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大學哪些專業最值得讀

2021-03-05 21:57:38 字數 6125 閱讀 7298

1樓:索克小薩爾

首先,工商管理並不能算是「王牌專業」,但是也還不錯,畢竟學校是211院校,專業也是強勢專業,而且工商管理有碩士點

本人江南大學自動化專業大三女生在讀。我感覺我們學校王牌專業應該是食品專業,專業排名全國第一,還有工業設計,設計學院有小清華的美稱,工設更是學院強勢專業。

至於值得讀的專業,首先食品學院的專業還有工業設計強推。我去過設院,裝修設計特別好,感覺在那兒學習就是一種享受哈哈哈,而且這個專業在全國排名第五,還是很值得一讀的。

文科專業推薦會計專業,就業比較吃香,因為高中選的理科對文科不是很了解就不推別的啦。重點推一下理工科專業:

首先推薦自動化專業!,因為這個專業比較了解多介紹兩句哈。自動化專業是隸屬物聯網學院的。這是我們學院的正面圖:

我們專業是通過了工程教育專業認證的,這也證明了這個專業的價值。

而且我們專業出國遊學什麼的還可以獲得五千的補貼,這項福利也是別的專業沒有的。平時的專業課學的比較多,課堂還是很充實的,課後講座實習也多,畢竟無錫工業比較發達。這是我們做實驗的時候:

是不是看上去很有意思。

進我們專業高考要求的分不是很高,價效比非常高。專業就業率也很高,畢竟「萬金油」專業,然後讀這個專業如果你想要繼續考研深造的話,可以考控制科學與工程,江大雙控排名很靠前的,也有很多厲害的導師。

然後電腦科學與技術也推薦,畢竟「宇宙機」,就業前景十分美好。

最後po上一張我們學校總覽圖:

希望來我們學校呀,也祝你考上心儀的專業。

2樓:憨憨想改暱稱

說實話,我在江南大學四年了,工商管理專業基本沒聽說過有什麼大動作,算不上江南大學的王牌

值得一讀的專業

1.設計

設計學院的專業中,工藝設計、環境藝術設計(環藝)相對比較出名。高考時非藝術生也是可以報名的,文理科有沒有要求我也不太清楚,但是課程可能比較辛苦,非藝術生的話,就要重頭開始學習各種ps啊之類的。

我有老鄉在學工藝設計,15年山東高考超一本線70多分,報了這個專業,希望能給你一點參考吧~

再者,設院素來有「小清華」的美稱,還有設計中的「黃埔軍校「,由此也能看出他的實力啦。

2.食品

畢竟江南大學主打輕工業,食品一直以來是老牌專業,最近新建了食品學院實驗樓,裝置啊資金啊都跟得上,先進啊,我羨慕!

3.數字**

這個應該是近年來比較新興的專業,主要做電視電影特效什麼的,也是要學很多技術,ps什麼的都要盡快上手。他們不是設計專業,但是也有很多人專注藝術設計,是很厲害的一群電腦大神。主要是能學到一些現在比較流行的技術,我覺得這也是這個專業值得讀的一部分原因吧。

上圖是數字**學院樓。

其實我個人感覺讀什麼專業不重要,其一是要自己真正感興趣的,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其二,不論最終考上什麼專業,只要你努力,也一定會有好結果的!

希望能給報考江南大學的學弟學妹一點幫助哈!

3樓:八卦星人小林

在江大近三年了,感覺專業無分好壞,看的是個人的適合程度。

食品科學與工程:

這是江大排名全國第一的優勢專業,幾乎是所有食品類相關專業學生考研的理想場所,食品學院在校內得到的資源很多。

這專業的好處是上課有趣,在中秋節diy月餅、製作酸奶比賽、自製烘焙等等,自己動手豐衣足食,好友圈的**,總是這麼令人嚮往。

但身邊也有不少小夥伴認為這專業一般,工資收入,工作待遇相比其他,可能稍低一些。

物聯網工程:

這是乙個尚未普及的新型專業,課程類別和計算機有異曲同工之妙。

我有小夥伴在這就讀,每天同我吐槽課程太難:「小學期考試,涼了」,「演算法是人學的東西嗎!」,「資料結構,我恨」.....

有得也有失,難度大就業薪資也相對高一些,看個人選擇,如果喜歡也不難,興趣是最好的老師。

化學工程與工藝:

去過化工的實驗室,看著那叫乙個高階大氣上檔次,各類玻璃儀器試管,蒸餾管,試劑擺在那裡,就有學術的感覺。實驗課一群學生穿著白大褂,像模像樣的。

化工專業屬於工學,要參加金工實習的。平時課程著重各類化學,感官因人而異。

紡織工程:

因為這是我的專業,所以賣一波安利。

雖然這是個相對來說比較冷門的專業,但是專業排名還是很不錯的。偷偷說一句,院裡的美女好多,大長腿的那種!穿上服裝設計的衣服,每個人都是模特,超級養眼!

