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喜用神難取,求大師分析一下此八字喜用神難取,求大師分析一下

2021-03-06 20:52:27 字數 2924 閱讀 4857

1樓:一波又起

乾造:乙     甲     乙     辛     (午未空)亥     申     酉     巳

格局分析:乙木生於申月不得令,天乾有兩比劫相助,地支亥水為根,但是綜合來說偏弱無疑。

此命中官殺金偏旺無疑,因為申金柄令,並且申酉地支相連,天乾辛金透出。所以官殺為忌神。因為官殺為忌神,身又偏弱,所以用神首選水,用來洩官殺生助日元。也就是所謂的通關。

喜神那麼只能是比劫了,用來輔助日元抗官殺。

即:用神為水,喜神為木。忌土金。

2樓:鳳山易學

一點看法:

1、乙木本身之特性不懼克伐

2、日元坐將星透幹,主權威

3、時柱辛巳,干支自合,酉巳半合,牽制殺有餘。去殺留官,可能錯過一些機會,如到軍、警、法等部門。

4、亥申穿,去木根。死木得金成器,所以貴命。

5、八字格局較高。

6、金水黨當令透幹,強,巳被圍攻,去傷官得官。制盡傷官,喜用神就是木火。

7、看八字重在原局。原局透殺,見殺要制。制殺食傷最得力。原局組合中,丙辛合,首選巳

8、以傳統命理來看,用癸和丙。亥水得令,自然要補失令之火。行運得地,用木火為上

3樓:風水大師玄震子

乾造:乙

甲   乙   辛

亥   申   酉   巳

大運: 癸 壬 辛 庚 己 戊 丁 丙

未 午 巳 辰 卯 寅 醜 子

5 15 25 35 45 55 65 75

2000 2010 2020 2030 2040 2050 2060 2070

此命用神難取,就是用神不定。命理格局就不會高。乙木秋生月令胎氣坐下絕氣,如果從金必能武貴掌大權。

但是,有甲木和乙亥助身,並且有巳火傷官制官殺,不論能制否都是不服。所以乙木必不能從官殺。身弱殺旺,一是取印化煞,二是取食神制殺;水和火都是可用的。

巳火、亥水都是用神,甲木幫身為喜神。但用神力量不強,所以屬於普通人。巳火月令為病,不能制殺;亥水長生在月令,亥水作用較大。

申亥穿,甲木根受傷,甲木本身就絕氣,所以甲木幫身力量太小。綜合看,壬水為第一用神,巳火為第二用神。

壬午大運是很好的。壬水化殺成功,殺印相生,學習好,當領導;午火會巳火制金,有能力,有作為。

辛巳大運,七殺被火制,有作為,是個管事的。

庚辰大運,事情雜亂心不安;官殺混雜,同時命局兩個乙木爭合庚金,這段時間難做事。

己卯大運,與命局對沖,生活工作不安定,才難聚。

戊寅大運,較好,東山再起。

【此命用神,水和火都可用,就看水火如何切入命局。木也可用,戊寅大運就是好運。複雜!】

4樓:黑炭翁

壬水(長生)就是最好的用神。甲乙木雖為喜用神但因欠旺不足取。

關於「不能走火木路線?」的問題,首先因為「火」屬於洩耗,不能走;「木」為幫助,可行。 最好是「走水木路線」。僅供參考。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個很一般的八字,表面上同類4個異類4個,實際上乙木被2金圍住,日主很弱,八字偏弱。五行還缺土,所以八字喜水木不忌土。如果姓不屬土就沒有必要補土;如果姓屬土的話喜神用神都只有土,文字五行只有用「土土土」才會相生。

6樓:旭日夢境

此命其母有財力很強的男性做依靠,但其男性並非其父,或許長輩等。此命官殺被治,一劫抗官,一傷制殺。月令為年日貴人一生逢貴,少年正印為喜神,比肩為用讀書有成,青年劫財抗正官得制仕途有望。

