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培養出樂觀的生活態度如何培養積極樂觀的生活態度

2021-03-06 09:02:56 字數 5673 閱讀 5504

1樓:匿名使用者

1. 凡事往樂觀處想,往積極面去想,不要鑽牛角尖

2. 培養自己感恩的心

3. 把一次次不順利,挫折當作成長的必由之路來看。

2樓:享受不悔人生

找你最好的朋友聊一聊,傾訴一下你的苦衷。人生在世,煩惱無量,人生沒有筆直路,坎坎坷坷過一生。時間是不能停留,就沒有必要傷春悲秋。

乙個人的快樂,不是因為他擁有的多,而是他計較的少。人生的路很長,煩惱也好多。要調好心態。

好的心情就是天堂,憤怒的情緒就是地獄、要想快樂的事,忘記不愉快的事,不愉快的事過去就是過去了。不要再去想它了,就像日曆你翻過去就不要再翻回來了。去爬爬山,看看藍天、白雲,聽聽**,跳跳舞了。

時間會沖淡一切,沒有過不去的火焰山。雨過天晴會出彩虹。只要你調好心態,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

3樓:匿名使用者

給自己心理暗示,世界是如此的美好!多看一些積極向上的書籍。如把信送給加西亞。等。

培養自己的興趣愛好。一旦有了自己喜歡的事情,你會覺得一切都那麼美好。多運動,運動能讓你快樂~

4樓:匿名使用者

樂觀的心態是樂觀生活態度的基礎,始終抱著抓住可實現的東西放棄無可能的東西!

5樓:轉眼0陌生

初中時,我經常和同桌生氣,一點小事就不高興,覺得自己很小氣,也很不開心。後來,不管發生什麼是,我都想,其實也沒多大事,沒事麼不好,給自己心理暗示,強迫自己不要想,讓自己放寬心,一開始效果不是很好,慢慢的,我發現自己變開心了,對於一些不開心的事轉眼就忘,是真的就想不起來了,七年了,回想原來不開心的事,竟然只想到三四件,可能我本身就是那種沒心沒肺的人吧,

到現在我好像都沒和人吵過架,也沒覺得不開心,和所有人都處的很好其實只要放寬心,不要去計較太多,吃點虧也不見得是壞事利人利己,多好

6樓:匿名使用者

積極的去做每一件事,熱愛你身邊的所有事物。衣食住行。

7樓:風乾的蝴蝶結

笑,別傻笑,讓自己有自己的圈子,最好和錢無關,對每個人至少發現一點他的有點,即使他一無是處,最重要的是如果有人尊重你,你一定至少不要看不起他

8樓:shrit偉

樂觀就能培養出來,不必強求,計較少一點,快樂就多一點

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開啟自己的心,不要在意別人的眼觀。再做一些你自己比較感興趣的事情。

10樓:微光小童鞋

不要遇到困難就想:遭了死定了。而是往積極方面想:沒關係、小意思、我能、我可以、...

11樓:匿名使用者

愛家人,愛生活,多出去走走,別把自己悶著、找樂觀的朋友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認為,首先是有乙個樂觀的視角。就像,自己有半杯水時,不要想著自己只剩半杯水了,而要想著自己還有半杯水。任何事情上都要有希望。

13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早上晚上對著鏡子中的自己做做鬼臉、笑笑

14樓:灰夜夢欲心

首先要 充實 然後要 積極努力 多看看藍天 多做做深呼吸

15樓:情弦之音

看社會的醜惡一面 看多了 你就樂觀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要多參加積極向上的戶外活動,精神上樂觀了,一起都好了。

17樓:草根問

你可以去獻血,獻人造幹細胞。關愛他人就關愛自己。到那時你就好了。

18樓:圍脖兒的微波爐

每天都要對自己說 fighting!

19樓:望伱→背影

幸福不是因為擁有的多,而是計較的少

20樓:匿名使用者

多看勵志文章 保你比大官還樂觀 笑看紅塵

21樓:匿名使用者

淡定一切,抱定理想,放棄幻想,摒棄陋習。

如何培養積極樂觀的生活態度 50

22樓:漾晨小可愛

我覺得吧,如果你比較悲觀的話呢,就多想一些開心的事情吧。想想愛你的家人,身邊樂觀開朗活潑的朋友。有事不能藏在心裡,要學會發洩不好的情緒,多運動出出汗也好。

試著多去與活潑開朗的人交朋友,他們能夠影響你。世界上好心的人很多,有很多人願意聽你的故事。反正,累了就睡覺,醒來就微笑?。

笑對人生!

