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是南韓人嗎

2021-03-05 21:43:22 字數 933 閱讀 4668

1樓:wimp__無能

不是。孔子是商人,而商人又是東夷的一支。但是東夷很複雜,它又分為好多部族,而且分布很廣泛,從江淮地區到朝鮮半島,都有廣泛分布。

甚至後來建立秦朝的秦國王室也是屬於東夷人,早期居住在蘇北魯南地區。朝鮮人的先祖三韓人就是東夷的一部。東夷人有個共同的特徵就是崇拜鳥,與炎黃集團崇拜龍很不一樣。

東夷人崇拜的鳥後來演化成我們漢民族另一圖騰——鳳。

商人的圖騰是玄鳥,也就是燕子;秦人的圖騰是鳳鳥;居於山東的萊夷崇拜鳩,因此曾被稱為爽鳩氏。此外還有崇拜老鷹等鳥類的,有好幾十種。東夷郯子在朝魯時提到他的先祖少昊氏的官職情況,反映了當時東夷各主要的部族。

商人的先祖來自北方。他的始祖契稱玄王,就是北方之王的意思。《世本》:

「契居番」。番、毫同音。「契居番」即契居毫。

其地最早在燕,故《左傳》昭公九年雲:「王使詹桓伯辭於晉,曰:『肅慎、燕毫,吾北土也』」。

契子昭明居砥石,其地可能在今河北省中部殷都之北。肅慎就是現在滿族的祖先。

昭明之於相土又遷於商,其地在今豫東商邱(其中曾一度徒居泰山下之

東都)。是商族部落除在殷都以北外,又擴充套件至中原東部。《長髮》雲:

「相土烈烈,海外有截」。則商族部落在相土時代,其中心雖在商邱,但其聲威已播及遠方。殷墟卜辭屢見祭土之貞卜,土即相土,說明其後裔一直對他予以隆重之崇祀。

當商朝滅亡後,紂王的叔叔箕子不願投降周朝,於是帶領自己的人民和其他不願投降的商人離開中原地區,到了北方商人祖先興起的地方,建立了朝鮮國。最初朝鮮國位於現在河北北部和遼寧南部地區,春秋戰國時期,燕國擴張,滅掉了孤竹國等諸侯國,逐漸與朝鮮國接攘。朝鮮國不是燕國的對手,因此從遼東不斷向朝鮮半島退縮,最後定都王險城(今朝鮮平壤)。

2樓:腳踏實地

中國人春秋時期,謝謝

3樓:匿名使用者

子曰:棒子妄言欲語夏出韓,爾信乎?

南韓人氣歌謠是直播還是錄播,南韓人氣歌謠音樂中心等是提前錄好的還是現場直播的?

人氣歌謠的組合表演是錄播的,但是最後公布第一的時候是直播的。人氣歌謠是週日的放送,然後早上藝人就會到達現場分組進行彩排和錄製,最後通過電腦之類的把它們合在一起成為一場完整的人氣歌謠。然後每組歌手自己的部分錄製完了就可以回休息室休息,這段休息的時間是基本可以自由活動的,但是等到了下午錄製的節目放送完之...

南韓人是不是東夷人的後裔,原來南韓人是東夷人的後代?

根據最新的人類分子學研究成果,最早在朝鮮半島上定居的是老亞洲人,即矮黑亞洲人,後來新亞洲人o的一支o1,即百越人,從廣東出發,沿著海岸線北上,一直到達了朝鮮半島,o1百越人與當地的矮黑人結合,形成了新的族群通古斯人。這些通古斯人的語言特點是sov,即賓語在動詞謂語之前,飲食習慣是吃大公尺。至今為止,...

南韓人學漢語么,南韓人學漢語麼

你好!我是中文系的南韓學生。我們上高中學的時候一般學習漢字。可是跟你們想像那樣的漢語不一樣。我們南韓古代的時候也用漢字的。你們說得漢語課就是外語課程。上高二的時候自己選擇。每個學校有點不一樣,可是一般有中文,法文,日文什麼的。可是這個時候學習的都是基礎的東西。我是高中的時候學習日語的,可是上大學的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