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有哪些歌被翻唱過十大被翻唱日本歌曲都有哪些?

2021-03-05 08:00:07 字數 5486 閱讀 2029

1樓:小兔

1.《千千闕歌》翻唱自日本超級巨星近藤真彥的作品,同時期翻唱這首歌的還有梅艷芳的《夕陽之歌》和blue

jeans的《無聊時候》。

原唱:近藤真彥 原名:《夕焼けの歌 》 作詞:大津あきら 作曲:馬飼野康二

2.張國榮《風繼續吹》原唱:山口百惠

原名:《再見的另一方》 年份:1980 作詞:阿木燿子 作曲:宇崎竜童 編曲:萩田光雄

3.李克勤《紅日》 原唱:立川俊之

原名:《それが大事》(最重要的事) 年份:1991 作詞:立川俊之 作曲:立川俊之

4.鄧麗君《漫步人生路》 原唱:中島美雪

原名:《習慣孤獨》年份:1980 作詞:中島美雪 作曲:中島美雪

5.莫文蔚《盛夏的果實》 原唱:ua

原名:《水色》 年份:1991

2樓:匿名使用者

日語原曲:水色

國語版:盛夏的果實(莫文蔚

)粵語版:北極光(莫文蔚)

日語原曲:未來へ

國語版:後來(劉若英)

日語原曲:長ぃ間

國語版:很愛很愛你(劉若英)

日語原曲:夕焼けの歌

粵語版之一:夕陽之歌(梅艷芳)

粵語版之二:千千闕歌(陳慧嫻)

日語原曲:清流(中島美雪)

國語版:人間(王菲)

日語原曲:雨夜の使者(中島美雪)

粵語版:不會哭於你面前(楊采妮)

日語原曲:ひとり上手(中島美雪)

粵語版:漫步人生路(鄧麗君)

日語原曲:ふれあい

粵語版:一首獨唱的歌(關淑怡)

日語原曲:やまわこ(中島美雪)

粵語版:絕對是個夢(湯寶如)

日語原曲:戀におちて

粵語版:誰令你心痴(張國榮、陳潔玲)

英文版:fall in love

中島美雪,有翻唱呂方的《流浪花》

日語原曲:花

粵語版:花心(周華健)

日語原曲:花咲く旅路(原由子)

粵語版:飄雪(陳慧嫻)

日語原曲:rolling age(中島美雪)粵語版:流浪花(呂方)

日語原曲:ロード(the 虎舞竜)

粵語版:愛的故事上集(孫耀威)日語原曲:それが大事粵語版:紅日(李克勤)

酒井法子的[碧兔]

孫耀威[留住夏季的風]

日語原曲:gaining through losing(平井堅)國語版:流星雨(f4)

日語原曲:あした(中島美雪)

粵語版:破曉時分(李克勤)

日語原曲:いい日旅立ち(山口百惠)

粵語版:無言地等(陳潔靈)

日語原曲:シエガ一(中島美雪)

粵語版:疼我愛我(鄺美雲)

日語原曲:はじまりはいつも雨(aska)

粵語版:倆心知(黎明)

日語原曲:ホ一ムにこ(中島美雪)

粵語版:只因有愛(葉倩文)

日語原曲:モニカ(吉川晃司)

粵語版:monica(張國榮)

日語原曲:幸せ(小林幸子)

國語版:傷心太平洋(任賢齊)

通常翻唱歌都不及原曲,最多也就是打個平手而已,但我認為任賢齊的這首翻唱是勝過了原曲

日語原曲:帰省(中島美雪)

所謂「帰省」就是回老家探親之意,這個日語中的漢字詞很古雅,讓人想起《紅樓夢》中「元妃省親」中才用這樣隆重而雅緻的詞語表示回家探親。此曲的歌詞實際上是描寫類似於中國的「春運」時城裡工作的人紛紛回歸家鄉省親的景象與心情,比翻唱的情歌境界高得多了。

國語版:美麗心情(ruru)

日語原曲:男と女

國語版:讓我歡喜讓我憂(周華健)

粵語版:情人知己(葉倩文)

日語原曲:さよならの向こう側

粵語版:風繼續吹(張國榮)

日語原曲:(名字不詳)

粵語版:絕對空虛(蔡楓華)

這首翻唱歌也相當不錯,蔡楓華的歌總是很少讓人失望的。

日語原曲:星(谷村新司)

粵語版:星(關正傑)

日語原曲:清流(中島美雪)

國語版:人間(王菲)

3樓:**哥哥

在早期的華語樂壇,有許多翻唱自日本的歌曲都非常經典,有的甚至是成為了乙個歌手一生的代表作,盤點華語樂壇翻唱自日本最成功的十首歌。

4樓:匿名使用者

青山黛瑪的「留在我身邊」

5樓:匿名使用者

《紅蜻蜓》

日語原曲《とんぼ》

十大被翻唱日本歌曲都有哪些?

