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對外漢語專業的問題,請過來人幫忙

2021-03-06 05:28:23 字數 614 閱讀 7019

1樓:仿若蓮花

我跟你情況差不多,是06級的。就我自己來看,師範類的對外漢語讀起來更加的好一些。因為,你畢業之後會自動擁有教師資格證,而不必自己再去參加專門的考試。

而師範類院校的教師資格可以在全國範圍內找工作,而有些省市的教師資格考試有省內工作的限制。而非師與師範類在專業課程學習上基本上是沒差的,只是師範類多了教育學很心理學的學分。

至於你想考英語專業的研究生,就我們學校的課程設定來看,基本上可行的,但是有乙個問題需要注意,那就是英語專業的研究生考試有二外,本科英語專業的二外學習時間是2年,而對外漢語專業的二外學習只有一年。並且對外漢語專業的課業非常的繁重,不但學習專業英語,還有中文方面的課程。

我並不建議你去讀英語專業的研究生,你完全可以讀本專業的,我們學校的英語專業學生很多跨專業考對外漢語的研究生的。而且,就像我說的,對外漢語課業很重,兩者兼顧的情況下,我覺得很難把英語學習的跟英語專業的那樣好。

當然,你如果提前下苦功,應該也是沒問題的!

2樓:蝶舞墨然

師範類於非師範類相比具有優勢,學習的課程會比較專業,就業相對會好,因為聘教師都喜歡在師範類找,但想考英語專業的研究生較英語專業的學生比有難度,但如果專門大工夫學英語也行,但似乎也有點難。

註冊會計師相關問題,請過來人幫幫忙

如果你不是會計專抄業.你最好分開考襲.因為註冊會計很難考的 不過可以分開考.你可以一次只考其中2門.分幾次考.一次性過基本是不可能的.就算你是專業的.只要你分開考都過了.也能合格拿註冊會計證的 建議你今年還bai是放棄吧,有紮實功du底的人zhi不一定都能考過。不dao過你可以 利用今專年到明年的時...

請教提新車的經驗,請過來人說說提新車的注意事項

其實,新車,看不出什麼的,就算是多年修車的老師傅也驗不出什麼來的。自己看著滿意就好。注意事項 我來給你想想,首先最基本的看車外觀有沒有刮痕 接著檢查內飾方面,是否有皺摺 損壞,檢查方向盤轉動,儀表 腳踏!後尾箱開合 比較基本的就是這麼多啦,祝你和你的標誌過得開心!新車沒有什麼好挑的 你可以看看漆面 ...

鄙人本科為英語專業,先想考研究生,請過來人從研究生專業方向和學校兩方面給點建議吧

英語專業的人考研考哪個專業都還可以,進了研究生學習階段英語好是個很大的優勢,因為很多好的科研成果大多都是外文版的,你可以根據自己的興趣和就業等方面來選擇自己的專業,你可以先做個職業性格測試 mbti等 看看哪些工作適合你,你在選擇專業時還要看看這個專業的就業形式。學校盡量考985和211的學校,因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