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島的主要農產品及分布特點讀圖台灣主要農產品分布圖台灣主要工業分布圖,完成下列各題1台灣的糧食作物以為

2021-03-06 03:11:23 字數 2006 閱讀 5160

1樓:匿名使用者

耕地面積約佔全島面積1/4。糧食生產以稻公尺為主。經濟作物以甘蔗為主。

其他有茶葉、熱帶水果、香茅等,為傳統出口產品。森林資源較豐,覆蓋率達52%。但木材自給率只佔10%~12%。

畜收業產值佔農業總產值的1/3,漁業佔1/4。現有遠洋漁船約2000艘,總噸位約40萬噸,近海小漁船1萬餘艘。

台灣只有24%的土地適於耕種,主要為土壤肥沃、溫暖濕潤、利於耕作的西部平原及東部狹窄的沿海地帶,但農業生產效率很高,出口高質量的豬肉、蔬菜、糖、甘蔗、茶葉、大公尺和熱帶及**帶水果。

盛產稻公尺,一年有二至三熟,公尺質好,產量高,種植面積和產量均佔農業生產的首位。主要經濟作物有樟腦、蔗糖、茶、鳳梨(菠蘿)、香蕉、蓮霧。蔬菜品種超過90種,栽種面積僅次於稻穀。

水果種類繁多,素有「水果王國」的美稱。

2樓:匿名使用者

1、台灣島的主要農產品有:水稻、甘蔗、小麥、茶葉等。主要分布在沿海平原低地,特別是台灣西部的西部平原和台西丘陵。 因為西部平原地區的地形平坦,光照充足,水源豐富,土壤肥沃。

2、農產品是指**於農業的初級產品,即在農業活動中獲得的植物、動物、微生物及其產品。

3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農作物 水稻 甘蔗小麥 茶葉 主要分布在西部

讀圖「台灣島氣溫分布圖」、「台灣島的主要農產品分布圖」完成下列問題. (1)據圖分析,影響台灣島氣

4樓:互擼娃

(1)據圖分析,影響台灣島氣溫變化的最主要因素是地形,台灣島的氣候型別主要是**帶季風氣候和熱帶季風氣候;

(2)台灣的糧食作物以水稻為主,糖料作物主要是甘蔗,農產品大多分布在西部平原地區,森林主要集中在中部地區;

(3)台灣的氣候溫暖,降雨充沛,所以森林資源豐富,地形多樣,地勢落差大,所以樹種繁多.

故答案為:(1)地形;**帶季風;熱帶季風;(2)水稻;甘蔗;西部平原;中部;(3)氣候溫暖,降雨充沛,地形複雜,中部有高大的台灣山脈.

讀圖「台灣主要農產品分布圖」、「台灣主要工業分布圖」,完成下列各題.(1)台灣的糧食作物以______為

5樓:百度使用者

(1)台灣省的農產品主要有水稻、小麥和甘蔗,在水果中,以香蕉、菠蘿和柑橘為主體.蘆筍、蘑菇等的產量和出口量也比較大.台灣島森林主要分布於中東部山地,盛產樟、紅檜、扁柏等.

(2)台灣島內約1/3為平原,2/3為山地.台灣山脈集中分布在島的中部和東部,平原多分布在台灣省西部沿海,也是台灣工農業生產、人口和城市的主要分布區.

故答案為:(1)水稻;甘蔗;中東部;(2)西部平原地區;地勢平坦、農業發達、交通便利.

讀圖「台灣島氣溫分布圖」、「台灣島主要農產品分布圖」,回答下列有關問題:(1)台灣島的氣候型別主要

6樓:豪老闆

(1)據圖分析,影響台灣島氣溫變化的最主要因素是地形,台灣島的氣候型別主要是**帶季風氣候和熱帶季風氣候;

(2)台灣熱量充足,降水豐富,其主要糧食作物以水稻為主,糖料作物主要是甘蔗,農產品大多分布在地形平坦的西部平原,森林主要集中在中部地區的山地地區;

(3)台灣處於低緯度地區,有海拔較高的山脈,其氣候溫暖,降雨充沛,所以森林資源豐富.

故答案為:(1)熱帶季風;**帶季風;地形;(2)水稻;甘蔗;西部平原;中部;(3)處於低緯度地區,有海拔較高的山脈.

讀「台灣島主要農作物、水果和礦產分布圖」,回答下列問題。 (1)台灣農作物集中分布在 地區.

7樓:手機使用者

(1)西部地區 (2)東部地區、西北地區(3)山地;**山脈,太細平原。

本題以「台灣島主要農作物、水果和礦產分布圖」為載體,考查有關台灣的綜合地理知識。從圖中可以看出,台灣農作物(如水稻、甘蔗、茶葉、香蕉等)受地形影響主要分布於西部的平原地區,台灣島的金屬礦產資源(如鐵、銅、金等)主要分布於東部地區,能源礦產資源(如石油、天然氣和煤等)主要分布於西北地區。

台灣島的美稱及含義,台灣島的5個美稱及含義

美麗寶島 台灣是祖國最大的島嶼,猶如璀璨的明珠,鑲嵌在萬頃碧波之上。氣候溫潤,植被茂密,四季如春,鮮花不斷,山川之美,古來共談 故不僅有 美麗寶島 之稱,而且更有 四季如春的花園 之讚譽。蝴蝶王國 台灣是世界著名的蝴蝶生長 繁殖基地。年產蝴蝶4000多萬隻 種類多達400餘種,並有50,多種特有蝶類...

農產品配送行業銷售的套路及維度,農產品配送行業銷售的5個套路及2個維度

1.要串聯農產品配送有關利益方 所有的生意都是跟人有關的,搞定人就搞定一切。農產品配送行業基本有3個關鍵人的角色 決策人 一般是老闆或者ce0 企事業單位員工 食堂食材用餐人員 付款人 一般是採購或者財務部門 每乙個角色都要平衡好,這個可是有點情商的和社交功底的,那乙個角色弄不好都給你吃一壺的,伺侯...

巴西的主要出口農產品有,巴西的主要出口農產品有,,,和,主要出口礦產品是。

巴西的主要出口農產品有咖啡 甘蔗 大豆 可可,主要出口礦產品是鐵礦石。巴西的主要出口農產品有 和 主要出口礦產品是 咖啡,大豆,蔗糖,鐵礦石,鐵礦石。巴西是世界第二大鐵礦石生產國,澳大利亞第一。巴西的鐵礦石含鐵量高,巴西淡水河谷公司是世界第一大鐵礦石生產和出口商。咖啡,大豆,蔗糖,鐵礦石。巴西出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