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人生活壓力怎麼樣,南韓人的真實生活是什麼樣的

2021-03-17 12:54:24 字數 6074 閱讀 6819

1樓:

南韓人的壓力是很大的。

南韓民眾的生活並沒有韓劇中的那麼輕鬆。

經濟下滑壓力導致失業率增加加上物價飛漲影響生活質量。

南韓財團壟斷年輕人幾乎沒有創業機會。

首先就南韓文明形成,他們的文明就相當於中國三綱九常一樣的倫理道理一樣的,他們從小生活中就對待長輩就得用敬語,所以他們必須按這個方式去做不然後的話就會在別人的心裡有一種等級的分化了。

他那裡的人民的社會地位比較的分明,南韓人們在心中的話對待別人的身份和地位職業等級跟我們國內的不一樣的,這個就有點像我們以前的封建時代裡面的人民一樣的心態。

就單從南韓藝人方面就可以看來了,南韓藝人一般都是來中國發展,很少拍他們自己的電視劇集就是因為南韓人地對待藝人的地位沒有我們國內的高,而且他們的合同沒有國內的人性化。

由於不同職業所受到的對待差異會使他們在精神和心理上受到不同程度的擠壓,這樣長期的處於壓力下的他們會形成一種精神抑欲有的是累計了爆發出來就會形成自殺事件,而這樣的事件一形成之後就可能被其他的人所學習到,無形的就形成了一自殺意識。

還有就是很多的南韓藝人是突然紅起來的,他們在長期的潛規則下生活著心理上無法接受這個事情。這個也是抑欲的情況引起的,所以可以看出他們國家的人都還挺抑欲。

就是整個亞洲地區當地的的金融危機可以說對南韓的影響是非常的大的,這使很多人的信念被瞬間摧毀,所以自殺也是對社會和國情的一種不滿。

南韓那邊的公升學壓力非常的大的,他們從小就得不停的上補習班他們有必學的技能。他們的教也是相對較功利的。

南韓人的真實生活是什麼樣的

2樓:海煙人

南韓人經常說「在首爾買房比登天還難」,到底首爾的房價有多貴呢?據南韓統計廳資料顯示,2023年12月首爾地區公寓類住房(面積100平方公尺左右)平均成交價為5.5億韓元(約合人民幣300萬)。

對於中等收入家庭來說,需要不吃不喝13年才能買得起一套公寓。而對於剛步入社會的青年來說,買房更是難上加難。

南韓城市研究所研究員崔恩英表示,南韓房價**速度遠大於收入增長速度,居住負擔不斷加重,首爾的單身青年是經歷居住貧困化的第一批人群。

南韓房價居高不下,使得這些單身青年不得不選擇租房。與中國不同的是,在南韓租房需要提前支付比較高的保證金。

除了吃住這兩個最大的生活支出之外,你絕對想不到,另乙個佔南韓家庭支出比重很大的居然是大學學費。經合組織調查資料顯示,在所有經合組織成員國中,大學學費佔家庭支出比例最高的國家就是南韓。

不僅如此,南韓的學費在經合組織成員國中也是名列第二,僅次於美國。2023年南韓四年制大學一學期的學費平均高達636.27萬韓元(約合人民幣3.

45萬元),再加上南韓家庭一般都有兩三個孩子,可見經濟負擔有多重。

不禁感嘆,生活在發達國家的南韓人也是「壓力山大」啊!

3樓:匿名使用者

哎~ 樓上的是不是 為了 維護中韓關係才這麼說的! 真的挺理解你的! 朋友讓我來告訴你什麼是南韓!

不要讓韓劇裡的南韓 誤導了你的人生!四年前,我隻身來到南韓,說實話,來之前,我受到"韓流"的影響挺深的,打心裡認為南韓是個很好的國家,有多麼先進,南韓人有多麼和藹親切……

但是,這一切的喜愛之情,在我抵達漢城之後,都瞬間的化作了失望和恐懼……坐在車裡的我,吃驚的望著車外的街道,滿腦子就是乙個想法:不是吧,怎麼這麼破啊!?這真是漢城?!

韓劇裡看到的高樓大廈,豪華別墅都哪去了?!為什麼這麼多破破爛爛的小房子,而且還蓋的亂七八糟的,南韓是不是沒有城市規劃局啊?!為什麼街上的好多景象,都跟電視劇集裡相差太遠?!

這簡直就是兩個國家嘛!!!!

