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冬天景色的詞語有哪些描寫冬天景色的四字詞語有哪些

2021-03-05 19:07:07 字數 6409 閱讀 8622

1樓:經玉蓉賽風

冰天雪地

風雪交加

傲雪凌霜

寒風刺骨

寒風呼嘯

滴水成冰

寒冬臘月

呵氣成霜

雪滿長空

漫天風雪

雪花飛揚

寒風怒號

鵝毛大雪

冰天雪地

風雪交加

傲雪凌霜

寒風刺骨

寒風呼嘯

滴水成冰

寒冬臘月

寒風怒號

雪滿長空

漫天風雪

雪花飛揚

天寒地凍

隆冬季節

寒冬臘月

冰天雪地

天寒地凍

滴水成冰

寒意肅殺

冰天雪地

寒冬臘月

冰天雪地,

冰凍三尺,白雪皚皚

滴水成冰

大雪紛飛

寒風凜冽

數九寒天

凍手凍腳

寒氣逼人

天寒地坼

雪窖冰天

透骨奇寒

雪虐風饕

鵝毛大雪

彌天大雪

白雪皚皚

2樓:快樂無限

白雪皚皚 冰天雪地 風號雪舞 風雪交加 寒氣逼人千里冰封 天寒地凍 寒花晚節 天凌地閉 歲寒三友一寒如此 東寒抱冰 天寒地凍 日長一線 瑞雪紛飛雪上加霜 冬日夏雲 雪中送炭 十月冬臘 漫天飛雪林寒洞肅 日長一線 松柏後凋 天凝地閉 傲霜鬥雪傲雪凌霜 傲雪欺霜 白屋寒門 碧海青天 冰天雪窯春寒料峭 春回大地 唇亡齒寒 滴水成冰 風刀霜劍風雨淒淒 寒蟬悽切 寒蟬仗馬 寒花晚節 寒木春華寒心酸鼻 號寒啼飢 林寒洞肅 淒風苦雨 十冬臘月霜露之病 歲寒三友 松柏後凋 偷寒送暖 縮手縮腳歲暮天寒 天凝地閉 啼飢號寒 天寒地凍 雪窖冰天雪虐風饕 噓寒問暖 一寒如此 仗馬寒蟬 傲霜鬥雪傲雪凌霜 草枯葉黃 寒氣襲人 寒凝大地 萬木凋敝衰草連天 草花亂舞 白雪皚皚 田東地裂 寒風刺骨天低雲暗 北風呼嘯 漫天飛雪 風雨交加 冰封雪蓋鵝毛大雪 寒冬臘月 冰天雪地 數九寒天 天寒地凍滴水成冰 大雪封山 呵氣成霜 雪漫長空 萬物蕭條銀裝素裹 飛雪迎春 水瘦山寒 雪霧瀰漫 漫天飛雪粉妝玉砌 狂風暴雪 冰雪封路 鵝毛大雪 北風呼呼冰天雪地 滴水成冰 玉樹銀花 天寒地凍 寒風刺骨風雪交加 雪花飛舞 千里冰封 臘梅怒放 松柏傲寒寒冬臘月 寒氣襲人 北風呼嘯 雨雪交加 冰封雪蓋天寒雪蓋 寒氣逼人 寒氣襲人千里冰封 天寒地凍寒花晚節 天凌地閉 歲寒三友 林寒洞肅 日長一線松柏後凋 天凝地閉 傲霜鬥雪 雪上加霜 冬日夏雲雪中送炭 十月冬臘 漫天飛雪 一寒如此 東寒抱冰天寒地凍 日長一線 瑞雪紛飛 白雪皚皚 冰天雪地風號雪舞 風雪交加 寒氣逼人 傲雪凌霜 傲雪欺霜白屋寒門 碧海青天 冰天雪窯 春寒料峭 春回大地唇亡齒寒 滴水成冰 風刀霜劍 風雨淒淒 寒蟬悽切寒蟬仗馬 寒花晚節 寒木春華 寒心酸鼻 號寒啼飢林寒洞肅 淒風苦雨 十冬臘月 霜露之病 松柏後凋偷寒送暖 傲霜鬥雪 傲雪凌霜 冬溫夏凊 冬扇夏爐冬日夏雲 冬日可愛 冬裘夏葛 冬烘先生 冬烘頭腦冬寒抱冰 夏熱握火 春生夏長 秋收冬藏 殘冬臘月天寒地凍 北風呼嘯 滴水成冰 寒冬臘月 瑞雪紛飛