6樓:塔木裡子

十大被翻唱日本歌曲:《千千闕歌》、《紅日》、《漫步人生路》、《後來》、《風繼續吹》、《容易受傷的女人》、《人間》、《傷心太平洋》、《飄雪》、《小手拉大手》。

1、《千千闕歌》歌曲的旋律其實是來自於日本歌手近藤真彥的歌曲《夕陽之歌》,當時大家認為,這首歌雖然沒有過於激揚的旋律,卻在平淡中透著憂傷,與此次陳慧嫻離別的主題十分吻合。於是香港填詞人林振強將這首歌重新進行了作詞。創作《千千闕歌》時,陳慧嫻正暗戀一位男生,於是將自己的感情唱進了歌曲中。

2、《紅日》原曲是日本**人立川俊之的《それが大事》,2023年李克勤參與拍攝電視劇集,並要求創作一首該電視劇集的主題曲,之後他開始寫歌詞,寫歌詞的那天,李克勤因為拍戲幾天都沒好好休息,又趕時間,所以就坐在tvb的停車場裡寫,晚上3點多拍完戲,就開始寫歌詞直到天亮。

3、《漫步人生路》是由鄭國江作詞,中島美雪作曲,鄧麗君演唱的一首經典粵語歌曲。收錄於2023年5月發行的同名****《漫步人生路》中。《ひとり上手》(習慣孤獨)由日本著名歌手中島美雪作詞、作曲、編曲。

2023年由鄧麗君翻唱,鄭國江作詞的同旋律歌曲《漫步人生路》火遍大江南北。

4、《後來》劉若英,最先認識她是因為和陳好一起演的《粉紅女郎》,開始對她很無感,但是她的《後來》是真的很好聽呀,還有《很愛很愛你》伴隨了我們多少人的校園時代,是我們青春時期的產物,其中《後來》翻唱自日本歌手kiroro的《未來へ》。

5、《風繼續吹》張國榮出道以來一直受到娛樂圈的人的愛戴,但其實很多人認識哥哥是因為他拍的劇,或者因為他帥氣的臉龐。後來哥哥翻唱了歌曲《風繼續吹》一炮而紅。2023年,張國榮演唱一首**的舞曲《monica》,再次紅透半邊天,這首歌也是翻唱日本的。

7樓:一條酸菜魚

十大被翻唱日本歌曲:《千千闕歌》、《紅日》、《漫步人生路》、《雪》、《北國之春》、《容易受傷的女人》、《人間》、《傷心太平洋》、《飄雪》、《小手拉大手》。

1、《千千闕歌》歌曲的旋律其實是來自於日本歌手近藤真彥的歌曲《夕陽之歌》,當時大家認為,這首歌雖然沒有過於激揚的旋律,卻在平淡中透著憂傷,與此次陳慧嫻離別的主題十分吻合。於是香港填詞人林振強將這首歌重新進行了作詞。創作《千千闕歌》時,陳慧嫻正暗戀一位男生,於是將自己的感情唱進了歌曲中。

2、《紅日》原曲是日本**人立川俊之的《それが大事》,2023年李克勤參與拍攝電視劇集,並要求創作一首該電視劇集的主題曲,之後他開始寫歌詞,寫歌詞的那天,李克勤因為拍戲幾天都沒好好休息,又趕時間,所以就坐在tvb的停車場裡寫,晚上3點多拍完戲,就開始寫歌詞直到天亮。

3、《漫步人生路》是由鄭國江作詞,中島美雪作曲,鄧麗君演唱的一首經典粵語歌曲。收錄於2023年5月發行的同名****《漫步人生路》中。《ひとり上手》(習慣孤獨)由日本著名歌手中島美雪作詞、作曲、編曲。

2023年由鄧麗君翻唱,鄭國江作詞的同旋律歌曲《漫步人生路》火遍大江南北。

8樓:15蟲蟲樂

十大被翻唱日本歌曲有《風繼續吹》,《千千闕歌》,《容易受傷的女人》,《後來》,《傷心太平洋》,《青蘋果樂園》,《漫步人生路》,《流星雨》,《紅日》,《花心》。

1、《風繼續吹》

張國榮出道以來一直受到娛樂圈的人的愛戴,但其實很多人認識哥哥是因為他拍的劇,或者因為他帥氣的臉龐。後來哥哥翻唱了歌曲《風繼續吹》一炮而紅。2023年,張國榮演唱一首**的舞曲《monica》,再次紅透半邊天,這首歌也是翻唱日本的。

2、《千千闕歌》

陳慧嫻一直以來是華語樂壇元老級的歌手,當時是和梅艷芳同一級別的人物。她的歌曲很多也都很好聽,尤其是《千千闕歌》廣為流傳,這首歌是翻唱自近藤真彥的《夕燒けの歌》。

3、《容易受傷的女人》

說到天後王菲,她當年成名也是一波三折。王菲,現在火得一塌糊塗,以空靈柔美的嗓音著稱。但其實,王菲剛出道以來也是不溫不火,後來出了很多單曲,《因為愛情》等等,憑藉《容易受傷的女人》紅遍亞洲,這首歌是翻唱自中島美雪。

4、《後來》

劉若英,最先認識她是因為和陳好一起演的《粉紅女郎》,開始對她很無感,但是她的《後來》是真的很好聽呀,還有《很愛很愛你》伴隨了我們多少人的校園時代,是我們青春時期的產物,其中《後來》翻唱自日本歌手kiroro的《未來へ》。

9樓:半盒夏

豆瓣有人整理過了,可能還不大全,要都找全有點難,畢竟數量太多了..........