23樓:匿名使用者

態度決定一切,知足者常樂,容易滿足,不要總是抱怨自己獲得的太少。學會感恩,懂得感恩的人,知道熱愛生活,生活中處處是美好。要樂觀,開心是一天,悲傷也是一天,所以一定要樂觀。

坦坦蕩蕩做人,做事兒,不介意周圍人的閒言碎語,"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所以一定要灑脫啊。有一顆豁達的心,學會包容一切。

24樓:嚕啦嚕啦咧

好好學習吧,加油

(。・ω・。)ノ♡

25樓:陽光伴著雨露

經常微笑。微笑是一種生活態度,是一種氣質,是一種熱枕和自信的心情。微笑具有巨大的感染力,你施以微笑,會收穫更多的微笑,這會讓你的生活充滿生機,絢麗多彩。

自我鼓勵。科學證明,自我暗示具有巨大的作用,命運如何,90%取決於你對它的態度,所以不要吝嗇對自己的讚美與鼓舞。

善於發現。成為生命的發現者,逆境對很多人而言是生命的絆腳石,但對於發現者而言,是走向成功的基石,是成功希望的種子。把它看作一次成功的機會而非無奈的爭扎、抱怨,你會更加積極,更具熱情。

積極生活。生活就是這樣,當你報以怨恨,你就收穫怨恨;當你報以熱情,你就會收穫熱情。所以當你積極、熱情的去生活,你的生活會處處充滿激情與希望。

如何養成積極樂觀的生活態度

26樓:半山樹

1方法 1: 首先要了解積極

心態的重要性

1、積極的心態能夠減少負面情緒。擁有積極的心態,你的情緒也隨著變得正面。你將不會沉溺於負面情緒中,且能更快地恢復到正面情緒。因而,生活會更加美好且有樂趣.

22、正面情緒促進身體健康。壓力,煩躁等其他負面情緒會引發冠心病等疾病。將負面情緒轉化為正面情緒,能夠提公升整體的健康狀況。

33、積極的心態促進創造力和專注力。心態積極不僅對身體健康有益,且能「拓寬和啟用認知能力」。因為積極的心態使得神經多巴胺水平上公升,從而提公升了創造力、專注力和學習能力。

正面的情緒還能提高人們應對困難的能力。

44、積極的心態幫助人們快速從消極事件中恢復過來。你會變得更加抗打擊,不容易被創傷和痛苦擊倒。

5方法 2: 耐心地自我檢省

1、認識到改變需要時間。和改善體力與健康一樣,培養積極心態也不是一朝一夕的。需要持續的努力。

62、明確並提高你的優勢。認清自己的優點,你會有更多正面情緒,更有能力應對困難。

73、寫日記。研究表明,自我檢省能有效地促進學習和工作,也能幫助培養積極地心態。記錄你的情緒和想法,有助於認清自身地行為和反應。

84、記錄每天發生的美好的事。回顧一天中的美好事物。包括讓你開心、驕傲、感恩、平靜、滿足、愉快的事件。

95、將負面情緒轉化為正面情緒。看看你記錄下來的負面情緒。努力從負面的事件中找到中立或積極面。

106、回顧快樂的時刻。提高應對困難的能力,心態自然會逐漸變得積極。你所經歷過的美好的事,它們帶來的快樂是持久的。每當你回想起來,都會覺得開心。

117、每個人都會遇到問題。生活本來就不是一帆風順的。你要耐心地學著將負面情緒轉化為正面情緒,也要學著接受生活中的不美好。

你會逐漸不那麼糾結那些不完美的細節。你會把困難看作增長閱歷的機會。

12方法 3: 關愛自己

1、做喜歡做的事情。做讓你覺得開心的事。如果你總是把他人放在第一位,你可能很少顧慮到自己。

當你照顧孩子或病人的時候,更少顧慮自己。但你首先得照顧好自己,才有能力去關愛他人。把自己調整到最佳狀態,才能給他人最好的關愛。

132、多回想滿足的時刻。沒人知道你的想法,不會覺得你很自大。你不需要常常迎合別人的想法。

143、不要過多擔心他人的想法。你是獨一無二的你,不用按照別人的標準來要求自己。你愛好的擅長的都和別人不同。你自己去定義什麼是成功。

怎樣培養積極樂觀的人生態度

27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多對自己一些肯定和鼓勵。自己的人生態度會有很大的改變。

