過艱苦努力而獲得的真正成功更讓人滿意。如果乙個人的事業與成功讓他周圍的人苦不堪言,沒有人為他祝賀成功,沒有人與他分享成功的喜悅,那麼即使成功了他也不會感到任何快樂和歡欣,反而會感覺身體和精神上承受了巨大的痛苦和壓力,令他感到所付出的代價太沉重了。

如果乙個人喜歡裝腔作勢,帶著面具做人,那麼當他的面具最終被揭開時,他原來的春風得意、耀武揚威、神氣十足就不知跑到**去了,隨之而來的就是羞愧難當、無地自容,無顏再立足於社會了。

實事求是是乙個人信譽、勇氣和才能得以發揮的可靠基礎,無論你從事高尚的事業還是平凡的事業,無論你的職位重要還是普通,都要堅持這種做法,只有這樣,你成功的籌碼才會更多。

真正的成功是指乙個人的人品、學識、才能上公升到對社會、對人類進步有益的高度,並非一定要建立什麼豐功偉績,或者一定要擁有鉅額財富,或者一定要使自己的威名風靡世界、譽滿全球,或者一定要做出驚天動地的偉業來。

世界上的每個人都應該銘記:成功既非**堆砌而成,也非震動世界的威名堆砌而成,而是順應自然的趨勢,恪守自己的職責和本分。那些不守本分、褻瀆職責、爭名逐利的人必定會遠離成功的大路,最終走入失敗的深淵。

乙個人的一生是否成功,其重要因素就在於你是否有自尊自重的觀念,乙個人一旦失去了自尊自重,那麼他就不會贏得他人的尊重,同時也會失去事業上的任何成就。乙個人只有對自己充分了解,才有希望步入成功的殿堂,所謂對自己充分了解,就是對自己的品格、個性、好噁、能力都知道得非常清楚。有些人看到別人在事業上或者學業上,或者家庭上,或者交際上獲得了成功,就喜歡評價別人所做的事,對別人所做的事指指點點,說三道四。

與此同時,他們還嫉妒別人有所成就,在暗地裡窺視別人的一舉一動,然後去模仿別人,照別人的方式方法去做事。結果總是難逃失敗的命運,其原因就在於他們缺乏剖析自己、改善自己的能力,缺乏成功所需的一切因素。如果乙個人能做到真心誠意地做事,在工作中力爭上游,努力改正自己的缺點和錯誤,發揮自己的優勢,那麼機遇一定會找到他,並帶他走上成功之路。

如果乙個人用不正當的方法和手段獲得所謂的成功,那麼他的成功不會停留太久,因為他的成功不會比通過艱苦努力而獲得的真正成功更讓人滿意。如果乙個人的事業與成功讓他周圍的人苦不堪言,沒有人為他祝賀成功,沒有人與他分享成功的喜悅,那麼即使成功了他也不會感到任何快樂和歡欣,反而會感覺身體和精神上承受了巨大的痛苦和壓力,令他感到所付出的代價太沉重了。如果乙個人喜歡裝腔作勢,帶著面具做人,那麼當他的面具最終被揭開時,他原來的春風得意、耀武揚威、神氣十足就不知跑到**去了,隨之而來的就是羞愧難當、無地自容,無顏再立足於社會了。

實事求是是乙個人信譽、勇氣和才能得以發揮的可靠基礎,無論你從事高尚的事業還是平凡的事業,無論你的職位重要還是普通,都要堅持這種做法,只有這樣,你成功的籌碼才會更多。真正的成功是指乙個人的人品、學識、才能上公升到對社會、對人類進步有益的高度,並非一定要建立什麼豐功偉績,或者一定要擁有鉅額財富,或者一定要使自己的威名風靡世界、譽滿全球,或者一定要做出驚天動地的偉業來。世界上的每個人都應該銘記:

成功既非**堆砌而成,也非震動世界的威名堆砌而成,而是順應自然的趨勢,恪守自己的職責和本分。那些不守本分、褻瀆職責、爭名逐利的人必定會遠離成功的大路,最終走入失敗的深淵。

7樓:匿名使用者

「百善孝為先」如果說乙個人的人品非常差,或者說為人不是很多那麼遲早是得不到人心。心裡只有自己,只有自己的利益,到了事情發生的時候就讓旁人看清了真正的面目,也就會被孤立起來。

為什麼做事必須先學會做人?

8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我是蘭質薰心,很高興為您回答問題。對,你要先學會如何做人。你改變不了環境,你可以改變自己。

你改變不了事實,你可以改**度。你改變不了過去,你可以改變現在。你不能控制他人,但你可以掌握自己。

有勇氣改變你能改變的,有胸懷接受你不能改變的。人生如旅,我們學會享受過程,而不是一味的追求結果。享受了過程,結果也就是個贈品。

寫人兩筆,做人一生。一筆寫錯過,一筆寫擁有。錯過的學會釋放,擁有的學會珍惜。

人只有一生,要用心去愛,愛你想愛的,愛想愛你的。努力讓自己所愛的和愛著自己的人感到幸福。換個角度思索生活,你就會發現生活的樂趣 希望你能採納,謝謝!

