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的五筆怎麼打字乃的五筆怎麼打字

2021-03-05 08:00:07 字數 2830 閱讀 6689

1樓:匿名使用者

五筆字根表 g----11 王旁青頭戔(兼)五一,(「兼」與「戔」同音) f----12 土士二幹十寸雨,一二還有革字底d----13 大犬三羊古石廠,羊有直斜套去大 (「羊」指羊字底「」) s----14 木丁西, a----15 工戈草頭右框七。 (「右框」即「匚」) h----21 目具上止卜虎皮, j----22 日早兩豎與蟲依。 k----23 口與川,字根稀, l----24 田甲方框四車力。

(「方框」即「囗」) m----25 山由貝,下框幾。 t----31 禾竹一撇雙人立, (「雙人立」即「彳」) 反文條頭共三一。 (「條頭」即「夂」) r----32 白手看頭三二斤, e----33 月彡(衫)乃用家衣底,愛頭豹頭和豹腳,舟下象身三三里 w----34 人和八登祭取字頭 q----35 金勺缺點無尾魚, (指「勹) 犬旁留叉多點少點三個夕,氏無七(妻)。

y----41 言文方廣在四一,高頭一捺誰人去。 u----42 立辛兩點六門病(疒), i----43 水旁興頭小倒立。 (指「氵」) o----44 火業頭,四點公尺, p----45 之字軍蓋建道底, (即「之、宀、冖、廴、辶」) 摘礻(示)衤(衣)。

n----51 已半巳滿不出己, 左框折屍心和羽。 b----52 子耳了也框向上,兩折也在五耳裡, (「框向上」即「凵」) v----53 女刀九臼山朝西。 (「山朝西」即「彐」) c----54 又巴馬,經有上,勇字頭,丟矢矣, (「矣」去「矢」為「厶」) x----55 慈母無心弓和匕,幼無力。

(「幼」去「力」為「么」) z----無

2樓:匿名使用者

烏的五筆:qngd

烏的解釋

[wū] ①烏鴉,鳥名,有的地區叫老鴰、老鴉,羽毛黑色,嘴大而直。[烏合]喻無組織地聚集:~之眾。

②黑色:~雲|~木。③文言代詞,表示疑問,哪,何:

~足道哉?④姓。[烏呼]同「嗚呼」,文言嘆詞,舊時祭文常用「嗚呼」表示嘆息。

[烏孜別克族]我國少數民族。

[wù] [烏拉]同「靰鞡」。

3樓:

讀音:[wù][wū]

部首:丿

五筆:qngd

釋義:[ wù ]

[烏拉]同「靰鞡」。

[ wū ]

①烏鴉,鳥名,有的地區叫老鴰、老鴉,羽毛黑色,嘴大而直。[烏合]喻無組織地聚集:~之眾。

②黑色:~雲|~木。③文言代詞,表示疑問,哪,何:

~足道哉?④姓。[烏呼]同「嗚呼」,文言嘆詞,舊時祭文常用「嗚呼」表示嘆息。

[烏孜別克族]我國少數民族。

乃的五筆怎麼打字

4樓:曉龍修理

乃的五筆輸入:etn

乃釋義:

1、是:失敗乃成功之母。

2、連詞。於是:因時間倉促,乃作罷。內

3、副詞。才:唯容虛心乃能進步。

4、文言副詞。竟。

5、文言人稱代詞。

漢字筆畫:

相關組詞:

1、其乃的[qí nǎi de]

是網路語言,就是「親愛的」的意思。

2、欸乃詞[ǎi nǎi cí]

指樵歌。

3、乃至於[nǎi zhì yú]

乃至。4、康乃馨[kāng nǎi xīn]香石竹。

5、不乃羹[bù nǎi gēng]

古交趾食品名。一種用羊、鹿、雞、豬肉等連骨熬製的濃湯。

5樓:葉巨集弘

乃字五筆編碼:etn

一、乃字是成字字根,五筆成字根輸入規則: 字根所在鍵+第一版筆+第二筆+末筆 

第一碼輸入乃權字根:"乃"按鍵"e"

第二碼輸入第一筆:"丿"按鍵"t"

第三碼輸入第二筆:"乙"按鍵"n"

二、乃字的五筆拆分**:

三、漢字:乃

拼音:【nǎi】

部首:丿

筆畫:2

五行:火

四、基本釋義:

才:今~得之

是,為:~大丈夫也

竟:~至如此

於是,就:「因山勢高峻,~在山腰休息片時」

你,你的:~父

6樓:雪v歌

乃五筆:

etn[拼音]    [nǎi]

[釋義]    1.才:今~得之。

「斷回其喉,盡其肉,~去」。答 2.是,為:

~大丈夫也。 3.竟:

~至如此。 4.於是,就:

「因山勢高峻,~在山腰休息片時」。 5.你,你的:

~父。~兄。「家祭無忘告~翁」。

7樓:希奧

乃: etn 乃 e(成字字根,在e) 丿 t(第1筆) 一折 n (第2筆)

8樓:匿名使用者

乃etn

乃這個字是先報戶口,就是這個字根所在的鍵。然後是第一筆,第二筆。有的字打了前兩筆還沒有出來就要加最後一筆了。比如西。sghg。

9樓:匿名使用者

五筆編碼:

乃:etn

佟的五筆怎麼打字

10樓:雪v歌

佟五筆:

wtuy

[拼音] [tóng]

[釋義] 姓。晉 代有 佟壽 。見《晉書·慕容皝載記》。

11樓:山東文匯軟體

佟的五筆86版:wtuy

錘的五筆怎麼打字五筆,錘的五筆怎麼打

錘。拼 音。chu 部 首 釒。筆 畫 13 五 行 金。繁 體 錘。五 筆 qtgf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1.古代兵器,柄的上頭有乙個金屬圓球。2.像錘的東西 秤 3.錘子 鐵 釘 4.用錘子敲打 千 百鍊。5.姓。相關組詞。紡錘。f ng chu 紡紗 紡線工具,是乙個中間粗兩頭尖的小圓...

汁五筆怎麼打字五筆,汁的五筆怎麼打字

汁。拼 音。zh 部 首 氵。筆 畫 5五 行 水。繁 體 汁。五 筆 ifh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含有某種物質的液體 乳 膽 牛肉 橘子 墨 兒。相關組詞。汁液。zh y 汁兒。豆汁。d u zh 1.兒 制綠豆粉時剩下來的汁,發酵後味酸,可做飲料。墨汁。m zh 用墨加水研成的汁,也指用...

舟的五筆怎麼打字五筆,舟字的五筆怎麼打

舟字用五筆打字,可以拆分為丿和舟字底,舟字最後一筆是丶,字型結構是雜合型,在4區第三個鍵,i鍵。舟字用五筆打字,就是tei。舟拼 音 zh u 部 首 舟 筆 畫 6 五 行 金 繁 體 舟 五 筆 tei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1.船 輕 小 扁 pi n 2.姓。你好用五筆輸入法輸入 舟,請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