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飼料中新增大蒜有什麼好處

2021-03-06 19:38:04 字數 586 閱讀 6634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因大蒜含大蒜素,有強烈的誘食性和廣效殺菌作用,對防治對蝦弧菌病效果很好。在對蝦飼料中加入適量的大蒜,能預防多種由原生動物、細菌、黴菌引起的病害,對爛眼病和紅腿病有特效。其新增量以5%為宜,即1千克飼料加50克大蒜,生大蒜以壓碎榨汁與飼料混合為宜。

加大蒜有蒜臭味難聞,可加入0.8%檸檬酸、0.3%磺化鉀或1%乙醇,以除去大蒜的臭味。

2樓:匿名使用者

餵雞在肉子雞飼料中以3%~5%的比例加入去皮切碎的新鮮大蒜,不僅可增強肉子雞的食慾,改善雞肉品質,而且可提高肉子雞日增重;在雛雞飼料中新增0.2%的大蒜乾粉,可使其成活率提高5.8%~15.

6%;在產蛋雞飼料中新增2%的大蒜預混料,可使其產蛋率提高9.8%;在肉用種雞飼料中新增2%的大蒜預混料,產蛋率可提高5.6%。

用大蒜素(從大蒜中提煉加工而成)、有機鍺和硒配成一種新增劑喂蛋雞,不僅可提高產蛋率,並有使產蛋高峰期延長的作用。給種公雞飼餵大蒜後,可使其性慾旺盛,**品質好,提高種蛋受精率。經常給雞喂大蒜,能提高肌體抵抗力,增強免疫力,減少疾病發生,尤其是使其不易患消化系統疾病。

此外,大蒜還可用於防治雞白痢、禽霍亂等。

一萬隻肉雞飼料中的小蘇打新增量是都少呢?詳細。能飲水嗎

在肉雞飼料中新增碳酸氫鈉0.1 0.5 對提高肉雞胴體等級和增重都有明顯效果。英國研究人員報道,用碳酸氫鈉代替氯化鈉作為肉雞飼料中的鈉源,雞的飲水量減少,墊料狀況得到改善。當日糧含鈉量為0.12 0.28 時,4周齡肉用仔雞體重,喂碳酸氫鈉日糧組為889g,喂氯化鈉日糧組為861g,經方差分析差異顯...

吃大蒜有什麼好處,吃大蒜對人體有什麼好處

經常吃大蒜可以預防感冒。大蒜又名胡蒜 獨蒜,是一種百合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大蒜既能調味,又能助消化和促進食慾。近年來,大蒜的防癌作用已被廣泛認識。大蒜中的脂溶性揮發油等有效成分,有啟用巨噬細胞的功能,增強免疫力,從而提高機體抵抗力 它還能抑制胃內硝酸鹽還原菌的生長,從而減少胃液中因細菌作用而產生的亞硝...

常吃大蒜有什麼好處?常吃大蒜都有什麼好處

大蒜既能殺菌消炎,又能健腦益智。但不能多吃,多吃會影響視力的。常吃大蒜都有什麼功效?大蒜是我們日常生活中經常用到的調味料,有的人嫌棄大蒜味太重,能不放盡量不放,還有的人害怕吃了大蒜口腔中會有味道。所以,很多人都不會碰大蒜這種東西,其實大蒜有許多好的方面,我們應該認真看待食用大蒜的好處。大蒜營養價值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