隨後的日子,我因為語言不通,也沒怎麼敢上街,心想著等開了學,就能交上南韓朋友了,因為在國內的時候,看到的聽到的都是國人對外國人很友好,所以我想南韓人應該也這樣吧……所以開學後,我"傻呵呵"地到處跟人說"我是從中國來的",本以為他們會表示歡迎,哪怕是最起碼的禮貌也好,可沒想到他們乙個個都只是"噢"一聲就走了,好冷漠,冷漠的我後背直冒冷汗……慢慢的,我的語言好起來了,也終於明白了為什麼那些南韓同學聽說我是中國人後,反映如此冷淡……下面舉幾個例子,都是我的親身經歷:

一.跟朋友找房子,搬家那天,房東來敲門,送了我們一對牙刷和牙膏,我和朋友挺納悶的,為什麼要送這個,當時還以為南韓有這個習俗呢,結果房東說"這個叫做牙刷,那個叫做牙膏,我們南韓人都刷牙的,你們來到南韓以後,也要學習刷牙,既然家裡送你們到先進國家來學習,那就要學的徹底一些……"

天哪……那是我第一次感受到南韓人對中國有多麼不了解,太不可思議了,離得這麼近的國家,不知道也就算了,居然還歪曲……從那時起,我就決定:關注南韓的**和**都是怎麼向國民宣傳中國的……

二.半年後我交了個南韓男朋友,當時也是為了盡快把語言學好,跟他的朋友們一起喝酒的時候,其中乙個人問我:"怎麼樣?

南韓好吧?在中國的時候也坐過沙發嗎?",我男朋友:

"不要這麼無知,我去過中國,去過北京,大連,南京,很發達,你們應該多走走~!"……結果那天晚上,男友被打了,理由就是:他不配做"大韓**"的人……

三.也是男朋友的乙個朋友,有一次在我家看電視,正好演張藝謀的"乙個不能少"(順便提一下:來南韓這幾年,電視上看到的中國電視劇集或電影,不是七八十年代的古裝片,就是農村片,跟國內成天放那些誇張南韓好形象的韓劇,真是鮮明的對比),看著看著,那個人問我:

"你在中國的時候,上學也要爬山嗎?爬幾座啊?"……

四.大學的乙個同學,問我:"昨晚看電視,說你們中國代步工具都是自行車,這幾年因為受韓流文化的影響,才開始知道我們南韓的汽車有多棒,南韓的手機有多高階,聽說你們那兒能買得起南韓貨的都是有錢人,你會騎自行車嗎?

……"五. 經常遇到一些南韓人,得知我從中國來之後,問我"哇~~那你們家一定是相當的有錢了,能來得起我們南韓,我們南韓人都去美國去英國,最差也是去日本呢~~~!"

六.去年暑假回國,帶了好多漂亮的衣服回南韓,因為我覺得國內又便宜又好看的衣服一點都不比南韓的差,果然開學後,就總有南韓女生拽著我問"哇,你這衣服在哪兒買的?" /"我喜歡你的鞋,好可愛哦"……我說"都是我從中國帶的",她們說為什麼不在南韓買,我說"現在東大門很多很多很多衣服都是在中國進的,或者在中國製作的"……結果她們說"沒想到,中國人窮也有窮的志氣啊,嘴真硬!

"(言外之意:我那些漂亮衣服都是在南韓買的,嘴硬才說是從中國買的)

七. 打工的時候,老闆不直從哪兒弄來了幾個芒果,忙好心地招呼我去吃,南韓的芒果很稀少,本來平時就很虧嘴的我,急忙去吃,但是老闆的幾句話,徹底讓我沒胃口了——"這是芒果,沒吃過吧?真難為你出生在中國了,多好個女孩兒啊,唉,真可惜了……"

八.我有個當兵剛退伍的朋友,想趁假期跟我去中國玩兒玩兒,因為他的出身挺高階的,家裡有錢到他連冷麵,年糕條那些"普通市民"的食物都沒吃過,天天西餐,日餐,突然聽他說想去中國玩兒,我心裡還暗爽:這次一定要讓他知道知道中國有多好!

結果他跟他媽媽商量的時候,他媽媽死都不讓他去,原因是:中國又髒又亂,根本就沒有他能吃的高階西餐,而且中國人很野蠻,萬一被人知道他在南韓是相當有錢的,被搶劫綁架甚至撕票了怎麼?!?!……我到現在都挺佩服他媽媽的想象力的,還撕票,以為拍電影呢?!