作為乙個綜合性大學,江大的好專業很多,希望大家還是根據愛好慎重選擇,度過乙個美好的大學生活。

4樓:小悅憨憨

來江大雖不到一年,我也了解應用化學不是化工院的王牌,甚至同專業有不少學生想要轉走,畢竟化學不算是個特別熱門的專業,但至少基礎學科,不差。

若論王牌專業,我院裡的高分子材料與工程以及化學工程與工藝要強過我應化專業,並且他們是工科背景。並且,他們科研專案的經費比我們足啊,同乙個院的,我真的羨慕了,今天我屬於檸檬!

其實我感覺無論學什麼專業,都是為了日後的就業服務,計算機類專業比較吃香,日後找工作也不難,我乙個老鄉學姐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前陣子春招找了個月薪8k多的工作,做的前端還是疊紙,我也不大了解這些名詞,就在她家附近(二線城市),生活還是能很滋潤的。

除開計算機專業,個人認為物聯網工程學院裡面的自動化和通訊工程也很不錯,前面有物聯網學長學姐提到他們專業,我就不說了。私以為現在是資訊時代,寫好這方面的知識並合理應用,正是國家發展和社會需要,所以如果感興趣,建議去,學院的資金也挺多,大創專案不少。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專業也沒有絕對的好壞之分,如果喜歡食物,江大的食品專業不會讓你失望;如果喜歡設計這類,設計學院高薪學生比比皆是,重要的是要有能力。即使專業再好,沒興趣的話也不好,學不好痛苦四年不值得。

另外說一句,個人感覺江大的文科一般,至少不如理科類專業,所以文科學生多多參考一下,再慎重選擇,因為高考考得好,不如志願選的好。

依然希望小學弟小學妹們能來江大,很美。

5樓:林林林

已經大二了,但自認為自己對專業

的見解還是比較淺薄。但工商管理專業算不上學校的王牌專業。

就專業排名而言,食品、紡織這類專業位居全國前列,畢竟江大的輕工業在我國很出名,雖然學校比較低調。

整體而言,江大的理科強於文科,工商管理屬於商學院,但文科生和理科生都是接收的。劃重點,我校的工商管理有碩士點哦

俗話說的好,瘦死的駱駝比馬大,江大的文科再怎麼「弱」,好歹也有個211的名號吧。大學大多是靠學生自學,自主學習能力強的學生,無論是什麼專業,都可以唸得很好,這只是我的一點淺薄的見解。

學校師資力量還是可以的,工商管理所在的商學院裡邊的模擬**實習基地看著高大上,那種精英的氣質和氛圍很不錯。

數學不好的學生,可以考慮商學院裡的國際經濟和**。雖然這專業不是王牌專業,但理科生人數還是要多於文科生的,比例差不多是理科:文科=2:1這樣。

個人認為江大的計算機系值得一試,和一些學長、學姐討論過就業的問題,計算機專業學生的就業至少起薪要比我專業食品高得多。

類別相似的物聯網專業也不錯,江大在無錫,無錫這裡的新興物聯網試點充滿科技感。

但是大學學了這麼久我也曉得,付出和回報是成正比的,能力和專業都很重要,但也要適合自己,畢竟也認識同學,因為**等問題而失去學習的信心。

希望我的回答能給你帶來一點幫助。

6樓:小梨子

首先,回答一下,工商管理並不是本學校

的王牌專業

。認為這個專業是我們學校王牌專業的人,可能是被工商極高的錄取分數線誤導了。不過,工商確實是熱門專業,發展前景和就業前景都很好,而且學校提供的資源也不錯。

本人在江南大學就讀了三年,是紡織專業。雖然沒有修習其他專業,但對學校裡的各種專業也略微有些了解。

單就專業排名而言,還是江南大學的設計、食品、物聯網、紡織比較厲害。

1.藝術設計

設計學院有工業設計、藝術設計等專業,學院裡裝修個性十足,而且有令人羨慕的夜間自修室,當然這也暗示了設計專業的作業之多,對於設計學院的學生而言,熬夜是家常便飯。學設計的另外乙個特徵是,日常時累成狗,考試周樂逍遙。平時的設計作業費時費腦費力費錢,但考試的科目並不多。