3樓:順藤而上

天寒地凍

銀裝素裹

寒冬臘月

千里冰封

鵝毛大雪

朔風凜冽

雪虐風饕

滴水成冰

冰天雪地

漫天飛雪

白雪皚皚

4樓:邰其曲天材

形容冬景的成語

:冰天雪地、

白雪皚皚、

銀裝素裹、

天寒地凍、

寒冬臘月、

千里冰封、

滴水成冰、

鵝毛大雪、

雪虐風饕、

朔風凜冽、

漫天飛雪

描寫自然景色的四字詞語有哪些

5樓:太缺心眼

綠樹成蔭

風光無限

奼紫嫣紅

百花齊放

爭奇鬥艷

萬紫千紅

鳥語花香

五顏六色

五彩繽紛

花花綠綠

繁花似錦

6樓:奇晴照勞胤

你好,崇山峻嶺,山清水秀,草長鶯飛,花好月圓,陽光明媚,春雨綿綿,洶湧澎湃,波濤滾滾,流水潺潺,流水嘩嘩,流水淙淙,白雪皚皚,煙雨濛濛,沃野千里,山高水長,山花爛漫,驕陽似火,烈日炎炎,生機勃勃,永珍更新,星光璀璨,滄海桑田,沙漠風暴,不毛之地,祝你快樂!

描寫秋天景色的四字詞語有哪些?

7樓:大愛楊純潔

描寫秋天景色的四字詞語有:一葉知秋,春華秋實,秋風落葉,秋高氣爽,五穀豐登

1. 一葉知秋 [yí yè zhī qiū]從一片樹葉的凋落,知道秋天的到來。比喻通過個別的細微的跡象,可以看到整個形勢的發展趨向與結果。

例 句,一葉知秋,雖古有此說,然安能應聲飛落?

2. 春華秋實[ chūn huá qiū shí ]華:花。

春天開花,秋天結果。比喻人的文采和德行。現也比喻學習有成果。

例 句,~,沒有農民們的辛勤栽培,哪有這碩果累累的大好收成呢?

3. 秋風落葉[ qiū fēng luò yè ]秋風掃盡了落葉。比喻一掃而光,不復存在。例 句,那些過去的時光如~,一去不復返。

4. 秋高氣爽[ qiū gāo qì shuǎng ]形容秋季晴空萬里,天氣清爽。例 句,十月的天氣,~,同學們準備組織一次郊遊活動。

5. 五穀豐登[ wǔ gǔ fēng dēng ]登:成熟。指年成好,糧食豐收。 例 句,辛辛苦苦耕作一年的農民,最大的願望就是~。

8樓:渠玉宇焉珧

1.秋風習習

[qiū

fēng

xíxí]

和煦的秋風暖暖地,慢慢的吹動的樣子。用於晚秋的景色。

2.一葉知秋

[yīyè

zhīqiū]

從一片樹葉的凋落,知道秋天的到來。比喻通過個別的細微的跡象,可以看到整個形勢的發展趨向與結果。

3.秋高氣爽

[qiū

gāoqì

shuǎng]

形容秋季晴空萬里,天氣清爽。

4.秋色宜人

[qiū

sèyí

rén]

秋色:指秋天的景色。 宜人:氣候或溫度令人舒適的;溫和或溫暖的。秋天的景色 氣候 溫度等等都讓人很舒服,很舒適。

5.丹楓迎秋

[dān

fēng

yíng

qiū]

火紅的楓樹迎接著秋天的到來

6.秋雨綿綿

[qiū

yǔmián

mián]

秋天的雨連續不斷的下。

哪些描寫冬天的景色的四字詞語,至少2個

9樓:你問我樂答

你好,白雪皚皚,冰天雪地,寒氣襲人,寒冬臘月,滴水成冰,瑞雪紛飛,漫天飛雪,寒風凜冽,雪上加霜,冬日夏雲,冰天雪窖,冰魂雪魄,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歲暮天寒,白雪茫茫,銀裝素裹,萬里雪飄,千里冰封,祝愉快!

10樓:夢到江南煙水處

銀裝素裹 千里冰封 白雪皚皚 冰天雪地 寒氣襲人 寒冬臘月 滴水成冰 瑞雪紛飛 冰封雪蓋 漫天飛雪 雪虐風饕 朔風凜冽 寒氣逼人 雪上加霜 歲暮天寒 天寒地凍 漫天風雪

11樓:萬新福

白雪皚皚、冰天雪地、滴水成冰、寒風凜冽、

12樓:匿名使用者

白雪皚皚、萬里雪飄、漫天飛雪、冰天雪地。是不是很好嗎?