1、自信 全面接納並積極評價現實的自我

2、陽光 用積極情緒迎接生命中的每一天

3、節儉 儲備和理性消費,遠離金錢壓力

4、主動 追求更高的目標來發展個人技能

5、理性 感激他人批評,感恩自己的過去

6、理想 把工作目標和個人理想結合起來

7、親情 有意義的家庭關係,生活在愛中

8、友誼 在消極的時候能找到傾訴的物件

9、朋友 在成功的時候能分享快樂和激情

10、社會服務他人,讓自己被他人所需要

28樓:假蘇更生

一、想象著做乙隻鷹在你的人生中,不論面對怎樣的處境,都不要受制於自我的困獸,要衝出自製的樊籠,做乙隻翱翔的飛鷹吧!只要是抱著樂觀的態度,就必定是個實事求是的現實主義者。而這兩種心態,是解決問題的孿生子。

二、通過改變環境來調整一下情緒當情緒低落時,不妨去看看世界上除了自己的痛苦之外,還有多少不幸。如果情緒仍不平靜,就積極地去和這些人接觸,把自己的情緒,轉移到別人身上,並重建自己的信心。通常只要改變環境,就能改變自己的心態和感情。

三、聽聽愉快、鼓舞人的**不要把過多的時間浪費在去看別人悲慘的詳細新聞上,在家裡,在上班途中多聽聽一些積極向上的**,甚至可能的話,與一位積極心態者共進早餐或午餐,晚上則多與自己的愛人談談心。

四、改變你的習慣用語,不要說「我真累壞了」,而要說「忙了一天現在心情真輕鬆」;在團體中不要抱怨不休,而要多讚揚團體中的人。

五、向龍蝦學習,龍蝦在某個成長過程,會自行脫掉外面那層具有保護作用的外殼,因而很容易受到敵人的傷害。這種情形將一直持續到它長出新的外殼為止。生活中的變化是很正常的,每一次發生變化,總會遭遇到陌生及預料不到的意外事件。

不要躲起來,使自己變得懦弱;相反,要敢於去應付危險的狀況,對你未曾見過的事物,要培養出信心來。

六、重視你自己的生命,不要說:「只要吞下一口毒藥,就可獲得解脫。」由於頭腦指揮身體如何運動,因此你不妨從事高階和最樂觀的思考。

人們問你為何如此樂觀時,告訴他們,你情緒高昂是因為服用了「安多芬」。

七、從事有益的娛樂與教育活動 **介紹自然美景,家庭健康以及文化活動的錄影帶,使你身心愉悅。

八、不要過分關注身體狀況。在幻想、思考以及交談中,應表現出你的健康情況很好,不要老是想著一些小毛病,因為你腦中想些什麼,你的身體就會表現出來什麼。

九、給需要幫助的人以幫助。在你生活中的每一天裡,拜訪或打**給需要幫助的人,向他們顯示你的心態,並把你的積極心態傳給別人。

29樓:玉自寒

多讀一些積極向上的書,

多出去走走看看外面的世界,

多和事業成功或者家庭美滿的人交流

30樓:保囡天驪萍

當自己是傻瓜,但又要相信自己能行!凡事用平常心對待!可以傷心但不能不灰心!

31樓:麻枝瀧吉星

心態很重要哦!多和積極樂觀的人在一起你也會受到積極影響的,更重要的是自己要學會時常激勵自己,哪怕是遇到了大挫折,也要保持自信,相信自己可以做好的,一步一步去做。

怎麼保持樂觀的生活態度,怎樣才能保持樂觀的生活態度?

知足常樂,沒事經常笑笑,每天工作都想著快樂的事情,因為快樂的一天也是一天,痛苦的一天也是快樂。還不如每天快樂的工作,快樂的工作不會讓你累,也會傳染給別人。每天都有事可幹 忙碌但充實,遇到開心的事情不得意,遇到難過的事不沮喪 車到山前必有路,順其自然,掌握自己,掌握生活,記住一點 我是獨一無二的 我看...

你的生活態度是怎麼樣?對生活的態度

二寶教你如何看待生活。雖然不是特別樂觀開朗的,但是也不是消極的。平平淡淡的吧,你自己沒什麼特別的。沒有悲觀的消極的看待事情,嗯還是偏向樂觀一點點吧,比較看得開。對生活的態度 起起落落才是人生,什麼時候是人生低谷,什麼時候可以登上頂峰,冥冥之中都有定數,不是你可以完全把握住的。老祖宗告訴我們乙個為人處...

怎樣才能培養出真正優秀的男孩子,怎樣才能培養出一個真正優秀的男孩子?

培養優秀的小孩,那一定要讓其學會明辯是非善惡,這一點是很重要的,並且作為家長的,一定要明白 身教重於言傳 打罵不是目的,而是教育的一種手段,目的是為了讓孩子認識到錯誤,讓孩子知道這種行為是不應該有的。所以,我個人認為適當的打罵 不傷身體,不傷自尊 是可以的,但不能傷害到孩子,無論造成是心裡傷害,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