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生應該追求個性的事例

2021-03-06 19:24:49 字數 813 閱讀 6161

1樓:千代自由孤

例如:(例子)

東施妹妹不顧自身情況而刻意求美,使本應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飾的她變成了貨真價實的芙蓉姐姐;燕國人無法認清自己而刻意求美,使本應步伐矯健的他不得不爬回故里。再舉個簡單的例子,如果你的飯量只有兩個饅頭,你卻為了使胃更飽而刻意吞下第三個,你得到的究竟是胃更飽還是胃脹痛呢?

周杰倫手舞雙節棍唱著「哼哼哈兮」是一種個性;女子十二樂坊站著拉二胡是一種個性;凡高的《向日葵》又是另外一種個性……其實,個性就是展現自我的風采,展現自我的才華,展現自我的見解……我們應當承認,個性張揚有利於個人的發展,也有利於社會的進步。然而,時下卻有一些人一味地去模仿別人,追求所謂的「時尚」;乙個「酷」的表情,乙個「炫」的姿態,這些在我個人看來,並不是個性的張揚,而是一種膚淺的作秀罷了。試想一下,走在大街上,每個人都和周杰倫一樣留著一小把鬍子,再戴個墨鏡,擺出一臉的「個性」,那麼我們周圍必定是單調、黯淡無彩的了,這便又回到了「圓」的圓形,達成了共性。

一味盲目地去模仿別人,便會失去一些原本屬於自己的真我風采。其實社會大舞台上本來就是豐富多彩的。何必要窮根究底,去爭論紅樓中的花魁呢?

不正是有了寶釵的端莊,黛玉的優雅,湘雲的開朗,妙玉的清高,熙鳳的潑辣,還有那晴雯的俏麗,紫鵑的聰慧,平兒的細緻,大觀園才得以流光,《紅樓夢》才得以溢彩麼?不正是有了這麼多性格迥異的人,才構成了這個多元豐富的社會大舞台的嗎?所以,我們所提倡的「個性張揚」必須是針對自我的內在和潛能,只有真誠、誠實地秀出自我,張揚個性,才能像第二幅圖那樣,變成一顆耀眼璀璨的星星,公升起在人生大舞台上。

2樓:匿名使用者

做自己喜歡的而又不違反法律道德的就ok啊,個性是自己的,模仿也沒用

中學生追求時尚,對嗎?

對於高中階級的孩子而言,追星 趕時尚 做 大款夢 並沒有什麼不好的。孩子對時尚感興趣,想追,說明了孩子的心還與他們的年齡一致,沒有老化。如果人不追求時尚,就會在某些地方落後,假如乙個國家不追求時尚,他就會在世界上落後,比如說 如果現在有乙個人還在穿40年代的衣服,看見的人回怎麼想,所以中學生應恰當的...

中學生應該如何正確對待網路,中學生應該怎樣正確使用網路?

這個問題提得好,我也是個遊戲迷,當不代表我的成績就一定很差.我對沉迷遊戲的看法有三點 1.生活孤獨,極度內向.2.愛好電腦,求知慾強.3.減輕生活中各方面的壓力.我想我是屬於第2種的,但有的人卻把遊戲當成精神食糧,忽略了學習,最終遺失了自己玩遊戲的目的,解決的方法 1.自覺.2.從生活中重新找到精神...

作為中學生應該怎樣做到誠信,作為中學生,我們應該怎樣做到誠實

1.樹立正確的世界觀 人生觀和價值觀,要熟知誠信是做人最基本的原則,應從思想上重視誠信的重要性。2.在日常生活中,以誠信待人 禮貌待人,在點滴小事中培養出誠實守信的思想品質。3.在考試中,遵守考場紀律,不交頭接耳,不抄襲作弊等。在做好自己的前提下,也應提醒他人,即使在無人監考的情況下,也應自覺維護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