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語言和python哪個好入門

2021-03-06 13:33:56 字數 2470 閱讀 2289

1樓:尐二瓜

使用c入門程式設計,能更好的掌握程式設計基礎,理解**執行原理,但是學習c比較枯燥,很難快速見到成效,可能會打擊學習的積極性。

反之使用python見效快,但是因為大部分使用高階介面,所以對底層實現方面可能就比較模糊,但是也可等學完python之後再學習c去補上這塊。

所以我還是推薦python入門。

如果解決了您的問題請採納!

如果未解決請繼續追問

2樓:匿名使用者

python相較c語言入門要簡單的多。

如果沒有程式設計基礎,強烈建議培養程式設計思維,先學習c語言,這樣在學習其他高階語言會顯得比較輕鬆。

但這裡要說的是,如果你是想學習一門語言去找乙份工作,python目前可能並不是太合適。

如果你是一名資深程式設計師,強烈推薦你將python做為第二語言,未來,它將助你在激烈的職場競爭中拔得頭籌。比如:大資料、機器學習、資料處理、自動化運維、爬蟲、資料採集與視覺化、web後端等等。

所以c語言和python,是先苦後甜,亦或者是先甜後苦需要你衡量一下。

3樓:匿名使用者

對比來說,python比c語言

入門更加簡單一些,python語言最大的特點就是功能強大、語法簡單、上手容易,適合零基礎人員進行學習,同時python的應用領域是非常廣泛的,比如:人工智慧、資料分析、科**算、web開發、爬蟲、機器學習、遊戲開發等。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兩個語言相比較,自然是python更容易入門,相比於其他程式語言,python更簡單,有人說看python的**就像讀英語一樣,可見,好學程度!

5樓:匿名使用者

python

這個應該比較容易入門。

6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還是c語言比較好,入門好一些。

7樓:匿名使用者

python好學一些,但c語言我先學的,python拿來一看比c語言簡單些

8樓:不吃蘋果

討論這個問題,其實各有利弊,第一種方式比如你是想花大量的時間從底層一點點的去研究那麼我建議你從c去了解,如果另外一種方式比如你想以興趣為導向,一遍滿足了興趣也一遍去了解程式設計的邏輯那麼更推薦去以python 為入門,但是個人更推薦使用python來入門,因為python的學習起來又容易又容易做出來乙個實實在在的功能。更推薦python。

我是乙個小學生,很多人都說入門學c語言,但是c對於小學生來說會不會難了點?學python入門好還是vb好?

9樓:楓橋映月夜泊

1.python好學,易上手。如果你是第一次學習計算機程式語言,推薦你學這個。

更重要的是,學會這門語言,也能方便你對電腦中的文件進行處理。而無論是c、還是vb,面對大多數任務,編碼速度都不及python的。

2.c比較接近機器語言,涉及到對資料的直接操作。高效,但同時也意味著你要花更多的心思在編寫**上面。當然也不太好學。

3.vb能快速的生成乙個使用者介面。但編寫之後的**無論是執行效率還是可讀性,相對而言都是比較差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扯淡呢,誰說學c/cpp就得裝linux,這不胡說誤導人麼。

學習遊戲程式設計並不像回答者所說的不需要數學知識,除非你只是編紙牌這種規則貼圖式的遊戲,如果想要圖形化的,尤其是要實時計算或者渲染的,你需要的大多數還是數學上的、物理上的知識,主要是幾何學。因為這些知識是你用來構建遊戲圖層的基礎,也就是計算機圖形學的基礎。

學習語言,你有固定方向的要求(遊戲),這樣的話我建議你直接學c++,可以從c++ primer plus開始,慢慢的培養興趣。c/c++兩種語言很相似,c++是對c乙個大範圍的補充,同時也是乙個很大的改進,但是從來就沒有人說過學習c++之前必須掌握c。程式語言這個東西你學會一種之後學其他的會快很多,比如你用6個月學會c++,那你學c#所用時間不會超過1個月。

其他類同。學習程式語言,主要目的是學會怎麼和計算機溝通,和優秀的設計模式。

這麼早就對這方面有興趣,你將來可以成為乙個計算機行業的專才甚至天才。

最後祝你學業有成!

11樓:不二腦思

學好一門語言就夠了,搞遊戲確實現在c/c++比較多 ..

數學知識是必備的,不然有些東西理解不了 ..

windows + micorsoft visual c++ 6.0 足矣練習 ..

加油吧 ..

12樓:匿名使用者

搞遊戲一般是用c/c++,書,網上有大把大把的,遊戲也分很多方面的,有些遊戲不需要太多數學知識.像紙牌遊戲.邊程式設計邊學是最好的方法.opengl是乙個重要的方向.

語言只是乙個工具,關鍵在於它能否快速優雅的完成你的作品.

裝個linux系統,從現在開始.

13樓:墮落·羽毛

你可以c++入門,高中去參加noip或者去noi當神牛保送吧

C語言和C 哪個容易點??

當然是c語言,最好學會c之後再學c 差不多,不過c 的語言比較好看,比較好記 我個人覺得。可能是因為最近常用 而且c 有個類,可以做c不好做的事情。不用類時,跟c一樣。沒時間的話,推薦c 建議打破常規思想。c 其實比c好用一些,語句簡練,至於深度的思想,是從不斷實踐中領悟的。類,當然是比較困難的,但...

想學程式設計,C語言和C 哪個好,我想學程式設計,先學c語言,還是先學C 好

其實c和c 差不多,但也有一些區別!首先,c比較簡單,沒有指標,沒有類,沒有物件,而且很多作業系統都是c編的,c更適合於系統程式設計,而對於c 難度比c難一點,多了類 物件等。c 一般用於網路程式設計,遊戲等等。c和c 沒有好壞之分,c 就是在c之上加入了物件導向的部分 建議你去看譚浩強的c或者c ...

C語言和C 哪個容易學習一些?

c語言容易學,c語言基本上跟計算機知識無關。c 就難一些,要學c 必須是已經學過c語言。其實這兩個最好都學習一下,c是面向過程的,c 是又面向過程,又物件導向,如果如果想在unix下開發,學習c語言就行,如果在windows下,就學習c 吧,不是學c 就一定要學習c,可以直接學c 兩本書,c的 c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