9樓:哎呀沃去

只把目光和心思專注於"做事"的人,

其實他難以把事情做對、做好。

人生在世,離不開"做人"與"做事"。

但做人決定做事,是什麼樣的人就會做什麼樣的事。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句話要放在特定的條件下才有實際意義!

因為很多事並不會涉及到為人處世的層次

我覺得學會了很多事,自然就懂得如何做人了。

做人其實就是對日常人情世故的看法和判斷 從而形成行為!

11樓:簫聲落雪

提高道德素質,加強個人修養,才能在為人處事中既不畏手畏腳,也不傲慢無禮,踏踏實實,腳踏實地,尊老愛幼,善於與人合作,又勇於競爭。

12樓:利群超市

和平時期不學好怎麼適應和諧社會,況且中國共產黨現在打黑,啥時候戰爭了骨子裡的人性就會在社會上表現出來了,那時候做事就是做人。

13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人做事,是按照他的性格來決定處事方式的。人做得好與話,決定了他對事物的看法和價值觀的取向。往往這些就決定了事態發展的方向.....因此,要做事必先學會做人!

14樓:

應先學做人,再學做事。就如你推銷產品一樣,先讓客戶接受了你,你才有機會去推銷產品。學會做人後做起事來,會事半功倍的。

在現在社會中人際關係是成功的重要因素,發揮人網力量,將得到無窮的資源和財富。

15樓:匿名使用者

先學會做人,你就知道,在做事的時候,要遵循道德,法律,倫常,還可能有人情,交際。

16樓:緣來如此紅花開

把人做好得到別人的認可,接下來做事才會有路子。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個人不是個東西。

不先學會做好自己怎麼去做別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得道多助,失道寡助」,了解下

19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說呢,就算再怎麼會做事,不會做人也會好不到**去的

為什麼說想要成才,就要先學會做人?

20樓:m撕毀

要成才,想做人上人,就要先學會做人。跟做房子是乙個道理,地基深才穩。

21樓:怪我當初太寵你

因為做人是人最關鍵的一點,只有學會做人才能成才

22樓:合肥柯金自動化

只有為人正直的人有才了,才會造福社會,不然就是害人害己

23樓:咻咻咻咻咻咻休

若干年後,當我們蒼老的雙手,捧起一集溫潤的文字,當我們渾濁的眼神,費力的念著雲水一般的過往,是否有一縷悸動的柔情繞指?是否有一抹嫣紅頰上飛起?繁華過盡,終是雲煙消散,萬紫千紅,終是塵歸塵,土歸土,唯有燒錄了文字的青藤,恣意蔓延,點綴了一堵又一堵歲月蒼白的牆。

為什麼要先 學會做人再學會做事

24樓:哎呀沃去

只把目光和心思專注於"做事"的人,

其實他難以把事情做對、做好。

人生在世,離不開"做人"與"做事"。

但做人決定做事,是什麼樣的人就會做什麼樣的事。

25樓:博學不專

因為你生活在有人的世上,你不可避免地要與人打交道,你做任何事都難免會涉及到人,所以要想讓自己過得舒適、一切比較順,就必須適應這個社會,要適應這個社會就要學會做人、做事。

從微觀的角度看,水是由什麼組成,從微觀角度看,水分子是由什麼構成的

微觀是說構成的。巨集觀才是組成。應該是由水分子構成的 由分子構成,分子由原子構成 水是由水分子組成,而水分子即h2o是由兩個氫原子與乙個氧原子以共價鍵的形式構成 從微觀角度看,水分子是由什麼構成的?2氫原子和1個氧原子,這是巨集觀,微觀 水是由氫氧元素組成 分子由原子組成,原子則是由中子和電子組成 ...

《蒙娜麗莎的微笑》為什麼從各個角度看,笑的幅度都不一樣

500年來,人們一直對 蒙娜麗莎 神祕的微笑莫衷一是。不同的觀者或在不同的時間去看,感受似乎都不同。有時覺得她笑得舒暢溫柔,有時又顯得嚴肅,有時像是略含哀傷,有時甚至顯出譏嘲和揶揄。在一幅畫中,光線的變化不能像在雕塑中產生那樣大的差別。但在蒙娜麗莎的臉上,微暗的陰影時隱時現,為她的雙眼與脣部披上了一...

從聖經的角度看人為什麼活著,從陰陽學說角度解釋一下人為什麼可以活著

找到了人為什麼來到世間的原因,就知道為什麼可以活著了!南無阿彌陀佛 各個宗教分別認為人為什麼活著 佛教 讓自己成佛,普度眾生 教 榮耀神,永遠以神為樂 伊斯蘭教 為安拉而活 佛教 為使自己及一切眾生脫離輪迴苦趣而活著。呵呵,佛教是為自己為眾生,首先自己要能永脫輪迴,其次也要幫助眾生永脫輪迴 教和伊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