砌體工程中砌塊豎縫如何灌漿如何保證牆體的垂直度

2021-03-06 12:29:34 字數 802 閱讀 2629

1樓:苦味精味苦

1、豎縫灌漿

1) 鋪漿(座漿): 採用水泥砂漿作為膠結材料,鋪漿厚度為設計厚度的1.5 倍,使石料安裝後有一定的下沉餘地,有利於灰縫座實。

逐塊座漿,逐塊安砌,在操作時認真調整,務使座漿密實,以免形成空洞。對於毛石砌體,座漿厚度約為8cm 左右,以蓋住凹凸不平的層面為度。

2) 擺放石料:在已座漿的砌築面上,擺放洗淨濕潤(或飽和麵乾)的石料,並用鐵鎚擊石面,使座漿開始溢位為度。石料之間的砌縫寬度應嚴格控制,採用水泥砂漿砌築,一般為2-4cm。

3) 豎縫灌漿:石料擺放就位後,及時進行豎縫灌漿,並振(插)搗密實。振實後縫面略有下沉,可待上層平縫鋪漿時一併填滿。

4) 振搗:水泥砂漿砌縫寬度較小,採用人工搗插方法,常用的搗插工具有鋼筋搗插捧,或竹片搗插捧,或特製搗插鋼板。

2、垂直度保證措施

(1) 測量人員在結構樓板上和結構柱或牆上放出軸線及水平標高線,砌築施工人員根據圖紙、依據軸線彈好牆體邊線及門窗洞口位置。

(2) 牆體砌築時應單面掛線,隨著砌體的增高要隨時用靠尺校正平整度、垂直度。

2樓:群狼孤虎

燒結磚或者蒸壓粉煤灰磚等塊料的豎縫靠瓦工在砌築時打丁頭灰來保證,如果是加氣混凝土砌塊,那需要每行磚砌完後,單獨灌灰。

牆體垂直度嘛,呵呵,磚混結構砌體的垂直度靠瓦工在砌築過程中用託線板卡垂直控制並隨時用靠杆調整。框架結構的圍護牆體的垂直度,可以利用頂部的框架梁單面或雙面掛線控制並用皮錘隨時調整。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掛好頭灰就好

拉線三 其實還是工人的責任心

建築工程中如何算材料用量,建築工程中,如何算材料用量

12牆一個平方需要64塊標準磚 18牆一個平方需要96塊標準磚 24牆一個平方需要128塊標準磚 37牆一個平方需為192塊標準磚 49牆一個平方需為256塊標準磚 計算公式 單位立方米240牆磚用量1 0.24 0.12 0.06 單位立方米370牆磚用量1 0.37 0.12 0.06 空心24...

土方工程中如何劃分乾土濕土,土石方工程類別如何劃分

土方工程中根據水的含水率劃分乾土和濕土。具體介紹如下 土的含水率在5 以內為乾土,土的含水率在5 30 為潮濕土,土的含水率在530 以上為濕土。也可以說,若土中的孔隙全部由氣體填充時就是乾土,若土中的孔隙中同時存在水和氣體時稱為濕土。一.土方工程中乾土與濕土的劃分 幹 濕土的劃分首先以地質勘察資料...

某工程樓板混凝土中摻入了石灰,如何鑑定及加固處理

你說的是生石灰吧,我以前見過別人也有過這樣的問題,解決辦法是看下層住戶是否裝修,如果沒有裝修 連續澆水養護15天,讓生石灰熟化爆裂,這樣就能看見砼板是否起皮 一定要讓砼板保持濕潤 如果是粉狀 回彈一下強度,不小於9 就可以,忘了是多少了 如果怕麻煩直接採用 脈衝回波法或者射線法,就是錢啊嘩嘩的沒啦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