鴕鳥為什麼要把頭埋在地里為什麼鴕鳥喜歡把頭埋在土裡?

2021-03-05 21:40:18 字數 1932 閱讀 1974

1樓:高小清清

為了躲避危險,鴕鳥會躺在地下隱蔽起來,只把頭伸出來。這種習性後來被人誤認為是鴕鳥在遇到危險時,會把頭埋在沙土裡。

鴕鳥的這種避敵方法並不是因為它們懼怕危險。研究顯示,鴕鳥是巧妙地利用強烈的陽光照射沙漠表面產生的反射光和熱空氣的漫反射光形成的強光層來保護自己。

它把身體隱蔽在光層之下,頭如同一架潛望鏡一樣窺伺敵人的動向。如果一旦被敵人發現,鴕鳥會奮起反擊。它倚仗高大的身軀和強勁的腿,可以跟土人鋒利的標槍較量,獅子、獵豹等猛獸也不能在短時間內使它斃命。

2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說法其實錯誤的。

鴕鳥生活在炎熱的沙漠地帶,那裡陽光照射強烈,從地面上公升的熱空氣會同低空的冷空氣發生對流形成水氣,由於散射而出現閃閃發光的像湖泊一樣的像。

平時,鴕鳥是伸長脖子透過薄霧去檢視,而一旦受驚或發現敵情,它就將頭和脖子貼近地面。

這有兩個作用,一是可聽到遠處的聲音,固體的分子間隔小,傳聲效果遠優於氣體,有利於及早避開危險;二是可以放鬆頸部的肌肉,消除疲勞。

事實上,並沒有人真正看到過鴕鳥將頭埋進沙子裡去的情景,鴕鳥君居住在沙漠地帶,只要它敢把頭伸進沙子裡,呼吸系統立刻就會被沙子堵死,這叫自殺,不是躲避危險。

鴕鳥有2公尺高,爪尖有鋒利的距,奔跑時速可達80千公尺,也就是說,鴕鳥君在市區馬路上賽跑,是會因為超速而被交警叔叔開罰單的。如此強悍的生物,你相信它需要把頭埋進沙子裡來躲避危險嗎?

這實際上是某個腦洞大開的動畫製作人動畫片中的情景,偏偏又向沒有足夠的辨識能力的兒童傳播,久而久之,就在人們的腦海中形成了誤解,以為鴕鳥喜歡把頭埋進沙子裡,無辜的鴕鳥不知因此遭到了多少非議。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是所謂的「鴕鳥心理」,但是事實上這是沒有科學依據的鴕鳥在遇到危險時會將頭埋在沙子中 ... 平時鴕鳥總是伸長脖子透過薄霧去檢視,而一旦受驚或發現敵情,它就乾脆將潛望鏡似的脖子平貼在地面,身體蜷曲一團. 這只不過是人們的一種誤解罷了。

其實鴕鳥並沒有把腦袋埋在沙子裡,而只是把腦袋貼在沙子表面上,仔細的辯聽聲音是從什麼方向傳來的,藉以確定威脅是從**來的,以及如何逃離等。

4樓:匿名使用者

遇到危險的時候,鴕鳥會把頭插進地里,是因為鴕鳥覺得頭放進去了,看不到就沒有危險了~~類似於中國的成語"掩耳盜鈴"!!!

5樓:匿名使用者

是它自欺欺「鳥」,鴕鳥受到驚嚇時,它會把頭插進沙子裡。這樣,它就看不見使它害怕的東西了,他也就不害怕了。有點像「掩耳盜鈴」。

為什麼鴕鳥喜歡把頭埋在土裡?

6樓:秒懂愛生活

鴕鳥為什麼把頭埋在沙子裡?

7樓:chris提拉

鴕鳥在遇到危險時會將頭埋在沙子中的說法,其實是人類的一種誤解。鴕鳥生活在炎熱的沙漠地帶,那裡陽光照射強烈,從地面上公升的熱空氣會同低空的冷空氣發生對流形成水氣,由於散射而出現閃閃發光的像湖泊一樣的像。

平時,鴕鳥是伸長脖子透過薄霧去檢視,而一旦受驚或發現敵情,它就將頭和脖子貼近地面。

這有兩個作用,一是可聽到遠處的聲音,固體的分子間隔小,傳聲效果遠優於氣體,有利於及早避開危險;二是可以放鬆頸部的肌肉,消除疲勞。

事實上,並沒有人真正看到過鴕鳥將頭埋進沙子裡去的情景,鴕鳥君居住在沙漠地帶,只要它敢把頭伸進沙子裡,呼吸系統立刻就會被沙子堵死,這叫自殺,不是躲避危險。

鴕鳥的這種避敵方法並不是因為它們懼怕危險。研究顯示,鴕鳥是巧妙地利用強烈的陽光照射沙漠表面產生的反射光和熱空氣的漫反射光形成的強光層來保護自己。它把身體隱蔽在光層之下,頭如同一架潛望鏡一樣窺伺敵人的動向。

如果一旦被敵人發現,鴕鳥會奮起反擊。它倚仗高大的身軀和強勁的腿,可以跟土人鋒利的標槍較量,獅子、獵豹等猛獸也不能在短時間內使它斃命。

8樓:晏士恩卞子

這是鴕鳥的本性,主要是因受到外界因素的驚擾或驚嚇而產生的恐懼心理。所以鴕鳥在驚嚇時把頭埋在土裡!

母倉鼠為什麼一直把頭往地里鑽,為什麼倉鼠總喜歡往木屑裡鑽?

倉鼠是夜行動物,不喜光的,所以鑽到暗處它才更安心。倉鼠的天性,另外可能是因為怕光,可以買乙個小睡房 為什麼倉鼠總喜歡往木屑裡鑽?冷了倉鼠往木屑裡鑽就說明冷了 你要給他點脫脂棉,藥店有賣 如果你家溫度低於5度的話要給外部供暖 例如暖寶寶或者寵物加熱毯或者暖氣之類的 小心別讓你的倉鼠冬眠了 冬眠的倉鼠不...

鴕鳥很珍貴嗎 為什麼 鴕鳥是鳥嗎 為什麼

沒有,鴕鳥蛋是百蛋之王,最大。本段鴕鳥肉 鴕鳥肉營養豐富,具有極高的營養價值,品質優於牛肉。突出特點是 低脂肪 低膽固醇 低熱量,可減少心血管疾病和癌症的發生。加之鴕鳥無疫情侵害,鴕鳥肉已成為國際公認的綠色健康食品。譬如一般的牛 羊 魚肉均含有較高的膽固醇和脂肪,為了避免肥胖症和產生心腦血管疾病,一...

為什麼我每次擁抱我女朋友,她都把頭埋在我懷裡

典型的依靠的特點,說明他感覺很有安全感,或者她很不開心,在你這收到了安慰 可能她很喜歡被你抱著的感覺吧,又不好意思讓你看她。人家當然是害羞啦。可能是你的,肩膀或者你的懷裡,那她有安全感吧。因為她個子低,要是比你高,埋頭的那個就是你了,想象這畫面也是醉的不行不行的 她會覺得有安全感,女生都一樣啦 其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