說實話,就算被人綁架撕票,也肯定也是衝著你們南韓人瞧不起中國的!!!

九.我去做家教,教乙個小學四年級的小姑娘,有一次故意問了她們所學到的中國歷史,她說:"老師說成吉思汗是罪人,因為他搶占了本來屬於南韓的大片疆土/高句麗文化是我們南韓的,其實中國的東北三省都應該屬於南韓,可你們中國不但不承認,還說南韓曾經是你們的隸屬國,所以老師教育我們,一定要強大祖國,不能讓中國得逞……"

十.南韓的街頭有很多"漢醫院",其實在南韓叫做"韓醫院",因為"漢"和"韓"在南韓是同乙個字,所以我一直以為那是"漢醫院",因為不管從用藥,還是到**,都跟中醫一樣,雖然我不太懂中醫,但我最起碼見過中藥,聽說過**,最差最差,也知道去抓中藥的時候,那些具有中國特色的藥櫃和小秤吧?!……大二的那年,我選修了跟這個有關的課,是想聽聽南韓人怎麼看待中醫的,因為在南韓真的很火,南韓人很信這個,可是第一節課,老師就在黑板上寫"南韓的醫學",簡稱"韓醫",原來是"韓"不是"漢",那你們的用藥和**都是自己的嘍?!

我怎麼一點都沒看出來?!後來的幾堂課,老師講了"本草綱目",一句乙個"我們大韓**文化的結晶,我們韓民族的驕傲",說到針灸的時候,也連說了好幾次"同學們應該為我們的民族而驕傲,我們有這麼偉大的發明!"……我跟幾個中國同學當時就爆了~!

跟老師一頓大吵,真的真的真的是氣氛到極點了!!!!平時你們瞧不起中國人,對中國無知也就算了,我們都能忍!!!但不要臉到連別人的東西也說是自己的,那就太不是人了!!!!

最後我們全都摔門而出了,不上就不上!!!

4樓:匿名使用者

南韓人非常地懂禮貌。

在人際交往中,南韓人的常規禮儀既保留了自己的民族特點,又受到了西方文化與中國儒家文化的雙重影響。

在正規的交際場合,南韓人都採用握手作為見面禮節。在行握手禮時,他們講究使用雙手,或單獨使用右手。當晚輩、下屬與長輩、上級握手時,後者伸出手來之後,前者須先以右手握手,隨後再將自己的左手輕置於後者的右手之上。

南韓人的這種做法,是為了表示自己對對方的特殊尊重。

南韓婦女在一般情況下不與男子握手,而往往代之以鞠躬或者點頭致意。南韓小孩向成年人所行的見面禮,也是大致如此。

與朝鮮人一樣,南韓人在不少場合有時也同時採用先鞠躬、後握手的方式,作為與他人相見時的禮節。

同他人相見或告別時,若對方是有地位、身份的人,南韓人往往要多次行禮。行禮三五次,也不算其多。有個別的南韓人,在這種時候,甚至會講一句話,行一次禮。

在一般情況下,南韓人在稱呼他人時愛用尊稱和敬語,但很少會直接叫出對方的名字。要是交往物件擁有能夠反映其社會地位的頭銜,那麼南韓人在稱呼對方時一定會屢用不止。

與外國人初次打交道時,南韓人非常講究預先約定,遵守時間,並且十分重視名片的使用。

服飾禮儀

南韓人非常看重自己留給交往物件的印象如何,為了維護個人形象,他們對社交場合的穿著打扮十分在意。

除個別墨守陳規的老年人外,南韓人在交際應酬中通常都穿著西式服裝。但是,他們的著裝很講究樸素整潔,並且較為莊重。比如,在商務活動中,南韓男子都會穿深色的西服套裝,而南韓婦女的著裝則絕對不會過於前衛。

在南韓,衣冠不整的人,和著裝過露、過透的人,都是讓人看不起的。

南韓人的傳統服裝是:男子上身穿襖,下身穿寬大的長襠褲,外面有時還會加一件坎肩,甚至再披一件長袍。南韓婦女則大都上穿短襖,下著齊胸長裙。

在南韓,參加社交活動時光腳,是一種失禮的行為。其實,在社交活動中穿襪子,往往還有乙個好處,即進屋之際需要脫鞋時,不至於過分尷尬。

進屋之前需要脫鞋時,南韓人是不准將鞋尖直對房間之內,不然的話,會令對方極度不滿。

餐飲禮儀

南韓人的飲食,一般情況下以辣和酸為主要特點。主食主要是公尺飯、冷麵,愛吃的菜餚主要有泡菜、烤牛肉、燒狗肉、人參雞等。就總體而言,南韓菜品種不多,而且大多數比較清淡。

