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地轉偏向力北半球向右,南半球向左

2021-03-07 06:42:20 字數 703 閱讀 8446

1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自西向東轉,由於慣性,物體會保持原來的運動狀態,就產生地偏力.

當你以北極點為中心俯看地球時,北半球的偏向力是向右的.

當你以南極點為中心俯看地球時,南半球的偏向力是向左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地球是自西向東自傳的。

3樓:小地主少爺

以赤道為分界,地球自轉時,赤道的相對移動速度是最高的,越往兩極越慢,所以形成了以赤道對稱的現象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說明的是,地轉偏向力向右是在北半球,在南半球則都向左,當然這些向右向左都是相對於前進方向來說的,下面我說的都是北半球的情況。

1.由於各緯度的角速度都一樣,從北向南飛的時候,南邊的圈大,所以線速度大,所以在北邊的時候具有的乙個小的線速度與南邊的線速度相比就顯的慢了,所以其就由於慣性表現出往右偏。向北也一樣,由快的地方到慢的地方,速度『超前』了,前進方向上也就向右偏了。

2.沿緯線向東西方向飛,這時候由於重力的方向指向地心,而緯圈轉的方向指向的圓心並不是地心,你可以好好想想,所以由於這個角度,向心力不能完全抵消你圍著緯線的圓心轉的那個離心力,所以一綜合,也會往右偏。

3.赤道不受地轉偏向力正是因為地心正好就是緯圈旋轉的圓心,二者重合了,正好重力可以抵消掉離心力。 最後,南北兩極地轉偏向力最大

南半球與北半球相對應。

為什麼北半球的海水溫度高於南半球

首先,決定海洋表面水溫的主要因素是大洋輻射,由於地球在橢圓軌道上公轉,使得一年中南北半球在遠離赤道的地區所受到的太陽輻射量不同,北半球大於南半球.原因是 不管是在近日點還是在遠日點,在同緯度 同太陽高度角的條件下,太陽輻射強度是相同的.但由於地球在近日點附近的速度大於遠日點附近的速度,因此一年中相同...

為什麼南半球和北半球的季節相反的

主要原因是太陽光對地球直射的角度。地球繞太陽公轉的軌道是橢圓的,而且與其自轉的平面有乙個夾角。當地球在一年中不同的時候,處在公轉軌道的不同位置時,地球上各個地方受到的太陽光照是不一樣的,接收到太陽的熱量不同。當太陽光直射在北半球時,太陽光射到南半球的角度就會減小。因此,南 北半球的氣候總是相反的。在...

什麼事地轉偏向力

地轉偏向力由於地球自轉而產生作用於運動物體的力,稱為地轉偏向力,簡稱偏向力。它只在物體相對於地面有運動時才產生 實際不存在 只能改變水平運動物體運動的方向,不能改變物體運動的速率。地轉偏向力可分解為水平地轉偏向力和垂直地轉偏向力兩個分量。由於赤道上地平面繞著平行於該平面的軸旋轉,空氣相對於地平面作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