有哪些描寫冬天的景色的四字詞語?至少2個

13樓:蘋果愛橙

皚皚白雪、銀妝素裹。

1、皚皚白雪

讀音:[ ái ái bái xuě ]

釋義:皚皚:潔白的樣子,多用來

形容霜雪。潔白的積雪銀光耀眼。

造句:①那廣闊的林海雪原,有著茫茫的皚皚白雪。

②冬天邁著輕盈的腳步來到了人間,大地覆蓋皚皚白雪,姿態萬千。

③清晨,推開窗戶,眼前一片皚皚白雪,一望無際,四處靜悄悄的,真叫人欣喜若狂。

2、銀妝素裹

讀音:[ yín zhuāng sù guǒ ]

釋義:銀:作銀色講;裝:

本意衣服,這裡作動詞,表示穿;素:白的意思;裹:意思是包起來。

詞意:銀裝素裹:在雪景中,戶外的東西像被銀白色包起來了一樣,很漂亮。

形容從上到下沒有一點彩色,非常素潔。

造句:①一夜過後,整個山野被大雪覆蓋,銀妝素裹,美不勝收。

②大雪紛飛,銀妝素裹,一眼望去,到處是潔白無瑕的。白色的房子,白色的樹木,每家每戶的煙囪正冒著白色的炊煙。

③我喜歡春天的奼紫嫣紅,夏天的熱烈奔放,秋天的豐收喜悅,冬天的銀妝素裹。

形容冬天的景色的四字成語

14樓:我也想知道阿

形容冬景的成語 :

寒冬臘月、

天寒地凍、

千里冰封、

朔風凜冽、

銀裝素裹、

鵝毛大雪、

雪虐風饕、

滴水成冰、

冰天雪地、

漫天飛雪、

白雪皚皚

......

15樓:

冰天雪地:形容冰雪漫天蓋地。

白雪皚皚:皚皚:潔白的樣子,多用來形容霜雪。潔白的積雪銀光耀眼。

銀裝素裹:指雪下過之後的場景或冬天雪后的美麗景色,一切景物都被銀白色包裹。

天寒地凍:形容天氣極為寒冷。 寒冬臘月:指冬季最寒冷的臘月天。

16樓:英語老師

形容冬天的景色的四字成語:

陽春白雪、冬日暖陽、銀裝素裹、冰天雪地、寒蟬悽切、白雪皚皚、粉妝玉砌、寒冬臘月、  數九寒冬、滴水成冰、大雪紛飛、天寒地凍、千里冰封、雪虐風饕、風刀霜劍、傲雪凌霜、 冰凍三尺、玉樹瓊枝、漫天飛雪、寒風刺骨、玉樹銀花、十冬臘月、歲暮天寒、寒氣逼人、  風雪交加、朔風凜冽、冬溫夏凊、冰魂雪魄、冬日可愛、瑞雪紛飛、萬里雪飄、集螢映雪、 雪花飛揚、冬裘夏葛、雪窖冰天、寒氣襲人、欺霜傲雪、白雪茫茫、天凝地閉、冰寒於水、  冰封雪蓋、粉裝玉砌、葛屨履霜、風號雪舞、漫天風雪、林寒洞肅、冰封大地、寒風侵肌、 山寒水冷、冰雪嚴寒、冰山難靠、積雪封霜、冰天雪窯、號寒啼飢、冰寒於水、臘梅怒放、  片地風霜。

描寫夏季,秋季,冬季的四字詞語有哪些?

17樓:右眸戀左瞳

1.夏天的氣候:赤日炎炎、烈日炎炎、驕陽似火、揮汗如雨、大汗淋漓。

2.夏天的景色:鳥語蟬鳴、萬木蔥蘢、枝繁葉茂、蓮葉滿池。

3.秋天的氣候:秋高氣爽、秋風送爽。

4.秋天的景色:果實纍纍、滿山紅葉、五穀豐登、蘆花飄揚、秋菊怒放、秋色迷人。

5.冬天的氣候:天寒地凍、北風呼嘯、滴水成冰、寒冬臘月。

6.冬天的景色: 冰封雪蓋、漫天飛雪、白雪皚皚、瑞雪紛飛、冰天雪地。

18樓:娌愰洦钀ц惂

關於夏季,秋季,冬季的四字詞語:

夏季:暑氣燻蒸 赤日炎炎 烈日

炎炎 烈日杲杲 烈日中天 炎陽似火 驕陽似火

火日炙人 火輪高吐 火雲如燒 海天雲蒸 夏日可畏 夏陽酷暑 夏山如碧

夏樹蒼翠 夏水湯湯 沉李浮瓜 赫赫炎炎 熱氣騰騰 鑠石流金 爍石流金

流金鐵石 燋金鐵石 焦金流石 燋金流石 吳牛喘月長天當日 赤時當空

炎天暑月 暑氣蒸人 汗流浹背 渾身出汗 汗流浹背 汗流洽背 遍體生津

流汗浹背 揮汗如雨 揮汗成雨 汗如雨下 汗出如漿 汗流如注 滿頭大汗

大汗淋漓旱威為虐 赤地千里 田地龜裂 寸草不生 顆粒無收 禾苗乾枯

秋季:秋高氣爽 秋風習習 天高雲淡 碩果累累 秋風蕭瑟 秋色宜人 一葉知秋

秋雨綿綿 秋意深濃 秋蘭飄香 秋風過耳 丹楓迎秋 金風颯颯 金風送爽

西風落葉 桐葉知秋 天高氣爽 盈盈秋水 一日三秋 葉落知秋 望秋先零

望穿秋水 萬代千秋 霜氣橫秋 社燕秋鴻 秋月春風 秋水伊人 秋收冬藏

秋毫之末 秋毫無犯 秋風落葉 秋風過耳 千秋萬代 平分秋色 皮裡春秋

明察秋毫 臨去秋波 利析秋毫 老氣橫秋 琨玉秋霜 華星秋月 各有千秋

多事之秋 打秋風 叢蘭欲秀,秋風敗之 春秋鼎盛 春秋筆法 春蘭秋菊

春花秋月 春華秋實 冰壺秋月

冬季:白雪茫茫 銀裝素裹 萬里雪飄 千里冰封 白雪皚皚 冰天雪地 寒氣襲人

寒冬臘月 冰清玉潔 滴水成冰 瑞雪紛飛 冰封雪蓋 漫天飛雪 雪虐風饕

朔風凜冽 寒氣逼人 雪上加霜 陽春白雪 冬日夏雲 冬溫夏清 無冬無夏

秋收冬藏 冬裘夏葛 十冬臘月 冬寒抱冰 雪中送炭 霜露之感 冷暖自知

冷若冰霜 冰寒於水 歲暮天寒 天寒地凍 冰天雪窯 冰山難靠 冰雪聰明

冰魂雪魄 春冰虎尾 凜若冰霜 雪窖冰天 漫天風雪

描寫冬天景色成語有哪些,描寫冬天景色的成語

描寫冬天景色的成語 天寒地凍 意思是形容天氣極為寒冷,作謂語。銀裝素裹 指雪下過之後的場景或冬天雪后的美麗景色,一切景物都被銀白色包裹,形容雪后一片白色的世界。白雪皚皚 潔白的積雪銀光耀眼。冰天雪地 形容冰雪漫天蓋地。雪虐風饕 又是颳風,又是下雪。形容天氣非常寒冷。滴水成冰 水滴下去就結成冰。形容天...

描寫春天夏天秋天冬天景色的詞語有哪些

描寫春天美好的成語 春光明媚 萬紫千紅 春雨如油 生機勃勃 春色滿圓 春意盎然 鳥語花香 春暖花開 百花齊放 和風細雨 春天 春光明媚 春回大地 春暖花開 春意盎然 春意正濃 風和日麗 春花爛漫 鳥語花香 百鳥鳴春 鶯歌燕舞 夏天的熱 赤日炎炎 烈日炎炎 驕陽似火 揮汗如雨 大汗淋漓夏天的景色 鳥語...

描寫春天夏天秋天冬天景色的詞語有哪些

春寒料峭 春意盎然 春暖花開 滿園春色 春華秋實 春風化雨 春暖花開 東風送暖 雪化冰消 大地回春 春天的景色 春色滿園 滿園春色 春光明媚 春光融融 春光如海 春深似海 春色迷人 春色撩人 春色彌望 春山如笑 春和景明 韶光淑氣 春日陽和 春寒料峭 春暖花開 春暖花香 萬紫千紅 百紫千紅 千紅萬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