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事看不懂,如何深入了解

2021-03-05 08:00:03 字數 3766 閱讀 8519

1樓:好孩子看不見的

軍事雜誌不是看個幾本就能懂的。知識是個長期積累的過程。

經常關注軍事的內容,但自己更要多想多問,經過自己思考,才能真正理解,不然也就是人云亦云了。

2樓:閆新勝

喜歡軍事是件好事。軍事是乙個很大的知識系統,

包羅永珍,軍迷基本上分為幾大類,有喜歡軍史的,有喜歡裝備的,有喜歡戰役戰術的,有喜歡戰略的,有喜歡軍事格鬥與訓練的…反正很多的方面,每個方面又有很多小的分類,比如喜歡陸軍還是海軍,喜歡輕**還是重**。你要搞清楚自己更喜歡哪個方向,才能使自己盡快成為軍迷,而且不會很快失去興趣。實際上,軍迷都應該擁有乙個最起碼的素質,那就是一種愛國愛軍的情操,呵呵有點大道理…應該說是一種民族危機感。

這才是軍迷最最重要的。我從九七年開始看軍事書,那時國外已經在關注中國的殲十了,而且已經知道殲十與以色列的獅式有淵源了,那時已經有人預計中國到2023年左右能夠得到與f22相當的戰鬥機,還談討了與俄羅斯合作研製的可能性不大…現在這些資訊基本上都得到了驗證。像這種訊息沒有幾年的積攢是難以達到的。

我是想說:想成軍迷,時間的積攢很重要。

3樓:

只要你每天都堅持關注,肯定能的。

另外,看**裝備要**結合,還要記住一些引數,同類的相應做比較,各自有什麼優點缺點,慢慢的你就無師自通了。還有多看看軍事觀察室,軍情連連看之類的節目。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學習過程應該是很愉快的,因為你感興趣啊。

至於方法,我認為捷徑就在於貫通,看**、玩遊戲、看電影時聯想到相關戰史、**,重要的是發現不知道的東西就通過網路、書籍等去查詢,日積月累想不懂都難。

ps:雜誌推薦你藉著看,但一些專題的增刊要多買,便於你以後查閱。

5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這幾個雜誌基本都有網路版,你可以上這些雜誌的**上看看,那裡面對於兵器分類很明確,很多常見的兵器都有詳細介紹,看看就知道了。;

6樓:匿名使用者

開始時先認**,記名字,看電視上的軍事科技節目。不懂的名詞就搜。我不知道你說的看懂是什麼程度,其實現在中國很多人,即便是有些狂熱的軍迷,自以為自己很懂,講起來一套一套的,其實根本不懂。

我現在只是偶爾看看新聞,因為現在軍事的發展速度,不必天天關注。因為我理科比較好,知識面比較廣,理解起來容易些。相信你經過一段時間學習,你就會不屑於看那些軍事雜誌了。

那上面其實就是一些很淺顯的東西翻來覆去的講。

7樓:我特別的難看

去當僱傭兵吧,幹1年後,能活著回來,你就什麼都了解。

8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部隊出身的,其實象你說的那些雜誌,不過是介紹各國的兵器裝備等等而已,其實很好理解的啦。不管兵器裝備多華麗美觀,關鍵在於實用性要好,抗性要好,就象步兵為什麼總是用自動步槍和衝鋒槍,而不去***,只有指揮官才***呀,因為乙個兵種決定了他該用什麼**的。步兵衝鋒巷戰山戰野戰等等,只有步槍最合適,一來精度高,二來連發速度也快,三來裝彈量大,四來抗性好,進水,輕微風沙,打了幾百發之後槍管還承受得住。

所以它適合步兵。但步兵又不全是步槍,乙個班裡又會配一把輕機槍,乙個排裡會有一把狙擊步槍,這樣相結合才能發揮最高戰鬥力。所了看那些雜誌只不過是了解一下哪些國家又出了新**,新**的效能,能裝備哪些兵種,成本高不高等等,知道這些就能明白對我**事威脅有多大。

所以各國都是拼命研究新**的,只為能在國際戰爭中站住腳,我們看雜誌就是了解這些就行,研究由國防部去管的。 當然光有**不一定就會贏,**就是最好的例子,所以部隊永遠還離不開軍魂教育,就象亮劍那部電視劇集裡一樣,要有亮劍精神,鍛鍊這種精神也是乙個很重要的方面。

9樓:聆夢

我推薦你去看世界大戰100年的全套記錄片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個軍迷,其實看軍事是為了興趣,首先要了解軍事的歷史,上來就看現代軍事有種斷代的感覺,從一戰二戰開始看,慢慢到抗美援朝、美越戰爭、美蘇爭霸什麼的,從歷史中了解到了足夠的專業知識後再看兵器類的,因為兵器是為了戰爭服務的,他們的存在是為了戰爭。只看兵器,一是沒意思,二是不知道它具體的作用。所以還是買一本厚厚的軍事歷史看看吧,至於你說的這些雜誌都很好,以後繼續保持每期必買,一定會很快就能對軍事有充分了解的