妻宮為絕妻星臨弱婚姻較晚。

7樓:匿名使用者

男:乙亥 甲申 乙酉 辛巳 午未空,

大運:6歲癸未 16歲壬午 26歲辛巳 36歲庚辰 46歲己卯 56歲戊寅

流年 今年才18歲 壬辰流年 ,

命局分析:乙酉日生人,為死木,一生中不能見到水,死木見到水就會腐爛,而明主18歲之前是可以見到水的,原因是乙亥年柱換像了,也就是說這個孩子早年多得家人的疼愛、溺愛,所以那時候是活木不能見到金,早年沒有見到金,說明這個孩子小時候還是很順利的,沒有巨大事情發生。18歲之後就是死木了,此人大運又有南方火來幫助,所以18歲之後運氣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這個孩子不在是個孩子了,而是官殺重剋,金過於旺盛,而木漂浮無根,還好有亥水在年,在父母影響下,這個孩子有管理能力,有開創事業的很多好機會,但是財運和婚姻方面並不是那麼很優秀,需要在婚姻感情方面多加包含,原因是早年婚沒有穩定因素五行,晚年好了。

綜合分析,取用神需要在不同的大運,不同的流年起到不同的作用。現在的新派和傳統派對用神非常重視,但是忽略了大運流年作用可以改變原八字旺衰特性的。所以很多人學習書房派一輩子怎麼還是算不明白自己的命,原因就是沒有深刻理解八字大運流年作用變化的根本。

希望我的分析對命主能夠有一定的理解和幫助。

8樓:匿名使用者

乙木生於申月,自坐七殺,七殺還出了天乾,明顯自己太弱了。第一希望有丁火克制官殺,讓七殺有製,第二需要卯來扶身。碰見金運必然倒霉,碰見木火運應該好些。

看你也是專家,我們一起討論討論。

9樓:仦這個囧樣

身弱殺旺以印為用,逢已年,土年不吉,火年制殺有功,此命頭肩或肝膽不好,小時艱難中年前平略好,行木亦可不行印運難大作為

10樓:shine森林木

我認同上面熱心網友批斷,此人救應全在年支亥

如何準確找出八字的喜用神,求大師分析解答一下,答的好的採納 30

11樓:匿名使用者

八字: 戊寅 乙卯 丙寅 乙未八字五行個數(本氣) :0個金,5個木,0個水,1個火,2個土八字五行得分:

金:0 木:81 水:

0 火:20 土:22用神為火

請大師幫忙批一下此,請大師幫忙批一下此八字

此命,為復 兇命,丙申日出生,申中製有壬水七bai殺,一但逢衝再du透出七透,必定有滅 zhi頂之災,再者丙dao日生壬辰時,時上七殺透出,壬騎龍背,官殺入庫,必定會因疾病而誤了終身,第三就是地支三辰一申,相合成官殺局,再遇子運,子年,其兇不可測。要想免費知命?自己買書學吧。最詳細了 請大師幫忙給批...

請各位老師分析一下此的運怎麼樣喜用神和格局是什麼

乾造 乙 乙 己 丁 醜 酉 卯 卯 空亡 申酉 我本菜鳥,如果你是八字專家,我就向你討教。如果不是,就當我獻醜。這個八字應該是七煞格,喜火和土。已土生在酉月,酉月為火旺土相的季節,已土是得令的,時上丁火生身,已土顯得很強旺。不過地支卯酉相沖,學習生涯止於癸未運,最多隻有高中文憑,酉主西方,為白虎,...

請大師幫忙分析一下此,謝謝了,請大師幫忙分析一下此八字,謝謝了!

你只發個地支十神有什麼用,沒八字,誠心想算的話,你可以追問留你扣。性格固執,不太聽勸,脾氣有點急,為人善良大方,臉上有痣 很理性的一種性格。但也很複雜,隨著階段的變化,性格也會多少有些變化。明年有公升職表現,可能要出點錢或應酬之類的。請大師幫忙分析一下八字,多謝。報一下孩子的出生地點。起名字必須根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