南韓男子通常酒量不錯,對燒雞、清酒、啤酒來者不拒。南韓人一般不吃過膩、過油、過甜的東西,而且不吃鴨子、羊肉和肥豬肉。

在用餐的時候,南韓人是用筷子的。為了環保,南韓的餐館裡往往只向用餐者提供鐵筷子。關於筷子,南韓人的講究是,與長輩同桌就餐時不許先動筷子,不可用筷子對別人指指點點,在用餐完畢後要將筷子整齊地放在餐桌的桌面上。

南韓人認為,吃飯的時候不宜邊吃邊談,高談闊論。吃東西時,嘴裡響聲大作,也是非常丟人的。

南韓人在自己家裡設宴招待來賓時,傳統方式賓主都是圍在一張矮腿方桌周圍,盤腿席地而坐。在這種情況下,切勿用手摸腳,悄悄脫襪子。將雙腿直伸開來,或是雙腿叉開,都是不允許的。

習俗禁忌

南韓人大都珍愛白色,並且對熊和虎十分崇拜。在南韓,人們以木槿花為國花,以松樹為國樹,以喜鵲為國鳥,以老虎為國獸。對此,不要妄加非議,更不能當著南韓人的面不恭不敬。

由於發音與「死」相同的緣故,南韓人對「4」這個數目十分厭惡。受西俗影響,也有不少南韓人不喜歡「13」這個數。

與南韓人交談時,發音與「死」相似的詞最好不要用,將「李」這個姓氏按漢字筆劃稱為「十八子」,也不合適。在婦女面前,尤其不要這麼作。需要對其國家或民族進行稱呼時,不要將其稱為「南朝鮮」、「南韓」或「朝鮮人」,而宜其分別稱為「南韓」或「南韓人」。

在南韓,不宜談論的話題有:政治腐敗、經濟危機、意識形態、南北**、韓美關係、韓日關係、日本之長等。

南韓人民族自尊心很強,他們強調所謂「身土不二」,反對崇洋媚外,倡導使用國貨。需要向南韓人贈送禮品時,宜選擇鮮花、酒類或工藝品。但是,最好不要送日本貨,更不要特意指出這一點。

在接受禮品時,南韓人大都不習慣當場開啟其外包裝。

在南韓民間,仍講究「男尊女卑」。進入房間時,女人不可走在男人前面。進入房間後,女人須幫助男人脫下外套。

男女一同就座時,女人應主動坐在下座,並且不得坐的高於男子。通常,女子還不得在男子面前高聲談笑。

南韓人眼中的美女是怎麼樣的,南韓人喜歡什麼樣的女生

你可以去看看南韓整形的模範和一些十分紅的南韓kpop女歌星或女演員 我們學校就很多南韓女生 我也有很多南韓的朋友 大部分南韓人的長相 平凡的呢眼睛又扁又系單眼皮 鼻子很塌沒有立體感 臉比較大 嘴巴呢都是比較小小系系的 嘴巴一般都一樣 也有漂亮的女生 我朋友裡面就有乙個 眼睛在南韓人裡算大的 雙眼皮 ...

南韓人眼中的中國人是什麼樣的 南韓人對中國人的態度是什麼

不必理它 貓總是幻想著老虎是乙隻老鼠的.南韓人非常熱情 樸實率真 不像日本人特別拘禮 感覺他們的個性跟中國東北人挺像的 現在南韓人對中國人的態度怎麼樣?說詳細點 多數南韓 人對中國人看法複雜,一方面很多人知道南韓經濟高度依賴中國回市場,知道中國政治 經濟和答軍事實力很雄厚 中國發展很迅速,但同時覺得...

南韓人喜歡什麼中國禮物,請問南韓人最喜歡的中國禮品是什麼?

帶有中國傳統特色的,手工製品,可以收藏用的,比較有心意 該收什麼禮的時候能收到什麼禮最好錢 吃的,不管什麼帶你的南韓朋友去吃中國菜吧!南韓經濟不錯,但食物不太好吃的 請問南韓人最喜歡的中國禮品是什麼?茶葉,東亞人都注視品茶。芒果,荔枝等南方水果。南韓人一輩子也吃不到幾回的水果。牛肉,排骨。在南韓吃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