你所不知道的(被中文翻唱的日文歌)-- 更新,慎入...

網易雲**此類歌單也不少,隨便一搜就一堆..........

被翻唱過的日文歌

【日音】追本溯源✿那些被翻唱的日系歌曲♪

那些被華語翻唱了的日文歌

【你一直不知道の日語原唱】

原來我們是聽著這些日文歌長大的

翻唱過的日本經典原版

香港經典老歌翻唱日本原聲

中文翻唱過的許多日文歌原版~

當翻唱遇上原唱(日本篇)

這個歌曲數量比較多,不過下架的也不少。

10樓:匿名使用者

十大被翻唱日本歌曲《昴》、《浪漫鐵道》、《ロックンロール・ウィドウ》(搖滾寡婦)、《ひとり上手》(習慣上手)、《 水色》、《 雪之華》、《gaining throughlosing》、《 what'syour name》、《 騎在銀龍的背上》、  《夕焼けの歌》(夕陽之歌)。

《昴》谷村新司的《昴》,被很多明星翻唱過,羅文的《號角》、關正傑的《星》、鳳飛飛的《另一種鄉愁》以及姜育恆的《我的心沒有回程》都是的。

《浪漫鐵道》

谷村新司在2023年發行了《浪漫鐵道》,這首歌有兩個版本,一是《蹉跌編》,一為《途上編》。之後經過張學友翻唱為粵語版本的《遙遠的她》。

《ロックンロール・ウィドウ》(搖滾寡婦)

山口百惠是一代人心目中單純、柔和和明媚的女神,當時張國榮,梅艷芳、鄭裕玲、陳松齡、鄺美雲等等都視他為偶像。梅艷芳的《冰山大火》是翻唱她的《ロックンロール・ウィドウ》梅艷芳將這首歌採用降調處理,收錄在2023年發行的**《壞女孩》中。原唱採用公升調唱法,將這首搖滾歌演繹得淋漓盡致,很受聽眾喜愛。

《ひとり上手》(習慣上手)

中島美雪被稱養活了半個港台樂壇的女人,她有超過70首歌曲被華人歌手翻唱超過100多種版本,從2023年代開始,中島美雪的作品被華人歌手翻唱。她的《ひとり上手》(習慣上手)被鄧麗君翻唱為《漫步人生路》。

ua的《 水色》被莫文蔚翻唱為《盛夏的果實》; 中島美嘉的《 雪之華》被韓雪翻唱為《飄雪》;平井堅的《gaining throughlosing》被f4翻唱為《流星雨》;少年隊的《 what'syour name》被小虎隊翻唱為《青蘋果樂園》;中島みゆき的《 騎在銀龍的背上》被范瑋琪翻唱為《最初的夢想》、  近藤真彥的《夕焼けの歌》(夕陽之歌)被梅艷芳翻唱為《夕陽之歌》。

日文翻唱歌曲有哪些?好聽的十大被翻唱日本歌曲都有哪些?

周華健 讓我歡喜讓我憂 chage aska 男 女f4 流星雨 平井堅 gaining through losingruru 美麗心情 中島 帰省 範小萱 健康歌 植木針切 李克勤 紅日 立川俊之 大事 蘇有朋 你快不快樂 福山雅治 桜阪 姜育恆 跟往事乾杯 長渕剛 乾杯 周華鍵 花心 喜納昌吉 ...

哪些女明星翻唱過周杰倫的歌,有那些明星翻唱過周杰倫的歌曲的?

香香翻唱過周杰倫的 上海1943 張含韻翻唱過周杰倫的 七里香 周筆暢翻唱過 黑色幽默 周杰倫翻唱過張震嶽的 愛我別走 吳宗憲的 你比從前快樂 還有南拳的瓦解,城裡的月光,小城故事在演唱會上唱過林俊傑和魏晨翻唱過 黑色幽默 有乙個叫地瓜花的人,翻唱過,而且超棒 無與倫比的演唱會上唱過張震嶽的 愛我別...

劉德華的歌被翻唱成英文版的有哪些

謝謝你的愛,有英文版的,但不是劉德華唱的 黑蝙蝠中隊也是一首 專,但也不是華仔唱的 劉德華屬沒有翻唱過別人的英文歌吧 他有自己的英文歌啊,to you 就是一首很好聽的英文歌曲劉德華還唱過一首日語歌,再一次擁抱 很經典,很多 都找不到了,所以,彌足珍貴 劉德華翻唱的所有英文歌 謝謝你的愛,有英文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