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才27歲,高甘油三酯,怎麼會這樣

2021-03-06 09:59:06 字數 2128 閱讀 2761

1樓:幻之誰愚

甘油三酯偏高的原因在臨床上可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兩種,通常表現為高血脂症。

原發性原發性甘油三酯高常見於遺傳,原發性一般說明**不明。而繼發性則可以繼發於疾病,如糖尿病、腎病症候群、甲狀腺功能減退、透析、膽道阻塞等。甘油三酯高也可繼發於不良生活習慣,如飲食、菸酒等。

繼發性遺傳性甘油三酯高,主要是家族性遺傳的原因。而甘油三酯的繼發原因是指有其他疾病引起的,**比較明確,或者說影響**的一些因素已經得到確認。例如飲食因素、不良的生活習慣、抽菸喝酒等。

例如,疾病導致的甘油三酯偏高,主要是各種**致使脂肪代謝異常,如糖尿病、高血壓等。

因為甘油三酯大部分是從飲食中獲得的,只有少部分是人體自身合成的。當進食大量脂肪類、尤其是動物脂肪食品後,體內甘油三酯水平明顯公升高;過多的碳水化合物,尤其是加工精細的糧食進入體內後,會引起血糖公升高,合成更多的甘油三酯。另外,飲酒可以刺激甘油三酯的加速合成。

這都說明不良生活習慣為什麼會導致甘油三酯過高。所以,我們更應該注意生活習慣,避免或者儘量減少致使甘油三酯偏高的原因。

2樓:簡簡單單最美

檢查前三天應該素食,要是你吃過油性比較大的東西,檢查的結果會有偏差。建議你過一段時間再去檢查一下。看你的身高體重,問題不應該太大。

連續三次結果都偏高,才能確診,如果是真的高甘油三酯血症,那你就應該多吃點粗糧,少吃油膩的東西,盡量素食,,吃到八分飽,堅持半年,估計就能降下來

3樓:匿名使用者

跟正常生活習慣有關係 缺少鍛鍊和 食物的攝取有關 你是缺少什麼和總吃什麼有關,所以建議你更改你的飲食起居具體的可以參考 養生

4樓:禁止皺眉

這裡對這個介紹比較全,你的指數並不很高,很容易解決

5樓:匿名使用者

亞健康狀態。多運動,少吃油膩的東西。

今天體檢我的甘油三酯2.72,怎麼半,我才27歲,是不是很嚴重?

6樓:超級今夜無眠

如果只是甘油三酯單項高,吃一些他汀類的藥物很快就能降下去的,不必緊張!

7樓:匿名使用者

尿酸按我們醫院的參考值就高點 我不知道你們的參考值所以不知道正常不正常,大概是高點咯。但是總之你要注意飲食習慣咯比如喝啤酒要注意啦 這些注意在網上能找到。怕以後患上通風 就麻煩

甘油三脂 也是高點 也得注意飲食 不吃肥肉 不吃豬油 還得鹽少放點 低鹽低脂飲食咯

幽門螺桿菌呈陽性 這你得注意,要吃藥 要抗幽門螺桿菌呈 這是胃潰瘍 十二指腸潰瘍 得誘因 找到嗎 胃潰瘍癌變的機率大,吃藥去醫院開藥醫生知道

8樓:魯南瑞旨

你好,一般來說甘油三酯的理想值應小於1.7mmol/l,你的甘油三酯略微公升高了,不用過分擔心,甘油三酯受生活方式尤其是飲食習慣的影響比較大,像你這個年紀的群體有相當一部分人存在甘油三酯公升高現象,多是由於大魚大肉的飲食,導致攝入的脂肪等物質過多。不只是血脂公升高,很多人還存在尿酸公升高、輕度脂肪肝的情況。

建議你及時調理飲食結構,清淡飲食為主,少吃高脂肪、高膽固醇、高熱量食物,尤其要少吃動物脂肪,控制油、鹽的攝入,多吃水果蔬菜。還有一點很重要,控制公尺飯、饅頭等精細加工糧食所做的主食,因為這些食物含大量的碳水化合物,攝入過多也會引起甘油三酯公升高,可以適當吃些粗糧。

合理膳食不是一朝一夕的,長期堅持才是最重要的。

我才27歲就有血壓高,血脂高我該怎麼辦

9樓:大大大鬼神

年紀輕輕bai就有高血脂du

、高血壓,這可能跟平時的飲食zhi習慣和dao作息習慣不當有關,現

版在的上班權族都是常年坐在辦公室,都不動一下,飲食上也就吃吃外賣,營養不均衡,這些都可能造成血脂逐漸公升高。所以,在還未引起更嚴重的問題出現前,趕緊降脂降壓,使用酶法多肽,安全,放心,不用擔心***問題。

我才27歲就有高血壓和高血脂了我該怎麼

10樓:zzz小眼睛

先去醫院看病,吃藥,穩住病情!!!!

然後徵求醫生意見怎麼合理安排飲食!!!!

每天堅持跑步、鍛鍊、注意飲食!!!!

就是這些了,

我的甘油三酯高2 73有危險嗎,甘油三酯2 73嚴重嗎

怎麼說呢,他不會立刻要你的命,但如果你不加以干預以後會很麻煩,血管可能會有斑塊,心臟負荷也會增加,建議低脂飲食,運動,吃一些降血脂的藥物 甘油三酯2.73嚴重嗎 理想的甘油三酯水平應低於1.70mmol l,超過1.70mmol l則需要改變生活方式,控制飲食,增加運動,高於2.26mmol則表示甘...

甘油三酯高怎麼調理,甘油三酯高吃什麼藥才管用呢甘油三酯高如何調理

如果是單純的甘油三酯高,那以後您一定注意少吃肥肉 奶油 油脂等含甘油三酯高的食物,另外多注意運動,甘油三酯在人體內也負責提供人體一部分能量,所以在一定範圍內,可以通過運動來降低甘油三酯。祝您早日 針對甘油三酯高怎麼調理給一點建議 血脂的黏稠是危害心血管最重要的因素之一,比如高血壓 冠心病 心血管的疾...

甘油三酯高506應該怎麼,我甘油三酯506總膽固醇623用不用吃藥

這個屬於正常現象,可能由於飲食原因所致.一次檢查結果有出入很正常.這在醫學上允許有出入,如果不放心,可以過段時間再檢查一次.我甘油三酯5.06總膽固醇6.23用不用吃藥 二者都偏離正常值,平時飲食宜清淡,採點樹榮苦菜煮水喝,加紅糖,根在膽。總膽固醇6.56,甘油三酯4.51是否要吃藥 建議你再做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