11樓:曼聯哈格里夫斯

慢慢積累吧,剛開始看,裝備類的需要一定的基礎,不過慢慢看看多了專業術語知道多了到後來就很容易看懂了。戰史類的牽扯歷史政治地理經濟很多方面,主觀性的東西多,自己知識面廣了看問題全面了慢慢就會有自己的判斷了

總之軍事知識廣泛,不可能短時間內成為高手,確實需要慢慢積累,還要多交流

看問題要客觀,別太激進了

12樓:軟綿綿毛茸茸

俗話說有志者事竟成。我也是個軍事迷,在初一時喜歡上了軍事,一開始的時候我也看不懂,但我喜歡軍事,當時我雖然看不懂專業術語,但是我喜歡看軍事歷史,尤其是那些戰鬥的故事,說來也奇怪,看了一段時間以後我也就能夠看懂了,現在和被人談論起來也是得心應手的。所以堅持下去你就會成為專家的,加油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要多看軍事類的書,我向你推薦以下書:《兵器》,《兵器百科》等。你只要認認真真看完這些書,你一定會長許多見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所看的這些雜誌都很有權威性,如果想深入了解學習建議還應該看《中國空軍》《中國航空》,多看這些雜誌肯定會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你的軍事知識,鑑於國家對軍事的保密性,所以要成為專家是很困難的,不過你的軍事知識一定會增加的。由於雜誌上的不一定都真是建議多看軍事新聞如cctv7和鳳凰頻道。

15樓:黑人人黑心不黑

不可以。最好關注最新的軍事新聞

16樓:張翰波波特

可以先看看《軍事百科全書》

怎樣成為軍事迷

17樓:du阿才

積累的基礎知識應該已經不少了。能堅持5年很不簡單。但是今天看乙個兵器,明天看一場戰爭,缺乏乙個連貫和整體的認識。

有點像武俠**裡寫的那些剛出道的年輕高手,已經有一身內力,但不會用,打起來時靈時不靈。

難得的是已經有了功底,若有引領,進步將是很快的。

明確地說,現在需要的是軍事思想和戰略類的東西在頭腦裡,有了這個,再遇見陌生的軍事問題時,就會有個大體思路,並且很快明白相關規律。

如果能找到,去買李際鈞寫的《軍事戰略思維》、《論戰略》。李際鈞是中國有名的戰略家,在軍事科學院稿科研之前既當過軍長,又在**軍委工作過,從他那裡能學到很多東西。

還有台灣紐先鐘寫的一些戰略和軍事思想史之類的書也不錯。看完他的書你再看《三國演義》都會發現完全不同的軍事視角。

如果這些都沒有的話,就換幾種雜誌,《兵器知識》往往只從**技術層面談軍事,其實軍事領域比那複雜得多,比如國防經濟、國際戰略、戰史、謀略、戰役戰術等等,僅靠《兵器知識》解決不了。最近《兵器知識》每下半月又出一種《兵器知識b刊-防務觀察家》,表明雜誌社也認識到自己的不足,開始轉型了。

總之,想辦法灌些軍事思想到頭腦裡。領略過戰略和軍事思想這類知識後,你就會發現,再遇見軍事問題時不是從一種**的使用去考慮,而是自覺地考慮整體上如何使用大量各種不同的**和組織不同的部隊。

那時頭腦裡的紛亂感就會減少,再有不清楚的問題也會自己想辦法尋求答案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多去逛各種軍事論壇,貼吧,比如鐵血網,多看看軍事類節目,比如軍情觀察室,多看看軍事類新聞,

19樓:八爪魚の燒

慢慢積累,先從最基本的槍枝開始,再多了解大大小小的戰爭例項....等等,總之還要靠積累,一步登天不可能

如何了解客戶需求?如何深入了解客戶的需求?

每位銷費者的內心都有各種需求,銷售人員就是要去了解他們的這些需求,只有這樣才能開啟他們的心屝。否則,無論你再怎麼努力去撬也是撬不開的。您好!非常高興您的問題。一 運用各種提問來了解客戶的資訊。要了解客戶的需求,提問題是最好的方式。通過提問可以準確而有效地了解到客戶的真正需求,為客戶提供他們所需要的服...

華為C8812如何刷機,全英文看不懂哪個是清空資料

360的手機助手可以一鍵root刷機 兩個w開頭的就是所謂的雙清 用蘑菇雲刷.直接插上就可以了很簡單的 華為手機進入工廠模式準備刷機看不懂英文,不知道進入哪個 刷機呢,有兩種方法 乙個卡刷,兩外乙個是線刷,但是兩種方法都要有對應的rom包,都要用到刷機工具,不管哪種方法,刷機前都要雙清,選擇第七項c...

柱鋼筋表示的看不懂?求教,柱表鋼筋如何看,急求!

框架柱,65 60cm 4 22是,角上有4根22公釐的鋼筋。5 22是中間5根22的鋼筋,總之他標在 就是 的鋼筋 建築中這個柱子的鋼筋集中標註是什麼意思?集中標註是整條梁的基本資訊,有樑截面 箍筋 上部貫通筋的資訊 鋼筋是指鋼筋混凝土用和預應力鋼筋混凝土用鋼材,其橫截面為圓形,有時為帶有圓角的方...