雖然學校的設計學院還不錯,但距離世界水平還有差距,所以大部分人會在後期選擇作交換生或者出國。

2.食品科學與工程

食品專業雖然不是製做食品的,但是平時有很多製作食品的活動,比如烘焙周、裱花大賽、調製品大賽……學院資金、資源都超級豐富,不過課業很辛苦。據說就業前景也大不如前。

3.物聯網工程

物聯網專業在學校裡發展很快,畢竟如今是資訊時代了。不過很多人吐槽物聯網的課業太難,但是如果認真學習,未來可期。從物聯出來的學生就業前景好,讀研也深受各個專業老師歡迎。

4.化學材料類專業

化學、材料也是熱門專業,尤其是對於那些有跨考或者保送更高學校的人,可以考慮。

5.紡織工程

江南大學的王牌專業,也是我就讀的專業。但是現在被很多人說是夕陽專業。過去有過很輝煌時光,但是如今卻被大部分學生嫌棄。

為了促進學科融合,這個專業,化學、程式設計、機械等各類學科都會學一點兒,但不難。稍微有點兒意思的大概是一些織布的實驗課吧!

其實,在江南大學讀了三年後,我覺得每乙個專業都很好,每乙個專業也都為社會培養出優秀的人才。判斷乙個專業值不值得讀,還是主要看你喜不喜歡這個專業,對這個專業有沒有長而深的熱情。否則,即使是全球第一好的專業,你也只會感到痛苦。

7樓:joey仙森

作為生物工程作用的成員,我覺得生物工程專業很值得一讀。另外,工商管理專業不太熟悉,王牌應該算不上,但是應該不差的哈。

專業簡介

江南大學生物工程學院是我國輕工技術與工程,特別是發酵工程最具影響力和競爭力的高等教育基地之一。

江南大學素有食品、生工、紡織王牌的稱號,生物工程也佔據了一席之地。所學的內容緊緊貼近當下最新、最熱的領域,不與時代脫軌。

生物工程有著悠久的歷史,可以說是學校內專業的元老級人物,受人敬仰。

優秀的前輩

乙個專業好不好,要看他的領頭人優不優秀,生工的領頭人是咱們陳堅校長大大,足以震懾全場。在生工學院這裡,我們還有張啟先先生,他設立了張啟先**,為生工的發展添磚加瓦。還有季克良先生,他是貴州茅台董事長,在江大的影響力也很大。

優秀的前輩給予我們無限力量。

專業性活動

生工學院內開設的活動可真不少,有論壇、講座、競賽,也有學生會的有趣活動,以及一些科研活動。

同學們都積極參與活動,從活動中獲取更多的知識,結交更多的好友。

這個是教師的黨日活**片。

這個是論壇活**片。

總結

回過頭來說,什麼專業是值得讀的專業,不僅僅看這個專業的實力,還要看我們自身的努力。生物工程如果找對口工作不滿意的情況下,可以選擇考研。個人感覺,考研的路途會寬很多。

既可以選擇工科方向的發酵工程,生物化工;也可以選擇理學方向的分子生物學,細胞生物學,微生物學,生物化學,病毒學等;還可以考慮農學,甚至醫學相關專業。

當然如果你不想學生物了,你可以選擇和生物相關的一些專業,例如食品,化工,環境,製藥等。假如你實在不想學理工科了,你也可以選擇文科相關專業,但你必須付出相當多的努力。

上海交通大學哪些專業最值得讀

關於這個問題,其實我覺得重點是在值得 讀三個字上,什麼叫值得,什麼叫不值得,恐怕在不同人的眼中答案也是不一樣的。恐怕在大多數人的眼中,能夠找到好的工作,拿到好的薪水,才叫乙個值得讀的專業,但是,這個專業是不是真的適合自己,我們在自己的心理是要畫乙個問號的。我見過太多的人,他們在當年高考完選志願的時候...

東北林業大學哪些專業最值得讀,東北林業大學怎麼樣

說來什麼專業最值得讀,我是數學系大二的,實話說不推薦,太難了對我來說,但是呢要是你智商夠也可以,畢竟黑龍江省整個林大高考分數線最高的就是數學系.那麼回到正題,哪些專業值得讀 1.機械類 機電學院 林大機電學院一直都是林大的親兒子,師資力量很強大,值得一提的就是機電的機械人非常厲害,參加過2018全國...

北京航空航天大學的哪個專業最值得讀

作為北京航空航天大學航空宇航推進專業的在讀博士,來談一談自己的見解吧。相信很多同學在選擇專業的時候都會非常糾結,畢竟一次選擇,可能關乎自己的未來,不得不慎重。那麼,我就從個人選擇的角度來回答這個問題吧。首先,要考慮發展的大趨勢。創業界流行一句話,站在風口上,豬都會飛 其實這句話同樣適用於我們進行專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